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那些,哪些食物是富含維生素C 的

時間 2022-04-04 15:20:10

1樓:廣月明

維生素c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元素,對人身體的健康至關重要。人體不能自己製造維生素c,因此,需要每天補充足夠的維生素c來滿足身體的需求。維生素c主要存在於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裡,含量比較豐富的食物包括新鮮的大棗、酸棗,其次還有橙子、紅果、士多啤梨、獼猴桃、沙棘等。

另外在辣椒、番茄、菠菜、菜花、莧菜、苜蓿、花椰菜等中含量也比較豐富。芥蘭、青椒、芥菜、魚腥草、豌豆苗、油菜、野蔥、柿子、竹葉菜、濃縮的桔汁,青椒和尖椒中的維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

2樓:來自藥王廟率真的無尾熊

維生素c的主要食物太多了,比如豆角、菠菜、土豆、韭菜,士多啤梨、柑橘、檸檬等,還有維樂維軟糖也非常實用,我孩子最近就在長期吃這個,身體棒棒噠

3樓:

水果有檸檬,橙子,橘子,柚子,士多啤梨,芒果,獼猴桃等,蔬菜有。西紅柿,芹菜,油菜,花菜,毛豆,苦瓜,香椿,辣椒等等

4樓:

檸檬,獼猴桃,橙子,比較酸的水果蔬菜大都含有這種物質,其主要作用是增加免疫力,抵抗力,美白等功效,如果真的很缺維c的話,可以去藥店裡買維c的瓶子。還可以在快要感冒之前,喝一片維c泡騰片泡的水,能有效的提高自身免疫力,讓一些小感冒很快就能好。

哪些食物是富含維生素c 的

5樓:戒為良藥

維生素c的主要食物**是新鮮蔬菜與水果。

蔬菜中,辣椒、茼蒿、苦瓜、豆角、菠菜、土豆、韭菜等中含量豐富;水果中,酸棗、鮮棗、士多啤梨、柑橘、檸檬等中含量最多;在動物的內臟中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c。

食物**

食物中的維生素c主要存在於新鮮的蔬菜、水果中,人體不能合成。水果中新棗、酸棗、橘子、山楂、檸檬、獼猴桃、沙棘和刺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蔬菜中綠葉蔬菜、青椒、番茄、大白菜等含量較高。

擴充套件資料:

理化性質

外觀:無色晶體

沸點:無

熔點:190~192℃

酸性:維生素c分子結構中的烯二醇基,尤其是c3位oh由於受共軛效應的影響,酸性較強(pk

=4.17);c2位oh由於形成分子內氫鍵,酸性極弱(pk

=11.75)。故維生素c一般表現為一元酸,可與碳酸氫鈉作用生成鈉鹽。

紫外線吸收最大值:245nm

螢光光譜:

激發波長:無

螢光波長:無

英文名稱:vitamin c

cas號:50-81-7

einecs號:200-066-2

inchi編碼:inchi=1/c6h8o6/c7-1-2⑻5-3⑼4⑽6⑾12-5/h2,5,7-10h,1h2/t2-,5+/m0/s1

分子量:176.13

iupac名:2,3,5,6-四羥基-2-己烯酸-4-內酯

在乾燥空氣中比較穩定,不純和許多天然產品,能被空氣和光線氧化,其水溶液不穩定,很快氧化成脫氫抗壞血酸,尤其是在中性或鹼性溶液中很快被氧化。遇光、 熱、鐵和銅等金屬離子均會加速氧化。能形成穩定的金屬鹽。

為相對強的還原劑,貯存日久色變深,成不同程度的淺黃色。半數致死量(小鼠、靜脈)lc50:518mg/kg

遇空氣和加熱都易引起變質,在鹼性溶液中易於氧化而失效。在空氣條件下。在水溶液中迅速變質,是強還原劑。

廣泛分布於動植物體內。乾燥時對空氣穩定。水溶液迅速被空氣氧化。

6樓:在北固山登山的蝴蝶蘭

食物中的維生素c主要存在於新鮮的蔬菜、水果中,人體不能合成。水果中新棗、酸棗、橘子、山楂、檸檬、獼猴桃、沙棘和刺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蔬菜中綠葉蔬菜、青椒、番茄、大白菜等含量較高。

