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維生素C含量最高,什麼水果分別含維生素C和B最多

時間 2021-08-11 17:34:59

1樓:佘淑珍尋壬

維生素c含量食物top

10排名

食物分量(g)

數量維生素c量(mg)

no.1

櫻桃50

12粒500

no.2

番石榴801個

216no.3

紅椒80

1/3個

136no.4

黃椒80

1/3個

120no.5

柿子1501個

105no.6

青花菜6

1/4株

96no.7

士多啤梨100

6粒80

no.8

橘子1301個

78no.9

芥藍菜花

601/3株

72no.10

獼猴桃100

1個68

2樓:潛桂蘭斛婉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水果是:

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枇杷、橙、橘、柿子等

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

獼猴桃含420毫克

鮮棗含380毫克

士多啤梨含80毫克

橙含49毫克

枇杷含36毫克

橘含30毫克

柿子含30毫克

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

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梨子僅含4毫克。

3樓:寸淑英次琬

含維生素c最多的是刺梨,每100克中含量達1500毫克。(獼猴桃200-400毫克,玫瑰和沙棘等500-700毫克)。

4樓:改玉蓉銀淑

最多的開始:獼猴桃;苦瓜;柚子;菜花;橙子;橘子;士多啤梨;豬肝;黑公尺;紅薯;蒜薹;蓮藕等.

什麼水果分別含維生素c和b最多?

5樓:風不停息

色是深綠色的或者紅黃色的水果和蔬菜大過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維生素c,比如:檸檬,聖女果,菠菜。西紅柿、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鮮棗、獼猴桃、沙棘、枇杷、山楂、柚子、士多啤梨、桔子、檸檬、柿子、櫻桃、桂圓等。

1、檸檬富含維生素c、醣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酸、奎寧酸、檸檬酸、蘋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對人體十分有益。

2、西紅柿用來消暑解渴可與西瓜媲美。然而,西紅柿中維生素c的含量卻大約相當於西瓜的10倍。 而且由於有有機酸的保護,在貯存和烹調過程中,它 所含的維生素c又不易遭到破壞,人體利用率很高。

3、橘子營養也十分豐富,乙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一天中所需的維生素c含量。並且橘子中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

4、士多啤梨營養價值豐富,被譽為是「水果皇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pp、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鞣酸、天冬氨酸、銅、士多啤梨胺、果膠、纖維素、葉酸、鐵、鈣、鞣花酸與花青素等營養物質。

5、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c和維生素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

6樓:淵風羽

水果中,酸棗、鮮棗、士多啤梨、柑橘、檸檬等中維生素c含量最多。

含維生素b多的水果有:西紅柿、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等.

7樓:9檸檬味

1,含維生素b多的水果有:西紅柿(它也可以算做水果)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等.

2,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鮮棗、獼猴桃、沙棘、枇杷、山楂、柚子、士多啤梨、桔子、檸檬、柿子、櫻桃、桂圓

8樓:moto威廉二世

提到維生素c,人們總是聯想到辣椒、甘藍、士多啤梨、橘子、桂圓等。其實,食用薯類食品也是補充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 青菜、 橙子、 橘子、香蕉、葡萄等等

10樓:健十**醫生

針葉櫻桃含維生素c和b多

針葉櫻桃營養全面含量高:針葉櫻桃是目前種植植物中維生素c含量,僅次於卡卡杜李和卡姆果,同時可提供維生素a、e、維生素b群,蛋白質及多種人體必須的多種礦物微量元素。更富含可促進維c活性和生物利用率的維生素p,因此吸收性和效果遠超其它**維生素c

什麼水果含維生素c多?

