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駛證扣分怎麼處理,B2駕駛證扣分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5-02 12:07:41

1樓:匿名使用者

1、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但未達12分的,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教育學習和審驗。

2、乙個記分週期內記滿12分的,應當在十五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參加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學習。在二十日內對其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科目一)考試。

3、乙個記分週期內有兩次以上達到12分或者累積記分達到24分以上的,還應當在科目一考試合格後十日內對其進行道路駕駛技能(科目三)考試。持有b2駕駛證的自出具處罰書三十日內應當辦理降級換證業務(b2降為c1m)。

4、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沒有違章(有違章需要處理完)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比如說 10.1號駕駛證年審,只要10.1號之前駕駛證沒有違章(有違章需要處理完),不滿12分,駕駛證到10.

1號自動清零。

擴充套件資料:

1、第一次記滿12分至24分(不含)駕駛人只需參加科目一考試合格即可清除交通違法記分,兩次及以上記滿12分或同一週期累計24分(含)以上駕駛人,每次須考科目一和科目三后由交管部門歸檔清分。

2、其中,駕駛人初領證日期至轉年同日前一天為乙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如駕駛人初領證日期為2023年4 月1日,那乙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為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

3、上當地的公安交警網,進入「資訊查詢」網頁,選擇「駕駛員資訊查詢」有七項,其中有「交通違章查詢、滿分情況查詢」,輸入你要查的身份證號碼和駕駛證檔案編號(廣東省的需輸入其駕駛證檔案編號),再輸入你的姓名,所有數字輸入正確即可查出來了。

4、扣證規定

(1)、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2)、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的50%的。

(4)、駕駛拼裝或已經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5)、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6)、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記記分達到12分的。

參考資料:中國司法部--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2樓:千年書蟲

b2駕駛證乙個週期扣分後,需要乙個週期結束後30日內去車管所參加年審學習,帶上身份證駕駛證就可以,乙個週期沒有扣分直接到期體檢換證就可以,每個扣分週期(一般是從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扣分都不滿12分,沒有違章(有違章需要處理完)下乙個扣分週期自動歸零。

3樓:三姐弟的麻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因此,你的違法處罰時間和繳納款時間要看是否在下乙個清分日期之前辦結,才能確定具體扣分記錄在哪個記分週期內。

b2駕駛證扣分處理:

1、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但未達12分的,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教育學習和審驗。

2、乙個記分週期內記滿12分的,應當在十五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參加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學習。在二十日內對其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科目一)考試。

乙個記分週期內有兩次以上達到12分或者累積記分達到24分以上的,還應當在科目一考試合格後十日內對其進行道路駕駛技能(科目三)考試。持有b2駕駛證的自出具處罰書三十日內應當辦理降級換證業務(b2降為c1m)。

3、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沒有違章(有違章需要處理完)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比如說 10.1號駕駛證年審,只要10.1號之前駕駛證沒有違章(有違章需要處理完)。

不滿12分,駕駛證到10.1號自動清零,不會計入下一記分週期,不過駕駛證記分超過12分,或有違章未處理就會計入下一記分週期。

4.第一次記滿12分至24分(不含)駕駛人只需參加科目一考試合格即可清除交通違法記分,兩次及以上記滿12分或同一週期累計24分(含)以上駕駛人,每次須考科目一和科目三后由交管部門歸檔清分。

其中,駕駛人初領證日期至轉年同日前一天為乙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如駕駛人初領證日期為2023年4 月1日,那乙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為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

記分週期內記滿12分a、b照將降級:

依據新規,持有a、b照的駕駛人發生死亡交通事故負同等以上責任的,乙個記分週期內記滿12分或者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駕駛證將被逐級降級,最低降到c1。身體條件發生變化需要降低準駕車型的,應當在30日內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降低準駕車型;如果身體條件

如:存在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30日內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登出駕駛證。否則,交警部門將依據有關規定處 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並按相關規定予以降低準駕車型或者登出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扣分記錄不清除是指即便違章處理完畢,扣分記錄仍舊會保留在駕駛證記錄內;也就是說每個計分週期的扣分記錄都會一直保留在駕駛證記錄內備查;只是到期歸零重新累計。

ab類駕駛證當年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免於審驗。有記分哪怕是記1分,要去車管所參加警示教育學習3個小時,但不用體檢,也不繳費。駕駛證有效期到了需要換證時,必須提交體檢證明。

c類駕駛證只要不記滿12分就不用管。

如果你被扣分了,在駕駛證清分期滿後乙個月內,到當地車管所參加三個小時的警示教育學習,學習後發給你乙份通知,再到業務大廳錄入微機,證明已經參加審驗了,就可以了。ab類駕駛證盡量不要扣分,沒有扣分也不用參加審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被扣分了,在駕駛證清分期滿後乙個月內,到當地車管所參加三個小時的警示教育學習,學習後發給你乙份通知,再到業務大廳錄入微機,證明已經參加審驗了,就ok了。ab類駕駛證盡量不要扣分,沒有扣分也不用參加審驗了。

乙個記分週期內記滿12分的,應當在十五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參加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學習。在二十日內對其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科目一)考試。

乙個記分週期內有兩次以上達到12分或者累積記分達到24分以上的,還應當在科目一考試合格後十日內對其進行道路駕駛技能(科目三)考試。

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指的是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的汽車,比如灑水車、混凝土攪拌車、消防車等。

b2駕駛證有扣分要年檢嗎,b2駕駛證被扣分了,年審忘記去了怎麼辦?

要年檢。b2駕駛證有扣分就需要參加年審。b2駕駛證需要審驗的情形有兩種 一是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的審驗。二是駕駛證轉到異地或者有效期滿換證時,應當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

b2駕駛證扣分了怎麼辦,B2駕駛證扣分了怎麼辦

蕉下客阿 b類駕駛證當年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免於審驗。需要參加3個小時的學習。扣滿12分降級,重考科目一。有記分哪怕是記1分,要去車管所參加警示教育學習3個小時,但不用體檢,也不繳費。駕駛證有效期到了需要換證時,必須提交體檢證明。b以上的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但是在本年度這個記分週期內如果沒有被記分的...

b2駕駛證年審需要哪些材料,B2駕駛證年審需要哪些材料

騎良驥塗彤 如果是你自己去的話,帶上你的駕駛證副本,另外還要一張身體條件證明,和你的身份證。如過你是委託別人去的話,那還需要一張委託書和一張身份證影印件,也就不需要你的身份證了! 駕駛證,安全教育考試培訓合格成績單,駕駛員體檢合格單。即可 侍躍承紫南 你好駕駛證年審,b2的話 年審沒有違章需要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