吃入的維生素c通常在小腸上方(十二指腸和空腸上部)被吸收,而僅有少量被胃吸收,同時口中的黏膜也吸收少許。從小腸上方被吸收的維生素c,經由門靜脈、肝靜脈輸送至血液中,並轉移至身體各部分的組織。

當人吃入維生素c之後,腦下垂體、腎臟的維生素c濃度最高,其次是眼球、腦、肝臟、脾臟等部位。當體內維生素c總儲存量小於300毫克時,就有發生壞血病的危險,人體最大的儲存量為2000毫克。

加熱、光照、光照、長時間儲存都會造成維生素的流失和分解。寄生蟲、服用礦物油、過量的膳食纖維等會妨礙維生素的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是一種含有6個碳原子的酸性多羥基化合物,分子式為c6h8o6,分子量為176.1。

天然存在的抗壞血酸有l型和d型2種,後者無生物活性。維生素c是呈無色無臭的片狀晶體,易溶於水,不溶於有機溶劑。在酸性環境中穩定,遇空氣中氧、熱、光、鹼性物質,特別是由氧化酶及痕量銅、鐵等金屬離子存在時,可促進其氧化破壞。

氧化酶一般在蔬菜中含量較多,故蔬菜儲存過程中都有不同程度流失。但在某些果實中含有的生物類黃酮,能保護其穩定性。

7樓:位元網

維生素c的作用很豐富,對於人體也好,但你知道嗎?哪些食物富含維生素c呢?

相信大家都知道獼猴桃,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且功效顯著。獼猴桃一般生活在我國的南方,它對生活環境還是有一定要求的,獼猴桃怕澇,喜好土壤肥沃,陽光充足的地方。在眾多水果之中,獼猴桃中維生素c含量是比較多的,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是把獼猴桃榨成汁來喝。

它有美容養顏,促進消化,通便,安神益智的作用,對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我們經常都可以在超市或者水果市場看見木瓜,木瓜具有藥用價值。我們都知道,木瓜有**的作用,特別是它和牛奶搭配在一起的時候,效果會更加顯著。但是卻很少有人知道,木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謂是營養價值十分豐富。

木瓜的主要作用是抗癌,提高抵抗力,抗痙攣,還有主治胃病,驅蟲,祛風的功效。

紅棗中豐富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c,蛋白質,醣類。我們還可以把紅棗做成棗糕來吃,做法也不難,在家裡就可以自己做。紅棗可以提高人的抵抗力,還可以抑制癌細胞。

經常食用紅棗的人,患有膽結石幾率就會小很多,維生素可以降低膽固醇。一些小朋友可以多吃一點紅棗,可以預防骨質疏鬆,起到強身健體的作用。

蘋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有機酸,醣類。蘋果中的醣類,是人體需要的能量之一,有增強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而蘋果中的維生素c,可以改善肌膚,延緩**衰老,從而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

蘋果我們可以洗乾淨後直接吃,也可以榨成蘋果汁來喝。

柚子主要生長在我國南方一帶,維生素c含量也比較高,而且也有藥用價值,可以解毒,化痰止咳。柚子中含有維生素c,胡蘿蔔素,醣類。柚子的主要作用是清熱解毒,醒酒,開胃消食降血糖。

柚子皮也是可以吃的,我們可以把它用來泡水喝,再加一點蜂蜜,做成蜂蜜柚子茶,可以起到**的作用,很多的女性朋友都非常喜歡喝。

水果有很多種不同的吃法,我們可以把所有水果做成水果沙拉來食用。在做水果沙拉之前,我們先要去水果市場挑選一些新鮮的水果,比如橙子,葡萄,火龍果,再去超市購買牛奶。買回來之後把所有的水果洗乾淨切好,再裝進碗裡,把牛奶倒在裡面,再用叉子攪拌均勻,水果沙拉就完成了。

水果沙拉中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c,營養價值是非常多的。

8樓:古方紅糖

含維生素c的食品如下:

1、西紅柿維生素c的含量也較高,介於水果和蔬菜之間,多吃西紅柿是很好的補充維生素c的方法。

2、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當然還有很高的維生素c含量,十分有益健康。

3、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4、獼猴桃號稱是維c之王,可見其維生素c的含量有多大。

5、蔬菜中,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居第一位,可見辣椒也是很好的補充維生素c的食物。

6、橘子含有豐富是維生素c,1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

7、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膽固醇,但是柚子不宜多吃。

8、紅薯含維生素c也很豐富,維生素a原含量接近於胡蘿蔔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膽固醇,減少皮下脂肪,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益腎陽,從而有助於護膚美容。

