纏腰丹能吃雞蛋嗎,帶狀皰疹能吃雞蛋牛奶嗎

時間 2021-05-25 22:01:38

1樓:房前法桐

纏腰丹患者免疫力低,身體虛弱,脾虛體濕。患者平時主要補充蛋白質,均衡補充各種維生素,禁辛辣,肥甘油膩,少食生冷堅硬,適當運動。雞蛋蛋白質高,蛋白質中氣基酸比例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營養價值高,患者食用雞蛋可增強免疫力,補充體能,是可以吃雞蛋的。

2樓:無心無心心

纏腰丹是帶狀皰疹。這是一種很惡性的疾病。弄不好是會死人的。建議你到正規的醫院去找正規的醫生看。在這種病情況下建議吃的清淡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纏腰丹就是帶狀皰疹,屬於病毒性的**皰疹,帶狀皰疹的急性期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的,肉類和雞蛋都不能吃的。建議過了急性期再吃雞蛋,這段時間飲食宜蔬菜和瓜果為主。

4樓:飛晚風

纏腰丹指帶狀皰疹,主要長在神經上奇痛無比。在飲食上不能吃肉類葷食,以及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應該以清淡為主。不能吃雞蛋。

5樓:巫馬曼凝

纏腰丹只是地方俗稱。它的學名叫做帶狀皰疹,屬於病毒性的**皰疹,要積極的**。

帶狀皰疹的急性期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的,肉類和雞蛋都不能吃的。建議過了急性期再吃雞蛋,這段時間飲食宜蔬菜和瓜果為主。

我得了帶狀皰疹可以吃雞蛋喝牛奶嗎

6樓:徭有福龔辰

可以喝牛奶、抄雞蛋,這些可以bai增強免疫力。

一般來說如du果對雞蛋zhi和牛奶不過敏的話理論上是可以吃的dao,帶狀皰疹是由於帶狀皰疹病毒感染所導致的,中醫講與血液濕熱毒有關,與機體免疫低下有關,因為與血液濕熱毒有關,所以一旦感染辛辣刺激海鮮燒烤都需要禁忌,但是雞蛋和牛奶可以起到平衡營養,增強免疫的作用,所以是可以吃的。

7樓:尾知蔣羨麗

帶狀皰疹,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正常情況下,水痘一帶狀皰疹病毒寄存於神經嵴,在受涼、勞累、免疫力低下時發病。呈一側帶狀分布。建議休息,抗病毒營神經**。可以吃雞蛋喝牛奶的。

帶狀皰疹能吃雞蛋牛奶嗎

8樓:雋霞悟婷

可以喝牛奶、雞蛋,這些可以增強免疫力。

一般來說如果對雞蛋和牛奶不過敏的話理論上是可以吃的,帶狀皰疹是由於帶狀皰疹病毒感染所導致的,中醫講與血液濕熱毒有關,與機體免疫低下有關,因為與血液濕熱毒有關,所以一旦感染辛辣刺激海鮮燒烤都需要禁忌,但是雞蛋和牛奶可以起到平衡營養,增強免疫的作用,所以是可以吃的。

帶狀皰疹能不能吃雞蛋啊?肉類都可以吃哪些東西?

9樓:豆豆一凡

你好:好像不能吃高熱量食物,具體的我也不太清楚,最好到醫院諮詢醫生。

10樓:碧海藍天

最好別吃雞蛋,發物,肉類別吃牛肉狗肉

11樓:深圳膚康**科專科

帶狀皰疹是病毒感染,飲食上主要是清淡飲食,雞蛋和魚不是絕對禁忌,以適量為宜

帶狀皰疹能吃雞蛋嗎

12樓:五夢寒

【帶狀皰疹的定義和概述】 帶狀皰疹(herpes zoster)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病,中醫稱為」纏腰火龍」「纏腰火丹」,俗稱」蜘蛛瘡」。其主要特點為簇集水泡,沿一側周圍神經作群集帶狀分布,伴有明顯神經痛。初次感染表現為水痘,以後病毒可長期潛伏在脊髓後根神經節,免疫功能減弱可誘發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可再度活動,生長繁殖,沿周圍神經波及**,發生帶狀皰疹。

