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行駛證丟了補辦之後以前的還能用嗎

時間 2022-03-15 02:45: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

目前,每本駕駛證都有唯一編號,並實行了計算機溯源管理,駕駛人申請補領了新駕駛證後,原駕駛證及編號將在駕駛證管理系統中被標註為失效。

原駕駛證丟失,補領駕駛證後又找到原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將原駕駛證交車管所或自行銷毀,不得同時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駕駛人補領駕駛證後,原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駕駛人違反規定繼續使用原駕駛證的,公安交管部門將處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收回原駕駛證。

2樓:小爺我狂嗨

補了新證,那個舊證肯定就不能再用了,再用就是違章的了。駕駛證、行駛證丟失後申請補發新證的同時,二維條形碼識別碼相應更改,原證同時作廢。如果像網友所說的證件失而復得,應當將原證交回車管部門銷毀或自行銷毀,不得繼續使用,如果使用,即構成交通違法。

在目前交警使用的警務通電腦或交管部門的電腦中,只要將車牌號輸入查詢就能查出駕駛證、行駛證的二維條形碼識別碼,即可鑑別真假證件。該違法行為將以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行駛證為由罰款2000元。

駕駛證丟了,補辦了乙個新,後來又找到了,舊的還能用嗎

3樓:路路通

駕駛證丟失在外地已補辦,卻莫名扣了幾十分,交警說出真相

4樓:聖誕老東東

駕駛證補辦後,舊的證件就作廢,不可以再用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九十六條 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駕駛證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使用其他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當事人提供相應的合法證明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5樓:東莞快樂天天

一、駕駛證丟失補辦好了,舊的駕駛證找回來也不能用了。

二、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最新2023年公安部第139號令規定:對於原駕駛證丟失,補領駕駛證後又找到原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將原駕駛證交車管所或自行銷毀,不得同時使用。

三、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最新2023年公安部第123號令規定:駕駛人補領駕駛證後,原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駕駛人違反規定繼續使用原駕駛證的,公安交管部門將處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收回原駕駛證。

四、每本駕駛證都有唯一編號,並實行了計算機溯源管理,駕駛人申請補領了新駕駛證後,原駕駛證及編號將在駕駛證管理系統中被標註為失效。

五、在申請補辦新的駕駛證時向公安車管機關填寫提交了駕駛證遺失宣告,丟失的駕駛證就意味著作廢了。

6樓:御炎佔曼安

肯定不能用了,就像你的身份證丟了,補辦乙個新的,那舊的肯定不能用了呀

7樓:愛笑de街角風鈴

不能用的,按規定,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8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不能,駕駛證丟失補辦新證後,原有的駕駛證就作廢了,不得繼續使用。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一)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繼續使用原機動車駕駛證的;

9樓:老法大

舊的不能再用了,你可以自行銷毀,也可以交回車管所。因為這時這個舊證已經作廢如果使用就要罰款的。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一)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繼續使用原機動車駕駛證的;

有第一款第一項規定情形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回原機動車駕駛證。

10樓:九品芝麻官

回答您好,不能用了。補辦了新的行駛證,原來的舊行駛證作廢,隸屬無效資料不能繼續使用。

1、行駛人補證時填寫乙份機動車行駛證遺失書面表明,是證明行駛證確實已經遺失,並表明以後由遺失的行駛證所引發的一切不當後果與己無關。事實上是對舊行駛證的掛失、作廢。

2、行駛人申請補辦行駛證業務後,其相關資訊已經進入計量機系統。並且新補辦的行駛證生成乙個新的編號,即使遺失的行駛證找著了,也已經作廢不能繼續使用。

涉嫌以欺騙手段辦理補領行駛證,依據124號令五十八條第二款,處警告或200元以下罰款。對於駕駛證,補領駕駛證後,繼續使用原駕駛證的,處20元至200元罰款。

在此保修期之內,凡是因為製造、裝配以及材料質量問題引起的車輛損壞,使用者可以憑保修卡、《機動車行駛證》等證件,在該廠的特約服務站免費接受保修服務。

您好,以上就是我為您整理的資料哦,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請問還有什麼可以幫到您的呢?

