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維生素c最多的水果和蔬菜是什麼

時間 2022-05-20 07: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層: 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 第二層: 青椒、桂圓、番茄、草莓、甘藍、黃瓜、柑橘、菜花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第三層:

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薹、豌豆、豇豆、蘿蔔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維生素c可以預防雀斑的產生,從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保持肌膚美白。

相反,缺乏維生素c則容易**粗糙枯乾,並且引發皮炎、脫皮等敏感症狀。尤其在夏季,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助於恢復**彈性,防止過敏反應的發生。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草莓等維生素c含量高。

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vc最多的蔬菜,當屬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vc之王,大概是西紅柿v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儘量別炒,涼拌或是涮鍋能夠不破壞其vc含量 水果呢,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含vc最多的其實不是橙子,蘋果之類的,而是獼猴桃!

2樓:匿名使用者

提到維生素c,人們總是聯想到辣椒、甘藍、草莓、橘子、桂圓等。其實,食用薯類食品也是補充

維生素c的好方法。

在各種薯類食品中,尤以紅薯特具營養價值。就維生素c含量而言,紅薯每百克含維生素c30毫克,遠超過蘋果、葡萄、桃、梨等水果。

薯類食品的好處在於,不論煮、炸、烤等料理方法皆不會損傷其中的維生素c,因為所含的維生素c為“結合型維生素c”,其特性為耐熱,隨你煎炒烹炸,仍能保持原來的含量。因此,炸紅薯片、烤紅薯、土豆沙拉、炸薯條等幾乎可以說是蘊含維生素c的寶藏。

因此,如果你每天享用薯類食品,再吃些水果,定能保證身體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

第一層:

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

第二層:

青椒、桂圓、番茄、草莓、甘藍、黃瓜、柑橘、菜花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第三層:

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薹、豌豆、豇豆、蘿蔔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維生素c可以預防雀斑的產生,從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保持肌膚美白。相反,缺乏維生素c則容易**粗糙枯乾,並且引發皮炎、脫皮等敏感症狀。

尤其在夏季,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助於恢復**彈性,防止過敏反應的發生。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草莓等維生素c含量高。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vc最多的蔬菜,當屬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vc之王,大概是西紅柿v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儘量別炒,涼拌或是涮鍋能夠不破壞其vc含量

水果呢,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含vc最多的其實不是橙子,蘋果之類的,而是獼猴桃!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花菜、青辣椒、橙子、葡萄汁、西紅柿等,可以說,在所有的蔬菜、水果中,維生素c含量都不少。

指導意見:

新鮮橙汁是富含維生素c的,這個可以多喝的,不過平時這些水果蔬菜都是可以吃多一些的

含維生素c比較多的水果和蔬菜是什麼?

4樓:嵇芙康春

含維c較多的水果為;橙子和香蕉最為突出,蔬菜中含維c多的有;番茄,茄子,扁豆,韭菜,,,我們經常吃的五穀雜糧同樣也有維c的成分.

5樓:貝蘭希戊

西蘭花、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青椒、桂圓、番茄、草莓、甘藍、黃瓜、柑橘、菜花

富含維生素b和c的蔬菜跟水果

6樓:生活

富含維生素b的蔬菜:胡蘿蔔、西紅柿、西蘭花、菠菜、萵苣、青豌豆、紅薯、芹菜、大白菜、黃瓜等。

富含維生素b的水果:橘子、柿子、香蕉、葡萄、梨、橙子、核桃、彌猴桃等。

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芹菜,西紅柿,青椒,菠菜,胡蘿蔔,辣椒,白菜,菜花,韭菜,甘藍,香菜,土豆,豆角,苦瓜,油菜等。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獼猴桃,檸檬,草莓,橙子,紅棗,柿子,杏子,芒果,木瓜,西瓜,橘子,桂圓等。

擴充套件資料

1、維生素b主要種類

維生素b主要有維生素b1(硫胺素、抗腳氣病維生素)、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pp(尼克酸或煙酸、抗癩皮病維生素)、維生素b6(吡哆醇、抗皮炎維生素),泛酸(遍多酸)、生物素、葉酸、維生素b12(鈷胺素、抗而性貧血維生素)。

