刨宮產對女性身體危害有多大,剖腹產危害有多大?經歷兩次剖腹產的寶媽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時間 2021-05-25 22:02:42

1樓:阿布提說育兒

那麼,女性剖腹產對身體有沒有影響?我就是剖腹產的,而且兩胎都是剖腹產的,我個人覺得剖腹產多少會對身體造成影響的,畢竟剖腹產是一種手術,還是一種大手術,需要打麻藥、切開腹部、縫合才可以完成的。女性在剖腹產後很長一段時間裡,需要靜養讓身體恢復的,靜養期間很多事情也要特別注意,如果沒有好好的調理身體,除了傷口容易被感染外,對女性的身體也會有不良影響的,最大的乙個影響就是身上留下了永久的疤痕,很是影響美觀。

像現在的我,雖然剖腹產已經過去了幾年時間,但我還是會經常腰痠背痛的,稍微彎腰做事情就特別疼;刀口位置感覺沒有神經反應,怎麼撓都沒感覺,遇到天氣變化還會發癢;剖腹產2胎之後也被醫生強烈叮囑不能再懷孕,要不然有子宮破裂的風險。

再來看看,剖腹產對寶寶有什麼影響呢?

①對於寶寶來說,沒有經過產道擠壓,寶寶的肺部就沒得到鍛鍊,出生後不容易適應外面環境的改變,容易發生新生兒窒息、呼吸窘迫症候群、吸入性肺炎等

②剖腹產手術還會增加胎兒被感染的機率.

③剖腹產的寶寶因為不是靠自己的力氣爭取出來的,在寶寶長大後,他們的平衡能力會差於順產的寶寶,而且剖腹產寶寶也容易比順產的寶寶沒安全感。

總結:無論剖腹產手術實施多麼方便、手術技術有多高,畢竟剖腹產是一種手術,對產婦和胎兒來說,都具備一定的風險和威脅,都有一定的不利因素。而且,剖腹產後的**也比順產難度大很多,產後護理也會增加很多事項。

所以,產婦在能夠順產的情況下,千萬不要因為單純的害怕疼痛就選擇剖腹產,要知道剖腹產後的疼痛可比順產前的疼痛來的更強烈,是否需要剖腹產,還是要採用醫生的建議,積極配合醫生的安排。

2樓:田雪潔

目前剖腹產已經成為一種重要的分娩方式,但仍有一些婦女選擇自然分娩,不會選擇選擇剖腹產,因為她們認為剖腹產對自己的身體有一定的影響,對婦女健康不利。剖腹產對女性有什麼影響呢?

剖腹產是存在發生意外的可能的,但一般來說,發生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不要太擔心,對於醫生來說這是乙個比較成熟的手術。剖腹產的主要風險主要出現在孕婦麻醉中、孕婦生產中和手術後傷口感染這三種情況下。麻醉有風險主要是因為剖腹產手術常用的麻醉方法是腰麻。

因為麻醉時感應神經被阻斷,它經常伴隨著血壓降低。因為硬腦膜被刺穿,腦脊液漏,導致麻醉後壓力下降和頭痛。孕婦生產中的主要風險是過量出血、羊水堵塞、胎兒誤吸羊水的這些可能性。

剖腹產對於孕婦的身體來說影響是最大的,有時它可能導致子宮肌瘤,有時它也會影響孕婦的內分泌情況。許多孕婦在剖腹產後會引起內分泌失調,從而導致其他**疾病。在完成剖腹產後,應該好好照顧孕婦的身體,這會減少疾病發生的概率,減少對身體的傷害。

女性剖腹產的缺點

1.對子宮有很大的傷害。

在剖腹產手術中,女性的子宮將被切開,以便於將胎兒從腹部取出。這種嚴重的創傷至少需要兩年時間才的時間才能恢復,而且在未來的生活中很有可能被感染,這對女性的健康非常有害。也就是說,剖腹產以後兩年內不能生第二個孩子。

