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腹水,腹水該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2-26 08:55:09

1樓:

腹水的**方法如下:1、心源性腹水只需提高心功能,腹水便可自然消失;2、腎源性腹水是由於腎臟病引起蛋白質過低導致,針對腎臟炎症的**可緩解腹水;3、肝功能較差引起的腹水,通過保肝**即可緩解;4、利尿藥:如呋塞公尺、螺內酯聯合用藥;5、若患者蛋白較低,可入院輸注白蛋白進行利尿**;6、腹腔穿刺法抽取腹水;7、採取低鹽或少鹽飲食。

腹水該怎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腹水的**首先應該**原發病,在此基礎上進行其他對症**,調整飲食:低鹽飲食,限制鈉的攝入;給予利尿劑:如螺內酯、呋塞公尺等藥物,利尿劑的使用過程中需注意鉀鹽的補充,避免造成電解質紊亂;對於腹水量較大且其他症狀明顯的患者可採取腹腔穿刺放腹水的處理辦法進行**;需強調的是,上述方法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嚴格進行。

3樓:

你好,腹水就是指腹腔內積液,大多數是肝硬化,腹膜炎,腹腔臟器穿孔等原因造成的,應該說比較嚴重。患者應該及時到正規的公立醫院進行檢查,積極**肝硬化等原發性疾病,如果腹水較多,可以採取腹腔穿刺的方法進行**,要注意休息,不可吸菸與喝酒。

4樓:

(1)對於西醫來說,首先明確**,控制原發病,以及把原發病的**得到很好的解除,才能有效的控制腹水;

(2利尿,當把身體內的水大量的隨著尿液排出的時候,腹水會隨之得到一定的減輕;

(3)補充電解質,調節滲透壓,抽水等等

5樓:梵天擾龍夢

1、心源性腹水只需提高心功能,腹水便可自然消失;

2、腎源性腹水是由於腎臟病引起蛋白質過低導致,針對腎臟炎症的**可緩解腹水;

3、肝功能較差引起的腹水,通過保肝**即可緩解;

4、利尿藥:如呋塞公尺、螺內酯聯合用藥;

5、若患者蛋白較低,可入院輸注白蛋白進行利尿**;

6、腹腔穿刺法抽取腹水;

7、採取低鹽或少鹽飲食。

腹水太多怎麼辦?怎麼**腹水?

6樓:泰山溪

頑固性腹水又稱難治性腹水,是指患者經正規利尿劑**6周、腹水仍無明顯消退或加重的一種腹水狀態。它是肝病晚期常見的嚴重併發症之一。那麼,頑固性腹水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它該如何**?

北京軍區總醫院肝病研究所胡大榮教授為我們介紹了該病的發病原因和**策略。

他說,導致頑固性腹水最主要的原因是門靜脈高壓、低蛋白血症和腹水的感染。其次,不能及時有效調整利尿劑和控制鈉、水攝入等醫源性因素也是不容忽視的問題。患者因大量腹水,生存質量下降,嚴重的可導致腹水感染、肝腎症候群或肝性腦病而危及生命。

因而,實施有效的支援**顯得極為重要,及時正確的支援**,往往能為進一步的**提供較好的支撐平台。支援**包括嚴格低鹽飲食、限制水的攝入量(每天不超過1500毫公升)、間斷補充人體白蛋白和適時調整利尿劑的品種及劑量,以保持內環境的穩定。

目前,在**頑固性腹水的措施上,臨床醫生通常將以下五個方面做為處理手段。

1、擴充血容量:恢復腎小管對利尿劑的敏感性。

2、腹腔穿刺放液:近年來,多數學者認為在積極支援**下,放腹水對於那些因腹部高度膨隆影響呼吸極度痛苦的患者,仍不失為一種應急的**措施。放腹水的量應因人而異,一般每次放2000~3000毫公升或更多,可重複進行,但每週不宜超過3次。

放腹水與補充人體白蛋白應同時進行。

3、腹腔-頸靜脈分流術:該方法目前僅在少數醫院開展。關鍵技術是將裝有特殊壓力感受器和單向閥門的矽膠管一端插入腹腔、另一端沿腹、胸部皮下插入上腔靜脈。

吸氣時因腹壓力增加、胸腔壓力降低,形成壓力差,單向閥門開啟,腹水自腹腔流入體迴圈;呼氣時壓力變化與上種情況相反,閥門關閉,確保腹水只能單向流動。據報道,該方法能使心輸出量較**前增加50%~70%、腎小球濾過率增加40%,尿量增加,腹水減少,患者情況得到明顯改善。

4、腹水超濾濃縮回輸腹腔:該技術已成為目前**難治性腹水的主要方法之一。北京軍區總醫院肝病研究所採用自行研製的腹水**儀,對311例頑固性腹水患者進行了921次超濾濃縮回輸,總有效率達69.

