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主機箱為什麼一開機就特別的響

時間 2022-04-19 13: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開啟電腦主機,檢查一下cpu風扇部位是否有被機箱內的其他線絆住或者碰觸到,如果有,那就把線整理一下,綁好,避免線碰觸到風扇。這種情況下的主機噪音,基本是線路絆住了風扇發出來的噪音。

二、在開啟主機側邊面板的情況下給主機通電開機。檢視一下噪音是否cpu風扇發出,還有風扇的轉速是否正常。一般購買cpu的時候會有乙個風扇贈送,通常情況下,風扇再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因為灰塵等原因造成轉速不勻以至於開機的時候功率一大就會發出很大的噪音。

這種情況並不是說風扇壞掉了,一般開機一段時間之後電源功率平穩下來後,風扇噪音也就沒有了。但是如果實在忍受不了這種噪音的話,可以更換乙個cpu風扇,價錢不貴。

三、同第二點一樣,開機情況下檢查主機。但是這裡是要檢查電源。電源裡都會有一把散熱風扇,而且通常都比較大,如果主機噪音特別大的話,都很有可能是電源風扇造成。

但是一把不建議非專業人士去拆開電源來清理風扇,如果有條件,可以試著在平時的時候定時用鼓風機給電源清理灰塵,會很好的對電源風扇進行保養,這樣風扇發出噪音的機率也要小很多。同樣,要解決噪音問題,只有更換掉電源,但是風扇有噪音並不是指電源有故障。

四、檢查顯示卡風扇,電腦主機內,除了一些自帶風扇的主機箱,一般就三個部件會帶散熱風扇。(電源、cpu、顯示卡)如果顯示卡風扇出現很大噪音清理後還是如此的話,可以把顯示卡拆下來到電腦城給顯示卡找過散熱器或者風扇更換掉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機箱響,無非就是cpu風扇,或者電源風扇,或者顯示卡風扇響!

如果缺油了,就加油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器掛太多灰或風扇老化、硬碟損壞。

我的電腦主機箱為什麼一開機就特別的響!

4樓:僑從冬罕琭

響不知是你的風扇響的還是喇叭響的,如果是喇叭響的話,就要拆開機看一下是不是記憶體松了..還有,如果是風扇的話,就要換乙個了,因為如果用久了,會對電腦有壞處的,會頻繁的宕機.,那樣的話最好就是換乙個cpu風扇...

如果你什麼都不會,你叫人家幫幫你嘛,那很容易的.

5樓:郭映雁尹敏

是cpu的風扇。

你說你不會加潤滑油……

你可以叫個會的幫你弄

或者你換個噪音極低的風扇也行。50塊左右乙個

6樓:蒿可可山華

我也試過,應該是記憶體條鬆動了吧,開啟主機箱,對著那塊長長的記憶體條按下去

如果你實在不懂,還是交給專業人士處理吧

7樓:斐薄漢荷

(⊙o⊙)?你的配置執行你所啟動的程式估計很吃力才會噪音很大

如果不是就是你的cpu風扇

顯示卡風扇老化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機箱共震,把機箱所以鑼絲、卡扣全都弄緊,再讓機箱下面的四個「腳」全都保持一平

9樓:五葉貓

答:電腦的聲音**於風扇、硬碟和光碟機,當然還是音箱。以風扇的聲音最大。

所以在風扇質量不好、低溫或是使用一段時間之後,都會產生很大的噪音。一種方法是換新的風扇,另一種方法是取下來風扇,揭開標籤(裡側的),在軸承上上點油,都可以解決問題。

10樓:lc大公尺

是硬碟的聲音 你可以試試下:當你開啟程式時那聲音是不是特別響 是的話就是硬碟的聲音了 建議換個硬碟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響聲啊?

主機裡有好幾個風扇呢,至少有乙個cpu風扇、乙個電源風扇、一般還有乙個顯示卡風扇……你不可能一下全按住吧?建議你還是逐個檢查一下比較好。

12樓:百事可樂

你看的是cpu風扇嗎,顯示卡有無風扇,再就是電源內有個風扇。

一般台式電腦有震動的噪音就是由那幾個風扇發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電源的風扇?

