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上幼兒園老是便便褲子裡是有病嗎

時間 2021-06-02 07:04:19

1樓:鈕童

訓練小兒大小便,不能勉強,要在兒童自願的前提下進行,這樣才能順利地完成訓練,不至於在以後產生大小便失禁的現象。只要孩子大小便不在褲子和被褥上,就應當適當地表揚。

1.讓小兒對便盆產生印象

在開始的一周裡,要讓他覺得這是一件新奇的玩具,可讓他穿著衣服去坐坐。要讓他覺得便盆像板凳一樣,並對它產生好感。如果孩子不願坐著玩了,那就應馬上讓他起來,不能讓他覺得坐便盆像在坐牢,而要使他自覺自願、高高興興地去進行。

如果第一周還坐得勉勉強強,那就再試一周。孩子不願意坐便盆不要強迫,坐3~5分鐘就應當結束,即使沒排出來,也不要斥責孩子。

2.當孩子對便盆有興趣以後,就可以開始訓練讓他知道便盆與大小便的關係

這時可以讓孩子認識的大孩子做範例,也可以告訴他,父母是怎樣大小便的,對他要耐心解釋。當孩子接受了大小便與便盆之間的聯絡後,父母可以找個最有可能大小便的時候,把他領到便盆前,建議他坐上去試一試。如果孩子不肯,也不要勉強。

只要有一次成功了,那以後就好辦了。

每天這樣試一試,如果連續兩周孩子一點兒沒拉到便盆內,就應當將這事放一段,過幾周以後再試,直到孩子開始流露出主動的意思,每天再試兩三次,看他拉不拉。若孩子成功地將屎拉進了便盆內,要給予熱情的表揚,並給予適當的獎勵,如一塊糖或乙個蘋果,這將對他起到鼓舞的作用。另外,便盆最好選擇塑料的,以避免冬季孩子的**碰上去感到太涼。

和他好好說說,這麼大的孩子應該能聽懂了。如果他還是拉在褲子上,也不要責罵他,好好說,多說幾次就會改善的,這是個需要耐心的事。再說,他已經知道自己想大便了,你只要讓他明白,有大便了要拉在坐便器裡而不是褲子上這個道理,這個問題就解決了。

如果他已經在改正了,即使不能做到次次如此,但當他做對時記得要表揚他哦,多誇張都不會過分的。希望我的回答能令你滿意。

小孩4歲了,上幼兒園,可是大便總是拉在褲子裡,該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病理性的就只能慢慢教,慢慢引導了。病理性的話就要去看醫生。

我家孩子5歲了,自從上幼兒園以後總把屎拉在褲子裡是為什麼

3樓:給你點好的吧

可能是乙個階段性的表現吧,你呆可以和他講講,讓寶寶拉屎的確時候得和你說一聲,現在5歲的寶寶應該是聽得明白的了。

4樓:軍安衛浴

實話告訴你,就是幼兒園老師的問題。她們為了避免自己給孩子擦屁股,故意嚇唬孩子,有屎得憋回家再拉,這樣,她們就不用給孩子擦屁股了。她們這種喪盡天良的做法,對孩子的後期影響實在太大了。

她們這麼做,會給孩子心理造成很大陰影。可以負責任的跟你說,會持續到孩子12-13歲才能好轉。不信的話咱們就拭目以待。

上幼兒園的女兒最近老拉大便在褲子上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以前剛上幼兒園時也這樣,要不拉褲子上,要不便秘。可能女孩子膽子小,不敢說吧。

我家5歲小孩幼兒園經常把大便拉褲子上,家裡自己會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2種可能,一是孩子沒安全感或不肯用蹲廁,不想在幼兒園大便,二是幼兒園老師比較嫌棄孩子在幼兒園大便。

解決方法:除了拉肚子的情況下,盡量引導孩子早上出門前或下午放學以後在家解決,家裡抽水馬桶比較高的,建議讓幼兒坐在痰盂上比較好,這樣小學以後才能適應蹲的姿勢排便

7樓:紫夜默默

問老師,是不是恐嚇過孩子,或者沒及時帶孩子去廁所!

