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老人有高血壓,高血壓需要注意些什麼?怎麼去降

時間 2022-01-04 10:55:09

1樓:職場李逍遙

高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要注意保持心情愉悅,減少生活當中的煩惱,還有乙個非常重要的就是要謹遵醫囑,按時按量吃降壓藥。高血壓患者之所以要保持心情愉悅,主要是因為人一旦情緒變得暴躁起來,或者是由於一時的激動,會很容易導致血壓公升高。

血壓一旦公升高的話可能會引發非常嚴重的後果,比如說腦部的細微動脈破裂出血,就會引起我們日常所說的腦出血,腦出血是乙個非常嚴重的高血壓併發症,一旦出血量比較多並且沒有及時止血,那麼很可能會產生顱內高壓,由於人的顱腔是乙個相對密閉的空間,一旦壓力增大,智慧型通過使顱內器官移位來釋放壓力,所以就很可能會出現腦疝。而一旦出現腦疝,極有可能會危及人的生命。

第二個就是要聽從專業醫生的建議,每天按時按量口服降壓藥。不要以為降壓藥每天要吃很麻煩,高血壓作為一種慢性病,是需要乙個長期的身體**管理的。如果你隨便停藥或者是不按量吃藥,每天減少一點的話,其實是達不到標準的降壓目的,那這個時候身體還是處於不健康狀態。

短期時間來看,可能不會產生多大的影響,但是人一旦適應了高壓的狀態,很有可能有時候在情緒波動或者年老的時候就會引起其他嚴重的併發症,最終可能會危及生命。

第三點就是注意不要經常熬夜,雖然熬夜的危害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顯示出來的,但是對於高血壓患者而言,熬夜可能會產生比較大的影響。另外還需要注意一些日常的飲食習慣,雖然西醫沒有講究忌口的問題,但是從中醫的角度來講有一些食物是屬於藥食同源的,也能夠起到降血壓的作用,比如說芹菜、山楂荷葉茶。

2樓:我是四瑤

高血壓注意不要讓患者吃油膩的東西,在飲食上少油少鹽,一定要以清淡為主,配合降壓藥或降壓茶。降血壓在吃藥的同時多吃一些海帶,芹菜,這些降壓效果好的食物。

3樓:溫柔的女人

高血壓的話首先需要注意就是飲食上面的控制,還有就是情緒上面不應該有波動,想要很好的降血壓,那麼平時應該多吃一些綠色的青菜水果,應該買一些降壓藥。

4樓:逗逗逗

高血壓老人注意食物的含鹽量,鹽一定要控制好。其次是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含糖量高的也要適當控制。平時可以適當運動,飯後半小時散步,按時吃藥,過於肥胖者要控制體重。

老年人高血壓日常生活需要注意些什麼?

5樓:脫建設田卯

1.長期服用穩定性降壓藥

2.保持良好睡眠

3.少生氣少上火保持良好心態

4.注意飲食,不可吃過甜過鹹和過油膩的東西5.切記過量運動

6樓:延靖茹林

高血壓一日三餐不能吃太都。最好不要讓他受刺激。

老年人高血壓降下來要注意什麼?

7樓:四月天輕風遙柳

高血壓如果通過藥物降至正常了,就要堅持吃藥,不要隨意停藥,也不要吃兩天停兩天,這樣也會引起血壓上下波動不這樣對身體非常不利。

如果出現突然出現低血壓,首先要找出血壓降低的原因,如:體位性低血壓,就要避免過快地變動體位和長時間站立,睡眠時,枕頭以15厘公尺高為宜。

如果血壓偏低,還可適當增加鹽的攝入量。多喝點水,水分進入血液可增加血容量,從而公升血壓。還可以通過增加營養改善低血壓。

8樓:匿名使用者

降壓**後儘管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血壓公升高以外的多種危險因素依然對預後產生重要影響。

患有高血壓的老年人,飯後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

9樓: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壓已經成為一種常見的慢性病。高血壓指的是動脈血管內血液壓力過高。高血壓本身沒什麼,但其併發症相當可怕。

當血壓持續公升高或突然公升高時,會引起嚴重的心、腦、腎等器官的損害和病變,如腦中風、心肌梗死、腎衰竭等,所以,高血壓病人要做好日常護理,避免血壓持續或突然公升高,尤其是老年人。老年人的血管本身已相當脆弱,如血壓不能得到有效控制, 特別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破裂。而飯後更是血壓公升高的危險時段,更需做到以下幾方面護理。

首先,患有高血壓的老年人應自備血壓計。在晨起、飯後或睡覺前測量血壓。且最好固定時段測量,並將測量結果進行登記,以關注血壓變化情況,分析出血壓公升高時間段,從而特別護理。

其次,患有高血壓的老年人應常備降壓藥和心腦血管急救藥物。首先要按醫囑定時定量的服用降壓藥物,而且當血壓突然公升高時也要臨時服用。

另外,患有高血壓的老年人應經常適量鍛鍊。飯後在血壓穩定的情況下,可以選擇戶外慢跑或慢走,一方面促進食物快速消化,另一方面增強自身的機體抵抗力,從而預防高血壓。再就是做好情緒管理,一定要注意放鬆心情,避免精神過度緊張。

如果精神壓力大,會使血壓持續公升高。

其實對於高血壓的老年人最重要的是,改變飲食結構,戒菸戒酒,不好的飲食可能會導致血壓公升高,比如高鈉食品。預防高血壓,可以選擇高鉀的食物。

10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飯後多散步,堅持每天按時服用降血壓藥品,食物清淡為主。

