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含維生素B2多,什麼水果含維生素b2多?

時間 2022-01-04 18:35:08

1樓:

維生素b族最大的特點是它有輔酶的功能,尤其是維生素b2,它有十分確切的作用。如果維生素b2不足,醣類、脂肪、蛋白質等所有的能量代謝都無法順利進行。維生素b2又稱黃素醇,對孕期的婦女和青少年更加重要。

維生素b2對於維持**和粘膜的健康是不可缺少的,如果維生素b2不足,**會變得油膩,長期缺乏維生素b2,會出現舌炎、口腔炎、嘴角爛、眼睛疲勞、白內障等疾病。

[每100克食物中維生素b2的含量(毫克)]

酵母:5.06-5.

9,羊肝:3.75,牛肝:

2.3,豬肝:2.

11,雞肝:1.68,鴨肝:

1.28,黃鱔:0.

96,河蟹:0.71,海蟹:

0.51,雞蛋:0.

31,牛奶:0.13,蠶豆:

0.27,黃豆:0.

25,大公尺:0.05-0.

07,麵粉:0.06-0.

07,小公尺:0.12,黃魚:

0.1,帶魚:0.

09,蝦:0.11,甲魚:

0.37,蘑菇:0.

16,紫菜:2.07,鮮棗:

0.04,萵苣葉:0.

12,南瓜:0.06,冬瓜:

0.02,黃瓜:0.

04,絲瓜:0.06,海帶:

0.36,木耳:0.

55,西紅柿:0.02,柑橘:

0.03

維生素b2的主要食物**為瘦肉、肝、蛋黃、糙公尺及綠葉蔬菜。

食物中以動物肝、腎、心等維生素b2的含量較高,其次是奶及其製品,禽蛋類、豆類及其製品、穀類,一般蔬菜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b2。黃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黃豆生芽後其含量又可增加2~4倍。片等。

動物肝臟、雞蛋、牛奶、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油菜、菠菜、青蒜等綠葉蔬菜都能提供維生素b2

2樓:蘇老師母嬰小課堂

5.微量元素之維生素b1b2c的**?

3樓:時洲甫之卉

食物中以動物肝、腎、心等維生素b2的含量較高,其次是奶及其製品,禽蛋類、豆類及其製品、穀類,一般蔬菜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b2。黃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黃豆生芽後其含量又可增加2~4倍。

4樓:雪松蘭羽辰

一般動物內臟含維生素b2

很豐富,尤其是肝臟含量最高。動物性食物如豬肉,雞蛋,水產品中的鱔魚,河蟹等也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建議多吃水果和蔬菜。

滿意請採納,謝謝

5樓:謇桂枝沃雲

豬肉、雞蛋,鱔魚、河蟹,蘑菇、海帶、紫菜中含維生素b2較多

什麼水果含維生素b2多?

6樓:手機使用者

1,水果我就知道柑橘。

2,,蔬菜:雪裡紅、油菜、菠菜、青蒜等綠葉蔬菜和蘑菇、海帶、紫菜都能提供維生素b2。

7樓:匿名使用者

穀類食物比如小公尺, 動物內臟

8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維生素b2具有促進細胞、頭髮、指甲、毛髮等物質的再生,同時還可以預防和消除口腔內的炎症,最重要是促進代謝,所以維生素b2對人體的作用非常大。

富含維生素b2的水果有橘子、香蕉、葡萄、橙子、蘋果、柑橘、獼猴桃、脆棗、櫻桃等。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b2多

9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黃瓜

黃瓜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族及許多微量礦物質,它所含的營養成分豐富,生吃口感清脆爽口。從營養學角度出發,黃瓜皮所含營養素豐富,應當保留生吃。但為了預防農藥殘留對人體的傷害,黃瓜應先在鹽水中泡15-20分鐘再洗淨生食。

用鹽水泡黃瓜時切勿掐頭去根,要保持黃瓜的完整,以免營養素在泡的過程中從切面流失。

2、芹菜

芹菜富含粗纖維、鉀、維生素b2、維生素pp(也叫尼克酸)等成分。夏季天氣炎熱,人們易上火,造成大便乾燥。同時,天熱時人們失水多,容易造成鈉鉀失衡。

芹菜可幫助潤腸通便,調節鈉鉀平衡。

維生素pp對人的**、神經系統和食慾都有影響,如果人體缺乏維生素b2,就容易引起疲勞乏力和口腔潰瘍。芹菜葉所含的營養素比莖多,棄之可惜,可焯一下涼拌吃。

擴充套件資料

維生素b2的生理功能:

1、維生素b2它可以參與人體內的能量代謝以及蛋白質脂肪等代謝作用,與此同時它可以促進人體的生長和發育,以及維護人體的**細胞代謝的作用、以及保護人體**的皮脂腺的作用。

2、它可以促進人體的機組織的修復以及肝功能、腎上腺素分泌的所需參與的必須營養物質。

3、它與維生素b6以及菸酸的代謝,可以起到乙個共同協助的過程。

4、維生素b2還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

10樓:藍莎小夜曲

含維生素b多的水果有:西紅柿(它也可以算做水果)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等.