11樓:凱萊希大敏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12樓:與你最初

含維生素c多的水果:番茄,士多啤梨,獼

猴桃,檸檬,橙子。

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

如果要吃紅富士蘋果來滿足人體vc需要的話,一天要吃5公斤。

13樓:匿名使用者

含維生素c多的水果:番茄,士多啤梨,獼猴

桃,檸檬,青椒,花菜,橙子。

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

如果要吃紅富士蘋果來滿足人體vc需要的話,一天要吃5公斤。

維生素c

維生素c(英語:vitamin c,又稱l-抗壞血酸)是高等靈長類動物與其他少數生物的必需營養素。在生物體內,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因為它能夠保護身體免於氧化劑的威脅。

維生素c的藥效基團是抗壞血酸離子,最廣為人知的是缺乏維生素c會造成壞血病。食物中的維生素c被人體小腸上段吸收。一旦吸收,就分布到體內所有的水溶性結構中,正常**體內的維生素c代謝活性池中約有1500mg維生素c,最高儲存峰值為3000mg維生素c。

正常情況下,維生素c絕大部分在體內經代謝分解成草酸或與硫酸結合生成抗壞血酸-2-硫酸由尿排出;另一部分可直接由尿排出體外。

14樓:匿名使用者

1、酸棗

脆甜可口,含有大量

維生素c、鈣、磷、維生素b、胡蘿蔔素等,素有「維生素丸」之稱,有「日食三棗,長生不老」之說。

2.獼猴桃

獼猴桃維生素c含量相當高,一顆獼猴桃能提供乙個人一天的維生素c需求量的2倍多;還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水解酶和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

3.檸檬

檸檬富含維生素c,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十分有效。

4.橙子

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能增加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壓、動脈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橙子幾乎已經成為維生素c的代名詞。

5.木瓜

木瓜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和多種氨基酸,所含的木瓜鹼具有抗癌作用。木瓜有助於青少年荷爾蒙的生理代謝平衡,可減少青春痘、色斑的產生。

1.柿子

柿子含有大量的水分、糖、維生素、蛋白質、氨基酸等,能有效補充人體養分及細胞內液,並含有豐富的碘、有機酸等。

2.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的水分、多種維生素、豐富的醣類物質,是維生素c和鉀的上等**,是維生素a的中等**。

3.芒果

芒果有熱帶水果之王的美譽,營養成分含量高,維生素c含量高於一般水果,胡蘿蔔素含量居水果首位,芒果還是少數富含蛋白質的水果。

15樓:風不停息

1、士多啤梨。士多啤梨營養價值豐富,被譽為是「水果皇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pp、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鞣酸。

2、柿子。柿葉中含有多種活性成分,如維生素 c、 多種黃酮甙類、 二萜類、 膽鹼、 β- 胡蘿蔔素等。

3、柑橘。柑橘類水果所含有的人體保健物質,已分離出30餘種,其中主要有:類黃酮、單萜、香豆素、類胡蘿蔔素、類丙醇、吖啶酮、甘油醣脂質等。

5、葡萄。葡萄的營養成分葡萄不僅味美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漿果中葡萄含糖量高達10%-30%,以葡萄糖為主。

16樓:會飛的青春

獼猴桃,檸檬,橙子,橘子,士多啤梨,酸棗含維c最高;香蕉、蘋果、梨、桃、西瓜、葡萄、芒果、菠蘿、香瓜這些含維c一般。身體營養想要均衡,蛋白質,維生素,澱粉都要攝取,什麼食物都要吃一些,偏食易造成營養不良,長期營養不良身體易生病。

17樓:無殤

水果中有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的維生素c的含量卻很少。有資料表明,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枇杷、橙、橘、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

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

維生素c主要**是新鮮蔬菜與水果,正在急速生長的植物中維生素c含量高。我國許多水果和蔬菜均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鮮果中最突出的是刺梨,每百克鮮果含維生素c2440毫克,比號稱「維c之王」的獼猴桃高得多,酸棗每100克含維生素c 830~1170毫克,其他棗類含300~600毫克,人體的利用率也高,可達86%。

