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安裝OS X使用變色龍無法找到引導系統

時間 2021-05-25 22:01:38

1樓:無線視界

必須基於win7環境下的教程,已經開啟achi模式前提下安裝好的win7系統。

一、分割槽前提醒各位做好資料備份,因為萬一出現問題,資料有可能毀於一旦。

如果你的硬碟裡存在品牌機廠商預置的隱藏系統恢復分割槽,建議你全部分割槽乾掉後再對硬碟重新分割槽,因為那樣的分割槽表通常是亂七八糟的,這種情況下很難正常安裝mac。

以下採用常用的mbr分割槽格式, 在現有硬碟不破壞原有資料的前提下騰出空間來安裝mac:

首先用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對硬碟最後乙個擴充套件分割槽做調整(也可以用win7自帶的壓縮卷功能),騰出30g空間來(30g是最起碼的,自己決定)。原來的最後乙個擴充套件分割槽47g,騰出約30g空間。

然後關閉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 開啟diskgenius,右擊硬碟最後的30g空間,選擇建立新(只能建立邏輯)分割槽,選擇後建立乙個20g分割槽做mac的系統盤(大小可以自定,但不要低於20g),選擇『其他』,標識為af。然後右擊新建的20g邏輯分割槽,選擇『轉換為主分割槽』,完成後,繼續右擊剩下的10g空間建立新分割槽,作為安裝檔案分割槽,此時已經可以建立主分割槽,檔案系統型別還是選擇『其他』,標識為af,以上步驟完成後點儲存更改。

由於這30g空間是從擴充套件分割槽騰出來的,直接利用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只能分成邏輯分割槽,這樣的情況下安裝mac後,會自動變成活動的主分割槽,原來的win7主分割槽就會失去活動屬性,導致無法啟動,需要用win pe來重設win7主分割槽為活動分割槽。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出現,利用diskgenius來幫忙。

完成後,退出diskgenius,再開啟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 分別把兩個新建的主分割槽格式化為mac專用的格式hfs,分別新增卷標為mac和mac install,並把最後乙個10g的安裝檔案分割槽新增乙個碟符,因為接下來的硬碟安裝助手需要碟符才能識別目標分割槽。(卷標是為了識別分割槽,免得選擇錯誤,格式化為mac專用hfs格式的目的是為了避免出現硬碟安裝助手提示非hfs格式而無法寫入。

完成後,在win7磁碟管理下的分割槽。

二、寫入mac os x 10.6.3 原版安裝檔案

備註:如果選用東皇iantares osx86 10.6.

5 v3.2, 須注意的是mac 硬碟安裝助手無法直接支援此iso,必須先用hf***plorer把iso轉換為dmg格式後再寫入。

三、easybcd新增hjmac.iso的啟動項到win7啟動選單

hjmac.iso位於hjmac_tools_cd.iso內,50多m,把這個iso複製到c盤下,可以自建乙個hjmac資料夾,然後新增乙個hjmac.

iso的啟動項到win7啟動選單。新增這個啟動項的目的是用來安裝mac。

完成後即可重啟系統。

四、安裝mac os x 10.6.3

重啟後在win7啟動選單中選擇hjmac,即可見到乙個變色龍引導介面,選擇10g的分割槽(可以見到mac os x install ***的字樣),確定後即可進入安裝,到了選擇安裝分割槽的介面,在選單中用磁碟工具把20g mac分割槽抹掉為mac日誌式,然後退出磁碟工具,選擇這個區為安裝目標分割槽,自定義全選,繼續,預計15分鐘即可完成安裝,系統會自動重啟。再次提醒一下,最新版的變色龍可以支援intel i系列cpu,無需再更換核心。

備註:如果採用的是東皇iantares osx86 10.6.5 v3.2, 在自定義裡面只選擇主系統程式,其他選項都不要選

五、進入mac桌面並安裝mac變色龍

安裝完成後第一次重啟,還是選擇hjmac啟動項,在變色龍裡面選擇mac系統分割槽,即可啟動首次進入mac,設定完畢,進入mac桌面後,雙擊安裝mac版變色龍,檔案位於hjmac_tools_cd.iso內,以下路徑:

hjmac_tools_cd.iso\系統引導\①、變色龍(推薦)\請根據硬體、配置選擇安裝\通用 變色龍引導.dmg

六、easybcd新增mac變色龍引導到win7啟動選單

重啟後進入win7, 新增mbr引導的mac啟動項,並用附件替換掉c:\nst資料夾下的nst_mac.mbr即可。

有網友問為什麼要新增mac版變色龍的引導項,很簡單,hjmac.iso的引數設計非常保守,適合用來安裝mac,而mac版變色龍才是真正能發揮mac各項效能的神器,而且便於修改各項引數。重啟後選擇這個『nst mac os x』啟動項,即可進入mac變色龍引導介面,選擇雪豹的系統所在mac分割槽即可引導進去mac.

至此,mac安裝即告完成,win7啟動選單中就有了兩個變色龍啟動項,建議都保留著,平時用mac變色龍引導,萬一mac變色龍引導出現問題,就使用hjmac.iso進行引導。

附件:1. mac 硬碟安裝助手0.3

2. 分割槽工具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 10.0 server 中文綠色版(通用於win7 32/64),

4. win7啟動選單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換clover吧。比較簡單。現在基本沒人玩變色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右鍵、管理、磁碟管理,把win7系統盤上面點右鍵,設定活動分割槽。重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變色龍只在固定的乙個分割槽裡面!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支援拓展分割槽,你格式化成主分割槽從新弄一遍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所有的pc都能裝黑蘋果的,主要看bios能否支援。品牌機的話估計失敗的可能性較大,一般技嘉的主機板成功率高。可以去威鋒論壇的mac osx86 for pc版塊問問

安裝和使用ORACLE問題,安裝和使用ORACLE問題

其實你只需要安裝伺服器就可以了,在命令提示行裡面輸入 sqlplus as sysdba 利用dba的身份登入 在使用過程中顯示未連線可能是你的監聽服務沒啟動 在cmd中輸入 lsnrctl start在在命令提示行裡面輸入 services.msc 檢視oracle相關的伺服器起來沒有 只需要安裝...

築友裝備在PC裝置製造 安裝和除錯方面咋樣?行業內排行如何

1 築友裝備是國內最專業的一線品牌,無論是品牌價值 產品品質 產品服務都是受到使用者很高的關注與認可的 2 築友裝備目前在全國已布局和銷售100多條pc生產線,在全國23個省會城市都進行市場銷售,產品專利技術申請已達1700餘項,業內排名數一數二,築友裝備的產品銷售到產品安裝除錯周期短,可以很好為使...

stm32使用虛擬串列埠通過usb向pc傳送資料怎樣提高速度

刀無極啊 解決方案1 1ms之內可以多個64b的包,要看匯流排負載情況,最好的情況可以1ms可以bulk傳輸10個以上包出來,這樣有可能到600kbps解決方案2 我也覺得超過64kkb可能性比較小,那些聲稱很大的人的測試,都是譁眾取寵,沒見有完整原始碼。解決方案3 印象裡,1ms查詢一次是hid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