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會不會遺傳,高血壓遺傳嗎

時間 2022-01-17 16:20:22

1樓:工業教程領取

高血壓不一定您孩子就會有高血壓的,高血壓和很多因素都有關係,遺傳只是乙個方面,如果在其他方面保養合理是不會有高血壓的。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 注意飲食都是很重要的 可了解(叄善鍥而不捨之路)。

2樓:天堂月丶鈞蜐

高血壓病患者往往會有患高血壓的親戚,家裡的孩子血壓也會比來自沒有高血壓病患者家庭的孩子血壓為高。但是高血壓並非一種簡單的遺傳疾病,而是受到多個基因影響的結果。可能有關的基因牽涉到腎素與血管緊張素系統、對胰島素抗拒、對鈉敏感、以及體重。

因此,基因**對高血壓難以見效。 正常人的血壓在早上和下午初段最高,晚上八時後開始回落逐步下降到青晨兩點左右的最低點。高血壓病患者一般也尊守這時間規律。

部分人,尤其是糖尿病或腎病患者,血壓缺乏每日的晚間下降現象,血壓甚至可能相反地入夜上公升。這些人比較容易有腦、心血管和腎臟併發症。 近年來發現睡眠窒息患者容易有高血壓,醫治睡眠窒息對控制高血壓則有幫助。

如果高血壓病患者鼻鼾聲夜半雷鳴,擾人清夢,家人不可只是逆來順受,應該警惕患者是否另有睡眠窒息症。 高血壓其實往住沒有症狀,病人有了中風、半身不遂、心力衰竭等併發症時才大吃一驚、知道自巳有高血壓。而心、腦、腎併發症發病危險隨著血壓水平公升高而增加,同一血壓水平的高血壓患者如果還伴有其它危險因素(如吸菸、高血脂、糖尿病等)併發症的危險就會更高。

3樓:手機使用者

據我所知道的!人體的血壓是可以通過飲食和適量的運動進行調節的!即使有高血壓我們也可以把血壓調節正常以後再進行寶寶培育的嘛!

4樓:陽光

高血壓是有遺傳傾向的,高血壓病是遺傳和環境因素互動作用的產物。

5樓:宇崑鵬皇香

會遺傳,而且代代遺傳,不過你自己注意,平時不要喝酒抽菸,保持良好心情,不要激動,劇烈活動,相信你也可以有個美好人生!

6樓:勾仕實玉瑾

原發性高血壓病多數患者能查到家族史,說明這部分人在基因上可能存在缺陷,也就是說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只是在必然性上沒有可靠的依據。

一般認為,原發性高血壓患者,其子女將來患高血壓病的機率會比較高。而我們所說的遺傳是指一種必然性。高血壓病則沒有這種必然性。

高血壓遺傳嗎?

7樓:靖川永子

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病,高發病,也是一種很危險的疾病,血壓控制不好,會影響到大腦、心臟和腎臟,高血壓的發病原因並不是很明確,但是一般考慮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但這種關係只是具有遺傳易感性,並不是簡單的因果關係,所以高血壓不一定會遺傳的,患者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積極的鍛鍊身體,增強自己的體質。

8樓:偶佳妍

她遺傳嗎?高血壓是會遺傳的,高血壓的發生與很多都有關係,生活方式的改變,高鹽高鈉飲食都可以

9樓:天佑遠禛

高血壓也是會有遺傳性的,這些病都是有一定的遺傳基因響的,如果說你的父母或者是家族都有高血壓,那麼你得高血壓的機率就會高,但是並不一定非要得。

10樓:景含雲

高血壓,遺傳因素很多大好多高血壓都是遺傳的,後天的當然也有。

11樓:卷儉毛儀

高血壓有原發性的,就是和遺傳有關的,不過並不是必然的.如果父母有高血壓,作為子女最好是在飲食上注意預防一下.

高血壓遺傳嗎?