聲音的**一般是風扇,硬碟和光碟機

後兩者的聲音都比較容易辨認,且聲音相對較小風扇的可能比較大

14樓:陽陽

一般機箱很響,你可以選擇清理一下機箱內部的灰塵,給cpu上點矽膠之類的

如果還是不行,判斷一下是電源風扇響還是cpu風扇響,選擇相應的換個新的。

在看一下主機板上的電容是不是正常的,有可能會有點鼓。如果超過三個電容鼓起來了,那麼建議你換主機板,或者拿去維修。

15樓:

那是硬碟轉動的聲音。建議買個好點硬碟

為什麼我的電腦一開機主機箱裡就嘟嘟嘟的叫個不停

16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注意是幾下聲音,自己判斷下錯誤

開機報警音

ami一短聲:記憶體

兩短聲:parity check

三短聲:記憶體前64k

四短聲:系統定時器

五短聲:cpu

六短聲:鍵盤控制線路

七短聲:cpu虛擬86模式發生例外,中斷錯誤八短聲:顯示卡沒插好或顯示卡上的記憶體有問題

九短聲:checksum error

一長聲三短聲:主儲存器或擴充記憶體

一長聲八短聲:視訊掃瞄測試有問題

award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

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o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

1長2短 顯示錯誤(顯示器或顯示卡)

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

1長9短 主機板flash ram

不停的長響 記憶體沒插穩或已損壞

不停的響 電源或顯示器或顯示卡沒連線好

不停的短響 電源故障

無聲音無提示 電源故障

phoenix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

3短 系統加電自檢初始化失敗

1短1短2短 主機板錯誤

1短1短3短 主機板電池沒電或cmos損壞

1短1短4短 rom bios校驗出錯

1短2短1短 系統實時時鐘出錯

1短2短2短 dma通道初始化失敗

1短2短3短 dma通道頁暫存器出錯

1短3短1短 記憶體通道重新整理錯誤

1短3短2短 基本記憶體出錯(記憶體損壞或ras設定錯誤)1短3短3短 基本記憶體出錯(dimm插槽上的記憶體損壞)1短4短1短 基本記憶體某一位址出錯

1短4短2短 系統基本記憶體有奇偶校驗錯誤

1短4短3短 eisa匯流排時序器錯誤

1短4短4短 eisa nmi口錯誤

2短1短1短 系統基本記憶體檢查失敗

3短1短1短 第乙個dma控制器或暫存器出錯3短1短2短 第二個dma控制器或暫存器出錯3短1短3短 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1短4短 副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2短4短 鍵盤時鐘器有問題

3短3短4短 顯示卡ram出錯

3短4短2短 顯示器資料線鬆動,顯示卡未插穩或已損壞3短4短3短 未發現顯示卡的rom bios4短2短1短 系統實時時鐘錯誤

4短2短2短 系統啟動錯誤,cmos設定不當或bios損壞4短2短3短 鍵盤控制器(8042)中的gatea20開關有錯,bios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4短2短4短 保護模式中斷錯誤

4短3短1短 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或ras設定有誤)4短3短3短 系統第二時鐘錯誤

4短3短4短 實時時鐘錯誤

4短4短1短 串列埠錯誤

4短4短2短 並口錯誤

4短4短3短 數學協處理器出錯

開放分類:

電腦硬體

參考資料:

1.ami

2.一短聲:記憶體

3.兩短聲:parity check

4.三短聲:記憶體前64k

5.四短聲:系統定時器

6.五短聲:cpu

7.六短聲:鍵盤控制線路

8.七短聲:cpu虛擬86模式發生例外,中斷錯誤9.

八短聲:顯示卡沒插好或顯示卡上的記憶體有問題10.九短聲:

checksum error11.一長聲三短聲:主儲存器或擴充記憶體

12.一長聲八短聲:視訊掃瞄測試有問題

13.award bios

14.1短 系統正常啟動

15.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o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6.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

17.1長2短 顯示錯誤(顯示器或顯示卡)

18.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

19.1長9短 主機板flash ram

20.不停的長響 記憶體沒插穩或已損壞

21.不停的響 電源或顯示器或顯示卡沒連線好22.不停的短響 電源故障

23.無聲音無提示 電源故障

24.phoenix bios

25.3短 系統加電自檢初始化失敗

26.1短1短2短 主機板錯誤

27.1短1短3短 主機板電池沒電或cmos損壞28.1短1短4短 rom bios校驗出錯29.1短2短1短 系統實時時鐘出錯

30.1短2短2短 dma通道初始化失敗

31.1短2短3短 dma通道頁暫存器出錯32.1短3短1短 記憶體通道重新整理錯誤

33.1短3短2短 基本記憶體出錯(記憶體損壞或ras設定錯誤)34.1短3短3短 基本記憶體出錯(dimm插槽上的記憶體損壞)35.1短4短1短 基本記憶體某一位址出錯

