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做蛋糕?新手學做蛋糕步驟

時間 2023-01-24 11:00:10

1樓:518姚峰峰

做蛋糕比較簡單,首先把雞蛋清倒入碗中,用筷子打出泡沫,放入糖繼續打,直到變成忌廉狀,蛋黃裡面加糖,麵粉,牛奶攪拌好,倒入一半的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均勻後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電飯煲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倒入攪拌好的東西,按下煮飯鍵即可。

2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6個雞蛋蛋清、蛋黃分離,碗中放75g油、100g低筋麵粉攪拌成麵糊,加75g牛奶、蛋黃攪拌均勻,蛋清中加點白醋、分次加白糖打發,放入蛋黃中攪拌均勻,倒入模具中,烤箱155度預熱5分鐘,放入模具,蓋上錫紙,上下火烤20分鐘,拿走錫紙,再烤25分鐘即可。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做蛋糕建議到專業的西點蛋糕學校學習,選擇學校時建議選擇實操教學的學校,因為西點蛋糕要自己去實操才能掌握比較好的技術。

4樓:小哈

可以去專業的烘焙學校學習,學習更有效率。也可以去蛋糕店做學徒。當然也可以搜尋網路上的做蛋糕的教程,跟著學做。

5樓:熊貓寶寶的讀書筆記

學做蛋糕可以在網上找教程,然後就是購買烤箱和器具,蛋糕材料也要研究,現在的人都講究健康飲食,需要避免用到不好的原材料。

6樓:百時雪

這個你可以跟著教程來學做蛋糕的,其實在家裡也可以學會的。當然如果你將來想在這方面發展的話,你也可以到專業的烹飪學校西點專業去學習。這樣你可以系統的學習,掌握的就會更多的,將來也可以自己創業。

7樓:好學者百科

蛋糕的做法分4步。

1、準備好各種原料,雞蛋是冰箱裡冷藏過的,先把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分離。蛋清要放在乙個無油無水乾燥的小盆裡,暫時用不到,家裡室溫比較高的可以先把蛋清盆放到冰箱裡冷藏。

2、把牛奶倒在蛋黃裡,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用筷子也可以攪拌,低筋麵粉用細篩網過篩兩遍備用。

3、做燙麵,先把玉公尺油放在奶鍋裡,上火小火燒熱,能看到油冒小泡就可以關火了,把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倒在油裡用筷子快速的攪拌,順時針方向攪拌,不要停,一直攪,直到麵粉和油充分的融合在一起,沒有乾粉,放至溫熱的程度就可以倒進蛋黃牛奶液裡,加一點鹽,和蛋黃牛奶一起攪拌均勻,攪拌好的麵糊很細膩,拉起打蛋頭,能夠看到麵糊順滑的流下來。

4、把蛋清盆取出來,放上白糖(白砂糖、綿白糖都可以),用電動打蛋器打至中性發泡,拉起打蛋頭,取一半打發的蛋白放在蛋黃糊裡用刮刀上下翻拌,使蛋白和蛋黃糊混合再倒回蛋白盆裡,繼續上下翻拌或切拌,最後將蛋糕放入烤箱。

新手學做蛋糕步驟

8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新手做蛋糕詳細步驟:

