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剛一開機什麼也沒做,為什麼記憶體就已經占用了一半

時間 2022-02-26 08:55:08

1樓:周洋

這個是因為你的系統執行也要占用記憶體啊,還有就是開機自啟軟體也占用記憶體啊。

2樓:行從甫雁芙

1.你的記憶體總容量有多大?如果很小的話,那很正常.

2.如果你的記憶體總容量很大,cpu的使用率有多高?如果也很高,查殺病毒,或都把啟動項關掉一些.

3樓:潭莞須涵易

原因是你的開機啟動項太多了!建議你去掉一些沒必要的開機啟動項!

4樓:府苑泣悅人

因為開機啟動的東西多了

所以會佔這麼多的記憶體

5樓:簡漠谷爾白

系統還需要大約350mb的記憶體啦

6樓:

換個防毒軟體吧 360防毒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也會達到一半,應該說如果你平時上網習慣好可以把瑞星的防火牆解除安裝,安裝一些節省記憶體的防毒軟體,比如nod32,qq最好不要設定開機啟動,如果常用那就設定,還有那個卡卡上網助手個人感覺沒什麼用 反而和360安全助手重疊了,功能類似。

8樓:愛笑的眼睛

電腦上安裝多大的記憶體?什麼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系統自從windows vista開始記憶體管理機制改變,記憶體大開機啟動時占用記憶體越大,占用的是你經常使用的軟體的預啟動內容,以方便快速啟動程式。

一般如果2g記憶體,win7啟動會占用大約800m(只有系統無任何軟體時)-1.4g(驅動、軟體安裝完畢後)之間,鑑於部分遊戲要求記憶體較大,建議win7尤其是64位系統上4g或更多記憶體。

電腦為什麼一開機記憶體就占用百分之80多?

10樓:北城涼堯

1、滑鼠移至桌面最下方工作列空白處,滑鼠單擊右鍵,在彈出的選項卡中單擊任務管理器。

2、找到不需要使用的應用或者後台程序。

3、點選右下角結束任務即可清理記憶體。

11樓:澗淥冰泮香

可以檢視一下:

清理下電腦的垃圾

關閉不需要的開機啟動專案

電腦配置低的話防毒軟體是乙個原因

看看是不是中毒了

物理記憶體是相對於邏輯記憶體而言的。物理記憶體指通過物理記憶體條而獲得的記憶體空間,而邏輯記憶體則是指將硬碟的一塊區域劃分來作為記憶體。記憶體主要作用是在計算機執行時為作業系統和各種程式提供臨時儲存。

常見的物理記憶體規格有256m、512m、1g、2g等,現如今隨著計算機硬體的發展,已經出現4g、8g甚至更高容量的記憶體規格。當物理記憶體不足時,可以用虛擬記憶體代替。在應用中,自然是顧名思義,物理上,真實存在的插在主機板記憶體槽上的記憶體條的容量的大小。

看計算機配置的時候,主要看的就是這個物理記憶體。

12樓:

記憶體不夠 加條記憶體 或者啟動項太多 禁掉一些

13樓:一朵婊孓花

加一根記憶體條,開機啟動項關閉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你記憶體有多大,還有就是後台不要執行太多東西

15樓:低拋高吸

因為開機後後台引導程式,您不要馬上操作,這時如果急於操作記憶體占有率就高,一會會下來的,由其載入防毒軟體、還有開啟加速球就很佔系統資源。當然了經我的實踐,記憶體不大也會這樣,我實踐記憶體大點操作用電腦就會順暢些,有問題請您追問我。

win78最基本能執行是4g記憶體,xp是2g記憶體,好用些加倍,如果您用的不是這個數,建議加記憶體(這是實踐得出的數,不是理論的數)。

為什麼我剛買的電腦8g記憶體 開機記憶體就顯示占用50% 100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電腦裡安裝了些什麼亂七八糟的軟體啊,開機記憶體就顯示占用50%。太恐怖了,優化下吧,把你不需要的軟體解除安裝。還有就是是不是有什麼軟體有衝突。

17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記憶體使用在啟動時,必須載入後台執行程式初始化占用與系統執行元件必須占用使用中部分,合計起來的。載入完畢也就很快恢復整成佔用率。檢查啟動載入項的多餘或暫時啟動不用的再優化部分啟動不需要程序即可。

很系統設定服務有關的等,,,

18樓:小笨孩

這個很正常,因為電腦買來時本身就裝了很多軟體,你可以自己去選擇哪些軟體你用不到,然後刪除掉就可以了,但是記住一定不要誤刪c 盤的一些系統要用的東西!另外平時用的一些東西不要存在 c 盤,否則如果系統壞了就全部沒了!

為什麼我電腦剛開機,什麼軟體都沒開,360加速球就顯示佔了90%多的記憶體?開啟檔案視窗,執行東西也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執行卡頓通常是驅動程式、啟動項載入較多、軟體衝突、系統問題引起版的。

20樓:文字宇雨

重做系統,把沒用的東西都刪了360卸了吧,這東西不好用。

21樓:wennuan的

換個系統吧,4g記憶體還佔那麼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關閉所抄有無關軟體!系bai統的記憶體一般只du占用幾百m!不可能這麼多!

zhi同樣是win7我的電腦可以做到dao2g記憶體占用50%!玩完遊戲後退出在待機狀態下只占用30%!你的電腦可能暗地裡執行程式太多了!

只是你沒發現!也有可能是病毒!

23樓:辛丶大大

把所有和360有關的軟體全解除安裝,全是流氓軟體,下個電腦管家就行了,然後把電腦的所有無用的都刪除了,電腦管家裡有,這些採納,

我的電腦一開機就藍屏,為什麼,我的電腦一開機就藍屏

開機直接藍屏,一般是中毒導致的,也可能是硬體問題。先從記憶體來排查,把記憶體條拔掉用手擦拭下再安上,如果還是藍屏,就把顯示卡啊,cpu啊都卸掉擦拭再安上,還是這樣的話,那就是系統有問題了。從做系統就可以了。1 如果你之前使用電腦很正常,最近出現這個問題,可以先試試排除是否是軟體問題,把最近安裝的軟體...

電腦一開機自動彈出我的怎麼回事,電腦一開機自動彈出我的文件怎麼回事

開機後會自動彈出 我的文件 解決方法 產生原因 中了病毒wsctf.exe和explorer.exe。解決方法 可按照下面的方法解決了這個問題 1 按 ctrl alt del 調出windows工作管理員,結束掉explorer.exe程序,其中explorer.exe程序有兩個,一個是系統的,一...

我的電腦近來一開機,剛進入系統,就會出現自動立即重啟或藍屏

開機按f8看看安全模式進去是否正常,若正常就能排除硬體問題,重做下系統就行了,藍屏的根本解決方法還是做系統.防毒根本殺不乾淨.而且一旦有的病毒附著在系統檔案上,被刪除以後系統一樣崩潰 還得重做.做的時候把所有分割槽全部刪除 重新分割槽 驅動要用對應型號的驅動 驅動不良也有可能造成藍屏 看一下你我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