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年檢說簡單點

時間 2022-05-16 16:50:06

1樓:

審驗一般分年度審驗和(期滿、轉入)換證審驗。上述問題中的年檢未提及車型,故此分別簡單說明:

一、需要參加年度審驗的必須由本人到各區(縣)交警支(大)隊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學習教育後,駕駛人在《駕駛人審驗學習教育記錄表》上簽字確認,領取接受教育的憑證。

持以下所需材料到各區(縣)交警支(大)隊車管所受理視窗辦理審驗手續:

(一)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出具的接受教育的憑證;

(二)《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情況申報表》原件 。

辦理流程 :

參加學習—審核—受理—出具審驗證明

二、期滿換證所需資料 :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原件;

(二)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四)原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五)近期半身免冠正面白底彩色證件照3至4張。

2樓:w龐浩

現在駕駛證不要年審了,在到期前1個月到車輛管理所直接換新證.駕駛證有效期分:6、10、20年,初次領證有效期為6年,6年到期就換10年,10年到期就換20年。

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

駕駛證年檢需要及時進行,駕駛證年檢需要在哪裡辦理?

駕駛證年檢需要到當地的車管所進行辦理,如果沒有及時年檢的話,是會進行處罰的。當地的車管所。駕駛證年審是去當地的車管所辦理。以下是駕駛證年審的具體介紹 1 年審內容 1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情況。2 身體條件情況。3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2 規定 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

有關駕駛證年檢

轉證那次不算年檢.建議你在2006年11月23日之前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否則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2004.5.1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 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 以前的a證,b證 每年在你...

駕駛證年檢可以推遲多久,駕駛證年審可推遲多長時間

解讀新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隨著4月1日臨近,新修改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及使用規定 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關注 換證 年審延期期限增一年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 出國 境 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 提交年審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申請延期辦理。延期期限由原來的兩年改為最長不超過三年。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