帶狀皰疹患者一般可獲得對該病毒的終生免疫。但亦有反覆多次發作者。

【帶狀皰疹的**】 系由水皰-帶狀皰疹病毒所致。對此病毒免疫力的兒童被感染後,發生水痘。部分患者被感染後成為帶病毒者而不發生症狀。

由於病毒具有親神經性,感染後可長期潛伏於脊髓神經後根神經節的神經元內,當抵抗力低下或勞累、感染、感冒發燒,生氣上火等,病毒可再次生長繁殖,並沿神經纖維移至**,使受侵犯的神經和**產生激烈的炎症。皮疹一般有單側性和按神經節段分布的特點,有集簇性的皰疹組成,並伴有疼痛;年齡愈大,神經痛愈重。此病現代醫學稱為帶狀皰疹,民間稱為蛇膽瘡,纏腰龍等稱。

【帶狀皰疹的臨床表現】 好發年齡中老年居多。長期服用類固醇皮質激素或免疫抑制劑者多見。病程一般為半個月左右。

好發部位肋間神經及三叉神經可支配的**區域。

皮疹特點潮紅斑的基礎上出現群集的丘疹、水皰,粟粒至綠豆大小,皰液清亮,嚴重時可呈血性,或壞死潰瘍。皮疹單側分布呈帶狀為該病的特點。

自覺症狀自覺疼痛,劇烈難忍。疼痛可發生在皮疹出現前,表現為感覺過敏,輕觸誘發疼痛。疼痛常持續至皮疹完全消退後,有時可持續數月之久。

皮疹初起為**發紅,隨之出現簇整合群的綠豆大小丘疹,1-2天後迅速演變成為水泡,水泡沿神經近端發展排列呈帶狀,數天後,皰壁鬆弛,皰液混濁,而後逐漸吸收,幹痼。癒後遺留暫時性的紅斑或色素沉著。

【帶狀皰疹的診斷】 簇整合群水皰,延一側周圍神經呈帶狀分布。

在明顯的神經痛,伴區域性淋巴結腫大。

中間**正常。

很少**。

【帶狀皰疹的**】 原則止痛,消炎。保護區域性,防止感染

止痛,息斯的明,vite300 mg/日

抗病毒,無環鳥苷,0.2/次,3/日

區域性:1-2 %龍膽紫外塗。

癒後有自限性,癒後可留色素沉著,一般不留疤痕。可留後遺神經痛。

【幾個發生的在特殊部位的帶狀皰疹】

(一)三叉神經眼支支配區域的帶狀皰疹單側面的額部、頭皮紅斑水皰,眼周可明顯腫脹,結膜潮紅充血,在結膜乃至角膜上出現水皰,可發生潰瘍性角膜炎,癒後形成角膜雲翳而影響視力,嚴重時可致失明。疼痛劇烈(fig2)。

(二)耳帶狀皰疹由於病毒侵犯面神經及聽神經所致表現為患側面癱,耳鳴、耳聾聽覺症狀,在外耳道及鼓膜上有皰疹(fig3)。

(三)胃腸道、泌尿道帶狀皰疹。 [編輯本段]【帶狀皰疹的辨證論治】 帶狀皰疹屬於寒濕邪氣被真陽驅趕外泛於**的表現,僅有神經疼痛而無皰疹的,屬於真陽無力將寒濕驅趕至皮外的表現,出現紅疹或水泡的,屬於真陽將寒濕邪氣 驅趕於皮表的表現。一般患者於皰疹發生前數天會有輕度發熱、疲乏等症狀,這就是真陽發動的表現。

無皰疹的可以服用白通湯使寒濕邪氣加速表出,由乾性快 速轉變為濕型,或在體內通過其它形式排出;出現紅疹或水泡的,應該服用三五劑麻黃附子細辛湯,以助真陽一臂之力。如果服用疏風解表、清熱燥濕的藥物, 就會使寒濕邪氣斂回體內,由濕型逐漸轉變為乾性,使患者痛苦難堪,並可以加重或轉變為其它陰盛陽虛的病症。因為患帶狀皰疹的人一定是稟素虛弱 的人。

如果患帶狀皰疹,疼痛異常者,可連敷帶服七厘散救急,每次1.2g,每日3次,一般1~2天疼痛即可減輕或消失,而後丘疹消退,4~6天水泡變乾結痂。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吃,別吃雞蛋、肉類油膩食物

纏腰丹到底是一種什麼病啊,蜘蛛丹病是一種什麼病

帶狀皰疹 herpes zoster 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 病,中醫稱為 纏腰火龍 纏腰火丹 俗稱 蜘蛛瘡 其主要特點為簇集水泡,沿一側周圍神經作群集帶狀分布,伴有明顯神經痛。初次感染表現為水痘,以後病毒可長期潛伏在脊髓後根神經節,免疫功能減弱可誘發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可再度活動,生長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