1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我們對高血壓這種病也許並不陌生,雖然高血壓的致病原因目前90%尚未弄清,但是,大量跡象表明高血壓與遺傳有關。儘管大家知道高血壓往往聚集在同一家族裡,但是高血壓是怎麼遺傳的現在還不清楚。然而,很可能某些最終導致高血壓的機制是由遺傳因素決定的。

我們都知道,黑人患高血壓的比白人多,而且不管年齡大小,是男是女都是如此(日本人中高血壓也是很多的)。黑人的約有1/4左右最終會有高血壓。雖然這種現象清清楚楚地意味著有遺傳因素,但是,有人認為這是因為黑人與白人飲食習慣不同所致。

具體地說,黑人用鹽用得比白人多,鹽當然是會促使高血壓嚴重起來的。事情的複雜性還不止於此。飲食中的鈣,特別是牛奶和奶製品,是可以緩解鹽對血壓的作用的。

而偏偏有不能吃牛奶的缺陷的人中,黑人比白人多。實際上,不能吃牛奶是不能吃牛奶中的乳糖,而誰有不能吃牛奶的缺陷是由遺傳決定的。因此有人據以提出,黑人的血壓高,是因為有不能吃牛奶的遺傳因素所致。

無疑持此觀的還大有人在。

人們對實驗室的動物進行試驗以估計遺傳對高血壓的相對重要性。他們繁殖了具有類似血壓的兩種近交品系的老鼠。這兩種品系的老鼠對攝入食鹽的反應很不相同。

一種幾乎沒有什麼反應,而另一種產生了很高的高血壓,幾周以後就因腎功能衰竭而死去。這種實驗意味著某種遺傳因素存在。但是,這些因素在人的身上就很可能是與環境因素相互作用,甚至是完全取決於環境因素的。

高血壓常常伴有一些罕見的遺傳疾病如囊腎病及法布萊氏病。在這裡,高血壓是一種有明確遺傳型式的疾病的一種特徵或併發症。

總而言之,不管是黑人還是白人,患高血壓病的危險有多大取決於許多未知因素。有一類遺傳疾病——包括某些型別的高血壓,很可能是通過稱為基因遺傳的多因素機制從親代傳給子代的。如果雙親中有乙個因為某種不明的原因而有嚴重的高血壓,那麼子女中得高血壓的可能性是3~5%。

但是現在就要提出可靠的危險率數字還為時尚早,因為關於高血壓的遺傳機制還有很多有待澄清。如果某個人有高血壓家族史,那麼,他的血壓一定要每年檢查兩次,不要讓自己胖得太厲害,避免口服避孕藥及吸菸並且儘量減少食鹽的攝入量。

高血壓的確是一種比較危險的疾病,而且很多人最後將死於高血壓。請記住,和許許多多其他疾病一樣,預防比得病以後再**要明智得多。當然,如果破譯了導致高血壓的基因,從根本上消除高血壓產生的根源那將是人類的又乙個福音。

13樓:泉來福永棋

據醫學權威調查顯示高血壓的遺傳率在百分之四十五。在找物件的時候要考慮對方及其家人是否有高血壓或者其它遺傳性疾病。

14樓:柏修敏瞿珠

高血壓有家族趨像!像你這種情況有可能的,建議你從現在開始低鹽低脂飲食,適當運動保持良好心情都很重要!

15樓:改彭區海

防治高血壓:低鹽低脂飲食,戒菸,勤鍛鍊。

16樓:雲宜諸雋

有一定遺傳性,屬於多基因遺傳,和環境、情緒、飲食相關。父母有遺傳,子女患高血壓的機率高於常人,但不一定會患高血壓,主要是控制飲食、體重、不要吃太多鹽。

17樓:陽光

有遺傳傾向,高血壓一部分受環境影響,一部分受基因影響。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發現,高血壓會在有高血壓家族史的人群中發生。父母均有高血壓的子女,其高血壓發生率為45%,父母僅一人有高血壓的子女,其高血壓的發生率為28%,而父母均無高血壓的子女,其高血壓發生率僅為3%。

高血壓是遺傳的嗎?

