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腎炎的症狀有哪些?求解答,急性腎炎有哪些症狀表現?

時間 2022-01-04 10:55:06

1樓:王鐵民

急性腎炎患者的臨床表現有:

1.多有呼吸道感染、**感染以及某些病毒感染等前驅感染史。

2.水腫:始於眼瞼,呈下行性,非凹陷性。

3.尿少及血尿:24小時尿量嬰幼兒小於200ml,學齡前兒童小於300ml,學齡兒童小於400ml。肉眼血尿顏色可為洗肉水樣或濃茶樣。

4.高血壓,血壓增高明顯時可出現頭痛、嘔吐及抽搐、意識障礙等高血壓性腦病等表現。

5.可有咳嗽、氣促、心悸、肺部羅音等嚴重迴圈充血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1、尿液變化:40%~70%病人出現肉眼血尿;尿色如洗肉水樣或如紅茶及醬油樣

2、蛋白尿:急性腎炎病人幾乎均出現蛋白尿

3、水腫:水腫常為起病首見症狀

4、高血壓:急性腎炎80%左右病人可有高血壓5、全身症狀:除上述臨床表現外,患者常有全身不適、乏力、腰痛、尿頻、納呆等症狀。部分病人可存在前驅感染如咽痛、身熱、**潰瘍等症狀。

3樓:大慶成濟醫院

急性腎小球腎炎可多見於多種病原微生物感染後,急性起病,以血尿、蛋白尿、高血壓、水腫、氮質血症等急性腎炎症候群為主的表現。病理改變以毛細血管內增生性腎小球腎炎為主。我院**重點要控制高血壓和減輕容量負荷,預防急性腎衰和心衰等併發症,中西藥結合**,力求自然恢復。

4樓:free飛愛諾

大部分都是因為尿血才知道得了腎炎的

5樓:一公尺陽光

急性腎炎特點為急性起病,血尿、蛋白尿、水腫和高血壓,可伴一過性氮質血症,具有自癒傾向。常見於鏈球菌感染後,而其他細菌、病毒及寄生蟲感染亦可引起。下面主要介紹鏈球菌感染後急性腎小球腎炎。

本病為自限性疾病,不宜應用糖皮質激素及細胞毒藥物。

急性腎炎有哪些症狀表現?

6樓:漫閱科技

急性腎炎一般見於3歲以上小兒,多由乙型溶血性鏈球菌感染引起,或與其他細菌、病毒感染有關。由抗原一抗體複合物沉著在腎小球基底膜,使基底膜受損而發病,病程中可合併充血性心力衰竭或高血壓腦病。一般預後良好,極少數可轉為慢性腎炎。

症狀表現:患兒發病時除可有低熱、頭昏、噁心、嘔吐、食慾減退等一般症狀外,突出的表現有:浮腫、少尿 浮腫多由眼瞼部開始,1~2日內漸及全身,用指壓時無明顯凹陷。

於浮腫同時,尿量明顯減少,甚至尿閉,1~2週內尿量逐漸增多,浮腫也隨之消退。

血尿:所有病例均有血尿,嚴重者為肉眼血尿,尿呈鮮紅色或洗肉水樣,也可呈濃茶樣;輕者為顯微鏡下血尿。肉眼血尿通常在1~2週內消失,顯微鏡下血尿一般在1~3個月內消失,少數病例可持續半年或更久。

高血壓:大部分患兒在病初數天可有高血壓,隨著尿量增多,浮腫消退,血壓也隨之下降。如血壓過高或上公升過急,則要警惕併發高血壓腦病或心力衰竭的可能性。

若能及時控制併發症,本病預後良好,一般病程約1~1.5個月,浮腫、高血壓症狀常先消退,其次為肉眼血尿,但顯微鏡下血尿常可持續3~6個月或更久。

7樓:越芫九紅

起病急,有上呼吸道感染史,鏈球菌感染最為多見,肌酐在短時間內公升高,有高血壓,蛋白尿,血尿,必須做腎穿刺,早晨起床眼瞼有浮腫,還可有一過性氮質血症。

8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腎炎的症狀有:有血尿,蛋白尿,水腫,高血壓和腎小球濾過率下降等

急性腎炎的主要表現是什麼?嚴重嗎? 10

9樓:王鐵民

急性腎炎患者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1)尿液變化

40%~70%病人出現肉眼血尿;尿色如洗肉水樣或如紅茶及醬油樣,約持續l一周轉為顯微鏡血尿。鏡下血尿多數在6個月內消失,也可持續l~3年才完全消失。

2)蛋白尿

急性腎炎病人幾乎均出現蛋白尿,表現為尿中泡沫增多,通常隨病變輕重程度而增減,蛋白尿較其他症狀消失慢,水腫消失後,蛋白尿仍可持續1—2個月,甚至更久才會逐漸消退。

3)水腫

水腫常為起病首見症狀,見於70%~90%的病例,輕重不等。輕者僅為眼瞼浮腫,嚴重時可延及全身,有些患者還會出現胸水、腹水等症狀。水腫一般在2~3週內開始消退,尿量會逐漸增多。