2、b族維生素的**

7樓:知識青年

一、番石榴。

番石榴是最佳抗氧化的水果,番石榴果實中維生素c含量特高,每百克鮮果維生素c含量高達330多毫克,還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礦物質和纖維質及鉀、鈣、磷、鐵等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

二、芒果。

芒果果實營養價值極高,維生素a含量高達3.8%,比杏子還要多出1倍。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橘子、草莓。芒果含有糖、蛋白質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均為人體所必需。

三、桑葚。

桑椹又名桑果,早在兩千多年前桑椹已是中國皇帝御用的補品。它含有豐富的活性蛋白、維生素a原、b1、b2、pp及c、氨基酸、蘋果酸、琥珀酸、酒石酸、胡蘿蔔素、礦物質鈣、磷、鐵、銅、鋅等成分營養,被譽為“二十一世紀的最佳保健果品”。

四、番荔枝。

番荔枝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維生素c、鉀、鈣、鎂、磷等,營養價值相當高。而且因熱量極高,可以有效補充體力,並且具有養顏美容、強健骨骼、增強免疫力等多樣功能,所以無論正餐或是水果都非常合適。

五、草莓。

草莓果肉中的糖、蛋白質、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葡萄高7~10倍。而它的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維生素b12以及胡蘿蔔素、鈣、磷、鐵的含量也比蘋果、梨、葡萄高3~4倍。

8樓:業燕晨仁祥

名稱維生素c/毫克

營養指數

刺梨[茨梨,木梨子]

2,585.00

5.00

酸棗900.00

5.00

棗(鮮)

243.00

5.00

沙棘204.00

5.00

黑醋栗[黑加侖]

181.00

5.00

蜜棗(無核)

104.00

5.00

酸刺74.00

5.00

番石榴[雞矢果,番桃]

68.00

5.00

餘柑子[油柑子]

62.00

5.00

中華獼猴桃[毛葉獼猴桃]

62.00

5.00

蜜棗55.00

5.00

樂陵棗54.00

4.00

紅果[山裡紅,大山楂]

53.00

4.00

草莓[洋莓,鳳陽草莓]

47.00

4.00

桂圓43.00

4.00

含維生素b多的水果有:西紅柿(它也可以算做水果)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等.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維生素b食物**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裡脊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鰓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維生素b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b族維生素若想全部攝取比較困難,但是認真選擇食物就可以簡單且方便的攝取。上述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可以分為①和②③兩組。看看上述分類就可以明白,②和③全都含在大體相同的食物中。

因此①作為一組食物,②和③合在一起形成一組食物,組合選擇兩組食物,基本上可以把b族維生素攝取到手。

b族維生素的**

維生素b1的主要食物**為:豆類、糙米、牛奶、家禽。

維生素b2(核黃素)的主要食物**為:瘦肉、蛋黃、糙米及綠葉蔬菜,小米含很多的維生素b2 。

維生素b3的主要**為:動物性食物、肝臟、酵母、蛋黃、豆類,其中豆類中含量豐富,蔬菜水果中則含量偏少。

維生素b5的主要**為:酵母、動物的肝臟,腎臟,麥芽和糙米

維生素b6的主要**為:瘦肉、果仁、糙米、綠葉蔬菜、香蕉。

維生素b12的主要**為:肝、魚、牛奶

b族維生素的另一個主要**是腸道微生物,所以在身體健康和飲食均衡的情況下,一般不會缺乏.長期抗生素**可能導致b族維生素缺乏.