9、芹菜也是一種十分健康的蔬菜,維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能夠防癌放輻射。

10、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質沉積。因此,常食胡蘿蔔可使**白淨細膩。

11、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100克檸檬汁中含維生素c可高達50毫克。

9樓:匿名使用者

富含維生素

①黃色、橙色水果和蔬菜都含維生素c。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如小白菜、油菜、油菜苔、紫菜苔、莧菜、芹菜、香椿、苦瓜、花菜、辣椒、毛豆、豌豆苗、藕等;

②野菜如馬齒莧、野莧菜、蒲公英、製茶等;

③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也很多,如鮮棗、紅果、柚子、桔子、橙子、檸檬、士多啤梨、柿子、芒果、獼猴桃、龍眼等,有的野果維生素c含量高於普通水果許多倍,如刺梨、石榴、金櫻子等。

哪些食物富含維生素c

①西紅柿維生素c的含量也較高,介於水果和蔬菜之間,多吃西紅柿是很好的補充維生素c的方法。

②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當然還有很高的維生素c含量,十分有益健康。

③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④獼猴桃號稱是維c之王,可見其維生素c的含量有多大。

⑤蔬菜中,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居第一位,可見辣椒也是很好的補充維生素c的食物。

⑥橘子含有豐富是維生素c,1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

⑦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膽固醇,但是柚子不宜多吃。

⑧紅薯含維生素c也很豐富,維生素a原含量接近於胡蘿蔔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膽固醇,減少皮下脂肪,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益腎陽,從而有助於護膚美容。

⑨芹菜也是一種十分健康的蔬菜,維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能夠防癌放輻射。

⑩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質沉積。因此,常食胡蘿蔔可使**白淨細膩。

維生素c含量食物top10:櫻桃、番石榴、紅椒、黃椒、柿子、青花菜、士多啤梨、橘子、芥藍菜花、獼猴桃。

10樓:為果為明

維生素c又稱為抗壞血酸,具有 有機酸的性質,維生素c 易溶於水,不溶於脂肪溶劑,在酸性環境中穩定,但在有氧、熱、光和鹼性環境下不穩定,特別是有氧化酶及痕及量銅、鐵等金屬離子存在時,可促進其氧化破壞。氧化酶一般在蔬菜中含量較多,特別是黃瓜和白菜類,但柑橘類含量較少,所以蔬菜在儲存過程中,維生素c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失。但在植物中,特別是棗、刺梨等水果中含有生物類黃酮,能保護食物中的維生素c穩定性。

維生素c 有促進膠原合成,解毒,預防癌症、清除自由基等等功效。對人的身體健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維生素c 食物**主要是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常見食物中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有:蔬菜中,辣椒、茼蒿、苦瓜、白菜、豆角、菠菜、土豆、韭菜等。

水果中,酸棗、紅棗、士多啤梨、柑橘、檸檬等中含量最多。在動物的內臟中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c。