1、先準備好蛋糕食材,純牛奶60g,玉公尺油50g,低筋麵粉80g,白砂糖42g(甜度可按個人口味新增減少),帶殼雞蛋260g,檸檬汁少許。

2、雞蛋分離蛋清和蛋黃(我一般不選用土雞蛋,土雞蛋的蛋清比例要少一點)。

3、將牛奶和玉公尺油混合在一起,打至完全融入看不到油點,有點稠。

4、牛奶與玉公尺油打好後如上圖所示。

5、牛奶和玉公尺油混合物中逐個加入蛋黃,攪拌均勻,可以很自然流動。

6、篩入麵粉,不規則攪拌均勻至沒有顆粒,做成濃稠有光澤的蛋黃糊(要從不同方向攪拌以免生筋)。

7、打發蛋白(分三次加入糖粉或砂糖)(圖上是我已經刮了三分之一到蛋黃糊中了)。

8、將打好的蛋白分三次加到蛋黃糊中拌勻(最終形態是稠稠的,若很稀即為失敗)。

9、蛋糕糊在不高出緩緩倒入蛋糕模具中,用橡皮刀將表面抹平,輕震幾下,震出大氣泡。

10、放烤箱上火120度,下火100度烤70分鐘(四層就放倒數第二層,三層就放最下面一層)。

11、烤好後放涼一點脫模,淡忌廉加少許糖打發好後抹上忌廉放上喜歡的水果即可。

新手學做蛋糕的步驟

9樓:血刺熊貓

新手學做蛋糕的步驟,在平常人的眼裡做蛋糕可能是比較困難的一件事情,但是當我們掌握了其中的。一些技巧,我們就會發現這是非常簡單的,下面為大家分享新手學做蛋糕的步驟。

食材

雞蛋 3個。

低筋麵粉 120克。

蜂蜜 40克。

玉公尺油 40克。

白糖 50克。

方法/步驟將雞蛋、白糖、蜂蜜放入打蛋盆中,用打蛋器中速打發到划8字不易消失。

將低筋麵粉過篩加入打發的蛋液中,翻拌均勻。

再加入玉公尺油,翻拌均勻,用勺子舀一下呈滴落狀。

將麵糊倒入紙杯中,撒上芝麻。

放入烤箱170度,烤20分鐘。

時間到後,即可取出。這樣一款簡單適合新手製作的蛋糕就做好啦。

食材

小麥粉,雞蛋,油,糖,電餅鐺,電餅鐺 適量方法/步驟一點麵粉。

把雞蛋打下來。

攪拌均勻,加適量的糖。

倒入電餅鐺。

[蛋糕]第5步。

把電煎餅關了,蒸的時候把它開啟。

【蛋糕】第7步。

分塊裝盤。食材

雞蛋 4個。

細砂糖 60~80克。

蜂蜜 50~70克。

植物油 50克。

鹽 1克。低筋麵粉 160克。

方法/步驟把雞蛋放進碗裡。

加蜂蜜徹底攪拌直到雞蛋變大變白。打漿機會把它舉起來,在液體表面吸8。它不會立即消失。

低筋粉篩分。

這種方式!加入植物油,繼續翻拌!

麵糊倒入到模具中,振出氣泡!

烤完取出的效果!

脫模後的效果!

怎麼學習做蛋糕 如何學習做蛋糕

10樓:劍經業

1、學做蛋糕是要有耐心的,一般很多人都會半途而廢,特別是在學蛋糕裱花的過程中。一般的人學裱花,半年也就中級的水平,建議先到專門學西點的學校學習一下西點的基礎的東西,需兩三個月的時間,會教你基礎蛋糕、西點製作方法及原理。

2、還要學習比如雞蛋、油、各種麵粉的作用、用途,拿破崙是通過什麼原理起酥的等等,還有好多東西需要掌握,學會一些基礎的東西,接觸的東西就很容易理解,也很容易學會了,自然水到渠成。

3、做蛋糕看似簡單,也是一門很辛苦的手藝,所以要做好持之以恆的心理準備,隨著時間也經驗的累積,水平自然也就高了。但這只是跨出的第一步,離成功還很遠。蛋糕的品種很多,學做蛋糕想學得精,品種肯定是很多的,因此花在學做蛋糕的時間就長了。

想學難度高的,那麼從基礎開始,難度慢慢增加,這個學習週期相對也較長。

4、學做蛋糕,需要從最簡單的和面,到成型,打蛋器的使用,以及裱花、翻糖、烤製等技巧,先從最簡單的做起,一步一步的熟練就能學好蛋糕。

學做蛋糕步驟

11樓:生活導師心境

親!您好[鮮花]

首先把雞蛋清倒入碗中,用筷子打出泡沫,放入糖繼續打,直到變成忌廉狀,蛋黃裡面加糖,麵粉,牛奶攪拌好,倒入一半的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均勻後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電飯煲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倒入攪拌好的東西,按下煮飯鍵即可。