二、維生素c的主要作用是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心臟病、中風,保護牙齒和牙齦等。另外,堅持按時服用維生素c還可以使**黑色素沉著減少,從而減少黑斑和雀斑,使**白皙。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花菜、青辣椒、橙子、葡萄汁、西紅柿等,可以說,在所有的蔬菜、水果中,維生素c含量都不少。

美國專家認為,每人每天維生素c的最佳用量應為200~300毫克,最低不少於60毫克,半杯(大約一百毫升)新鮮橙汁便可滿足這個最低量。而中國營養學會建議的膳食參考攝入量(rni),成年人為100mg/日,可耐受最高攝入量(ul)為1000mg/日。

10樓:知海致遠

蘋果。含有纖維素、維生素b和維生素c,可調節人體生理功能,貝類。含有維生素b,有助於保持**光澤;小雞。含有無脂蛋白和維生素b,有利於增加**彈性。

11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這些就有很多了,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水果有大棗、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的水果有鮮棗、獼猴桃、山楂、柚子、草莓、柑橘等,蔬菜的話有青菜、韭菜、菠菜、柿子椒、芹菜等綠葉蔬菜和花菜、西紅柿等.一般富含維生素e的主要還是在一些動物類的食品當中,比如雞蛋、肝臟等。希望答案對樓主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維生素c又被稱為抗壞血酸,有很好的抗氧化的功能,主要存在於新鮮的蔬菜水果中,尤其是綠黃色系蔬菜(如辣椒,菜花等),色彩鮮豔酸味含量較高的水果(如酸棗、紅棗、草莓、柑橘、檸檬等)。

至於維生素b含量高的食物,首先維生素b的種類很多,含量比較多的動物性食品偏多,如動物內臟,肝、腎、新及蛋、奶、五穀等。植物性食物中只有極個別的菇類含量比較高。

含維生素c比較多的水果和蔬菜是什麼?

13樓:伍可欣尋煙

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

青椒、桂圓、番茄、草莓、甘藍、黃瓜、柑橘、菜花

含維生素c較多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40

14樓:養生開課了

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以下幾種蔬菜水果不容錯過,不妨試一試

15樓:路過的麻陶桑

蔬菜含維生素c較多的最常見的就有,如小白菜、油菜、油菜薹、紫菜薹、莧菜、芹菜等,而這些食物在我們生活當中都非常常見,因此不妨可以適當多吃。

水果中維生素c含量也是非常豐富的,例如我們所熟悉的,鮮棗、紅果、柚子、桔子、橙子、檸檬、草莓、柿子、芒果、獼猴桃、龍眼等。不過最值得注意的問題在於,有些野果中的維生素c含量高於普通水果很多倍,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刺梨、石榴、金櫻子等。

擴充套件資料

維生素c 的結構類似葡萄糖,是一種多羥基化合物,其分子中第2 及第3 位上兩個相鄰的烯醇式羥基極易解離而釋出h+,故具有酸的性質,又稱抗壞血酸。維生素c 具有很強的還原性,很容易被氧化成脫氫維生素c,但其反應是可逆的,並且抗壞血酸和脫氫抗壞血酸具有同樣的生理功能,但脫氫抗壞血酸若繼續氧化,生成二酮古樂糖酸,則反應不可逆而完全失去生理效能。

維生素c的主要食物**是新鮮蔬菜與水果。蔬菜中,辣椒、茼蒿、苦瓜、豆角、菠菜、土豆、韭菜等中含量豐富;水果中,酸棗、鮮棗、草莓、柑橘、檸檬等中含量最多;在動物的內臟中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c。

含維生素的蔬菜有哪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有哪些?

凱萊希大敏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健身 很簡單 維生素c含量食物top 10 排名 食物 分量 g 數量 維生素c量 mg no.1 櫻桃 50 12粒 500 no.2 番石榴 80 1 個 216 no.3 紅椒 80 1 3個 136 no.4 黃椒 80 1 3個 120 no.5 柿子...

富含維生素a的水果或者蔬菜都有哪些

阿手書無愧 富含維生素a的蔬菜 胡蘿蔔 黃綠蔬菜 菠菜 豌豆苗 紅心甜薯 青椒。天然維生素a只存在於動物性食品如 動物肝臟 蛋類 奶油和魚肝油中 植物所含的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可在肝中轉變為維生素a。胡蘿蔔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 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 小人參 之稱。胡蘿蔔富含醣類 脂肪 揮發油 胡...

什麼水果含維生素C最多,什麼水果含維生素c多?

藏修賢素童 水果中有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的維生素c的含量卻很少。有資料表明,獼猴桃 鮮棗 士多啤梨 枇杷 橙 橘 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 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