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和維生素b2可以同吃嗎

時間 2021-05-25 21:59:37

1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維生素c和維生素b2可以同吃。原因如下:

維生素c又叫l-抗壞血酸,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水果和蔬菜中含量豐富。在氧化還原代謝反應中起調節作用,缺乏它可引起壞血病。正常情況下,維生素c絕大部分在體內經代謝分解成草酸或與硫酸結合生成抗壞血酸-2-硫酸由尿排出,另一部分可直接由尿排出體外。

而維生素b2為黃色至橙黃色片,主要成分是核黃素,輔料為澱粉、蔗糖、硬脂酸鎂。臨床上維生素b2片用於預防和**維生素b2缺乏症,如口角炎、唇乾裂、舌炎、**炎、結膜炎、脂溢性皮炎等。維生素b2的欠缺會導致口腔、唇、**、***的炎症和機能障礙,稱為核黃素缺乏病。

長期缺乏維生素b2會導致兒童生長遲緩,輕中度缺鐵性貧血。嚴重缺乏時常伴有其它b族維生素缺乏症狀。與維生素b6、維生素c及葉酸一起作用,效果最佳。

由於核黃素溶解度相對較低,腸道吸收有限,故一般來說,核黃素不會引起過量中毒。

所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b2沒有衝突,是可以一起吃的。

2樓:小白微商的福音

1、維生素c和維生素b2可以同吃,但是要注意不應過量。

2、眾所周知,維生素對於我們特別重要,雖然佔身體重量不算多,但是對於人體起著重要的作用,那麼,維生素c片和維生素b2片能同時服用嗎?

維生素c又叫l-抗壞血酸,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水果和蔬菜中含量豐富。在氧化還原代謝反應中起調節作用,缺乏它可引起壞血病。正常情況下,維生素c絕大部分在體內經代謝分解成草酸或與硫酸結合生成抗壞血酸-2-硫酸由尿排出,另一部分可直接由尿排出體外。

暫時並沒有研究表明,維生素c片與其它藥品同時服用後會產生不良反應,因此病人可以放心使用。

而維生素b2為黃色至橙黃色片,主要成分是核黃素,輔料為澱粉、蔗糖、硬脂酸鎂。臨床上維生素b2片用於預防和**維生素b2缺乏症,如口角炎、唇乾裂、舌炎、**炎、結膜炎、脂溢性皮炎等。也可用於全胃腸道外營養及攝入不足所致營養不良、進行性體重下降等病的**。

維生素b2片在正常腎功能狀態下幾乎不產生毒性,雖然服用後尿呈黃色,但不影響繼續用藥。

3、綜上所看,維生素c片和維生素b2片能同時服用,但是要注意服用量,不應該過量的使用。

3樓:利鋒3d創意

維生素c和維生素b2可以同吃的,但是要注意用量,按說明書指引,不可過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維生素b2和維生素c不能在同一時間點吃(如果必須吃,通常醫生會建議你早上吃一種,晚上吃一種),因為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前者有氧化性,後者有還原性,一起吃會抵消效果的即使單獨吃,過量了也不好。

祝您健康

怎樣補維生素B2和鋅,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和鋅可以一起吃嗎

不要挑食,就不會缺營養。別相信那些維生素之類的東西,當年我們啥都沒有補。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和鋅可以一起吃嗎 這稱之為b族維生素,可以服用,沒有問題,但要對症服藥,避免造成 同時控制好服用量 缺鋅 維生素b2 應該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呢?一般的水果和蔬菜裡都有的!缺鋅 維生素b2,可以食用乳製品 豬肝 ...

維生素b2的作用,維生素B2的作用

1 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 2 參與細胞的生長代謝 3 與其他物質配合參與多種新陳代謝 4 促進生長發育,維護 和細胞膜的完整性 5 預防和消除口腔生殖症候群 6 促使 指甲 毛髮的正常生長 7 促進機體對鐵的吸收,可防貧血 8 增進視力,減輕眼睛疲勞。維生素b2有3個特點 一 是易被光線 特別是紫外...

蘋果有維生素B2嗎,含有維生素B2的水果有哪些?

營養分析 1.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2.在空氣汙染的環境中,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3.蘋果中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以減少肺癌的危險,預防鉛中毒 4.蘋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