與自然分娩的婦女相比,剖腹產的婦女分娩後恢復緩慢,恢復過程中很大可能會出現後遺症,在陰雨潮濕的天氣傷口會發癢。

3.**萎縮

絕經後剖宮產婦女**萎縮的程度比自然分娩更嚴重,在性生活時也有影響。在重視中老年人性生活的發達國家,他們年輕時會盡量避免剖腹產。

3樓:尹慧欣我喜歡你

女性生孩子時的痛苦是一般人都無法承受得住的,如今隨著醫學水平的不斷發展,很多的女性會選擇剖腹產,認為這樣能夠避免順產時的疼痛,但是專業的醫生一般情況下是不建議孕婦進行剖腹產的,這是因為很多女性都低估了手術帶來的痛苦,不了解手術對身體的傷害。那麼,剖腹產對女性身體的傷害到底有多大?產科醫生說出了真相,別忽視。

第一、產婦做完手術之後會遭受**無情地按壓。產科醫生介紹,產婦在剖腹產後,**會不定時的對產婦的肚子進行不斷的按壓,看看子宮內是否有惡露存在,這樣也是為了排出產婦體內的淤血。產婦沒有了麻藥的支撐,就會感受到這無情的按壓有多痛。

第二、對女性的子宮會造成很大的傷害。產科醫生解釋,因為在剖腹產手術的時候,為了方便把胎兒從腹中取出會對女性的子宮進行切面,這種創傷最少需要兩年左右的時間才能基本恢復,而且在以後的生活中感染的可能性很大,這對於女性的身體傷害是非常大的,這也就是說剖腹產女性在兩年之內是沒有辦法要二胎的。

第三種、身體恢復得比較慢。剖腹產的女性相較於自然生產的女性來說生完孩子之後身體恢復的速度比較慢,而且在身體恢復期間容易留下後遺症,傷口在陰雨天氣會很癢。

第四、產婦下床活動時傷口疼痛難忍。在手術之後的第二天產婦就會被醫生趕下床進行活動,這是強制性的,不管產婦是否願意都要進行的乙個檢查專案。當然此時不是讓產婦自己行動而是在家人的攙扶下進行的。

儘管如此,行走的過程中還沒有癒合的刀口受到牽拉就會疼痛難忍。因此建議產婦行走的時候不要伸直身體,要貓腰慢慢的前進,盡量輕點牽扯傷口。

剖腹產對於女性造成的危害不僅僅是這四點,所以建議身體條件良好的適合自然生產的孕婦盡量還是不要選擇手術了,這樣對自己對胎兒都是最好的選擇。

4樓:蛋花和黴黴

剖腹產是嬰兒不能通過正常的生產從而自然生產的,通過人為的手術方法,在子宮上找乙個切口,從子宮裡面把孩子拿出來的過程。雖然聽起來很危險,但現如今這項技術已經越來越成熟了。

剖腹產的相關情況肯定大家都不了解,其實剖腹產的媽媽們都不知道自己經歷了乙個什麼樣子的過程。因為在剖腹產時會注射***,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的感覺,自己已經進入了昏迷的狀態,而我們現在就來幫助大家了解一下,剖腹產的相關過程。

首先,剖腹產前麻醉是乙個重要的前提條件,剖腹產手術時必須要選擇區域性麻醉,因為區域性麻醉對身體的傷害性小,這個時候還需要將出生的寶寶建立檔案和身份卡,從而開始做好手術前的準備工作,準備工作就是檢測胎兒胎心的情況一切正常,就可以開始做清毒消炎的工作了,做好這個工作,醫生換好手術服,帶上手術手套,在產婦身上蓋上消毒布,確保剖腹產手術在無菌的情況下來進行,因為是區域性麻醉,所以女性在手術過程中是有意識的,但對於具體的情況並不太了解。

醫生會進行一次手術前的準備工作就這樣開始了,剖腹產的手術開始,醫生會輕輕的劃開表皮,這可不是一刀能拉開的刀口,需要根據胎兒頭部的條件來決定,需要非常精確的技術,否則很容易對胎兒造成傷害。刀口劃開的過程會流血,醫生會用紗布不斷地進行止血,剖腹產半身麻醉後產婦的腰部沒有任何的感覺,雖然看起來血肉模糊,但是感覺不到任何疼痛的。整個過程相當的複雜,所以剖腹產一共需要開七成,才能把胎兒取出,聽起來就具有很大風險性。