18樓:變啦

高血壓與多種因素有關1.遺傳因素

大約60%的半數高血壓患者有家族史。目前認為是多基因遺傳所致,30%~50%的高血壓患者有遺傳背景。

2.精神和環境因素

長期的精神緊張、激動、焦慮,受雜訊或不良視覺刺激等因素也會引起高血壓的發生。

3.年齡因素

發病率有隨著年齡增長而增高的趨勢,40歲以上者發病率高。

4.生活習慣因素

膳食結構不合理,如過多的鈉鹽、低鉀飲食、大量飲酒、攝入過多的飽和脂肪酸均可使血壓公升高。吸菸可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過程,為高血壓的危險因素。

5.藥物的影響

避孕藥、激素、消炎止痛藥等均可影響血壓。

6.其他疾病的影響

肥胖、糖尿病、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症候群、甲狀腺疾病、腎動脈狹窄、腎臟實質損害、腎上腺佔位性病變、嗜鉻細胞瘤、其他神經內分泌腫瘤等。

19樓:盤祺然齊萍

高血壓也有會遺傳,一般是飲食的問題,吃太多肉類油炸的食物,太鹹,所引起的,頭會痛會昏應該是血壓高引起,很容易就會中風,冬天到了更要注意, 最好去找醫生抽血檢查,**,這樣比較好不要拖了。

要控制飲食少油鹽,吃蔬菜果類,要有適當的運動,如果過重**也會把血壓降下來。

20樓:陽光

高血壓病是遺傳和環境因素互動作用的產物。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發現,高血壓會在有高血壓家族史的人群中發生。父母均有高血壓的子女,其高血壓發生率為45%,父母僅一人有高血壓的子女,其高血壓的發生率為28%,而父母均無高血壓的子女,其高血壓發生率僅為3%。

21樓:

高血壓與多種因素有關,比如遺傳因素是乙個方面,另外長期的精神緊張、激動、焦慮等因素也會引起高血壓的發生。其次是年齡因素,發病率有隨著年齡增長而增高的趨勢,還有就是膳食結構不合理,如過多的鈉鹽、低鉀飲食、大量飲酒、攝入過多的飽和脂肪酸均可使血壓公升高。吸菸可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過程,為高血壓的危險因素,還有服用某些藥物,肥胖、糖尿病等疾病也是高血壓的誘因。

2018-10-22 21:50

高血壓會有遺傳嗎?

22樓:馬到成功的秘訣

大約60%的高血壓患者有家族史。目前認為是多基因遺傳所致,30%~50%的高血壓患者有遺傳背景。

23樓:勤佑平甫棋

沒有遺傳性,但有遺傳傾向,意思是有家族史的人(就是家裡有高血壓患者)比沒有家族史的人患病機率要大,但不是絕對發病。所以不必緊張,但要注意日常的調養,合理飲食,適量運動。

24樓:買宕閭丘志文

根據現在看高血壓有遺性,要是家裡有高血壓病史的要注意檢查了。

高血壓會遺傳嗎?

25樓:魯南製藥

高血壓是有遺傳背景的。

所以一般的遺傳性高血壓,都是屬於到了三四十歲之後發生,父母雙方有高血壓,子女發生高血壓的機率在50%,在40歲以後發病的多。

如果父母單方有高血壓,發生高血壓的30%。

除遺傳因素外,長期精神緊張、激動,高鹽飲食以及大量飲酒等都為發生高血壓的高危因素,因此此類人群更應低鹽飲食、戒菸、控制體重以及情緒,預防高血壓的發生。

高血壓是指人在靜息狀態下,收縮壓≥140mmhg,舒張壓≥90mmhg,可伴有心、腦、腎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損害的臨床症候群,目前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之一。

26樓:檢帆真友

高血壓主治專家高血壓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不要擔心,清淡飲食防止高血壓,

建議可以中藥**,不妨可以試試高

血壓~康~復~湯,中藥易吸收,對身體無刺激

27樓:蟻芷文史星

單一遺傳因素很難形成高血壓,高血壓這一遺傳型別是源於多種遺傳基因,而且後天因素對高血壓的形成有重要作用

28樓:

高血壓會遺傳,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少油少鹽,控制體重,否則會遺傳下一代。

29樓:過淑琴賁茶

不會遺傳,但是如果你體質不好,孩子也會有問題,所以建議你先修養好再要孩子!

