轉核桃有何好處,玩核桃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6-19 20:01:50

1樓:書中某頁

“玩”核桃,不受時間限制,不受場地限制,不受環境限制,不受經濟實力限制。核桃是隨身帶著運動,通過核桃本身具備的紋理經過手的搓揉從而刺激手掌上的穴位,達到修身養性、手療保健的作用。

“玩”核桃一可活動筋骨促進血液迴圈,二可刺激手掌與手指上的諸多穴位,從而疏通經絡,祛病延年,不易患高血壓、腦血栓等心血管疾病。 跟石頭和鐵球相比,揉山核桃的優點冬不涼夏不燥。

人們在玩核桃過程中,利用核桃的尖刺、凸起和稜角,採取揉、搓、壓、扎、捏、蹭、滾等技法運動雙手,壓扎掌上穴位,刺激手上反應區,達到舒脈通絡,活血化淤,強身健體的效果。因核桃皮厚質堅,經過手的長期搓揉,汗的侵潤,油脂的滲透,時間的打磨,最後成為一件亮裡透紅,紅中透明,不是瑪瑙勝似瑪瑙的自然藝術精品。在玩核桃的人們心目中,核桃不僅是健身器材,也不僅是一件藝術品,而是集把玩、健身、觀賞於一身的掌上明珠

2樓:御河人家

活動手指,按摩穴位,

3樓:匿名使用者

玩核桃有什麼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玩文玩核桃好處很多。下面我就來說說。

核桃健手操

文:溫柔魔鬼

這裡介紹的核桃,指的是文玩核桃,文玩核桃不同於普通的吃的綿核桃,而是山核桃的泛稱。山核桃又叫野核桃,按其品種分為鐵核桃、楸子核桃、麻核桃三大類。其中尤以麻核桃皮質好,硬度適中,形態各異,集賞玩與保健於一體。

並以其特殊性、收藏性、觀賞性、和老少皆宜、雅俗共賞的特點,逐漸風靡於世。

因喜愛之極,以致相見恨晚、愛不釋手,憾其尚無統一保健揉搓手法於世。嘗遊走於市井,尋求其正確盤玩手法仍不可得,遂潛心鑽研,終有所獲。現以筆者手中一款燈籠高莊獅子頭為例介紹幾種盤揉健體手法,命名為“核桃健手操”。

筆者手中的一款燈籠高莊獅子頭:

1.1.旋手式

簡單說來就是以旋轉鐵球的方式使兩枚核桃在手心裡或順時針或逆時針旋轉,兩核桃各自翻滾在掌中成對應之勢,猶如日月輪番交替,能使陰陽之間調和互補。偶爾互有碰撞,聲音清脆,聽之令人心曠神怡。傳說乾隆皇帝酷愛此手式,曾為此題詩“掌中旋日月,時光欲倒流,周身氣血湧,何年是白頭?

”此式可以增加手部靈活性,帶動周身血液迴圈,對於老年痴呆症有良好的預防作用。

2.叩擊式

將核桃置於掌心,手指依次用力叩擊核桃,其他手指用來固定,此式的宗旨在於合理利用麻核桃身上特有的紋路,使用富有節奏和力道的叩擊加強核桃紋路對手指肚穴位的刺激。由大拇指開始,依次反覆叩擊。

此式的優點是:刺激力度可自由掌握,鍛鍊手指靈活性,對預防關節炎有良好作用。

3. 按壓式

如果核桃有尖頂,可以利用大尖頂,如果沒有。例如是悶尖獅子頭,就挑選核桃身上突起明顯的地方,用指肚由輕至重按壓該處,直至有輕微的痛覺為止。三五分鐘後就換一個手指,如此迴圈效果更佳。

還可以夾住核桃反過來用其尖頂地方按壓掌心和指肚的穴位。

此式可以刺激整個手掌上很多穴位,如果發現刺激某一個穴位異常疼痛,就說明其對應的身體內部器官有異常,可以著重刺激這裡的穴位,對該部位對應的器官有一定的療效。

4. 揉搓式

雙手分別持兩個核桃,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將其包裹在內,撰拳頭一樣的反覆揉搓,全面利用核桃身上大筋和紋路磨壓掌心和指肚、指節壁,直至有痠痛的感覺為止。

此式為盤核桃常用手式,因為其全面摩擦核桃,故常用此式可使核桃更容易上色、掛磁出褒漿,文玩核桃的老玩家最常用此式與旋手式輪番使用,可快盤核桃出成果。

5. 撰握式

人手掌心的血管最多,穴位較為密集,而且這裡是人腦和五官的病灶反射區

核桃兩手分握,置於掌心。將所有五根手指除大拇指外覆蓋其上,用力撰拳至掌心感覺痛麻,堅持3~5秒鐘,開啟掌心快速將核桃換個方向,再用力撰拳,反覆3次後將核桃放置一旁,用力舒展手掌,休息兩分鐘,這時掌心會發熱,有股要冒火的感覺,

也可改為交叉互握:

此式較為激烈,初試痛感頗強,但堅持下來妙用無窮,可刺激掌心汗腺加速分泌。常用此式則耳清目明,身體康健,對三叉神經痛有奇效,對長期便祕亦有所緩解。

文玩核桃千奇百怪,種類繁多,此五式適用於絕大多數麻核桃和南方鐵核桃,有些楸子造型獨特,可適時選用某式。此五式在總結前人經驗的壓、按、搓、磨的基礎上又加入了撰、滾等手法綜合而成,可單獨使用,混合使用效果更佳。充分利用了山核桃本身的特點,包括材質、稜角等,對人手掌上各個穴位進行刺激,加快新陳代謝,增強人身體免疫力,調節全身氣血執行,有祛病強身,延年益壽的功效。