含有豐富維生素b的食品: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公尺、雞肝、胚芽公尺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菸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食慾不振、胃腸疾病、頭髮乾枯、記憶力減退、抽筋(肌肉痙攣)說明您可能缺乏維生素 b 1 ;

抽菸、喝酒、愛吃砂糖的人要增加維生素 b 1 的攝取量;

妊娠、哺乳期或是服用避孕藥的女性需要大量的維生素 b 1 ;

假如您在飯後需要服用胃酸抑制劑,那麼您就會喪失這頓飯所攝取到的維生素 b 1 ;

處於緊張狀態的人,如生病、焦慮、精神打擊、手術後等,不僅需要 b 1 ,而且需要 b 族中所有的維生素。

維生素 b 2 是水溶性維生素,容易消化和吸收,被排出的量隨體內的需要以及可能隨蛋白質的流失程度而有所增減;它不會蓄積在體內,所以時常要以食物或營養補品來補充。與 b 1 不同的是, b 2 能耐熱、耐酸、耐氧化。

需要人群:

服用避孕藥、妊娠中、哺乳期的婦女需要更多的維生素 b 2 ;

不常只瘦肉和奶製品的人應當增加維生素 b2 ;

因患潰瘍或糖尿病而長期進行飲食控制的人較易產生維生素 b 2 不足的現象;

對於所有精神緊張的人必須增加其復合維生素的攝取,與維生素 b 6 、c及菸酸一起攝取,作用效果最佳

11樓:皮代壬騫騫

真心不好意思 b2在動物性食品裡面的含量才算是高 尤其是內臟 其次是蛋奶類的

如果一定要是蔬菜的話 大豆和綠葉蔬菜有一定的含量豬肝的b2含量在2mg/100g的樣子 雞肝也有1mg但是一般的蔬菜神馬的 基本都在0.1左右和更低 蘿蔔白菜神馬的就只有0.06mg的樣子

12樓:節操

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 動物肝臟、雞蛋、牛奶、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油菜、菠菜、青蒜等綠葉蔬菜都能提供維生素b2。 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

很多食物都富含豐富的維生素b6,肉類食物如牛肉、雞肉、魚肉和動物內臟等,全穀物食物如燕麥、小麥麩、麥芽等,豆類如豌豆、大豆等,堅果類如花生、胡桃等。 含鋅的食物。含鋅量最高的食物首推牡蠣肉,其他如牛肉、牛奶、雞肉、雞肝、蛋黃、貝類、花生、穀類、豆類、馬鈴薯、蔬菜、紅糖等都含有一定量的鋅。

含維生素b的食物

13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主要包括一些柑橘類的水果,比方說橙子、橘子、柚子,同時也包括土豆、萵筍、杏仁、雞肉、花生、牛奶、動物的肝臟、肉類。

平時盡量做到飲食的多樣化,這樣就會避免出現b族維生素缺乏的情況。如果長時間的缺乏b族維生素,也容易導致一些口舌眼乾情況的發生,也容易導致一些腳氣病等情況的發生,必要的時候可以補充一些富含維生素b族進行調理。

維生素b也稱維他命b,是b族維生素的總稱,它們常常來自於相同的食物**,如酵母等。維生素b是身體內新陳代謝必需的一環,每種維生素b都參與了關鍵的代謝反應,通常以輔酶的形式存在。

維生素b曾經被認為是像維生素c那樣具有單一結構的有機化合物,但是後來的研究證明它其實是一組有著不同結構的化合物,於是它的成員有了獨立的名稱,如維生素b1,而維生素b成為了乙個總稱,有的時候也被稱為維生素b群、維生素b族或維生素b復合群。

14樓:

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有檸檬,石榴,橙子,西瓜,柚子,蛋黃,西蘭花,油菜,菠菜,金針菇,動物肝臟等,建議多食用

什麼水果維生素b多,什麼水果維生素B多

維生素b比較多的水果有 葡萄 聖女果 橘子 香蕉 梨 獼猴桃 核桃等等。葡萄葡萄含糖量高達10 30 以葡萄糖為主。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 鉀 磷 鐵 葡萄糖 果糖 蛋白質 酒石酸以及多種維生素b1 b2 b6 c 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

蘋果有維生素B2嗎,含有維生素B2的水果有哪些?

營養分析 1.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2.在空氣汙染的環境中,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3.蘋果中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以減少肺癌的危險,預防鉛中毒 4.蘋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

維生素b2的作用,維生素B2的作用

1 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 2 參與細胞的生長代謝 3 與其他物質配合參與多種新陳代謝 4 促進生長發育,維護 和細胞膜的完整性 5 預防和消除口腔生殖症候群 6 促使 指甲 毛髮的正常生長 7 促進機體對鐵的吸收,可防貧血 8 增進視力,減輕眼睛疲勞。維生素b2有3個特點 一 是易被光線 特別是紫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