11樓:好運伴伴

高血壓病人進餐時要細嚼慢嚥,千萬不可狼吞餐咽,還要戒菸限酒,飯後稍微休息一下再去散步。

12樓:影視小蝸牛

飯後注意要進行適當的運動,如散步,打太極等有氧運動,來消耗血糖的含量。

13樓:是好好人呀

飯後要進行適當的休息,等血壓穩定後可以出門走走或者進行慢跑等比較輕鬆的運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盡量別攝入零食一類的熱量比較高的,也應該做一些不劇烈的運動。

15樓:小喵談考研

飯後可以出去散散步,讓食物消化一下,但是慢運動就可以,不可以太激烈。

16樓:半杯酒微醺

可以在飯後休息一下,再去慢慢的散散步,運動一下。

17樓:瑞瑞奇談影視

吃飯完後,醫生有開的降壓藥,一定要記得按時吃,另外就是出去慢慢散散步。

18樓:餘生陪你說情感

飯後不要劇烈運動,不要抽菸喝酒,多吃點水果。

高血壓老年人要注意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①飲食宜清淡:我們建議患者在平時多吃一些素食,因為這對血壓的降低具有很直接的影響作用。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總脂肪小於總熱量的30%,蛋白質佔總熱量15%左右。提倡多吃粗糧、雜糧、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瘦肉、魚、雞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豬油、油膩食品及白糖、辛辣、濃茶、咖啡等。②科學飲水:

喝什麼樣的水是飲食調養的重要內容,對患者的血壓狀況具有很大的影響。研究證明,硬水中含有較多的鈣、鎂離子,它們是參與血管平滑肌細胞舒縮功能的重要調節物質,如果缺乏,易使血管發生痙攣,最終導致血壓公升高,因此對高血壓患者,要盡量飲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礦泉水等。③飲食有節:

這是需要患者在平時嚴格遵循的,不能經常讓自己處於過飢或過飽的狀態,這對血壓產生波動有很大的作用。每天食譜可做以下安排:碳水化合物250—350克(相當主食6—8兩),新鮮蔬菜400—500克,水果100克,食油20—25克,牛奶250克(毫公升),高蛋白食物3份(每份指:

瘦肉50~100克,或雞蛋1個,或豆腐100克,或雞、鴨100克,或魚蝦100克。其中雞蛋每週4~5個即可)。大家在平時應該重視發揮這些飲食調養方法的保健功效,為高血壓的**增添乙份保障。

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壓患者也要積極的遵守以上提到的飲食原則,保證自己盡早**。

20樓:隴人濤子

您好,老年人的高血壓最主要還是要控制自己的而性格脾氣,多鍛鍊身體,多運動,多喝點嬌名通心茶,以此修養身心,慢慢時間長了身體就硬朗了,也就不怕高血壓帶來的困擾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根據你提供的情況,考慮是老年人高血壓引起的症狀,及時的自我調理,可以改善在的。

指導意見:

首先需要注意飲食的調理,清淡低鹽的飲食習慣,可以多吃水果蔬菜,配合適當的體育運動,注意飲食的調理,不可以吃高脂肪的食物,及時的服用降血壓的藥物,定期複查 祝你健康。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老年人由於動脈粥樣硬化,患有高血壓的患者有可能出現壓差變大。

建議患者首先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另外就是多食用新鮮蔬菜,如芹菜等,要規律服用降壓藥物。

23樓:小迷妹丫

您好!首先需要注意飲食的調理,清淡低鹽的飲食習慣,可以多吃水果蔬菜,配合適當的體育運動,注意飲食的調理,不可以吃高脂肪的食物,及時的服用降血壓的藥物,定期複查,祝你健康。

24樓:茉莉說生活

如果你本身就是高血壓患者,早晨起床後,千萬不要做著2件事,還有晚上睡前不要做的1件事。

老年人高血壓,作為家人我們該注意什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家人,你們要督促奶奶堅持每日服藥,即使血壓降至正常也不能擅自停藥,服藥劑量也不可隨意增加,要使其保證充分的睡眠,避免讓其生氣憤怒而誘發血壓的公升高,保持其輕鬆穩定的情緒,每日攝鹽低於6克,如果肥胖還要限制其熱量和脂類的攝入,避免其過度勞累,禁菸酒,你們家屬也盡量戒掉,家屬學會量血壓,更好的檢測病情

高血壓高血壓高血壓

這麼年輕,最好在日常生活中調理,如果初期調理好,後面自己注意些血壓是不會再高的,日常要以清淡為主,少鹽少糖少吃油膩的,含有高纖維類的食物可以降血壓,如芹菜 菠菜 苔菜 木耳 大蒜 韭菜 高粱 玉公尺 西蘭花 竹筍等。同時還可以吃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及葉酸的水果,如蘋果 香蕉 士多啤梨 火龍果 橙子 ...

高血壓的人需要注意什麼,高血壓的人都需要注意什麼?

你知道高血壓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嗎?高血壓的人都需要注意什麼?高血壓人群應注意做好血壓監測 把血壓控制在合理目標值範圍,普通人群的血壓可以控制在140 90mmhg之內,糖尿病患者需要將血壓控制在130 80mmhg以內。同時高血壓患者應該避免24小時之內血壓出現過大的波動,盡量選擇可以24小時平穩降壓...

怎樣會引起高血壓,高血壓怎麼引起的

高血壓是一種具有遺傳因素的疾病,根據臨床調查分析,有將近33 的高血壓患者都是由於遺傳 導致的。如果既有家族病史,又有不良嗜好的,更容易誘發高血壓。肥胖者發病率高,大多數高血壓病人,脂肪都比較多。人體的肥胖可以使得脂肪的含量加大,對身體本身就會造成很大的負擔,而且體重的增加,會對心臟造成更大的負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