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行駛證丟失如何補辦要多久,駕駛證和行駛證丟了補辦需要多長時間

時間 2022-01-11 23:40:11

1樓:職場spring老師

補辦駕駛證需要機動車駕駛人向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機動車駕駛人需要攜帶: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補辦行駛證需要機動車所有人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身份證明。車輛管理所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補發行駛證。

參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參照《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三十五條,機動車號牌、行駛證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換領。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身份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未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號牌、行駛證,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補發、換發行駛證,自受理之日起十五日內補發、換發號牌,原機動車號牌號碼不變。補發、換發號牌期間應當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條,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條,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號牌應當按照規定懸掛並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擋、汙損。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號牌。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參照《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之《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五條第四點,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的,一次記1分: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

2樓:深甜酒井

駕駛證丟了如何快速補辦?不要慌,女司機手把手教你補辦流程

3樓:

駕駛證,行駛證丟失的話,你可以去車管所上面去,補辦就可以了

4樓:辦事大廳

補辦當天即可辦理完成,需要到《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行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也可在網上直接辦理

一、辦理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證明

(4)近期白底 1 寸免冠** 2 張

(5)外地戶口需要帶《暫住證》原件及影印件

二、辦理地點

核發地車輛管理所,具體位址可檢視: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服務導航

三、辦理流程

1、大廳辦理

step 1 :填寫**

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規範填寫

step 2 :提交材料並領取憑證

提交以上準備的資料和填寫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通過審核在受理的狀態下,出具駕駛業務受理憑證

step 3 :繳費

step 4 :領取證件

憑受理憑證領取新《機動車駕駛證》

step 1:登陸官網

登陸公安部—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選擇省市後,在「業務辦理」下「補換領《機動車行駛證》」

step 2:根據頁面提示,進行辦理

四、辦理時間及費用費用:工本費 10 元

五、溫馨貼士

(1)具體辦理時間以當地執行標準為準

(2)《機動車駕駛證》丟失只能回核發地補辦,對於外地取得的《駕駛證》,無論戶籍和丟失地是否一致,都必須在核發地進行補辦

(3)如需委託他人,需提供委託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委託書

(4)辦理業務時提示無機動車**的,可以到車管所採集機動車**

(5)網上辦理,取件方式選擇郵寄時,請選擇正確的郵寄位址,防止送達不成功

(6)網上辦理請認真填寫資訊,點選「完成」受理成功後,不允許退辦

以上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5樓:電

駕駛證行駛證全國統一樣本

免除一切囉囉嗦嗦來莪這補吧

四十八小時可以到你手上

駕駛證和行駛證丟了補辦需要多長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工作日內就可以領到補發的新駕駛證。

1、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將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2、機動車行駛證遺失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機動車行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標準**。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將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行駛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快的,補辦駕駛證需要幾分鐘,補辦行駛證需要十幾分鐘。 1、補辦駕駛證:帶上身份證、書面遺失宣告、一寸彩色白底**,到你的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去補證!工本費十塊錢

2、補辦行駛證:帶上車主身份證、機動車登記證書、開上車(汽車需要**),到車輛牌照核發地車管所補辦!

很複雜的行駛證 駕駛證換地問題,行駛證駕駛證幾年更換一次?

你好這位同志,剛剛看了樓上幾位的回答,作為交通警,個人認為部分答案需要更正。現回覆如下 問題1 你的問題是駕照轉入西安。在西安的車管所辦理,屬於外地轉入。如果你的駕駛證在本年度內未扣滿12分,或者未過期,完全 能操作 問題2 被貼條 的意思是不是違法停靠,被貼黃罰單?違法停靠一般只罰款,不扣分。和駕...

駕駛證行駛證丟了補辦之後以前的還能用嗎

不能用。目前,每本駕駛證都有唯一編號,並實行了計算機溯源管理,駕駛人申請補領了新駕駛證後,原駕駛證及編號將在駕駛證管理系統中被標註為失效。原駕駛證丟失,補領駕駛證後又找到原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將原駕駛證交車管所或自行銷毀,不得同時使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規定 駕駛人補領駕駛證後,原駕駛證作...

駕駛證和行駛證繫結嗎,關於駕駛證繫結機動車解綁問題

端麗芳表曄 繫結1 擁有本地機動車或駕駛證 且在辦理機動車登記業務或駕駛證申領業務時填寫的手機號碼與現有手機號碼相同的個人使用者,可以進行網上註冊。2 機動車所有人個人登入所在地已註冊的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綜合服務平台。3 點使用者資訊管理,選擇 繫結駕駛證 按提示操作即可。繫結駕駛證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