7%,不良反應發生率為8.6%。並且該**能在病房或門診進行,操作簡便、不良反應少,適用於各種型別頑固性腹水的**,能迅速減輕患者痛苦、提高其生存質量,因此不失為一種有效的「治標」方法。

5、經頸靜脈肝內門-腔靜脈分流術:主要用於預防或**食道靜脈曲張破裂大出血。但該技術的缺點在於實施肝內門-腔分流術易發生肝性腦病和**費用昂貴,限制了該技術的廣泛應用。

7樓:

腹水可以用西藥利尿劑呋塞公尺螺內酯,如果西藥利尿沒有效果的話建議口服中成藥淋滯疏通丸,很多人用後都說效果不錯

8樓:生地二花

你好,用利水的中藥就可以,安全有效,還不會引起電解質紊亂,比如五皮飲,中醫會讓你滿意的!

9樓:上海申德外科徐

低蛋白血症。用白蛋白。

10樓:藍天上徜徉

還可以中西結合方式**,比如西醫補充白蛋白或利尿藥或抽腹水**腹水和點滴保肝,同時運用中藥軟肝健脾消腹水。到貴州中醫肝病醫院就可以。

狗狗腹水怎麼**?

11樓:不穿丶花褲衩

1、對症**:找當地獸醫站給其排水,減輕其腹內壓,當此種方法一般不能從根本上**此病,只是能減輕其病症。

2、藥物應用:

a:頭孢類+抗病毒類藥物,靜滴,每天500ml,五天一療程;

b:純粹保肝**,到獸醫站買保肝藥,每天兩針,五天一療程;

注:在應用藥物**的同時,必須堅持對症**,否則效果不佳。

希望這點臨床經驗能給你帶來幫助。

祝你的狗狗早日**!

腹水應怎樣**?

12樓:漫閱科技

腹水的**與處理需要針對**,如由營養不良或慢性腎病引起要先**低蛋白血症;由腹膜炎**引起要抗癆;由肝硬化引起要解除門靜脈高壓;由癌栓或腹膜癌所致可行抗癌**等。

腹水的**與處理還需針對病症,一般可採用利尿劑,口服、肌內注射或靜脈用藥均可,但要尊醫囑。病情急時還可行腹腔穿刺放水,以緩解腹水引起的不安情緒。肝硬化患者可採用腹水回輸術。

有時靜脈滴注人體白蛋白並不能緩解腹水狀況,因此,患者不可自做主張滴注,應由醫生決定是否需要滴注,以防出現不良的反應,加重病情。

腹水多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臨床疾病已經診斷有癌症,而且出現腹水考慮已經出現了腹腔轉移疾病,應該是晚期,患者疾病很難徹底**,一般需要選擇綜合性**措施。鑑於目前存在的問題,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在**的過程中盡量到一些正規腫瘤醫院,平時還需要加強保健,尤其可能需要注意,加強患者的抗病能力,提高患者終末期生存質量。

14樓:林飛蛾

腹水的**要看引起腹水的原因。根據具體的****。基礎的**是利尿,公升白蛋白,如果腹水量大可以採用穿刺放腹水的方法**。

15樓:

腹水多的之勞:1、可以使用利尿劑來進行放腹水**,比如口服呋塞公尺,或者呋塞公尺注射液靜推,也可以使用保鉀利尿劑,如安體舒通(即螺內酯)以及氫氯噻嗪來進行利尿。2、注意限制鈉的攝入,還要補充鉀鹽,因為在使用利尿劑的時候會丟失一部分鉀,所以要補充鉀。

3、很多時候是因為低蛋白血症所導致的,所以要補充蛋白,可以使用人血白蛋白注射液進行**,多吃雞蛋白或者蛋白質。4、可以大量的放腹水,放腹水每次一般可以放4-6l左右,在放腹水的同時,要靜脈輸入白蛋白。

中醫怎麼治療肚子腹水,狗狗腹水怎麼治療?

京城御方堂 胸腹水屬於 懸飲 臌脹 的範疇,古代文獻所稱的 如囊裹水 症狀,即指現代醫學的腹水。其形成非旦夕之間,是各種致 素長期作用導致,病機虛實夾雜。惡性胸腹水的患者往往體質較差,無法耐受化療,而中藥 小,療效肯定,尤其對反 作的惡性胸腹水有確切效果。能有效的改善患者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生存期。同...

貓腹水應該怎麼治療,貓咪「腹水」怎麼辦?

腹水嚴重需要把腹水抽出來,再用抗生素等藥物聯合 這些操作一般人沒法弄,如果你覺得貴,建議你問問當地有沒有農業類的院校,裡面如果有獸醫專業的學生可以讓他們幫忙試試,應該會相對比較低,不過如果出了意外可能不會負責,自己要做好心理準備。情況嚴重麼?如果肚子不是很大或者不到萬不得已別抽積液 回答貓咪是很容易...

怎麼治療肝硬化肝腹水

全天曼 患上肝硬化肝腹水是很嚴重的疾病,不應該在這裡問,應該儘快去專業醫院 溫從凝 肝硬化腹水的 是根據引起腹水的原因而制定 方案的。引起腹水的常見原因有兩種,一種是肝功能下降,白蛋白合成較少,出現腹水,主要是通過改善肝功能和補充白蛋白 另一種是門脈高壓引起的腹水,可以通過經頸靜脈肝靜脈門靜脈搭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