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為什麼有營養價值,酸奶的營養價值

時間 2021-12-21 10:23:52

1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價值:酸奶幾乎人人都愛喝,它的價值也很豐富,可以降低膽固醇,常飲酸奶,可明顯降低膽固醇,從而可預防老年人心血管疾病。它對便秘和細菌性腹瀉有預防作用。

酸奶中產生的有機酸可增加腸蠕動,刺激胃液分泌,並抑制腸內有害病菌。酸奶具有抑制癌細胞增殖作用,對治癌有一定的效果。酸奶還具有美容作用,常飲酸奶能夠潤膚、明目、固齒、健髮。

其原囚是酸奶中含有豐富的鈣,更易於消化吸收,利用率高。有益於牙齒,骨骼;酸奶中還有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和維生素b2都有益於眼睛;酸奶中豐富的氨基酸有益於頭髮;同時,由於酸奶能夠改善消化功能,防止便秘,抑制有害物質如酚吲哚及胺類化合物在腸道內產生和積累,因而能防止細胞老化,使**白晰而健美。

酸奶的營養價值

2樓:慶真熊俊語

相比較純牛奶來說酸牛奶更易吸收

3樓:井甘集林楠

酸奶的營養價值還是蠻高的,主要可以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防止便秘、促進食慾、防止衰老、防治動脈硬化、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等六個方面。

韭菜有營養價值嗎

4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韭菜屬百合科植物,在中國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歷史,它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蔬菜。韭菜不僅菜質柔嫩味香辛,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

現代研究表明,韭菜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蛋白質、脂防、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抗壞血酸等營養成分。韭菜對綠膿桿菌、痢疾、傷寒、大腸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韭菜中豐富的纖維素能增強腸道的蠕動,使大便暢通,對預防腸癌有積極的意義。

韭菜中的揮發性成分及硫化合物有擴張血管,降低血脂的作用。

韭菜的葉、根、籽入藥,其作用各有側重。葉和根有散淤活血、止血止瀉、助肝通絡等功效,用於**跌打損傷、噎膈反胃、腸炎、**、胸痛等症,但葉行散之力較強,以其汁液散淤血為好;根下行之力勝於葉,可用於治汗。韭菜籽有固精助陽、補腎、暖腰膝的作用,用於**陽痿、遺精、多尿等症。

韭菜食**:①韭菜粥:韭菜、蜆肉、粳公尺適量,共熬粥,有補腎壯陽、溫中下氣、開胃提神、散血解毒的功效,可用於**陽痿陰冷、腰膝痠痛、腸炎痢疾、淋巴結核、自汗盜汗等症。

②韭菜炒鮮蝦:韭菜、鮮蝦共炒,有健胃補虛、益精壯陽的作用,適用於腰膝無力、盜汗遺精、陽瘻遺尿的病人。③韭菜炒羊肝:

韭菜加羊肝、生薑烹製而成,有溫腎固精、補肝明目的作用,適用於陽痿遺精、月經不調、經漏帶下、夜盲、盜汗、食慾不振等症。若配伍其他藥物,療效更佳。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韭菜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有殺菌消炎,補腎壯陽的功效,不過多吃對胃腸功能弱的人不利

6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俗稱「還陽草」。男女均可食用

請問皮蛋有營養價值嗎,皮蛋有什麼營養價值?

變啦 皮蛋在營養上的價值,一般說來有皮蛋富含鐵質 甲硫胺酸 必須胺基酸 維生素e這樣的營養價值。 翁家玉芷雲 常聽人說皮蛋不能吃,其實主要是對皮蛋含有重金屬鉛的疑慮,但不必太過於驚恐,因為只要在購買時稍加註意即可避免之。記得檢視皮蛋殼表面是否有黑色大小不一的斑點,若有,則避免食用即可。皮蛋的製成,關...

蘆筍有什麼營養價值,蘆筍怎樣做有營養價值

蘆筍的營養價值極高,人體急需的多種營養元素在蘆筍中都能得到補充。中國營養學會為提高中國人民健康水平,減少疾病和延長壽命,在大量調查中國人的飲食習慣的基礎上,提出了中國人在日常飲食中急需補充的11 13種營養素,通過精確 權威部門的化驗,我們每人每天只要食用200克鮮綠蘆筍或紫蘆筍,就可以滿足維生素b...

紅蘋果營養價值,哪種蘋果最有營養價值

1.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2.在空氣汙染的環境中,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3.蘋果中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以減少肺癌的危險,預防鉛中毒 4.蘋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醒腦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