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能活多少年 高血壓 高血壓四年

時間 2023-03-26 17:00:07

1樓:那_年夏天

【原創】為什麼要做24小時動態血壓監測? **高血壓的目的在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有大量研究提示,24小時動態血壓水平能更為準確地**心腦血管併發症的發生。

關於血壓與心腦血管疾病的關係有以下重要進展:1.對未接受**者,白天與夜間血壓水平對**心腦血管疾病發病危險性的價值是相似。

2.接受降壓**者,夜間血壓對發生心血管事件可能性**作用更佳。3.

最近發表的國際動態血壓資料庫(n=7458)的資料綜合分析結果提示:在未服用任何降壓藥物的受檢者,白天與夜間血壓對致死性和非致死性心腦血管疾病具有相似的**價值。夜間血壓越高,心血管與非心血管死亡的危險越大;白天血壓越低,非心血管死亡危險越大,其危險增大的原因並非來自於低血壓本身。

在接受降壓**的患者中,僅夜間血壓與心血管事件獨立相關,而白天血壓無此關聯。4.夜間與白天血壓比值可獨立**死亡危險。

夜間與白天血壓比值越高,死亡危險越大,即非杓型血壓(夜間與白天血壓比值>患腦卒中的危險顯著高於杓型血壓(夜間與白天血壓比值介於。

9之間)。所以夜間血壓下降率非常重要。5.

單純夜間高血壓患者已表現出一定程度的血管功能損傷。可能是高血壓的一種較早期表現。只有通過24小時血壓監測,才能了解到白天與夜間血壓水平及其變化情況,獲得夜間血壓與白天血壓比值,夜間血壓下降率,發現單純夜間高血壓,診斷白大衣高血壓,也可以發現夜間、白天的低血壓。

因此建議有高血壓的人應該接受24小時血壓監測。 檢視原帖》

年輕的高血壓患者也不算少見,四十多歲就有高血壓,還能活多久?

2樓:是柒先生呀

高血壓患者的壽命與病情程度、血壓控制情況、靶器官損害程度相關。

高血壓的危害主要表現在對靶器官的損害上。如果高血壓發現的及時,並沒有對靶器官造成損害,並且能夠堅持正規**,進行良好的自我管理,一直將血壓控制得很好,則不會因高血壓病而產生不好的影響,也不會影響預期壽命。如果高血壓發現的晚,已經出現了靶器官損害,但靶器官損害還比較輕,這時進行積極的**,並能長期的管理好自己的血壓,並對靶器官做好保護,那麼病情也可以不進展或者進展很緩慢,基本不會影響預期壽命。

但是如果高血壓發現得晚,對靶器官的損害已經比較嚴重,例如出現了高血壓性心臟病、腎功能、腦動脈狹窄等,甚至更嚴重,則會影響到患者的預期壽命,究竟會影響多少,也跟病情和**效果相關。總之,如果發現了高血壓,而沒有很好的**,依從性差,那麼靶器官的損害就會繼續發生,不斷惡化,肯定會減少預期壽命的。

3樓:糖醋醬吖

引起高血壓的原因有很多,有先天的因素,如家族史、性別、遺傳和年齡等,這些因素不是因為個人的行為而改變的,還有後天的因素,比如吸菸、熬夜、飲食比較油膩、不良生活習慣等。由於高血壓的**很複雜,所以高血壓的**,講究長期穩定的控制血壓,達不到**高血壓,只能是長期控制高血壓,年齡只是影響高血壓其中之一的危險因素,現在得高血壓的人有年輕的,也有年紀比較大的,因此得了高血壓重點不是看年齡,而是看高血壓有沒有合併靶器官的損害,如果已經合併了心肌梗死、心衰或者是腦血栓、腦出血這些非常嚴重的靶器官損害,可能會影響患者的生命、影響生活質量,而如果是剛剛發現的高血壓,血壓公升高的不嚴重,也沒有合併特殊的器官損害,在完全有效的控制血壓以後,患者的整個生活的質量和生存時間是和正常人是差別不大的。

四十多歲就有高血壓,還能活多久?

四十歲就有高血壓,還能活多久?

4樓:好村官考試

有高血壓,還是能夠活下去的。但是你平時需要注意。不要讓血壓公升高。如果血壓太高的話,要注意每天。吃降壓片。只要你自己多注意身體,是沒有事的。

5樓:baby悲傷的鉉鋁

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出現了高血壓的情況,如果血壓在乙個比較穩定的範圍之內,那麼一般是不會影響到生命的。那如果控制好了,那麼是和正常人一樣,可以繼續生活的。所以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高血壓患者一定要做到低鹽低脂,低糖飲食。

適當的運動,適當的運動對增加身體的抵抗力,都是有一定的幫助。

µãáë¸ßñªñ¹òôºó£¬»¹äü»î¶à¾ã£¿

高血壓高血壓高血壓

這麼年輕,最好在日常生活中調理,如果初期調理好,後面自己注意些血壓是不會再高的,日常要以清淡為主,少鹽少糖少吃油膩的,含有高纖維類的食物可以降血壓,如芹菜 菠菜 苔菜 木耳 大蒜 韭菜 高粱 玉公尺 西蘭花 竹筍等。同時還可以吃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及葉酸的水果,如蘋果 香蕉 士多啤梨 火龍果 橙子 ...

青少年高血壓是怎麼回事,青少年高血壓

你好。這個的話,主要就是,青少年高血壓有原發性高血壓與繼發性高血壓之分。青少年原發性高血壓與遺傳和肥胖有關,如果父母患有高血壓,子女得高血壓的可能性較大,發病年齡也較早。肥胖也是原發性高血壓的另一重要原因。繼發性高血壓的主要 是腎臟疾病,如慢性腎炎 腎臟先天性畸形 腎動脈狹窄等。由於兩類高血壓的 方...

高血壓能不能喝茶,高血壓能喝茶嗎?血壓高可以喝茶嗎?

喝茶可以喝清淡一些的茶,但不建議喝濃茶。 皋天藍勞嫻 能。綠茶本身就有一定的降壓效果。當然了,物極必反,喝清淡點的,別喝濃茶。高血壓能喝茶嗎?血壓高可以喝茶嗎? 您好 可以喝啊,最好不是濃茶是淡茶,讓患者多喝一些白開水,降壓的話多吃一些芹菜 洋蔥等食物,少食多餐,細嚼慢嚥,三四五頓 七八分飽,不要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