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蛋糕竅門,初學者學做蛋糕方法

時間 2022-01-11 15:05:12

1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蛋糕的技術千變萬化

尤其是裝飾技術

裱花就分為兩大體系:奶油裱花和韓式裱花

時下比較流行的韓式裱花技術作為整個蛋糕技術中的一門重要課程想熟練掌握並產生自己的操作體系

需要一定的時間學習

專業導師指導

才能一步步掌握其中精髓

2樓:m目標

初學者做蛋糕,一定要把握好火候無論是蛋糕坯的製作或者是忌廉的製作都要注意好時間。對於食材不要多放也不要少放注重精準度。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做出更好的蛋糕。

其次做蛋糕時一定要細心不要粗枝大一。這樣做來蛋糕不夠優秀。吃起來的口感也不是很好。

3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做蛋糕還是建議大家到專業的培訓學校,畢竟老師都是專業出身,而且有教學經驗,從理論上知識到實踐操作每一步都穩紮穩打。

也有同學說,去蛋糕店一樣可以學到技術。這點我並不否認,如果你只是作為興趣愛好,可以去蛋糕店當學徒,只是學習週期會長很多。除了每天要做的重活雜活,師傅很少有時間能手把手教你做產品。

學校系統學習時間僅需3-4個月,而在蛋糕店裡可能需要兩年或者更長時間才能學好了。

4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建議還是要花點時間,去專業的烘焙學校學習的。「爛大街」的甜品已經不足為奇了,想在眾多甜品中脫穎而出需要更加精緻的製作手法,與創意十足的新型產品。在普通烘焙店當學徒,學習速度慢,效率低,普通的製作手法都很難學到,想要學到新型的產品製作方法更是難上加難。

而在專業的西點烘焙學校,從工具知識、甜品分百類認識、甜品材料選擇到具體的製作手法、注意事項,從頭到尾,大體到細節,全部都會傳授給學員。以本校為例,甜品分種類教學,理度論課和實操課相結合,實操佔90%,老師全程指導學習、演示手法。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第①步:製作蛋黃糊】

首先把雞蛋的蛋黃、蛋白分離開,把蛋白拿去冷藏一會兒。將蛋白放進冷藏室降溫後可以產生更細膩的泡沫。在等待蛋白降溫的過程中,把蛋黃部分處理一下。

先加配方量一半的砂糖,攪拌到糖顆粒不見的狀態。這一步就隨便攪拌就好,沒有手法要求。接下來把牛奶倒進去攪拌均勻,再倒入玉公尺油,繼續攪拌均勻。

接下來把麵粉過篩到蛋黃糊裡面,從這一步開始攪拌的手法要呈「z」字形攪拌,也可以來回左右攪拌,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防止麵粉起筋。截止到這一步,我們的蛋黃糊部分就處理好啦!

【第②步:打發蛋白】

接下來把配方裡面的鹽、剩餘的白砂糖混合一下,然後把冷凍好的蛋白拿出來打發。打發蛋白的過程中分3次加糖,將蛋白打發至有大的氣泡後進行第1次加糖;

把蛋白打發至有綿密的小泡第2次加糖;

蛋白打發至有明顯紋路的時候加入第3次的砂糖。

完全加好之後,我們繼續打發到蛋白呈現這種小彎鉤的狀態,這就是我們需要的完美的蛋白霜的狀態,紋路清晰、緊實、有光澤。

6樓:廣州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學習蛋糕西點技術的話,可以找乙個有辦學資質的培訓學校,因為小機構的話教學質量參差不齊,大機構相對學的更全面、更專業一些,多參考對比,實地考察後您心裡才有底。可以來我們廣州歐公尺奇西點學校看看,針對不同需求,開設了不同的班型,有長期班和短期班,歡迎免費到校參觀試吃體驗。

7樓:your大頭兵

學做蛋糕,先了解蛋糕製作的原理,保證零失敗

怎樣用烤箱做蛋糕,如何用烤箱做蛋糕 初學者必看的

申微蘭尋汝 蛋糕的製作方法有很多。我說其中的一種配方和方法教給你吧。首先去市場買乙個蛋糕摸 買不到自己製作乙個也可以 下面教你製作 低筋麵粉250克。雞蛋4 5個。200克糖。20克蛋糕油 市場可以買到。如果不行就去蛋糕店買點,我經常去蛋糕店買的。2 3塊錢 牛奶少許。首先把雞蛋分為蛋黃和蛋白。先用...

怎麼學做蛋糕?怎樣學做蛋糕

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甜品 點心。口味 甜味。工藝 其他。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 小麥麵粉100克,雞蛋300克。調料 白砂糖100克,植物油20克。蛋糕的特色 蓬鬆 暄軟 香甜 營養豐富。教您蛋糕怎麼做,如何做蛋糕才好吃。1.將雞蛋打入盆內,加入白糖,在小盆裡用筷子使勁攪動 至少20分鐘 ...

怎樣學做蛋糕?新手學做蛋糕步驟

做蛋糕比較簡單,首先把雞蛋清倒入碗中,用筷子打出泡沫,放入糖繼續打,直到變成忌廉狀,蛋黃裡面加糖,麵粉,牛奶攪拌好,倒入一半的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均勻後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電飯煲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倒入攪拌好的東西,按下煮飯鍵即可。6個雞蛋蛋清 蛋黃分離,碗中放75g油 100g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