建議膳食參考攝入量,成年人每天為100毫克。可耐受為1000毫克。建議最大不超過2000毫克。避免維生素c中毒。

列舉乙個含維生素c 高的食物列表,僅為參考。每100克的可食用部分營養素含量。

1、刺梨:2585 毫克

2、酸棗:900 毫克

3、柿葉茶:866 毫克

4、脫水的甜椒:846 毫克

5、牛黃草:270 毫克

6、決明:264 毫克

7、鮮棗:243 毫克

8、沙棘:204 毫克

9、脫水的白菜:187 毫克

10、vc橘汁:187 毫克

11、黑醋栗:181 毫克

12、竹節草:158 毫克

13、野莧菜:153 毫克

14、小紅辣椒:144 毫克

15、酢漿草:127 毫克

16、脫水的油菜:124 毫克

17、歪頭菜:118 毫克

18、苜蓿:118 毫克

19、無核蜜棗:104 毫克

20、沙參葉:104 毫克

21、土三七:90 毫克

22、鴨蹠草:87 毫克

23、鹼蓬:86 毫克

24、脫水的菠菜:82 毫克

25、脫水的花椰菜:82 毫克

26、濃縮橘汁:80 毫克

27、大蒜:79 毫克

28、白蘿蔔纓:77 毫克

29、茴芹:76 毫克

30、芥藍:76 毫克

31、脫水的香菜:75 毫克

32、酸刺:74 毫克

33、食用黃麻:73 毫克

34、芥菜:72 毫克

35、甜椒:72 毫克

36、魚腥草:70 毫克

37、番石榴:68 毫克

38、豌豆苗:67 毫克

39、油菜苔:65 毫克

40、野蔥:64 毫克

41、固體桔子飲料:63 毫克

42、中華獼猴桃:62 毫克

43、青辣椒:62 毫克

44、餘柑子:62 毫克

45、苦苦菜:62 毫克

46、花椰菜:61 毫克

47、枸杞菜:58 毫克

48、紅菜苔:57 毫克

49、湯菜:57 毫克

50、苦瓜:56 毫克

51、白薯葉:56 毫克

52、蜜棗:55 毫克

53、獨行菜:55 毫克

54、樂陵棗:54 毫克

55、小旋花:54 毫克

56、紅果:53 毫克

57、豆瓣菜:52 毫克

58、敗醬:52 毫克

59、小芥菜:51 毫克

60、小蘿蔔纓:51 毫克

61、西蘭花:51 毫克

62、麥瓶草:49 毫克

63、香菜:48 毫克

64、枸杞子:48 毫克

65、綠莧菜:47 毫克

66、大白菜(白梗)[黃芽白]:47 毫克

67、士多啤梨[洋莓,鳳陽士多啤梨]:47 毫克

68、蒲公英葉[黃花苗葉,孛孛丁葉]:47 毫克

69、番杏[夏菠菜,紐西蘭菠菜]:46 毫克

70、香茅:46 毫克

71、獨行菜(寬):45 毫克

72、烏菜[烏塌菜,塌棵菜]:45 毫克

73、水蘿蔔[脆蘿蔔]:45 毫克

74、蘆筍[石刁柏,龍鬚菜]:45 毫克

75、藕[蓮藕]:44 毫克

76、刺兒菜[小薊,薊薊菜]:44 毫克

77、珠茶:44 毫克

78、白菜苔[菜苔,菜心]:44 毫克

79、桂圓:43 毫克

80、牛至:43 毫克

81、薺菜[薊菜,菱角菜]:43 毫克

82、木瓜[番木瓜]:43 毫克

83、胡蘿蔔纓(紅):41 毫克

84、荔枝:41 毫克

85、苤藍[玉蔓菁,球莖甘藍]:41 毫克

86、蘿蔔纓(青):41 毫克

87、毛核桃:40 毫克

88、甘藍[圓白菜,捲心菜]:40 毫克

89、香椿[香椿芽]:40 毫克

90、節瓜[毛瓜]:39 毫克

91、地膚[益明,掃帚苗]:39 毫克

92、豆角(白):39 毫克

93、黃麻葉:37 毫克

94、栗子(熟)[板栗]:36 毫克

95、白花桔梗:36 毫克

96、薤白[小根蒜,山蒜,團蒜]:36 毫克

97、油菜:36 毫克

98、車前(鮮):36 毫克

99、蒜苗:35 毫克

100、金桔[金棗]:35 毫克

含量值僅作參考。

維生素C都含哪些食物,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

排名 食物 分量 g 數量 維生素c量 mg 1 櫻桃 50 12粒 450 2 番石榴 80 1個 216 3 紅椒 80 1 3個 136 4 黃椒 80 1 3個 120 5 柿子 150 1個 105 6 青花菜 6 1 4株 96 7 草莓 100 6粒 80 8 橘子 130 1個 78...

含維生素的蔬菜有哪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有哪些?

凱萊希大敏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健身 很簡單 維生素c含量食物top 10 排名 食物 分量 g 數量 維生素c量 mg no.1 櫻桃 50 12粒 500 no.2 番石榴 80 1 個 216 no.3 紅椒 80 1 3個 136 no.4 黃椒 80 1 3個 120 no.5 柿子...

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有哪些,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有哪些?

橘落淮南常成枳 1 蛋黃。蛋黃富含維生素d和b族維生素,蛋白質含量幾乎佔整個雞蛋的一半。與通常看法相反,每天乙個雞蛋,其中的膽固醇並不會增加心臟病風險。2 幹香菇。幹香菇富含多種營養素,特別是維生素d,含量是新鮮香菇的8倍,因為曬乾過程能提公升維生素d含量。此外,幹香菇還有抗病毒 抗癌 降低膽固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