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異地年審流程,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時間 2022-02-26 08:55:11

1樓:聖誕老東東

以上海市為例,駕駛證異地年審流程如下:

1、符合審驗條件的機動車駕駛人,必須由本人到各區(縣)交警支(大)隊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學習教育後,駕駛人在《駕駛人審驗教育記錄表》上簽字確認,領取接受教育的憑證。

2、持所需材料到各區(縣)交警支(大)隊駕駛員管理部門受理視窗辦理審驗手續。

3、駕駛證審驗時,適逢駕駛證有效期滿(有效期滿前90日內至超過有效期截止日一年之內),本年度審驗手續與駕駛證期滿換證一併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七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

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延期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二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記分達到12分,拒不參加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通知的學習,也不接受考試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公告其機動車駕駛證停止使用。

第一百零九條 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人處以罰款或者暫扣駕駛證處罰的,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作出決定;對處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由設區的市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作出決定。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非本轄區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沒有當場處罰的,可以由機動車登記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北京為例,北京車主可以通過郵局辦理異地駕駛證的年審工作。

2023年年中,北京出台了新的政策,北京車主可以通過郵局辦理駕駛證的年審工作。

北京郵政增設了a1、a2、b1、b2駕駛證換證和補領的業務。北京駕駛證異地年審通過郵政業務辦理,通過郵局、預約**上門或者**提交材料這三種渠道都可以實現。

換駕駛證的本市戶口的車主只需要提供申請表、電子**、體檢證明和駕駛證原證。郵政辦理以及上門速遞的業務收取費用為20元。

北京市41個郵局網點、「12122」**以及交管局**都可以受理,申請人通過**和網際網路申請的,在車管所審核資訊成功後,通過網路系統方式交由郵政設立的機動車駕駛辦理中心進行製證、遞送及收取相關辦理資料一條龍服務,足不出戶就可以實現換證。從審核材料到蓋章僅需要2分鐘左右。

3樓:

a類b類駕駛證有記分就要繳清罰款,在記分週期結束(初領駕駛證日期)後30天內去就近的車管所參加學習教育(三小時),之後憑教育憑證、身份證、駕駛證到車管所填《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情況申報表》(在表上貼白底彩色證件照1張),稍等車管所審核通過後出具審驗證明。

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4樓:謹慎

可以異地年審。b2駕駛證審驗應當到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不過在異地從事營運的機動車駕駛人,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以直接在營運地參加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擴充套件資料

年審改期

據交通廳發布資訊稱:從2023年5.1國際勞動節開始,各類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a1,a2,b1,b2)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

有不少市民得知訊息後紛紛致電或前往車管所諮詢具體駕駛證年審的辦理流程。

寶安車管家小編諮詢了市車管所工作人員,車管所工作人員告訴我們,以上駕駛證年審的日期為初次領證日期。即2023年5月1日後,新考領的以上駕駛證,一律可以順延遲一年時間,必須進行駕駛證年審。

對於2023年5月1日前的駕駛證年審,a1,a2,b1,b2駕駛證已經年審過的可以下次年審日期順推遲一年,原來規定的2年一審有效期作廢。

5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第五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6樓:機智的黑默丁格

可以。2023年10月8日,為進一步嚴格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管理,改進駕駛人考試制度,提高社會管理和服務群眾水平,公安部日前發布了修訂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其中規定異地從事營運的駕駛人和貨車,在備案登記一年後,可直接在營運地參加駕駛證審驗或車輛年檢。

7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可以,根據2023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辦理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補證、換證等業務,不一定要在駕駛證核發地辦理。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8樓:小農民會種地

汽車年檢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9樓:小島知道

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

10樓:友望未來

當然是可以在異地年檢的,你然後拿著身份證,駕駛證,**,20元錢,體檢表,去車管所辦理年檢就可以了

11樓:庚若雲奉朝

可以的,不過先要拿著你的駕駛證和行駛證去汽車上牌的車管所開證明,就是乙份委託書,委託異地車管所代其年檢,這個打證明可以叫你朋友去辦的,到時候委託書寄給你嘛,你就可以異地年檢了