提問請問麵粉要多少克,雞蛋幾個,牛奶多少毫公升,如果做一斤的話需要麵粉400克左右,雞蛋5-10個,牛奶的話大約需要50ml-100ml,這些是你自己可以掌控的。

提問嗯,明白了謝謝老師。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雞蛋黃和白砂糖混和,用手工製作電動打蛋器拌和至雞蛋黃泛白,白砂糖溶化。

2.這時的雞蛋黃糊那樣的。

3.新增食用油,再攪吧攪吧。

4.混和好的雞蛋黃糊油亮發光。

5.新增牛乳,在攪吧攪吧。混和好的雞蛋黃糊如果不出現油水分離器,麵漿勻稱光澤度,那麼就差不離了。

6.篩入低筋粉,用打蛋器以划z字的方法混和,直至無小麥麵粉顆粒物。這一步不必轉圈拌和,聽說是小麥麵粉上筋影響口味。

但也不必小心這一點而害怕拌,沉定出來的小麥麵粉顆粒物是以及煞風景的。

7.混和好的雞蛋黃麵漿,嘖嘖嘖。

8.另取一乾淨無油漬的盆,新增蛋白質和三分之一的白砂糖。

10.打進大泡沫剛開始變為小泡泡時,新增最終三分之一的白砂糖。

12.把三分之一的打發蛋白新增白糖雞蛋黃麵漿中,用2點至9點的視角攪拌。

13.拌成那樣,再新增三分之一打發蛋白。拌好所有倒進剩下的打發蛋白裡,再次混和到蛋白質雞蛋黃糊勻稱。

14.從高空倒進摸具,隨後託著摸具在桌面上敲兩下,震出面漿裡的泡沫。

15.放進海氏c45電烤箱中高層,130度20分鐘轉150度25分鐘上下,烤到飄香氣,生日蛋糕漲到最高點略微降低,著色做到自身需要,熄火取下。

16.脫模在晾架子上,等涼透出模。

17.看一下內部組織,出氣孔勻稱,頗具延展性,無蛋腥味兒,糖度正好,無需一切別的裝點,立即乙個吞下,此乃人生道路也~

學做蛋糕的步驟?

13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做蛋糕大致分為三部,第一步是製作坯子,這一步又有很多細分,第二步就是摸坯和裱花,最後就是水果裝飾。

新手學做蛋糕的步驟竅門

怎麼學做蛋糕?怎樣學做蛋糕

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甜品 點心。口味 甜味。工藝 其他。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 小麥麵粉100克,雞蛋300克。調料 白砂糖100克,植物油20克。蛋糕的特色 蓬鬆 暄軟 香甜 營養豐富。教您蛋糕怎麼做,如何做蛋糕才好吃。1.將雞蛋打入盆內,加入白糖,在小盆裡用筷子使勁攪動 至少20分鐘 ...

怎麼去學做蛋糕,怎樣學做蛋糕?

去學做蛋糕方法是一定要耐心 知道每種材料的作用。1 一定要耐心,一般很多人都會半途而廢,特別是在學蛋糕裱花的過程中。一般的人學裱花,半年也就中級的水平,建議先到專門學西點的學校學習一下西點的基礎的東西,只需兩三個月的時間,會教你基礎蛋糕 西點製作方法及原理。2 知道每種材料的作用,還要學習比如雞蛋 ...

學做蛋糕多少錢,學做蛋糕學費多少,蛋糕培訓多少錢

現如今蛋糕行業發展迅速,很多朋友都想學蛋糕這門手藝。因為蛋糕行業的市場需求還是蠻大的,屬於高薪時尚熱門行業。那學蛋糕需要多少錢,學蛋糕需要多少錢,學費怎麼算的呢?現在蛋糕培訓學校有很多,學費有高有低,關鍵看你想要學什麼樣的?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配方,同樣的蛋糕做出來的味道也不一樣。所以不要看學費多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