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一開機就黑屏,為什麼電腦開機一直黑屏

時間 2022-02-23 10:10:10

1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2樓:嬴禎隆琪

出現這樣的情況乙個是重新安裝一下系統看看是否能解決,乙個就是硬體問題了,只能維修,先看看開機時有沒有顯示品牌的資訊,如果有顯示的話,就可以進不去系統,可以重新系統,如果按電源鍵都沒有反應的話,只能維修了。

為什麼電腦一開機就黑屏

3樓:匿名使用者

剛加了獨顯吧?提示獨顯的獨立供電線纜沒有插,關機斷電,把那個獨立供電線插好再開機就ok了。

4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為什麼電腦開機一直黑屏?

5樓:宓玉枝綦雁

電腦宕機原因:

1記憶體問題,把記憶體拔出再重新插上,不行就抱修電腦的地方修,應該是換內心存條。

硬體引起的原因主要有

1、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油。

查查cpu溫度(進入bios看或者用cpu-z),正常工作應該在35~60度左右.

2、灰塵殺手: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定期清潔機箱。

3、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4、硬碟故障:如果硬碟的剩餘空間太少碎片太多,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要養成定期整理硬碟、清除硬碟中垃圾檔案的良好習慣。

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要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其他原因1、軟硬體不相容: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查詢並刪除不相容的軟硬體。

2、驅動程式安裝有誤:當某些硬體比如顯示卡的驅動如果安裝錯誤,在啟動系統進入到桌面時會突然藍屏或黑屏而宕機,檢查、刪除有問題的驅動程式。

3、應用軟體的缺陷:如果執行了這種有bug的軟體就可能會使系統宕機或不能正常啟動,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找到軟體的最新版本或者乾脆解除安裝不用。

4、病毒感染:病毒木馬等可以使計算機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這時,我們需用防毒軟體如kv3000、金山毒霸、瑞星等來進行全面查毒防毒。

在查殺病毒之前,要確保你的防毒軟體的病毒庫是最新的。你可以點選「公升級」按鍵進行公升級,這樣才能保證能查出最新的病毒

6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開機黑屏?簡單操作解決

7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8樓:修電腦的張哥

客戶電腦開機黑屏,電腦解析度不對沒有最佳解析度,電腦前面板沒有聲音,上門修電腦師傅經驗分享,看看能為你省錢。

9樓:偶楠吉正

應該跟主機沒有關係,是顯示器的問題,估計是你的顯示器映象管老化或者是顯示器受潮了!

10樓:舒初陽度俊

只有兩種可能:最可能是你的顯示器不過關,需要換了.這種可能性最大.

不信你試試.第二種可能就是顯示卡或電源供電,但這種可能性不大.我建設你換台顯示器就會好的或者把顯示器拿去修一下.

一定會好的.

11樓:劇嬌潔法壤

先換個顯示器看看確定你的顯示器沒問題.那麼就是主機的問題了.顯示卡和記憶體接觸不梁是最大的可能,其次是系統問題.

系統故障也會黑屏.你乙個個查,不要急,最主要的是要保持好心情才能解決故障,心情都沒調整好,怎麼解決問題呢,是不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嗎?我跟你說說排除法。你看看你電腦顯示器的電源燈有沒有亮?

沒亮就是沒用通電,你就要把顯示器的電源線拔了重新接上去換個電源插座插;如果亮了的話 你看看是什麼燈 一般顯示器是橙燈和黃燈 橙燈是待機 黃燈是已經接入 會顯示介面的,在這我提醒您一句 如果沒燈的話 你找下顯示器有沒有電源鍵 有可能你把電源鍵按了;如果主機在執行但你的燈是橙燈的話 你就要把資料線拔了 也就是你顯示器連線主機的線 把它拔了重新接回去 還有個辦法就是拔了線後把你的記憶體條 如果有顯示卡的話 顯示卡也拔了 重新接回去 接上線開機試試

13樓:挨凍受餓摩羯

為什麼台式電腦開機後一直進不了系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黑屏有以下原因:

一、開機黑屏—偽黑屏和真黑屏:

1、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有偽黑屏和真黑屏之分。如果惠普膝上型電腦指示燈有反應,只是螢幕不亮,仔細用手電照著能看到影象的這個事偽黑屏,換背光燈管就可以了。

2、惠普膝上型電腦如果是沒有任何影象只是螢幕稍微有些亮光的,這個是顯示卡門晶元比較典型的症狀,需要換全新改良版晶元了,如果說的真正的黑屏一般是顯示卡或者記憶體有問題的可能較大。

二、開機黑屏—檢查電源介面卡和主機板:

1、惠普筆記本出現黑屏故障後,首先看電源介面卡是否能正常通電,如果有條件的,用萬用表檢查是否達到額定電壓,以此排除介面卡故障。

2、接著用惠普膝上型電腦外接的顯示器,就是一般台式電腦的顯示器,連線到筆記本外接顯示介面,如果顯示一切正常,基本上排除了主機板和顯示卡損壞的可能。如不正常說明主機板或者顯示卡有問題。另外,記憶體鬆動也有可能造成惠普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三、開機黑屏—排查lcd螢幕的故障:

1、排除非主機板、顯示卡故障之外,就是常見的lcd屏故障了。如隱約顯示出一點東西說明液晶屏和排線也沒有損壞,有可能是背光燈沒有點亮。

2、背光燈不能點亮有兩個方面的原因:背光燈管燒毀或者驅動燈管的高壓電路損壞。高壓電路板的工作原理是將主機板提供的低壓直流電通過開關電路變換為高頻高壓電,將背光管點亮。

3、背光燈不能點亮的話可以在剛剛按下開機按鈕啟動的時候把耳朵貼在螢幕邊框上細聽,如果有滋滋的聲音響一下,然後就無聲,大致上就是高壓電路板的問題,如果一直無聲,則可能是燈管問題。

四、開機黑屏—更換背光燈管:

1、如果確定惠普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是燈管故障,那麼就要更換燈管。更換燈管的話最好參照惠普膝上型電腦的使用說明書進行操作。

2、如果動手操作能力確實不夠好的話,建議把電腦拿到專業的電腦修理店進行背光燈管更換,這樣更好安全可靠一點。

電腦正常開機後黑屏

15樓:張小寶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同時按下shift+alt+delete鍵或shift+ctrl+esc鍵呼叫任務管理器程式

2.開啟任務管理器,然後選擇」程序「選項卡,在程序中找到 explorer.exe 這

個程序單擊一下,然後3.按」結束程序「按鈕,這時候桌面都沒了,不要害怕,

看下一步

3.繼續按下 ctrl + alt + delete 開啟任務管理器,選擇」檔案「——」新建

任務「接下來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exe「,點選確定

如shift+alt+delete鍵調不出任務管理器,試下按系統鍵+r鍵 開啟執行 輸入

taskmgr回車

17樓:騰訊電腦管家

1、可以直接使用「ctrl + shift + esc」快捷鍵直接開啟任務管理器程式;

2、彈出任務管理器後,在「程序」選項卡中找到「explorer.exe」程序;

3、選中「explorer.exe」點選下方的「結束程序」按鈕,關閉資源管理器;

4、然後點選左上角的「檔案」開啟選單,選擇「新建任務(執行)」;

5、之後會彈出「新建新任務」視窗,輸入剛剛關閉的程序名稱「explorer.exe」,點選確定即可。

18樓:獨秀榮何琬

黑屏問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電腦黑屏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

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主機板沒有供電;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cpu接觸不良及過熱;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電源效能差;

機器感染

cih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微軟黑屏,請打補丁。這類問題多數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關係,鬆動或接觸不良,動一動它或用橡皮擦擦介面的金手指就好.

19樓:閭曉士之雙

一、電腦硬體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

20樓:蓬芙弓畫

這種問題大多由於記憶體金手指氧化的致,建議把記憶體金手指用橡皮擦拭,再重新安裝,一般即可解決

我們是在寶安賽格市場的商戶,有著多名it網路工程師。您的乙個**,我們就可以為您解決一切疑難雜症。市區內一律免費上門服務,我們承諾修不好不收費。

修不好絕不收您一分錢!絕對保證!!!!

聯/系/人:

潘/工24時諮詢電/話:135/1099/1941

21樓:粘韻蘭芷容

兩種情況:

第一種黑屏一下如若可以進系統,這個是正常的

22樓:衛培勝佼鸞

開機按del進入bios 進第一項  把軟碟機關閉了   按f10儲存  重啟

23樓:邢暖九翠梅

跟顯示卡沒有關係,如果是顯示卡問題,那麼會報警而且也不會有滑鼠出現在螢幕上,更不會有啟動選項了,不要誤人子弟,不懂不要裝懂可以謙虛一些,幫頂,學習之類的。

一、你應該想一下在上次系統無問題時,你做了哪些操作,是否按照了軟體和更新了補丁之類的;

二、螢幕是黑的,等待了多長時間你重啟的,有時是新安裝了軟體,正在更新,多等一會兒就好了;

三、誤操作,刪除了一些系統檔案,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能否進安全模式,如果不能那麼就重新安裝系統吧。

24樓:祿昂厲三詩

電腦啟動時出現黑屏,大多是由於接觸不良或硬體損壞造成的。新裝機或更換硬體不當較容易發生黑屏,如果更換硬體後產生黑屏,可能是硬碟或光碟機資料線接反,系統檢測cpu出錯(超額時較易發生),板卡斜插導致的短路和接觸不良,擴充的記憶體條不符合主機板要求等原因,職稱計算機專家告知電腦啟動時黑屏可分為供電系統故障導致黑屏、不自檢黑屏故障和自檢失敗黑屏故障三種型別,下面我們來看看其現象和原因。

1.供電系統故障導致黑屏故障現象

開機後主機面板指示燈不亮,聽不到主機內電源風扇的旋轉聲和硬碟自檢聲,整個系統無聲無息。此為主機內裝置未獲得正常供電的現象。檢查處理方法:

