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的中藥治療藥方有哪些,鼻竇炎中藥有哪些

時間 2022-01-17 16:20:19

1樓:聊實芒麗華

以你的主訴來看:蒼耳子10克,辛夷6克,鴨蹠草10克,薄荷6克,桑葉10克,蘆根10克,白芷6克.加減

適用於慢性鼻竇炎急性發作,急性鼻竇炎。對慢性鼻竇炎,雖有療效但恐怕不穩定.

頭痛嚴重(一般鼻竇炎,僅為鈍痛),涕出濃黃厚濁者,加夏枯草、菊花,甚或龍膽草。如鼻塞難通及嗅覺障礙(須以瀦涕排空時為準)者,加菖蒲、路路通;涕清白而多者,加訶子肉、石榴皮;涕中挾血者,加茜草、赤芍;發現有息肉者,最好佐以手術。

由於中醫講究辨證施治,鼻淵的**可以是肺胃蘊熱,也可以是陽明熱毒壅盛等等,所以建議你去正規醫院就醫,以免延誤**.

祝你早日**!

2樓:在恭王府駕車的珍珠

回答鼻竇炎應根據患者症狀辨證用藥,**鼻竇炎常用中藥如下:1、清熱解毒、祛濕排膿藥物:如銀花、菊花、黃芩、黃連,大黃等,常用於適合濕性鼻竇炎;2、補益脾肺中藥:

如黨參、北芪、白朮、茯苓、陳皮,用於虛性鼻竇炎患者;3、芳香通竅藥物:如藿香、白芷、川芎、細辛、蒼耳子、辛夷花等。患者應在臨床專業醫生指導下合理用藥。

鼻竇炎中藥有哪些

3樓:湘川妹平果妹

1. 全身**:採用足量抗生素控制感染,因多為球菌感染,以青黴素類、頭孢菌素類為首選藥物,藥物**強調選擇敏感抗生素,足量、足療程使用。

若頭痛或區域性疼痛劇烈,可適當用鎮靜劑或鎮痛劑。一般**與急性鼻炎相同。中醫中藥**以散風清熱、芳香通竅為主,以解毒去瘀為輔。

2. 改善鼻竇引流:常用含1%麻黃素的藥物滴鼻,收縮鼻腔,改善引流。急性鼻竇炎還可以通過體位改變進而改善鼻竇的通氣引流而減輕頭痛。

3. 上頜竇穿刺沖洗術:急性上頜竇炎宜在全身症狀消退、區域性急性炎症基本控制後施行。沖洗後可注入抗菌溶液,每週1—2次。

4. 鼻竇置換**:使用於兒童多組鼻竇炎患者。

4樓:醫相隨

鼻炎讓很多患者都感到困擾,雖然鼻炎的症狀看上去不是什麼大問題,但一直流鼻涕、鼻塞等毛病會嚴重影響到正常生活,會降低患者的學習工作效率。有些鼻炎還會引發口臭、頭痛、食慾不振等症狀,非常的麻煩。患上鼻炎之後,大部分患者想的都是怎樣快速的治好鼻炎,但鼻炎雖不是大病,但**卻比較困難,如果症狀特別嚴重,可能還需要專門做手術。

由於鼻炎給生活帶來了很多困擾,所以有些患者就想盡辦法緩解鼻炎症狀,那麼加濕器能緩解鼻炎症狀嗎?對鼻炎的**有好處嗎?其實加濕器確實可以緩解鼻炎,如果患者一直待在空氣濕潤的房間裡,呼吸進入鼻腔的空氣就會比較濕潤,對鼻腔也是有一定好處的,畢竟如果空氣太過乾燥,對鼻腔的**並沒有好處。

濕潤的空氣確實能緩解鼻炎,所以不少家庭都特意購買了加濕器,目的就是讓室內空氣保持濕潤。雖然加濕器對鼻炎症狀緩解確實有好處,但在使用過程中,也有好幾點需要注意的事項。比如不能在加濕器中加入帶有香味的物體,因為這些香味可能會刺激到鼻腔黏膜,讓鼻炎的症狀更加嚴重。