12樓:厙玟葷韶容

所謂的駕駛證年審既是指b2及以上的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體檢單),該證明只能提交到駕駛證發證地的車管所,不能異地提交。如果你不方便回去可以在異地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後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委託**人到發證地車管所提交。

13樓:勵之卉光慈

駕駛證不可以異地年審。如果你是要長期在外地的話,可以去你所在地的車管所申請把你的駕照轉過來,現在都是網上辦理檔案交接,不用回原來的車管所了。如果你每年都會回去,那也可以回去審啊,反正每年的年審只要不超過一年都可以的。

14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可以,但是需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或者暫住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15樓:

駕駛證可以在外地年審的。【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及使用規定》第七十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16樓:牛二車務

12123換證流程:

開啟12123,點選期滿換證

上傳體檢報告

填寫郵寄位址

17樓:傲雪臘梅植

請問異地審駕駛證需要辦異地的居住證嗎?

18樓:戴軼梅騫騫

駕照不可以在異地年檢,必須要到發證地年檢。你人在外地,可以讓家人給你找個中介公司就可以搞定了。你人也不用回去,中介公司會有辦法的。

19樓:聲金普翰

注意有些省市並不支援異地年檢,不過公安部有規定,為方便機動車駕駛人在暫住地使用駕駛證,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91號)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證核發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提交《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身份證明和駕駛證後,直接向暫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領駕駛證,取得暫住地車輛管理所核發的駕駛證。這樣就可以在暫住地車輛管理所直接辦理駕駛證審驗業務了。

20樓:皇甫曉騫度萊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為六年,c1以下駕駛證不需要年審,六年期満直接換證,b2以上駕駛證每年年審並提交體檢表,超期一年不換證或年審的,登出駕駛證。

年審或換證時必須在駕駛證所在的交管部門實施,異地不能換證或年審。(不是以戶口為準的)

21樓:幹恨桃

異地可以年審異地可以年審駕駛證嗎

駕駛證要到期了 可以在異地年審 和換證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第五十七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23樓:辦事大廳

《機動車駕駛證》未進行異地換證之前不能辦理異地年審業務,建議您先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異地換證,再辦理年審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 139 號】第五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下面詳細介紹更換《機動車駕駛證》的辦理流程和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

(4)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5)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1.辦理地點

《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

2.受理時間

周一至周五 9:00-17:00(國家法定節假日、調休除外)

step 1 :拍照(或自帶白底免冠 1 寸照)

step 2 :填寫《機動車駕駛申請表》

step 3 :業務視窗辦理

step 4 :繳費

step 5 :領取證件

1.辦理時間

符合規定,手續齊全的,當場辦結

2.辦理費用

工本費 10 元

(1)按照相關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是分為 6 年、 10 年和長期三種

(2)《機動車駕駛證》上面會有提示到什麼時候失效,請於有效期滿前 90 日內辦理換證

公安業務辦事指南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

駕駛證年審可異地辦理嗎?駕駛證年審可以異地辦理嗎

可以駕駛證全國聯網可以異地參加審驗。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 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汽車年檢可以在異地辦理嗎。需要參加三個小時的學習,然後年審。沒有其他特殊要求。我國交規規定,可以在全國各地都可以正常辦理換證,只要你符合條件都可以的。你還可以登入交管12123平台...

駕駛證年審體檢可以延期多久,駕駛證年審最長可以推遲多長時間

你好!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登出條款規定 駕駛證到期不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或有效期滿不換證超過一年的將被車管所登出。因此,你可以到2013年6月前 一年內 再辦理相關業務。但未辦理相關業務前不可以繼續駕駛機動車輛。還有新規定 因以上情形被登出未超過兩年的,到發證車管所參加學習並考試科目一合格...

駕駛證a照多久年審,駕駛證A照多久年審

駕駛a照在6年有效期內,不用年審。1 駕駛證6年有效期內均不參加年審,駕駛員應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到所屬交警分局辦理換證 2 持a照和b照 n照 p照的司機朋友雖然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但應在原年審時限的15日之內,到所屬交警分局的車管科領取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按規定填寫,在貼上 到醫院體檢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