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的配料和做法是什麼?包粽子怎麼配料好吃

時間 2023-03-12 18:55:07

1樓:網友

一、材料。糯公尺1500克、豬肉餡200克、棗(幹)200克、臘肉200克、蜜棗200克、鹼水2克。

二、做法。1.新鮮的粽葉買回來洗淨。

2.粽葉入鍋,鹽水煮15分鐘,為了增加粽葉的韌性以及洗淨粽葉。

3.粽葉晾乾,需把兩面都擦乾。

4.糯公尺需要提前一夜泡好,泡至手黏即碎即可。

5.小棗蜜棗粽子:所需材料蜜棗、紅棗。

6.鮮肉粽子:所需材料鮮肉。鮮肉需要提前20分鐘加生抽醃製入味。

7.鹼水臘肉粽子:準備鹼水2克,溶於水與糯公尺攪拌。臘肉切丁備用。

8.包好的粽子等待上鍋。

9.三種口味的粽子,分兩鍋,小棗蜜棗粽子入高壓鍋,大火上氣以後,打小火2個小時;鮮肉與鹼水粽子入蒸鍋分為兩屜,熱水上鍋,3個小時。

2樓:生活小達人穎子

粽繩、粽葉、糯公尺、醃肉、五花肉、紅棗、蛋黃、干貝、冬菇、綠豆、叉燒、海公尺、栗子等。粽子又叫角黍、筒粽,端午節吃粽子是漢族人民的傳統習俗。粽子分為甜味兒的和鹹味的,不同的地區口味習慣各不一樣,所以會分別放置不同的材料來調製屬於自己口味的粽子。

希望「生活小達人穎子」的,能夠解答你的疑問。如果您對「生活小達人穎子」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你可以給「生活小達人穎子」乙個贊哦~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3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糯公尺900克,去皮綠豆700克,五花肉400克,帶皮花生300克,蝦公尺2把,香菇8朵,鹹蛋黃6-8個,醬油、糖、鹽、五香粉、料酒適量,粽葉、棕繩適量。

做法。1.綠豆要提早一天泡好;五花肉切小塊,用鹽、糖、五香粉、醬油、料酒提早一天醃好;糯公尺提早5,6個小時泡好後,濾掉水,用一點點生油和鹽拌勻,放一旁;粽葉煮一下,然後抹幹;香菇去蒂,切條。

2.然後按順序,鋪一片粽葉在桌子上,先放一層糯公尺在中間,然後放一層綠豆,接著把五花肉、蝦公尺、鹹蛋黃、香菇、花生放在綠豆上面。接著再鋪一層綠豆、一層糯公尺。

3.如果粽葉夠大,可以用一片粽葉把粽子包起來,先把兩面摺起來,成條狀,然後再上下對折,把粽子包起來。手上稍微用點力,把粽子壓緊,然後用繩子捆好。

4.燒一大鍋水,水開的時候,放粽子下去,大火煮小時,就可以拿出來吃了。請慢慢享受美味的粽子吧。

4樓:人悔永

糯公尺 還有包粽子的葉子 是只要配料,餡的話喜歡什麼口味就用什麼做。

5樓:惠企百科

主料:夾心肉適量、粽葉適量、糯公尺6斤適量;輔料:鹽10克、老抽3湯匙、生抽8湯匙、白糖一湯匙、蠔油2湯匙、料酒3湯匙。

1、適量粽葉洗淨後泡入沸水裡煮開後撈起備用,扎粽子用的是竹殼,所以也把它一起煮一下,消消毒,再撕成線條狀。

2、提前把3斤夾心肉洗淨切塊後瀝乾水分,加入6克鹽,6湯匙生抽、3湯匙老抽、3湯匙料酒、2湯匙蠔油拌勻醃製過夜(氣溫高要進冰箱冷藏)糯公尺淘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3、糯公尺倒入盆中,加入4克鹽和一湯匙白糖拌勻,再把醃肉裡面的醬汁倒入糯公尺裡拌勻,不夠味再加入生抽和老抽拌勻。

4、取3片粽葉疊好後折成漏斗狀。

5、先加入3分之一的糯公尺中間加入肉。

6、再加入糯公尺填滿,把粽葉往前推,中間折成三角形狀,再把粽葉沿角邊包好,兩邊對角各自再用粽葉沿角邊來回包好。

7、再用竹殼—頭用牙齒咬住,來回抓緊。

包粽子怎麼配料好吃

6樓:好學者百科

甜粽子加蜜棗、紅豆。鹹粽子加蠔油,料酒,醬油,白胡椒粉等等。

一般來說最常見的白粽子是不需要調味的,直接用糯公尺製作,煮熟後可以蘸著白糖、蜂蜜之類的調料來吃,也可以直接吃原味的。糯公尺粽子的口感比較黏,即使沒有調味吃起來也不會覺得單調。如果是包甜粽子的話,可以在糯公尺中加入金絲蜜棗、葡萄乾、紅豆沙之類的配料,這些食材本身就非常甜,蒸熟後直接吃也很香甜。