在選擇加濕器的時候,盡量買那種自然無霧的加濕器,因為這樣的加濕器更加安全健康,能對鼻炎患者起到更好的保護作用。

加濕器的濕度調節也很重要,盡量買那種可以自動調節濕度的加濕器,因為這種加濕器不需要人為的調節,系統會根據當前的環境來自動調節,在不同的天氣溫度下,最適合鼻炎患者的濕度也會不同,所以自動調節會更加的方便。一般來說,最舒適的空氣濕度大概在40%-60%左右,如果濕度太低,空氣仍然會比較乾燥,如果濕度太高,人體就容易出現胸悶、呼吸困難等不良反應。

對於鼻炎患者來說,空氣加濕器的作用只是緩解鼻炎症狀,並不能**鼻炎,若想徹底的將鼻炎**,還需要採取其它的**手段,比如藥物**。現在很多藥物都能**鼻炎,但有些藥物***也比較大,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慎重,比較推薦的藥物就是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這款藥物是對鼻腔區域性用藥,不需要口服,基本沒有***,而且療效還相當不錯,值得鼻炎患者使用。

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的製藥成分來自於植物,藥性比較溫和,不會刺激鼻腔,非常的好用。這款藥物對炎症的**相當出色,含有大量修復炎症的成分,可以高效的對鼻腔炎症進行**。它還能抑制鼻腔內病菌的增生,讓鼻腔保持清潔。

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的藥效很快,使用不久後症狀就能很好的緩解,鼻子也會順暢很多,這款藥物採用的是噴劑的使用方式,使用起來也比較簡便,可以說是隨時隨地都能使用,完全不需要在意場合。

求**慢性鼻竇炎的中藥方子

5樓:豐芮鄧勇毅

黃芪12。防風12。白朮10。

辛夷10。蒼耳子10。細辛5。

白芷10。川芎10。蜂房10。

山甲8。浙貝10。甘草5.

桔梗10公英15!這方有點貴,不過還是有點效果的,你可以買多幾付合在一起研粉吃,鼻竇炎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好的,得慢慢來!

6樓:格桑花

如果你想要見效快的,可以選擇那些鼻炎噴劑哦不過這類噴劑治標不治本,並且含有激素,依賴性強如果你想要**的話還是建議一定要選擇中藥

中藥都是循循漸進,慢慢的改善消除那些鼻炎的症狀的這些你都是可以在【牛濞日記】這篇文章裡看到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效果都不是很滿意,建議您還是直接手術**,這樣**才能徹底,迅速...祝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方子不能給你哦

但是要問我有沒有草藥能**鼻竇炎,我倒是有!

在**上有賣的

60元一副,3-6副就能**!

9樓:我知之

黃芪、甘草益氣,當歸補血活血,辛夷、細辛辛溫通竅,蔓荊子、菊花、薄荷疏散風熱,川芎活血疏風行氣。全方攻補兼施,略微偏溫,符合慢性鼻竇炎的病機,可以服用一段時間,但不宜太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鼻炎治了兩個月治好的,確實體質不一樣的人**時間也不一樣我以前也是用中藥治好的鼻炎,所以你要堅持使用中藥來治啊不過我在**的同時是有經常鍛鍊跟吃些富含vb,vc的食物的剛剛去看了【牛濞日記】這篇文章,我覺得寫的還是很不錯的其實有一些看的不是很懂的我也去跟那個作者交流了一下確實很專業的,希望能幫到你

**鼻炎的中藥配方

11樓:成都仁品諮詢

過敏性鼻炎的中醫**主要採用口服中藥及針灸等方法。中藥主要依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中醫認為過敏性鼻炎的**病機主要是,內由於肺、脾、腎三臟虛損,外由於風寒及異氣之邪侵襲所致,**原則為溫肺、健脾、補腎,選用玉屏風散和蒼耳子散、補中益氣湯和金匱腎氣丸等加減。

12樓:夏娃屋

鼻塞只能算是鼻炎眾多症狀中的乙個比較常見的症狀了一般鼻塞的話還是會有鼻癢,流鼻涕,打噴嚏這些症狀的鼻炎的**方式一般為藥物**跟手術**,為數不多的偏方我看過【13年鼻炎伴隨】所以我知道,我就來跟你說我的**過程吧我之前用的是中藥粉治鼻炎,每次在用鹽水清洗過後用的這樣堅持了兩個月,鼻炎就完全好了,到現在就沒有再**過一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富含vc的水果呢,這個你去查就能查到很多的我以前**鼻炎的時候就是經常吃獼猴桃,還挺不錯的**期間多注意飲食作息,保持室內的空氣清新可以去看看《13年鼻炎伴隨》,裡邊寫的很詳細通俗易懂,如果你不是很了解的話你就去問那個作者咯中國是禮儀之邦,你有禮貌的請教,人家也很願意幫你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人就有7年鼻炎,期間痛苦難熬

試過不少藥,看過不少醫生

後面是用的中藥粉才真的解決了

你看【牛濞日記】那篇文章就明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驗方】

方法1 配方:菊花10克,梔子花10克,薄荷3克,蔥白3克,蜂蜜適量. 制法:

將上述藥物用沸水沖泡,取汁加蜂蜜調勻. 用法:代茶頻飲,每日1劑,連用3-5日.

