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駛證有扣分要年檢嗎,b2駕駛證被扣分了,年審忘記去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3-04 20: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年檢。b2駕駛證有扣分就需要參加年審。

b2駕駛證需要審驗的情形有兩種:

一是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的審驗。

二是駕駛證轉到異地或者有效期滿換證時,應當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審驗內容包括:

(一)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情況;

(二)身體條件情況;

(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及記滿12分後參加學習和考試情況。

需要提醒的是,駕駛人沒有按照規定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公安交管部門將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2樓:是不是

需要,b以上駕照實行一年一審,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到車管所參加不少於3小時的學習並申報身體情況,無記分免予本週期審驗。

3樓:鴻堔

b2駕駛證扣分就需要年審。

新交規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b2駕駛證被扣分了,年審忘記去了怎麼辦?

4樓:辦事大廳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貨車駕駛證(即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如果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並通知機動車駕駛人在三十日內辦理降級換證業務

一、辦理材料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

4、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二、辦理流程step 1: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step 2:在車管所大廳內影印《居民身份證》的正反面step 3:照兩張登記照

step 4:在大廳內做體檢,主要是視力和色盲測試step 5:到前台領號排隊辦理

step 6:提交材料

step 7:繳費領取憑證

step 8:領取新《機動車駕駛證》

以上材料**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39號)

5樓:彤文星

我去年五月份扣分,六月份就年審,但是我不知道,今年再去年審也沒關係吧 按照規定,你的駕駛證已經逾期未審,應該盡快申請補審,補審後如果你的駕駛證在下乙個累計記分週期內沒有違法記分記錄的,可以免除本年度..

6樓:肥雞飛不起

重新再去補一下就好了

7樓:你啊

不超過兩年是不要經的

8樓:來自清涼山清淨的粉海棠

關於a級和b級駕駛證的降級規定,如果持有a1駕駛證的車主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被扣滿了12分,那麼就會被處於降級處分,這個時候就只能開a3或者b1/b2的準駕車型了。另外,「道上」老司機說如果持有a級和b級車證的車主有違章行為卻沒有去年審,超過3年就會受到降級處罰。

9樓:歡歡喜喜

大貨車駕駛證扣分了忘了年審,可以在下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的三十日內去補審的,

若連續三年未審要降級,且在未審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第七十八條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並通知機動車駕駛人在三十日內辦理降級換證業務:

(三)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

機動車駕駛人在規定時間內未辦理降級換證業務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公告登出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作廢。

第九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三)逾期不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去問問不就好了嘛

b2駕駛證沒扣分,需要年檢嗎?

11樓:阿祖聊世事

a2駕照一年沒有違章需要年檢嗎?

12樓:旅遊達人小布老師

回答親,你好。b2駕駛證沒有扣分,不需要年審和審驗的。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條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更多1條

13樓:西北老舍

回答b2駕駛證不扣分,就不用年審,到期換證即可,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相關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哈[吃鯨][吃鯨][吃鯨]

14樓:安康親子鑑定

駕駛證沒扣分還不需要年審。c證6年換新證,a、b型駕照沒有扣分免審驗。

根據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管理規定》

第四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今年b2駕駛證一年內不扣分需要年審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年審。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扣分,就不用年審,到期換證即可。規定如下: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17樓:qq逸兔

從2023年開始b2及b2以上每年都需要年審。

希望採納

18樓:來自觀前街性格豪爽的梨

扣分了沒有去年審 會怎樣

19樓:在溫泉駕車的娥眉月

我的駕駛證b2的三年沒開車了,也沒扣分用年審嗎?

20樓:噢y耶

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在駕駛證審驗等方面有諸多便民舉措。1月24日,記者從市交警支隊了解到,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違法記錄的a、b駕照持有者,可免於本記分週期的駕駛證審驗。

據介紹,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即a1、a2、a3、b1、b2駕照)的記分週期為12個月。今年實施的「新規」,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為予以「獎勵」,a證和b證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審驗。而在以往,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接受審驗,兩年提交一次體檢報告。

而持有a1、a2、a3、b1、b2駕照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乙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其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參加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學習。不僅如此,該駕駛人的駕駛證將被降級,其駕駛證準駕車型中級別最高的乙個車型將被登出

b2駕駛證扣分怎麼年審

21樓:

b2駕駛證扣分年檢可以通過交管12123辦理。

1、首先,開啟手機上安裝的交管12123軟體。

2、進入軟體首頁,點選主介面右側的「更多」。

3、跳轉業務中心介面,點選「學習教育業務」下方「審驗教育申請」。

4、業務須知介面,點選「閱讀並同意」。

5、審驗教育申請條件內容,勾選協議點選「下一步」。

6、審驗教育申請介面,選擇教育方式和城市,點選「下一步」。

7、跳轉介面,選擇教育場次日期,點選下方「提交申請」。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22樓:蕭蕭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1、開啟支付寶,首頁中點選【更多】圖示。

2、在全部應用介面中找到【車主服務】。

3、進入車主服務中點選【更多】。

4、在更多車主服務內找到【年檢預約】,點選進入。

6、上傳行駛證**,繳費。然後駕駛需要年檢車輛到達預約車檢站即可進行年檢。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更多6條

23樓:友望未來

駕駛證到期後30天內去車管所審核就可以了

24樓:

b2駕駛證只有在當前記分週期被記分後,次年才要參加年審。要是沒有被記分的,則無需參加年審。

b2駕駛證需要參加年審時,駕駛員應在記分週期結束後的30天內去參加駕駛證的審驗。審驗的內容主要包括交通違法和交通事故的處理、交通法規的學習以及事故警示教育學習。

25樓:高哥哥

扣分,你要在一年內去銷掉,沒銷掉就不能年審

26樓:匿名使用者

b2有記分就需要去年審,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學夠學時,分數補滿。

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3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27樓:匿名使用者

把違章處理好後才能年審

28樓:犁豐羽

b2駕照有記分2分,年審怎麼處理?

29樓:歡歡喜喜

b2駕駛證有扣分應當在本記分週期結束後的三十日內到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審驗前要把違章處理完,審驪時要參加學習。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第七十一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對交通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未按照規定參加學習、教育和考試的,不予通過審驗。

b2駕駛證扣分怎麼處理,B2駕駛證扣分怎麼處理

1 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但未達12分的,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教育學習和審驗。2 乙個記分週期內記滿12分的,應當在十五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參加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和相關知識學習。在二十日內對其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

b2駕駛證年檢扣分學習需要考試嗎

xiao貓嚀 超過12分需要考試。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 即記分週期 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 12分 6分 3分 2分 1分五種 第四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

b2駕駛證扣分了怎麼辦,B2駕駛證扣分了怎麼辦

蕉下客阿 b類駕駛證當年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免於審驗。需要參加3個小時的學習。扣滿12分降級,重考科目一。有記分哪怕是記1分,要去車管所參加警示教育學習3個小時,但不用體檢,也不繳費。駕駛證有效期到了需要換證時,必須提交體檢證明。b以上的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但是在本年度這個記分週期內如果沒有被記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