水果中的柚含量每100克可達5l~120毫克,橙37~54毫克/100克(以下均按毫克/100克計),蠻梨176毫克,士多啤梨35毫克,柿子11~49毫克,番石榴74毫克,山楂89毫克,荔枝15~30毫克,龍眼34~60毫克,芒果21~4l毫克,無花果62毫克,黃皮39毫克,杜杷16毫克,菠蘿24毫克,餘甘子356毫克。這些果類都是含量較豐富的種類。其他水果多在2~100毫克之間。

蔬菜類一般為每100克含30~60毫克維生素c,芥藍90~144毫克,雪裡紅83~94毫克,莧菜89毫克,青蒜74~87毫克,蒜苗102毫克,香椿115毫克,花椰菜85~100毫克,苦瓜76~84毫克,辣椒75~185毫克,甜椒89~159毫克,酸芥菜105毫克等,都是含量較多的種類。但不同地域食物中的維生素c含量有差別。此外,土豆和甜薯也是維生素c的良好**。

所以常吃足量蔬菜水果,—般不會發生維生素c缺乏。

顏色深的水果通常維生素c的含量都比較高,顏色淺的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略低些,而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的水果有鮮棗、酸棗、山楂、橘子、獼猴桃等。維生素c對於抗感冒、增加身體抵抗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很多人通過吃維生素c片來補充身體所需,但不如直接吃水果來得快。專家建議,經常熬夜的人多吃含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高的水果比較好(胡蘿蔔素含量高的水果以黃色為主,如芒果、黃杏、黃桃等)。

一提到維生素c,許多朋友就不由自主地想到水果,甚至有人認為,只要經常吃水果,就不會缺乏維生素c,其實這種看法是片面的。水果中有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的維生素c的含量卻很少。有資料表明,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枇杷、橙、橘、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

據測定,**一天需要60毫克維生素c,假如要從維生素c含量很少的水果中攝取,則無花果需要25個,梨需要14個,葡萄需要1.5公斤左右。因此,只吃一兩個維生素c含量少的水果,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幫助。

可是,如果是含維生素c較高的獼猴桃、柑橘或柿子,一天一兩個就夠了。如果是鮮棗或士多啤梨,只要五六粒,即可攝取到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所以,要想補充足夠的維生素c,吃水果時應有所選擇。

另外,還有一些因素影響著水果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如,一些水果為了預防蟲害及日曬,在生長過程中常用紙袋包裹起來,結果造成維生素c含量減少;夏季水果豐收,儲藏於冷庫,冬天**時,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也會減少;現代家庭一般都有冰箱,許多人喜歡買大量水果放入。但水果存放的時間越長,維生素c損失就越多。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一些人吃了許多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但是有嗜菸的惡習,由於吸菸可阻礙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菸草中的尼古丁對維生素c還有破壞作用,因此,也容易缺乏維生素c;從事激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的人,由於流汗也會損失大量的維生素c;還有一些疾病和藥物也會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所以,水果不能作為人體維生素c的惟一**,必要時應加服維生素c藥片。

什麼水果含維生素C最多,什麼水果含維生素c多?

藏修賢素童 水果中有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的維生素c的含量卻很少。有資料表明,獼猴桃 鮮棗 士多啤梨 枇杷 橙 橘 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 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

水果含維生素c最多,有什麼水果含維生素C最多呢?

1 士多啤梨。士多啤梨營養價值豐富,被譽為是 水果皇后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a 維生素e 維生素pp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胡蘿蔔素 鞣酸。2 柿子。柿葉中含有多種活性成分,如維生素c 多種黃酮甙類 二萜類 膽鹼 胡蘿蔔素等。3 柑橘。柑橘類水果所含有的人體保健物質,已分離出30餘種,其中主...

什麼水果維生素b多,什麼水果維生素B多

維生素b比較多的水果有 葡萄 聖女果 橘子 香蕉 梨 獼猴桃 核桃等等。葡萄葡萄含糖量高達10 30 以葡萄糖為主。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 鉀 磷 鐵 葡萄糖 果糖 蛋白質 酒石酸以及多種維生素b1 b2 b6 c 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