在此也要提醒女性如果能夠自然生產,就最好不要剖腹產,剖腹產的全過程基本就是以上這些,後期把孩子取出時的過程就更重要了,整個過程需要醫生相互配合,手術要在完全達成默契的情況下來進行,只有這樣才能減輕對孩子和孕婦造成的傷害。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醫院婦產醫生一直提倡孕婦最好是順產,不要輕易破腹產或刨宮產,因為刨宮產對女性有一定的傷害。選擇剖腹產手術,術中或術後可能出現一些相應的併發症,其中較嚴重的有膀胱損傷、腸管損傷、子宮切口裂傷、產後大出血。術後的身體恢復也會比自然分娩的女性慢,手術中產生的疤痕也不好癒合,對第二胎生產也會不利。

6樓:匿名使用者

刨宮產對女性身體危害除了麻醉方面的風險外,還可能在術中或術後出現一些相應的併發症,其中較嚴重的有膀胱損傷、腸管損傷、子宮切口裂傷、產後大出血。

7樓:一人廚美食

剖宮產的危害包括:剖宮產的疼痛直到麻醉後才開始。首先,**擠壓傷口以排出惡露,惡露是分娩後的第一波疼痛;其次,剖宮產後應注射宮縮針以促進宮縮,這也會引起疼痛。

切口癒合後,在一年內的雨天,你經常會感到隱隱作痛或發癢。其次,接受剖腹產的兒童容易出現情緒敏感、注意力不集中、笨拙等問題,因為他們不是通過產道出生的,並且缺乏人生中第一次觸覺和本體感受體驗。

有很多,雖然能緩解生產時疼痛,但由於打了麻醉手術後可能會對身體有影響,還可能會導致感染或者大出血的風險。而且剖腹產男寶可能會比女寶寶免疫力差。建議能順產分娩的情況下,最好不要選擇剖宮產分娩,手術後可能會留下疤痕,影響美觀。

剖腹產危害有多大?經歷兩次剖腹產的寶媽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8樓:土豆地瓜豆角

剖腹產可以說是身體慢慢的變得特別虛弱,因為身體的元氣已經受到損傷。

9樓:勇敢去飛舞

剖腹產會留下疤痕,對身體會傷到元氣的,以後會引起一些後遺症。

10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你到現在科學技術的發展,醫療水平也變得大大提高。現在剖腹產已成為許多懷孕媽媽的個不錯的選擇。剖腹產可以讓產婦減少痛苦,加快生產速度。

會因為需要分娩而造成出血過度疼痛,導致昏厥或者難產的情況。所以現在許多產婦因為害怕出現問題而選擇剖腹產。但是剖腹產給人們帶來一定好處的時候,也會有一定的弊端。

那麼下面我就來跟你講一講剖腹產的危害和進行多次進行剖腹產的寶媽身體有哪些影響。

剖腹產是將孕婦的肚子和子宮哥一到10~20厘公尺的口,然後通過這個口將子宮裡面的嬰兒取出來。雖然看似是非常簡單的乙個手術,但是對產婦是有一定的危害的。剖腹產後肚子上都會有一道10~20厘公尺的傷口,這一道傷口如果沒有處理得當可能會感染發言從而嚴重威脅到產婦的健康。

而且剖腹產也會給孕婦的肚子上留一道10~20厘公尺的疤痕。大家都知道疤痕是非常難以清除的,這一道疤痕可能會永遠留在產婦的肚子上,從而影響產婦的美觀。

現在隨著現在二胎的盛行娶到媽媽生了第1胎之後都會去想要第2胎。在生第2胎的時候,因為前面已經剖腹產過一次,大多數媽媽再生二胎的時候也會選擇剖腹產。兩次進行剖腹產會讓自己的子宮傷口更加難以癒合,會對人的子宮造成非常大的傷害。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11樓:肖先森

剖腹產的刀口會一直留在自己的子宮和肚皮上,對子宮的危害很大。

1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剖腹產可以損傷乙個人的元氣,想要恢復,也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另外也特別容易得**病。

13樓:王不留行

剖腹產會導致身體機能嚴重受損,恢復不好的話會留下很多後遺症,經歷兩次剖腹產的媽媽,晚年五臟六肺都容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