8樓:

老師嚇呼過孩子或孩子膽小

我家小孩在幼兒園為什麼老拉粑粑在褲子裡

9樓:

對這個的孩子來說,大小便到褲子裡是很正常的,一般來講,以下原因會導致寶寶出現這種情況。

第一,生活環境或看護人發生改變。生活環境發生改變,或是更換了看護人,都可能對寶寶造成壓力,寶寶在適應環境過程中,自然減少了對如廁這件事的關注,因為這個階段寶寶無法同時應對太多的事情。

第二,專注於遊戲或是其他的事情。如果寶寶對遊戲太過投入,就會忍著便意,然後就會發生大小便排到褲子裡的情況。

第三,情緒失控。寶寶過於興奮或緊張,都會將關注點集中到令他情緒失控的事情上。

第四,疾病。腹瀉、便秘等情況也可能會導致寶寶將大小便拉到褲子上。

為了避免寶寶將大小便拉到褲子上的尷尬,家長需要注意幾點,第一,要及時提醒寶寶去上廁所;第二,關注寶寶的情緒及心理狀態;第三,要肯定寶寶的進步,家長及時給予肯定和鼓勵,會強化寶寶正確如廁的行為。

希望回答能有幫助,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慢慢教育,慢慢熬

小孩在幼兒園老是大小便到褲子上怎麼辦,在家裡都不會這樣是怎麼回事

11樓:約定咱青春

這種情況下應該先和孩子溝通下問問是什麼情況,可能孩子剛上幼兒園比較膽小不敢和老師說在這種情況下,家長可以先跟老師了解下孩子在園保育這一塊的情況,然後請老師幫忙提醒他上廁所,然後在放學的時候當著老師的面和孩子說在幼兒園要學會上廁所,如果要大小便就要跟老師說出來,老師是不會批評小朋友的,要是大小便在身上老師和小朋友是會羞羞臉的,爸爸媽媽也是的喔。

我家孩子三歲,在家大便會說,為什麼上幼兒園老拉在褲子裡,要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這樣首先是在家時,就他(她)乙個孩子,我們會注意到他大便的時間,而且也沒有別的事情干擾到他(她),幼兒園那麼多孩子阿姨是不會兼顧到所有孩子的,所以你要告訴幼兒園老師,孩子一般大便的時間,麻煩她們幫你注意一下孩子的時間,勤問著些。只要堅持一段時間孩子就適應了,在這期間你一定不要打罵孩子,一定要以平靜的語氣對(他)她說,如果想拉便便就告訴老師,老師會幫他(她)解決,慢慢的孩子就好了,他們都是小精靈,很快學會的。

孩子上幼兒園焦慮怎麼辦,小孩上幼兒園分離焦慮症怎麼辦

仔細聆聽孩子的心聲給予理解 3歲左右的孩子,一直都是在爸爸媽媽的關心疼愛下,呵護長大的,對於突然要上幼兒園,離開父母,跟老師和其他的小朋友過集體生活,一定會感到不安。他小小的腦袋裡面一定有不少對於幼兒園的好奇和恐懼,甚至是排斥,此時父母一定要耐心的聆聽寶寶的話,一一解答他的問題和顧慮。客觀的,認真的...

小孩子幾歲上幼兒園比較好,小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是幾歲?

孩子說話晚點不要緊,我家寶寶是2歲9個月送去的。一般來說3周歲左右都可以上幼兒園。老師會幫忙的,別擔心。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 一般情況2 3歲就可以讓孩子上學了,每個孩子適應環境的能力都不一樣,孩子可能怕生,膽小才不願意說話,熟悉了會使孩子膽大,主動與人交流。一般都是三歲上幼兒園,平...

小孩子上幼兒園有必要嗎,上幼兒園的孩子有必要選擇雙語幼兒園嗎?

虎飛翰邴壁 現在的幼兒園都是能教好多知識呢。一般小學一二年級的知識,孩子在幼兒園期間都能學很多了。三歲的孩子可以幼兒園裡學到與人的交待,可以學到許多知識。如果你太晚送幼兒園,或者不上幼兒園,孩子將來上學,會跟不上其他同學的進度的。 摩楠連麗 我們寶寶兩週歲叫名三歲,我也是糾結了好久要不要現在上,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