36.1短4短2短 系統基本記憶體有奇偶校驗錯誤37.1短4短3短 eisa匯流排時序器錯誤38.1短4短4短 eisa nmi口錯誤39.2短1短1短 系統基本記憶體檢查失敗

40.3短1短1短 第乙個dma控制器或暫存器出錯41.3短1短2短 第二個dma控制器或暫存器出錯42.3短1短3短 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43.3短1短4短 副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44.3短2短4短 鍵盤時鐘器有問題

45.3短3短4短 顯示卡ram出錯

46.3短4短2短 顯示器資料線鬆動,顯示卡未插穩或已損壞47.3短4短3短 未發現顯示卡的rom bios48.4短2短1短 系統實時時鐘錯誤

49.4短2短2短 系統啟動錯誤,cmos設定不當或bios損壞50.4短2短3短 鍵盤控制器(8042)中的gate51.

a20開關有錯,bios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52.4短2短4短 保護模式中斷錯誤

53.4短3短1短 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或ras設定有誤)54.4短3短3短 系統第二時鐘錯誤

55.4短3短4短 實時時鐘錯誤

56.4短4短1短 串列埠錯誤

57.4短4短2短 並口錯誤

58.4短4短3短 數學協處理器出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一開機主機箱裡就嘟嘟嘟需要根據主機板型號和報警聲音特徵來查詢原因:

(1)award bios

1短聲:表明系統以正常啟動。

2短聲:常規錯誤,cmos設定不正確。進入cmos中重新設定選項即可。

1長1短:ram或主機板出錯。可先換記憶體試試,如果還報錯,只能換主機板。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已損壞。應更換flash ram。

連續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記憶體條已損壞。重插或更換記憶體條。

不停地響(短聲):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所有的接頭和插頭。

重複短響:電源有問題。 無聲音也無顯示:一般是電源有問題,按緊主機板上的電源介面。

(2)ami bios

1短: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更換記憶體條。

2短:記憶體條ecc效驗錯誤。如果是伺服器,應更換記憶體條;如果是一般機器,進入cmos中 將記憶體條關於ecc效驗的選項設為「disabled」即可。

3短:系統基本記憶體(前64kb)檢查失敗,需要更換記憶體。

4短:系統時鐘出錯。

5短:cpu錯誤,檢查cpu是否插緊或損壞。

6短: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7短:系統實模式錯誤,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

8短:顯示記憶體錯誤,一般是顯示卡問題。

9短:rom bios檢驗和錯誤。

1長3短:記憶體錯誤,表明記憶體已損壞,應更換。

1長8短:顯示測試錯誤。顯示器資料線沒插好或顯示卡沒插牢。

我的電腦主機箱為什麼一開機就特別的響

水月映柳 因為電腦主機箱裡面的cpu風扇或者電源長時間的磨損照成的。解決辦法 將機箱拆開,把cup風扇的背部標籤撕下,向裡面加些潤滑油。如果老式風扇,建議換乙個cup風扇或給修電腦的專業人員修理一下。機箱作為電腦配件中的一部分,它起的主要作用是放置和固定各電腦配件,起到乙個承托和保護作用,此外,電腦...

請問電腦一開機 主機箱就響是什麼原因

其實,很多人都會提及這樣的問題,因為影響電腦會響或嚴重來說震動的話,通常都是由機箱裡面的散熱所產生,但對於目前電腦行業來說,風扇對用於電腦散熱的作用非常重要,而用成本較為便宜,所以暫不能以其他的散熱產品所替代。但響並不代表一定就會影響主機的正常運作,只要風扇運轉正常的話,也不會影響散熱的效果,風扇轉...

我的電腦一開機就藍屏,為什麼,我的電腦一開機就藍屏

開機直接藍屏,一般是中毒導致的,也可能是硬體問題。先從記憶體來排查,把記憶體條拔掉用手擦拭下再安上,如果還是藍屏,就把顯示卡啊,cpu啊都卸掉擦拭再安上,還是這樣的話,那就是系統有問題了。從做系統就可以了。1 如果你之前使用電腦很正常,最近出現這個問題,可以先試試排除是否是軟體問題,把最近安裝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