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粽子搭配什麼食物好,吃粽子配什麼菜好消化

時間 2021-05-25 22:03:42

1樓:美食傑

五黃,即是黃魚、黃瓜、黃鱔、鴨蛋黃、雄黃酒。吃五黃是漢族的民間風俗,流行於江南等地。農曆五月,江南人稱五黃月,因有五種帶“黃”音的食物上市而得名。

吃粽子配什麼菜好消化

2樓:均可愛情侶

吃山楂,白菜,別多吃肉,不過別吃太多棕子,否則,吃上靈丹妙藥也消化不了。

吃完粽子後不宜吃什麼?

3樓:尨蓇厵菭

吃完粽子之後不宜吃營養成分較高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等,因為粽子大多是糯米做的,不宜消化,食用高營養的食物容易造成營養上的浪費。

吃粽子時應搭配1~2碟青菜,一碗清湯及一份水果,或一杯綠茶,以增加纖維質攝取,有助於食物的消化與營養的吸收。

注意事項

由於粽類多半都過油、過鹹、過甜,這些都不適宜慢性病患者。吃粽子時,最好少淋佐味的沾醬,如蕃茄醬、甜辣醬等,因為這些都是含納量高的調味料,對血壓高或有心血管疾病者不利。

4樓:桓河藏櫻

吃粽子除了能加重胃部負擔外,還有可能引起糖尿病人的血糖升高,因此,醫生建議糖尿病人如果非要吃粽子,也應該吃“白粽子”,不能吃棗粽子或者是豆沙餡的粽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膳食巧吃粽 由於粽子

是糯米制品不易消化,端節前後,千萬不要餐餐吃粽子,或只吃粽子忘了其他種類食物的攝取如青菜和水果等。製作粽子時,建議在糯米部分加上一些薏仁,內餡少放肉和蛋黃,改加些豆乾、香菇、蘿蔔乾等。料理粽子時,使用水煮或蒸的方式。

一定要熟記少油、少鹽、少糖等吃法。為了避免發胖或造成消化不良、腸胃不適,纖維質不夠,吃粽子時最好能搭配青菜與水果等多纖維的食品。 通常,配一碗清淡的湯,如冬瓜、竹筍、絲瓜湯等,最後再來一分水果,可以增加纖維質的攝取,達到營養均衡。

吃完肉粽後,要喝一些無油脂的蔬菜湯,如冬瓜、竹筍、絲瓜等幫助消化。 哪些人吃粽須慎重 由於粽類多半都過油、過鹹、過甜,這些都不適宜慢性病患者。吃粽子時,最好少淋佐味的沾醬,如蕃茄醬、甜辣醬等,因為這些都是含納量高的調味料,對血壓高或有心血管疾病者不利。

糖尿病患者平常已被告知要少吃精緻糖食物,所以甜粽不適合食用。鹹粽雖然熱量較小,但是糖尿病人應注意不要沾糖吃,必要時可以用代糖取代。除糖分外,也要小心主食份量。

若是以一餐一碗飯的人而言,一個臺灣粽的主食份量就相當於一碗飯,加上配料的肉類,其實就已經相當於一餐所需的份量。若是食用裹蒸粽,更要控制好份量。 高血壓患者,可以選擇調味較少的蒸粽,因為裹蒸粽的餡料經過醃漬調味,對於需要限制鈉量的高血壓患者不太適合。

高血脂患者,對於油脂含量較高的粽子,不管甜鹹,一定要特別注意,對於其中屬於高油脂類的花生與花生粉,最好也不要食用。 痛風患者如果發現裹蒸粽內包有魷魚、乾貝、鮑魚、等**食材或臺灣粽包有香菇時,千萬要特別小心,以免痛風上身。 慢性病患者不必完全不吃粽子,只要淺嘗即止就可以,而一般人一次最好不要吃超過二顆粽子的量。

應與青菜搭配吃 由於棕子包得很結實,又是糯米做成,有的還加了肉等配料,因此食多了不易消化,多吃有礙脾胃,須留意分量。吃粽子時應搭配1~2碟青菜,一碗清湯及一份水果,或一杯綠茶,以增加纖維質攝取,避免過多油脂。 不宜吃粽4類人 心血管病患者:

肉粽和豬油豆沙粽所含脂肪較多,屬油膩食品。易誘發心絞痛和心肌梗塞。 老人和兒童:

粽子多用糯米制成,粘性大,易造成消化不良,併產生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胃腸道病患者:吃後會增加消化酶的負荷。

糖尿病患者:粽子中常有含糖量很高的紅棗、豆沙等,吃時通常還要加糖,如果不加節制,會損害胰島功能,引起患者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

粽子用什麼肉包好吃,肉粽子怎麼包好吃

方法 步驟 因為外地也有包粽子,但就泉州的粽子是和外面不一樣的。其獨特的味道一試便知。原料 豬前臀尖,糯公尺肉和公尺的比例是3 5左右 即3斤肉,5斤公尺的樣子 醬油,鹽,白糖,雞精,料酒 肉粽子的包法 1 準備工作 粽葉 如果是新鮮的粽葉,將它洗淨,把根部 有兩個小尖尖 剪掉一點,煮開水,把粽葉放...

為什麼端午節要吃粽子 吃粽子又有什麼意義

張爍醫生 為什麼中秋節要吃月餅 端午節為什麼要吃粽子 端午節吃粽子的意義是什麼 根據民間傳說得知,我們吃粽子是為了紀念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屈原在楚國時期,是一名朝中大臣。屈原諫言楚國和齊國聯手對抗秦國,但是最後卻遭到反對,而後還被奸人所害,被罷黜官職流放於外 屈原只能看著出國慢慢走向滅亡而無能為力,...

粽子的配料和做法是什麼?包粽子怎麼配料好吃

一 材料。糯公尺1500克 豬肉餡200克 棗 幹 200克 臘肉200克 蜜棗200克 鹼水2克。二 做法。1.新鮮的粽葉買回來洗淨。2.粽葉入鍋,鹽水煮15分鐘,為了增加粽葉的韌性以及洗淨粽葉。3.粽葉晾乾,需把兩面都擦乾。4.糯公尺需要提前一夜泡好,泡至手黏即碎即可。5.小棗蜜棗粽子 所需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