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12有什麼作用,維生素B12什麼作用?

時間 2023-04-25 12:30:08

1樓:詛咒縋

主要用途。1、醫療方面。

用於**和預防維生素b12缺乏症。 ②用於胃切除或吸收不良綜合症,維生素b12缺乏造成貧血的預防。 ③用於補充因消耗性疾病,甲狀腺機能亢進,妊娠,哺乳等造成的維生素b12需求增加。

營養性和妊娠性貧血。 ⑤廣節裂頭絛蟲病貧血。 ⑥肝障礙貧血。

放射性引起的白細胞減少。 ⑧神經疼,肌肉疼,關節疼。 ⑨末梢神經炎,末梢神經麻痺。

脊髓炎,脊髓變性。

2、飼料新增劑。

維生素b12對於機體生長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物質,大多數動物的植物性飼料中不含維生素b12,動物一方面靠胃腸中的微生物合成,一方面靠外界新增。為了滿足動物維生素的需要就必須補充維生素新增劑。 豬和雞等非反芻動物缺乏維生素b12主要表現是生長發育停滯,也有少數豬可出現輕度的正常紅細胞性貧血。

此外,還可使雞的孵化率和豬的生殖率降低。缺乏症的臨床症狀包括食慾不振、生長停滯、單純貧血,嚴重的也有神經症狀。 飼料維生素b12能促進家禽,特別是幼禽幼畜的生長發育。

可用於: ①維生素b12缺乏所引起的豬、雞生長發育不良和貧血; ②缺鈷地區牛、羊所出現的地方性消瘦病; ③神經炎、神經痛等的非特異性**; ④提高飼料蛋白的利用率; ⑤經濟動物的飼養; ⑥用b12溶液處理魚卵或魚苗,可提高魚對水中有毒物質如苯和重金屬的耐受力。

3、其它。①食品新增劑 ②可作為儀器著色劑:如火腿,香腸,冰淇淋,魚肉醬。 ③用於化妝品,肥皂,牙膏等,也可用於廁所,冰箱,口腔等防臭,消除硫化物和醛的氣味。

維生素b12什麼作用?

2樓:wq青春修羅

維生素b12對人體的作用有很多:

1、促進紅細胞的發育和成熟,預防惡性貧血。

2、增加葉酸的利用率,促進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代謝。

3、可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它對嬰幼兒的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

4、消除煩躁不安,集中注意力,增強記憶及平衡感。

5、是神經系統功能健全不可缺少的維生素,參與神經組織中一種脂蛋白的形成。

3樓:妮可

維生素b12在體內發揮的主要作用為:一、促進甲基轉移,促進紅細胞的發育和成熟,使人體造血功能處於正常狀態,預防惡性貧血;二、維護神經系統的健康;三、以輔酶的形式存在,可以增加葉酸的利用率,促進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代謝。維生素b12是具有鈷啉環結構的維生素b族化學物質的總稱,維生素b12家族有四種,即氰鈷胺、羥鈷胺、腺苷鈷胺和甲鈷胺,其中甲鈷胺和腺苷鈷胺具有直接的生物活性,可直接參與體內的生化反應。

人體本身不能產生維生素b12,只能靠飲食或藥物進行補充。

4樓:巫靖瀅

維生素b12預防貧血,維護神經系統健康。

5樓:w無情冷血

維生素b12有哪些功效?

它是人體中唯一含金屬元素的維生素。可以經微生物合成,卻不容易被吸收,經常補充,有防止惡性貧血、保護大腦神經的功效,還可以改善睡眠。

老年人、孕婦、不愛吃肉的人、愛喝酒的人、正在服用胃食管反流藥物的人、免疫系統有問題的人,都是適合補充的人群。

維生素b12有***嗎?

低血鉀和高尿酸血症的患者服用後可能會出現不良反應。但總體來說,安全性較高,不良反應較少。

6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12的作用是人體正常生理所需的一種維生素,可以幫助人體的新陳代謝,可以提高睡眠質量。幫助緩解神經肌肉關節等的疼痛,主要還是用於預防維生素b12的缺乏症。

7樓:網友

用於上火,補充維生素。

維生素b12的作用

8樓:會飛的青春

促進紅細胞的發育和成熟,使肌體造血機能處於正常狀態,預防惡性貧血;維護神經系統健康;以輔酶的形式存在,可以增加葉酸的利用率,促進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代謝;具有活化氨基酸的作用和促進核酸的生物合成,可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它對嬰幼兒的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代謝脂肪酸,使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被身體適當運用。

維生素b12有什麼作用呢?