願小小的核桃在每日的盤玩中給您帶去輕鬆愉悅的同時,也能還您一個健康的身體,強健的體魄。

我在這裡祝願所有喜歡文玩核桃的人都能身輕如燕,健康長壽。

5樓:勤奮的習習豬

我玩核桃十來年了要我說場面上的話呢是按摩穴位,陶冶情操,升值保值。真格的一是真喜歡二是不讓我揉了我手裡閒得慌

6樓:農民工與高科技

玩獅子頭可以陶冶情操,是一種精神寄託,把玩多年的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價高的幾萬到幾十萬不等。

7樓:六人莫棠

揉核桃能延緩機體衰老,對預防心血管疾病、避免中風有很大作用。特別是一些長期從事案頭工作的人群,把玩核桃更能起到舒筋活血、預防職業病的功效。另外,通過把玩,一對普通的核桃年深日久變得晶瑩剔透,成了一件不錯的藝術品。

希望對你有幫助

手玩核桃有什麼好處

8樓:解藥裡下毒吧

在玩核桃過程中,人們利用核桃的尖刺、凸起和稜角,採取揉、搓、壓 、扎、捏、蹭、滾等技法運動雙手,壓扎掌上穴位,刺激手上反應區,達到舒脈通絡,活血化淤,強身健體的效果。因核桃皮厚質堅,經過手的長期搓揉,汗的侵潤,油脂的滲透,時間的打磨,最後成為一件亮裡透紅,紅中透明,不是瑪瑙勝似瑪瑙的自然藝術精品。在玩核桃的人們心目中,核桃不僅是健身器材,也不僅是一件藝術品,而是集把玩、健身、觀賞於一身的掌上明珠。

9樓:夏天盛開的花

“玩”核桃,不受時間限制,不受場地限制,不受環境限制,不受經濟實力限制。核桃是隨身帶著運動,通過核桃本身具備的紋理經過手的搓揉從而刺激手掌上的穴位,達到修身養性、手療保健的作用,被美譽為   “兜裡裝著健康,全世界最便宜的醫療器械。”

“玩”核桃一則活動筋骨促進血液迴圈,二可刺激手掌與手指上的諸多穴位,從而疏通經絡,祛病延年,不易患高血壓、腦血栓等心血管疾病。

跟石頭和鐵球相比,揉山核桃的優點冬不涼夏不燥。

人們在玩核桃過程中,利用核桃的尖刺、凸起和稜角,採取揉、搓、壓、扎、捏、蹭、滾等技法運動雙手,壓扎掌上穴位,刺激手上反應區,達到舒脈通絡,活血化淤,強身健體的效果。因核桃皮厚質堅,經過手的長期搓揉,汗的侵潤,油脂的滲透,時間的打磨,最後成為一件亮裡透紅,紅中透明,不是瑪瑙勝似瑪瑙的自然藝術精品。在玩核桃的人們心目中,核桃不僅是健身器材,也不僅是一件藝術品,而是集把玩、健身、觀賞於一身的掌上明珠

玩核桃的玩法

玩核桃分“文玩”和“武玩”

“文玩” 最好的揉法是讓核桃在五指間輕輕地來回揉動,充分活動手指。不能讓核桃碰撞出響,核桃必須親手玩,才能揉出玉質。從色澤來說,色越深越是好核桃,越揉它的手感越好,它可以把你手上的氣感和血性慢慢地浸潤到它的“體內”。

揉核桃能讓你不急不躁,在把玩中產生樂趣,在不知不覺中改變它的色澤。時間長了,你或許能琢磨出核桃紋路上所蘊藏的天然圖案。

“武玩”即 玩核桃時碰撞摩擦,發出聲音。

玩核桃的玩法

武盤的優勢是見亮快,容易出“成果”,但是長期武盤最大的弊端是紋路容易磨損,文盤是慢功,雖然慢,但揉出來的核桃不僅外觀顏色漂亮,而且紋路還會保持如新。所以,我覺得最正確的盤玩方法是:不要、甚至杜絕猛烈的武盤,採用文盤,但也不必太過拘謹,兩隻核桃用自身的重量,自然碰撞發出輕巧的聲音就可以了。

10樓:福富儲順美

手體穴位反射區手指轉核桃候起按摩穴位作用促進體健康

核桃吃了有什麼好處,核桃吃有什麼好處

吃核桃有什麼作用。核桃味甘 性溫,入腎 肺 大腸經 可補腎 固精強腰 溫肺定喘 潤腸通便 主治腎虛喘嗽 腰痛湃酢 曲粢啪?閆凳?堋 蟊閽鎝帷?分心木 核中木質隔層 味苦 性溫 補腎,澀精。1.破血祛瘀。用於血滯經閉 血瘀腹痛 蓄血發狂 跌打瘀能等病症。2.潤燥滑腸。用於腸燥便秘的大便難解。本品苦洩散...

吃核桃的好處,吃核桃有什麼好處

記錄c生活 核桃是屬於一種堅果類的食物,它的蛋白質 脂肪的含量是比較高的,並且它的脂肪當中主要是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對於我們保護血管 預防動脈硬化 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都是很有益的,而且核桃它含有的 3脂肪酸對於健腦也是很有幫助的,因而大家可以經常的吃些核桃,但是由於它的脂肪含量比較高,所以不宜多吃。 ...

吃核桃好處,吃核桃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核桃 hetao 核桃,又稱胡桃,羌桃,為胡桃科植物。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 20克,脂肪極少,碳水化合物10克 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 磷 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 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益,可強健大腦。是深受老百姓喜愛的堅果類食品之一。營養價值 核桃 4張 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