4)高血壓

急性腎炎80%左右病人可有高血壓

5)全身症狀

除上述臨床表現外,患者常有全身不適、乏力、腰痛、尿頻、納呆等症狀。部分病人可存在前驅感染如咽痛、身熱、**潰瘍等症狀。

10樓:瀋陽國濟腎病院

急性腎小球腎炎和慢性腎小球腎炎患者的急性發作常常與咽炎、扁桃體炎、上呼吸道及**等感染相關。因此,當患有上述感染性疾病時應檢查尿常規。

1、一般症狀是高熱、寒戰,體溫多在38~39℃之間,也可高達40℃。熱型不一,一般都呈弛張型,也可呈間歇或稽留型。伴頭痛、全身痠痛,熱退時可朋大汗等。

2、泌尿系症狀患者有腰痛,多為鈍痛或痠痛,程度不一,少數有腹部絞能,沿輸輸尿管向膀胱方向放射,體檢時在上輸尿管點(腹直肌外緣與臍平線交叉點)或肋腰點(腰大肌外緣與十二肋交叉點)有壓痛,腎叩痛陽性。

3、尿頻、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症狀,也是屬於急性腎盂腎炎的症狀,可先於全身症狀出現。兒童患者的泌尿系系症狀常不明顯,起病時除高熱等全身症狀外,常有驚厥、抽搐發作。

4、胃腸道症狀可有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個別患者可有中上腹或全腹疼痛。

11樓:雋高爽集豆

原發性急性腎小球腎炎是腎臟首次發生免疫性損傷,並以突發血尿、蛋白尿、水腫、高血壓或有少尿及氮質血症為主要表現的一種疾病,又稱急性腎炎症候群。本症是小兒時期最常見的一種腎臟病。年齡以3~8歲多見,2歲以下罕見,男女比例約為2∶1。

12樓:生活

主要是尿的改變 尿中有蛋白潛血 體徵比較明顯有的會出現水腫 血壓公升高 注意觀察 尿中的改變是最準確的 這個病比較複雜 容易**

13樓:一公尺陽光

急性腎炎具有以下表現:尿異常,幾乎全部病人均有腎小球源性血尿。水腫。

高血壓,大部分病人出現一過性輕、中度高血壓。四.腎功能異常,病人起病早期可因腎小球濾過率下降、鈉水瀦留而尿量減少。五.免疫學檢查異常,起病初期血清補體c3及總補體下降,於8週內漸恢復正常。

意見建議:建議食譜中要適當增加湯菜類或飲料,以保證充足水量攝入。祝您健康。

14樓:井宛白

腎炎需要清除腎臟上的免疫複合物毒素,需要免疫**,病人現在接受怎樣的**方案。

15樓:大慶成濟醫院

急性腎小球腎炎可多見於多種病原微生物感染後,急性起病,以血尿、蛋白尿、高血壓、水腫、氮質血症等急性腎炎症候群為主的表現。病理改變以毛細血管內增生性腎小球腎炎為主。我院**重點要控制高血壓和減輕容量負荷,預防急性腎衰和心衰等併發症,中西藥結合**,力求自然恢復。

16樓:小杯子不碎

現在患者是什麼情況呢?

急性闌尾炎有什麼症狀,急腹症有哪些?

急性闌尾炎的症狀,就是伴隨著腹部疼痛發燒,而且腹部的疼痛,是不可忍受的,並伴有發燒的症狀,這樣就要拍個 看看是不是得了急性闌尾炎了。急性闌尾炎的問題是外科一種常見的急腹症,其主要的症狀是轉移性右下腹部疼痛,疼痛開始時多位於上腹部或者臍周圍,大概四到六小時左右疼痛會轉移到右下腹部,並且在右下腹部出現固...

急性腎小球腎炎的血尿和蛋白尿有什麼特點

門悠婉柏枝 你好!腎小球腎炎產生蛋白尿和血尿的原因是 1.蛋白尿 腎小球具有濾過功能,腎小球濾過膜屏障作用包括 1 分子屏障 僅允許一定大小的蛋白分子通過2 電荷屏障,通過同性電荷相斥原理,阻止含負電荷的血漿蛋白 如白蛋白 濾過,上述任一屏障損傷均可引起蛋白尿。2.血尿 腎小球源性血尿產生的主要原因...

急性腎小球腎炎的血尿和蛋白尿有什麼特點

邗高翰陸萌 你好!腎小球腎炎產生蛋白尿和血尿的原因是 1.蛋白尿 腎小球具有濾過功能,腎小球濾過膜屏障作用包括 1 分子屏障 僅允許一定大小的蛋白分子通過2 電荷屏障,通過同性電荷相斥原理,阻止含負電荷的血漿蛋白 如白蛋白 濾過,上述任一屏障損傷均可引起蛋白尿。2.血尿 腎小球源性血尿產生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