更多4條

駕駛證丟失補辦後時間和原來一樣嗎

11樓:水瓶仰望aa星空

補辦業務辦理成功後,在未收到新證前,不能持原行駛證駕駛機動車

若駕駛證補辦業務受理後,由於時間關係,未能在當天拿到新的駕照,那麼在拿到新駕駛證前的這段「空檔期」內不能駕車,否則將被視為無證駕駛。

2.補領新的駕照之後,原機動車駕照作廢

若是發生駕駛證丟失的,補辦新的駕駛證之後,儘管找到了原來的駕駛證,原駕駛證也被視為無效(之前已經「發過誓」了的),這時要以新的駕駛證為準。

3.補辦駕駛證需要提供身體條件證明嗎?

對於駕駛證丟失或損毀而需要重新補辦的,不需提供身體條件證明,只需提供駕駛證遺失宣告即可;若是駕駛證期滿換證的則需提供身體條件證明原件以及影印件。

4.駕駛證登出兩年內可恢復

前面說到,若駕駛證被登出,則不可申請補辦,那這時應該怎麼辦呢?

從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第67條: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一)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超過駕駛證有效期被登出兩年內,只需參加科目一考試並通過即可恢復駕駛資格。若超過兩年,則需「從頭」來過,參加所有的科目考試並通過才能再次獲得駕駛資格。

5.違章未處理不可以補辦駕駛證

正如前面說到,只要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扣分沒達到12分,便可申請補辦駕駛證。不過在補辦之前,會先要求你將違章記錄處理完畢後再准許補辦。若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扣分達到12分,則需要重新學習科目一,考試通過後才能再次獲得新的駕駛證。

● 總結

與臨時牌的申請一樣,隨著網路的發展和流程的完善,補辦駕駛證的手續流程也更簡單,辦理前只需提前準備好資料即可。去到車管所後首先先取號排隊,再問工作人員拿申請表填寫。建議大家最好早上去,不要在下午臨下班前去辦理,這樣便可以盡可能的在一天之內可以拿到新駕照,不用第二天重新跑多一遍車管所。

12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一樣,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不會因為補證、換證、增駕等發生變化。補辦的新駕駛證,只是駕駛證背面的條形碼發生了變化。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行駛證丟失了補辦了,原來的又找回來了兩本都有用嗎?

13樓:鼠貓同人

駕駛證丟失補辦好了,舊的駕駛證找回來也不能用了。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最新2023年公安部第139號令規定:對於原駕駛證丟失,補領駕駛證後又找到原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將原駕駛證交車管所或自行銷毀,不得同時使用。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最新2023年公安部第123號令規定:駕駛人補領駕駛證後,原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駕駛人違反規定繼續使用原駕駛證的,公安交管部門將處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收回原駕駛證。

每本駕駛證都有唯一編號,並實行了計算機溯源管理,駕駛人申請補領了新駕駛證後,原駕駛證及編號將在駕駛證管理系統中被標註為失效。

在申請補辦新的駕駛證時向公安車管機關填寫提交了駕駛證遺失宣告,丟失的駕駛證就意味著作廢了。行駛證丟失了需要什麼證件去**補辦。

以上海市為例,行駛證丟失需要持以下材料前往核發地車輛管理所補辦:

1、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2、《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單位車輛被委託人簽字,個人車輛車主簽字;

3、委託**人辦理,還應提交**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以及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人在《機動車牌證申請表》上簽字;

4、一張機動車標準**;

5、對屬於出租企業的使用性質為「出租」的車輛,辦理補領機動車行駛證的,還需計程車所屬單位在補領牌證《委託書》上註明「已核實車輛遺失牌證」等情況。

駕駛證行駛證丟失如何補辦要多久,駕駛證和行駛證丟了補辦需要多長時間

補辦駕駛證需要機動車駕駛人向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機動車駕駛人需要攜帶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補辦行駛證需要機動車所有人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身份證明。車輛管理所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補發行駛證。參照 ...

很複雜的行駛證 駕駛證換地問題,行駛證駕駛證幾年更換一次?

你好這位同志,剛剛看了樓上幾位的回答,作為交通警,個人認為部分答案需要更正。現回覆如下 問題1 你的問題是駕照轉入西安。在西安的車管所辦理,屬於外地轉入。如果你的駕駛證在本年度內未扣滿12分,或者未過期,完全 能操作 問題2 被貼條 的意思是不是違法停靠,被貼黃罰單?違法停靠一般只罰款,不扣分。和駕...

駕駛證丟了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駕駛證

東莞快樂天天 一 駕駛證和身份證都丟了的情況,先到戶籍所在地轄區公安機關辦理身份證或者臨時身份證,拿到身份證後,可以向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申請補辦駕駛證。二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 公安部第123號令規定,駕駛證出現丟失或者損毀不能正常使用的情況,可以向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申請補辦新的駕駛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