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能不能喝茶,高血壓能喝茶嗎?血壓高可以喝茶嗎?

時間 2021-07-03 20:18:29

1樓:

喝茶可以喝清淡一些的茶,但不建議喝濃茶。

2樓:皋天藍勞嫻

能。綠茶本身就有一定的降壓效果。當然了,物極必反,喝清淡點的,別喝濃茶。

高血壓能喝茶嗎?血壓高可以喝茶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喝啊,最好不是濃茶是淡茶,讓患者多喝一些白開水,降壓的話多吃一些芹菜、洋蔥等食物,少食多餐,細嚼慢嚥,三四五頓 ,七八分飽,不要暴飲暴食,低糖低鹽低脂,戒菸少酒戒刺激性食物,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當然是不能吃了,平時多食用新鮮的綠色蔬菜、水果,還有胡蘿蔔、黑木耳、燕麥片、燕麥粉、大棗、西紅柿、紅薯等、豬肉和海鮮不能吃,燉湯的話請注意把最上面的油層去掉後再喝,適量多喝白開水,睡前醒後大約半個小時都喝上一杯開水,早上醒後不能立即起床,停留個4、5分鐘後再起床,要保持心情開朗和情緒穩定,多和大家聊天溝通、說說笑笑,情緒不要過於波動,不要經常生悶氣,飯後多走走,適量活動身體,以身體微微出汗為最大活動量,記住一句話:管住嘴、邁開腿、情緒穩定多喝水。

還有就是不能受涼,不能摔跤,不能劇烈運動,不能打發脾氣等。

祝患者早日**!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茶的,不要擔心,但是吃藥以後不要接著喝茶,高血壓少吃鹽,鹹菜等

改善生活習慣,增加運動,少吃鹽,**,可以喝茶

5樓:聯豐集團公尺亞

茶可以降壓,但茶不是藥,健康的人喝茶可以有效保持健康,高血壓的人喝茶可以起到控制血壓的作用,不能當降壓藥。

高血壓患者可以喝茶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高血壓病人能喝茶的,但是不要喝濃茶.高血壓的**以是藥物**為主,配合飲食調理,控制體重為輔.建議低鹽飲食《6克,低脂肪飲食.

一定要要禁菸,酒,避免情緒激動,適當鍛鍊,勞逸結合.

有降壓作用的食物如芹菜,冬菇,紫菜,冬瓜,木耳,花生,洋蔥,苦瓜 荸薺,大蒜,海參,蜂蜜,蓮菜,蘋果等,建議適當的多吃一些.希望幫到你!ydd

茶葉中含有茶多酚具有增強血管彈性的作用,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還能降低膽固醇與磷脂的比例,從而達到了預防及**動脈硬化的目的.因此,高血壓病人可以喝茶.但是,茶葉中含有咖啡鹼,它人興奮中樞神經的作用,使心率加快,心臟負擔加重,飲過濃的茶水就可引起這些***,會對高血壓病人不利,所以高血壓病人可以適當喝茶,避免喝濃茶.

還要注意這幾點:1. 合理的膳食:

a限制脂肪的攝入.b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c 限制鹽的攝入量.d適量攝入蛋白質.

2要多運動 進行運動的注意事項:a 勿過量或太強太累,要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增加活動量.b 注意周圍環境氣候:

夏天:避免中午豔陽高照的時間;冬天:要注意保暖,防中風.

c 穿著舒適吸汗的衣服:選棉質衣料,運動鞋等是必要的.d 選擇安全場所:

如公園,學校,勿在巷道,馬路邊.e 進行運動時,切勿空腹,以免發生低血糖,應在飯後2小時.3 定期測量血壓,1-2周應至少測量一次.

條件允許,可自備血壓計及學會自測血壓.定時服用降壓藥,自己不隨意減量或停藥,可在醫生指導下及現病情加予調整,防止血壓反跳.

高血壓病人可以喝茶,但是不可以多喝,茶葉中含有茶多酚具有增強血管彈性的作用,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還能降低膽固醇與磷脂的比例,從而達到了預防及**動脈硬化的目的.因此,高血壓病人可以喝茶.但是,茶葉中含有咖啡鹼,它人興奮中樞神經的作用,使心率加快,心臟負擔加重,飲過濃的茶水就可引起這些***,會對高血壓病人不利.

高血壓病人能喝茶的.高血壓是常見病與多發病.一般沒有明顯症狀,只有在體檢時測血壓時才被發現.所以定期測血壓掌握血壓變化狀態是非常重要的.高血壓不僅要堅持服藥**,而且還要改變

生活方式,控制飲食,進低鹽低脂飲食控制體重增加運動,要戒菸酒,要保持心理平衡,不要動不動就生氣或者高興過度.否則可能會引起血壓波動.高血壓的病人喝茶沒有危害,但不要喝濃茶,也不要喝咖啡等.

7樓:貴懌邢曼凡

可以,茶本身就是有降血壓血脂的作用。但是不要在吃藥時喝茶。

8樓:嘉河受從

你可以弄點刺五加籽,它可以輔助**糖尿病,輔助**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症狀,這個很好沒有***,我們家人一直用的,你可以到**「8889955」裡邊看下,我在那裡買的,東西比較好!泡水喝很簡單的!

9樓:練黎天文康

可以呀!向膠股藍茶,既保健又養生.特別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茶可以降壓,但茶不是藥,健康的人喝茶可以有效保持健康,高血壓的人喝茶可以起到控制血壓的作用,不能當降壓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中含有茶多酚具有增強血管彈性的作用,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還能降低膽固醇與磷脂的比例,從而達到了預防及**動脈硬化的目的.因此,高血壓病人可以喝茶.

高血壓能不能吃辣椒,高血壓的人能不能吃辣椒

手機使用者 沒有人說高血壓不能吃辣椒啊,我爸爸就是高血壓吃辣椒沒關係的。高血壓又不是炎症 噠啉 少吃一點是可以的,四川那麼多高血壓也沒有說吃了辣椒需啊呀就更高了。但是辣椒刺激性大,宜少吃。據科學家測定,辣椒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富含胡蘿蔔素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c及 鈣 磷 鐵等。除此之外,辣椒中還含...

高血壓患者能不能長壽?得了高血壓還能長壽嗎?

高血壓病的危害不在於高血壓本身,而在於它常引起心 腦 腎等重要臟器的損害,成為 心衰 腦卒中 腎衰 之類的危險殺手。由於高血壓病一直被認為是終身性疾病,難以 因此,人們不禁要問,高血壓病患者還能長壽嗎?是肯定的。近期一些研究表明,只要能認真講究健康生活方式,包括平衡膳食 控制體重 適量運動 戒菸少酒...

高血壓患者可以吃全脂牛奶嗎,高血壓能不能喝全脂牛奶

你好,不能喝,高脂肪是會影響到血壓的。建議喝脫脂高鈣牛奶,要底鹽底脂肪飲食,不要喝全脂牛奶。低脂,切勿高脂!高脂是引發高血壓的重要因素。因為人體脂肪過高,血液中游離脂肪酸增多,易引起血管動脈粥樣硬化,使血管的彈性下降,血流不暢,血液壓力公升高,就形成了高血壓。高血壓是人的心臟負荷加大,長期如此,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