30樓:仲潔莊穀玉

會有遺傳機率的,如果父母都患有高血壓的話,會對後代子女有影響的

31樓:陰釗申思嘉

你好,俄羅斯醫學科學院生理學研究所的專家認為,遺傳性高血壓女性患者的乳汁,有可能是將高血壓遺傳給後代的一種介質。你父親有高血壓,而你受遺傳的機率為28%。

不過,你也不用因此而在心理上有任何壓力,因為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心理平衡,可使高血壓的發病率下降。

(1)、合理膳食。建議每日食譜中包括:一袋(半斤)牛奶,半斤左右主食,適量高蛋白食品(如瘦肉三兩,或雞蛋3枚,或豆腐6兩,或魚蝦6兩),8兩疏菜,2兩以上水果。

要粗細搭配,不甜不鹹(食鹽以每日6克為宜),七八成飽,無論如何早飯不可不吃。推薦飲用紅葡萄酒(50~100mml)和綠茶,食用黃色食品(如胡蘿蔔、紅薯、玉公尺、西紅柿等)黑木耳和燕麥片。

(2)、適量運動。最好的運動是步行,掌握「三五七」的運動是很安全的。「三」指每天步行3公里,時間30分鐘以上;「五」指每週運動五次以上;「七」指運動後心率加年齡約170。

這樣的運動量屬中等強度。此外,還可以根據個人的情況慢跑、打太極拳、騎車、游泳等。

(3)、戒菸限酒。吸菸的危害不容置疑,應下決心戒掉。如尚不能徹底戒菸,建議你每日吸菸限制在5支以內。

可適量飲酒,建議飲少量紅葡萄酒或紹興酒,啤酒不宜超過300ml,白酒不宜超過25ml,決不可酗酒。

(4)、心理平衡。所有保健措施中,心理平衡最為關健。保持平靜的心態和快樂的心境,幾乎可以抗拒所有的內外不利因素。

高血壓會引起糖尿病嗎?高血壓會不會引起糖尿病?

原發性高血壓的發生與胰島素抵抗有關。胰島素抵抗是指以高於正常的血胰島素釋放水平,來維持正常的糖耐量,表示機體組織對胰島素處理葡萄糖能力的減退。約50 原發性高血壓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胰島素抵抗。在肥胖 血甘油三酯公升高 高血壓與糖耐量減退同時並存的四聯症患者中最為明顯。近年來,認為胰島素抵抗是2型糖尿...

高血壓高血壓高血壓

這麼年輕,最好在日常生活中調理,如果初期調理好,後面自己注意些血壓是不會再高的,日常要以清淡為主,少鹽少糖少吃油膩的,含有高纖維類的食物可以降血壓,如芹菜 菠菜 苔菜 木耳 大蒜 韭菜 高粱 玉公尺 西蘭花 竹筍等。同時還可以吃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及葉酸的水果,如蘋果 香蕉 士多啤梨 火龍果 橙子 ...

我是高血壓嗎,我血壓141 91是高血壓嗎

沒什麼.我們正常人的理想血壓是120 80mmhg 130 85mmhg為正常血壓.脈率是60 120次 min 你是在超市做的.我想應該不是專業人員給你測的.所以這裡面一定會有誤差.血壓不是測一次就可以的.血壓便高也不就一定是高血壓.比如運動.飲酒後血壓都會公升高.所以你放心把.沒事的.最後願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