一般調配的話都是加入蠔油,料酒,醬油,白胡椒粉這些可以一起攪拌均勻。

一般來講的話都是會加入醬油料酒還會一點白胡椒粉,不過這種是比較鹹的粽子的糯公尺的調味了,如果這個粽子本身是海鮮味的粽子的話,還會加入一些海鮮醬油或者是蠔油。

粽子的配料

7樓:莊生曉夢

材料:夾心肉1500克、粽葉1000克、糯公尺3000克、鹽10克、老抽3湯匙、生抽8湯匙、白糖一湯匙、蠔油2湯匙、料酒3湯匙。

一、粽葉洗淨後泡入沸水裡煮開後撈起備用;

二、提前把3斤夾心肉洗淨切塊後瀝乾水分,加入6克鹽,6湯匙生抽、3湯匙老抽、3湯匙料酒、2湯匙蠔油拌勻醃製過夜;

三、糯公尺倒入盆中,加入4克鹽和一湯匙白糖拌勻,再把醃肉裡面的醬汁倒入糯公尺裡拌勻,不夠味再加入生抽和老抽拌勻;

四、取3片粽葉疊好後折成漏斗狀;

五、先加入3分之一的糯公尺中間加入肉;

六、再加入糯公尺填滿;

七、把粽葉往前推,中間折成三角形狀來回包好;

八、再用竹殼一頭用牙齒咬住,來回抓緊;

九、放入大鍋裡,注入清水,蓋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約2小時左右;

十、最後拆開裝盤即可食用。

8樓:箕廣折含玉

包粽子的配料有:五花肉、蝦公尺、香菇、五香粉、精鹽等。

粽子的做法和配料是什麼?

粽子的做法和配料詳細

9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1採好蘆葉,市場上也有售,開水焯一下,頭尾剪去少許2

將糯公尺洗淨浸泡半小時左右,再瀝去水分,如果加赤豆花生之類,要提前8小時浸泡,瀝乾水分與糯公尺混合即可。(我趕做菜譜沒有加這些,我自己也喜歡吃純糯公尺粽,有蘆葉的清香。)3

一次取3~4張蘆葉,少許重疊並排放好,卷成圓錐狀,左手持蘆葉右手卷4

倒滿糯公尺,用手輕輕敲打,讓公尺盡量裝實5

這時要注意手法:換作右手拿粽體,左手的中指和無名指的叉口輕輕託在椎體中下部,右手將椎體以外的蘆葉蓋上6

從外側往下輕輕的折一圈,按緊7

取一根約三十厘公尺長的繩子捆起來,繫緊8

逐個做好9

放入電飯鍋加入沒過粽子1厘公尺的水,第一開稍有沸騰就斷電燜10分鐘,之後再燒兩開每開都要燉10分鐘左右。最後燜一小時左右10

出鍋擺拍成品。

10樓:網友

粽子(豬肉鹹粽)

可甜可鹽都粽子,我都喜歡

肉粽子的做法是什麼呀,肉粽子的做法和配料是什麼?

肉粽的做法 原料 豬前臀尖,糯公尺 肉和公尺的比例是3 5左右 即3斤肉,5斤公尺的樣子 醬油 鹽,白糖,雞精,料酒 1 準備工作 粽葉 如果是新鮮的粽葉,將它洗淨,把根部 有兩個小尖尖 剪掉一點,煮開水,把粽葉放進去煮3 5分鐘就可以了 如果是幹的粽葉就先要泡一天,把粽葉泡軟,剪掉根部後和新鮮的一...

粽子是怎樣包的呢,粽子的做法和包法是怎樣的?

包粽子 1 糯公尺洗淨後泡3個小時 2 粽葉用熱水燙過洗淨瀝乾 3 粽餡的調味 喜歡吃什麼就包什麼,鹹的要先醃入味 4 將兩葉粽葉折成漏斗狀,舀入一匙公尺放上五花肉 香菇 鹹蛋黃 板粟諸種餡料後,再舀入一匙公尺包合後以粽繩紮緊。將包好的粽子放入鍋中。5 粽子的捆紮 豆沙粽不宜捆得太緊,防止公尺粒擠進...

包粽子的祕訣是什麼

please鈾 包粽子小竅門如下 1.原料 包粽子,糯米是主角,長糯米或是圓糯米都可以的。其他原料隨各人喜好,加的分量多點少點無所謂,什麼都不加的話,白糯米粽也很好吃的。糯米需要提前浸泡,我一般都是泡3 4個小時。其他如果要是用到豆類或者花生等的話,需要浸泡的時間更長,所以我一般都是頭天晚上泡上,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