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怎麼治療

時間 2022-12-01 20:15:07

1樓:依賴文已成習慣

您好,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一般表現為鼻塞、多膿涕、頭痛及嗅覺障礙等。多有全身抵抗力降低、鼻腔的一些疾病等而引起治鼻竇炎要用部膜收縮劑,如麻黃素或滴鼻淨,配合黃連素或的氯黴素液點鼻消炎,每天的點藥次數以維持通氣為標準。

如果用藥後不能維持通氣,則需要進行手術**如鼻甲切除或電烙術。具體應遵循臨床醫師的指導,祝身體健康。

2樓:只松鼠

鼻竇炎如何**-鼻竇炎的**專欄 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膿涕、頭痛為主要特徵;慢性化膿性鼻竇炎常繼發於急性化膿性鼻竇炎,以多膿涕為主要表現,可伴有輕重不一的鼻塞、頭痛及嗅覺障礙。 患上鼻竇炎的患者很痛苦,經常流又膿又黃、有臭味的鼻涕,還常常頭痛,不能集中精神,但鼻竇炎並非不能**,有些病人之所以一拖幾十年,是因為沒有好好的**。 患者平時應該注意鍛鍊身體,勞逸結合,衣著適度,多呼吸新鮮空氣,避免鼻子乾燥,不輕易滴用鼻藥。

對鼻腔病變及時診治,鄰近的病灶感染需**。 那麼鼻竇炎如何**? 慢性化膿性鼻竇炎的**原則為通暢鼻竇引流,去除**。

一)滴鼻藥:血管收縮劑能收縮鼻腔腫脹的粘膜,以利引流。常用1%麻黃素液或呋喃西林麻黃素液、氯黴素麻黃素液滴鼻。

二)上頜竇穿刺沖洗術(puncture and irrigation of maxillary sinus):適用於慢性化膿性上頜竇炎,每週1-2次,若連續多次穿刺沖洗無效;或衝出惡臭、多量溶水性膿,可考慮手術**。 三)鼻竇置換法(displacement method of nasal sinuses)。

適用於慢性篩竇炎、額竇炎、蝶竇炎、全鼻竇炎及兒童。 四)理療:一般用超短波透熱**,以輔助**。

鼻竇炎頭疼怎麼治療,鼻竇炎導致每天頭疼有好的治療方案嗎?

1 阻塞性 鼻腔內的阻塞性疾病,如鼻息肉 鼻甲肥大 鼻腔結石 鼻中隔偏曲 鼻腔腫瘤 鼻腔填塞等阻礙鼻腔鼻竇通氣引流,是本病的重要 2 致病菌毒力強 某些毒力較強的致病菌,如患猩紅熱時的乙型溶血性鏈球菌,其所致的急性鼻竇炎,極易轉為慢性。3 牙源 染 因上列磨牙的牙根與上頜竇底部毗鄰,若牙疾未獲 易成...

怎樣治療鼻竇炎,如何治療鼻竇炎?

鼻竇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鼻竇炎有頭痛 頭昏 發燒 鼻塞流清鼻涕及全身不適等症狀,若 不當,則會轉變為慢性鼻竇炎,出現反覆鼻堵塞 流濃鼻涕 嗅覺遲鈍 頭暈 頭悶痛 記憶力下降 注意力不集中 失眠等症狀,鼻涕倒流入咽喉及氣管,還會造成咽炎 扁桃體炎,甚至氣管炎支氣管炎或肺炎,這一點在兒童中較多見,所...

我這鼻竇炎要怎麼治療啊

鼻炎目前最常見的就是藥物 手術等 方法。平時防止感冒,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鼻炎不能 容易反 作,除了藥物 手術等 方法外,建議你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 參考中國鼻炎綠色 網 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 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鹽水的濃度 溫度 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堅持一段時間一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