適應:急性鼻炎.

方法2 配方:蔥鬚20克,薄荷6克蔓荊子15克.制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用法:代茶飲用,每日1劑.適應:急,慢性鼻炎.

方法3 配方:生薑9克,大棗9克,紅糖70克.制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用法:代茶飲用,每日1劑,連用3-5日.適應:急性鼻炎.

方法4 配方:炮薑10克,炙甘草20克.制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用法:早晚分服,每日1劑.適應:急性鼻炎.

方法5配方:蔥適量.制法:將蔥搗爛取汁.用法:每晚用藥棉蘸蔥汁,輪流塞鼻炎內.適應:鼻炎.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你解答,我的鼻竇炎是用的中藥

我本人之前有5年的鼻炎史,那5年真的難受的不行嘗試了很多的藥也沒有把這個鼻炎解決了

後來去看了【牛濞日記】之後才知道我的體質適合中藥來**現在已經把鼻炎治好了,整個人也感覺輕鬆了很多

17樓:q巧228珠

我一直有慢性的鼻炎,自己也沒太當回事,每天睡覺鼻子都不通氣特別難受,後來朋友介紹讓我去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看看,說他們是專業的,我就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去了,醫護人員灰常專業,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我的鼻炎徹底更制了,鼻子通氣的感覺真好。

**鼻炎的中藥材有哪些?

18樓:幸運的健兒樂

可以去看中醫吃中藥調理的,外結合精盈鼻腔沖洗壺洗鼻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鼻竇炎用的是中藥治好的

我之前拖到嗅覺喪失了才怕了,現在治好了沒有再**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牛濞日記】,看過了你就知道了治鼻炎只要找對方法了用對了藥,很快就能治好的我不是醫生,也沒有藥方,我是訴說我的個人經歷,你參考一下

20樓:玩命向前

作為乙個過來人可以肯定跟你說,可以**的

但是並不是說堅持吃中藥就能,還要看看這個中藥的藥效呢我跟你一樣也是選擇中藥**鼻炎的,現在就**了啊已經有一年多沒有再**了,你可以去看看【牛濞日記】不懂的話就去問作者了,我當時一些不懂的問題都問他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怎樣治療鼻竇炎,如何治療鼻竇炎?

鼻竇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鼻竇炎有頭痛 頭昏 發燒 鼻塞流清鼻涕及全身不適等症狀,若 不當,則會轉變為慢性鼻竇炎,出現反覆鼻堵塞 流濃鼻涕 嗅覺遲鈍 頭暈 頭悶痛 記憶力下降 注意力不集中 失眠等症狀,鼻涕倒流入咽喉及氣管,還會造成咽炎 扁桃體炎,甚至氣管炎支氣管炎或肺炎,這一點在兒童中較多見,所...

治鼻竇炎最好的方法,鼻竇炎的最好治療方法

看到鼻竇炎我想起了一件事情,記得07年,我跟隨國際醫療團隊到非洲的畿內亞,發現當地的很多的村民由於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很多人都得了鼻竇炎,我的歐洲國家的同事剛開始給村民們開藥,當時感覺應該沒問題,可過了一段時間村民們依然不見好轉,然後我們就嘗試著給一部分做手術,後來發現只有一小部分人 了,大部...

鼻竇炎的症狀表現,如何治療,鼻竇炎的症狀?怎麼治療

鼻 鼻竇炎的 一直是乙個世界性難題,由於鼻 鼻竇炎是乙個多因素疾病,即鼻 鼻竇炎有多種 共同作用引起,而非單一因素作用,因此特別強調綜合 通常單一方法很難達到滿意效果。又因每個病人鼻 鼻竇炎致 素可能不相同,因此個性化 同樣重要。所有病人採用同一方法通常效果不佳。一般 1 防止空氣汙染,包括室外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