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老是冰涼是身體裡缺東西嗎

時間 2022-04-19 13:10:08

1樓:舯鯉鱘鰨潛擺渡

樓主你好!

四肢離心臟最遠,正常的人都比較容易涼,更別說敏感體質的人了. 也許你屬於寒性體質~~所以手腳比較容易涼,這除了平時要多注意保暖,還要多注意寒性體質的人應該注意的飲食問題

從中醫角度來看,體質有「寒性」或「熱性」之分。

熱性體質的人通常易流汗,所以一般都不會有水腫問題,但很容易因飲食過量,而出現便秘的情形,大量的宿便積存就變成小肚腩。所以熱性體質的人要**就要先解決便秘的問題,把宿便清除,多吃屬涼性而纖維較重的蔬菜,平衡體質之餘,更可以收清除宿便之效。

寒性體質的人因為血液迴圈不好,所以容易手腳冰冷,但偏偏他們卻不愛做運動,又怕冷,要改善這情況,就要先從食物入手,選擇屬熱性的食物,平衡體質。

想知道自己是屬於哪一種體質,做個測驗就可知道了。

1)即使是冬天也喜歡喝凍飲。(是/否)

2)舌頭的顏色呈深紅。(是/否)

3)說話很快又準確。(是/否)

4)大便很多也有臭味。(是/否)

5)常常有流口水的現象。(是/否)

6)手部長時間都保持熱暖狀態。(是/否)

7)說話時聲音很大。(是/否)

8)兩頰的顏色常常呈現偏紅的現象。(是/否)

9)經常不自覺睜大眼睛。(是/否)

10)平均體溫在36.3度以上。(是/否)

11)坐下來的時候身體常常搖搖擺擺。(是/否)

12)整個人看似結實,其實都是贅肉。(是/否)

13)用手抓小腿肌肉,肌肉會很容易被抓起。(是/否)

如果你的答案「是」比「否」多的話,你就是熱性體質,如果你是選「否」比較多,你就是寒性體質了。

寒性體質的身體症狀是:1,身體機能代謝活動衰退、抵抗力減弱;2,體溫不足、手腳常冰冷;3,臉色蒼白、貧血怕冷;4,精神委靡、行動無力;5,常腹瀉下痢;6,喜喝熱飲、尿量多而色淡;7,婦女重量週期常過遲。

寒性體質的人應該多吃溫性食物,溫性食物能使身體生熱,機能興奮,增加活力,適合寒性體質者吃,可改善其衰退沉滯、貧血萎縮的機能,如:荔枝、當歸、姜、龍眼、大蒜、蔥白、杏仁、花生......等。

常見一些寒性體質的人初嘗試果菜汁時,總覺得胃不舒服,當加入「薑汁」10c.c. 以後,這杯混合薑汁的果菜法就喝得很順利,又如有些人吃生菜沙拉,長期吃下來竟然手腳冰冷,其實只要以「糙公尺湯」搭配著喝,就不會造成體溫下降。

糙公尺湯的煮法很簡單,不僅屬性溫熱,並且富含維生素e,對寒性體質的人幫助甚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缺,

是氣血不暢,

記得多活動,

少吃生冷,

注意保暖就可以了.

記得大一時候學太極的時候老師就說一般人打完一圈會全身發熱發汗,那很正常.但是有一部分人卻手腳冰涼,那就是氣血不通暢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手腳冰涼,剛去醫院看的,讓多運動,適當多吃紅棗。後者是喝薑湯!

4樓:小幽藍丶

可能是因為身體虛造成的.如果是女士,建議查一下微量元素,看是否缺鐵,另外多運動,注意保暖.

5樓:蜜蜂與四葉

腳支頭冷.我貼了暖寶寶.哼哼,還是挺有用的嘛

6樓:

呵呵 是啊~我也經常這樣~到現在也沒好~天天悶在空調房裡不出去~~ps:我大一也學太極的,那時侯就很熱了~忽忽

冬天手腳冰涼,是病嗎,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1 手腳冰涼不是病 這是身體正常的調節機制,不是病,是正常現象,不必擔心,也沒有必要 我們的 下有冷 熱受體細胞,可以感受外界溫度的變化,參與調節體表溫度。在正常情況下,我們 處於一種很舒服的溫度,所以當人們相互觸控的時候,感覺很好。當冷受體細胞感受到寒冷時,就會關閉毛細血管,讓血液流向心臟 肺部等...

冬天的時候寶寶老是手腳冰涼,是因為冷嗎?

手腳冰涼的寶寶通常是體質較虛弱,而且一不小心就會著涼生病,身體虛弱的孩子抵抗力會很差,容易反覆生病,特別是在冬季,容易寒氣入體,導致寶寶患上呼吸道感染 肺炎等疾病,還會容易受到感染,在冬天的時候還會容易生出凍瘡,所以要多加注意,要為寶寶補充營養,增強體質,提高抵抗力。是因為冷,因為乙個人冷不冷從手腳...

手腳老是冰涼,出冷汗,是怎麼回事?該怎麼醫治

一 訣竅 你的冬天不再手腳冰冷 手腳冰涼四大原因 一 迴圈障礙 1 心臟衰弱,無法使血液 到身體末梢部位。2 貧血 迴圈血量不足或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3 人體血管收縮 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末梢迴圈不良 二 陽氣不足 中醫認為,手腳冰涼是一種 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