9樓:

摘要。維生素b12有促進甲基轉移的作用,對提高機體對葉酸的利用率有一定的作用,也可以消除疲勞感和緊張感,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防止惡性貧血,是促進紅細胞發育和成熟的重要維生素。此外,維生素b12和穀維素、甲鈷胺等藥物類似,都有營養神經的作用,在很大程度上減少了疼痛的傳遞,起到止痛的作用。

維生素b12一般可以從食物中攝取,不建議口服藥物補充,以免出現相關症狀。

維生素b12有什麼作用呢?

維生素b12有促進甲基轉移的作用,對提高機體對葉酸的利用率有一定的作用,也可以消除疲勞感和緊張感,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防止惡性貧血,是促進紅細胞發育和成熟的重要維生素。此外,維生素b12和穀維素、甲鈷胺等藥物類似,都有營養神經的作用,在很大程度上減少了疼痛的傳遞,起到止痛的作用。維生素b12一般可以從食物中攝取,不建議口服藥物補充,以免出現相關症狀。

謝謝您。不用謝,很高興幫到您啦。如果有問題可以繼續問我哦。

可以給個贊嗎 祝您生活愉快

維生素b12有何作用

10樓:北網域名稱醫

1、促進紅細胞的發育和成熟,使肌體造血機能處於正常狀態,維護神經系統健康。

2、以輔酶的形式存在,可以增加葉酸的利用率,促進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代謝。

3、具有活化氨基酸的作用和促進核酸的生物合成,可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它對嬰幼兒的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

4、代謝脂肪酸,使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被身體適當運用。

維生素b12的作用?

11樓:北網域名稱醫

主要用於**惡性貧血,亦與葉酸合用用於**各種巨幼紅細胞貧血、抗葉酸藥引起的貧血及脂肪瀉、全胃切除或胃大部切除。尚用於神經系統疾病(如神經炎、神經萎縮等)、肝臟疾病(肝炎、肝硬化)等。

可與維生素b12相互作用的藥物:

1.應避免與氯黴素合用,否則可抵消維生素b12具有的造血功能。

2.體外試驗發現,維生素c可破壞維生素b12,同時給藥或長期大量攝入維生素c時,可使維生素b12血濃度降低。

3.氨基糖苷類抗生素、對氨基水楊酸類、苯巴比妥、苯妥英鈉、撲公尺酮等抗驚厥藥及秋水仙鹼等可減少維生素b12從腸道的吸收。

4.考來烯胺可結合維生素b12,減少其吸收。

5.與葉酸合用,具有協同作用,兩者合用可**巨幼細胞性貧血。

維生素b六有什麼作用,維生素B有什麼作用?

能適當的消化 吸收蛋白質和脂肪。可幫助必需的氨基酸 essential amino acid 中的色氨酸 tryptophan 轉換成菸酸 niacin,維生素b3 防止各種神經 的疾病 維生素b有什麼作用?維生素b作用如下 1 推動體內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2 能維持大腸正常血液迴圈,3 提高記憶力4...

維生素b12能跟維生素c一起吃嗎

不可以。維生素b12的說明書上面明確寫著這樣一句 體外實驗表明,維生素b12和維生素c會發生化學反應。正確的服用方法應該是,飯前服用維生素c,飯後服用維生素b12。以下內容涉及化學知識,看不懂也沒關係 原理如下 維生素b12是唯一含有金屬元素 鈷 的維生素,分子結構呈現以三價鈷為中心的多環狀,三價鈷...

請問維生素類保健品中哪個最,維生素B12片是屬於藥品還是營養品?

紐斯葆復合維生素片 精品編號 a6 精品規格 1000毫克 90片 市場價 158 仟億價 99 詳細資訊 紐斯葆復合維生素片 multivitamin mineral營養成份表 每2片含量 每2片含量 維生素a 1300 iu 泛酸 10mg 維生素b1 0.7 mg 菸酸 200 g 維生素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