供電系統故障可由交流供電線路斷路、交流供電電壓異常、微機電源故障或主機內有短路現象等原因造成。供電系統故障不一定是主機電源損壞所致,當交流供電電壓異常(超壓或欠壓)、主機電源空載和機內有短路現象時,主機電源內部的保護電路啟動,自動切斷電源的輸出以保護主機內的裝置。

(1)供電系統出現故障時,首先檢查交流供電電源是否接人主機。

(2)確認交流供電電源接入主機後,將耳朵靠近開關電源,短時間開啟電源開關通電並注意聽,如果聽到電源內部發出「滋滋滋…」的響聲,說明電源處於「自保護」工作狀態,其原因是交流供電電源不正常或機內有短路現象,導致電源內部的保護電路啟動。請按下述步驟檢查處理:

先用萬用表交流電壓檔250v檔檢查接主機電源插頭的交流供電電壓,如果交流電壓超過240v或低於150v,主機電源中的超壓和欠壓保護電路將啟動,停止對機內裝置供電,請換用穩壓電源或ups電源為主機供電。如交流供電電壓正常,逐一拔去主機內介面卡和其它裝置電源線、訊號線,再通電試機,如拔除某裝置時主機電源恢復工作,則是剛拔除的裝置損壞或安裝不當導致短路,使電源中的短路保護電路啟動,停止對機內裝置供電。

如拔去所有裝置的電源線後,電源仍處於無輸出狀態,說明是電源故障,請維修電源。說明:檢修電源時至少應連線乙個負載(如光碟機或硬碟),如空載接通微機電源,微機電源空載保護電路將啟動,停止輸出。

(3)如果主機電源未工作,請先檢查安裝在主機內機箱前面板上的主機電源開關是否正常,如電源開關完好,一般是電源故障。

2.不自檢黑屏故障故障現象

開機後主機面板指示燈亮,機內風扇正常旋轉,但顯示器無顯示。啟動時鍵盤右上角三個指示燈不閃亮,聽不到自檢記憶體發出的「嗒嗒嗒…」聲和pc喇叭報警聲。檢查處理方法:

由故障現象可以看出,主機電源供電基本正常(不排除主機電源有故障),但未能啟動bios中的自檢程式就發生了宕機。應該主要檢查顯示器、顯示卡、記憶體、cpu和主扳。由於不自檢黑屏故障沒有任何提示資訊,通常只能採用「最小系統法」檢查處理。

「最小系統法」是指只保留主機板、記憶體條、cpu、顯示卡、顯示器和電源等基本裝置,先通電檢查這些基本裝置組成的最小系統,經檢查確認保留的最小系統能正常工作以後,再進一步檢查其它裝置。使用「最小系統法」時,在開啟機箱拔去其它裝置前,建議先用替換法檢查顯示器是否能正常工作。如果僅保留最小系統,通電後電腦還是不能正常工作,一般用替換法依次檢查記憶體條、顯示卡和cpu.

確認顯示器、記憶體條、顯示卡和cpu能夠工作後,故障源只剩下主機板和電源,區分是主機板故障還是電源故障的最簡單方法是換一只好電源試試。

3.自檢失敗黑屏故障故障現象

開機後主機面板指示燈亮,機內風扇正常旋轉,能聽到硬碟碟片的旋轉聲、自檢記憶體發出的「喀塔塔…」聲和pc喇叭的報警聲。看到啟動時鍵盤右上角三個指示燈閃亮,但顯示器無顯示。檢查處理方法:

由故障現象說明主機電源供電基本正常,主機板的大部分電路沒有故障,且記憶體的前64kb可以正常讀寫,bios故障診斷程式開始執行,且能夠通過pc喇叭發出報警訊號。此故障主要源於顯示器、顯示卡、記憶體、主機板和電源等硬體出現問題所致。此類故障大多能通過喇叭報警聲判斷故障的大概部位。

電腦為什麼一開機,就顯示節電模式,然後黑屏,怎麼辦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檢查電腦是否設定了自動關閉顯示功能,如果沒有,則是主機硬體問題。比如主機板或顯示卡電容爆裂導致黑屏,cpu過熱導致主機板自保護關機 生活不易,親的評價對我很重要呢 期待 如果該解答對您有所幫助,您可以結束諮詢,拜託您點選五顆小星星呢 愛你...

電腦一開機就自動黑屏關閉,電腦一開機就自動黑屏關閉

開啟機箱看看顯示卡是否插緊了,固定好顯示卡,如果沒有毛病的話,再看看cpu風扇啟動時是否正常聲音啟動,以此判斷機箱電源是否供電足,這也是引起電腦黑屏的一個重要原,或者重買,或者重灌系統 有很大可能性是主機板上的某個晶片燒了 顯示器由於顯示器自身的原因而不能正常工作造成的黑屏,如顯示器的電源線有問題,...

為什麼電腦開機後就一直黑屏,為什麼電腦開機一直黑屏

開機黑屏有以下原因 一 開機黑屏 偽黑屏和真黑屏 1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有偽黑屏和真黑屏之分。如果惠普膝上型電腦指示燈有反應,只是螢幕不亮,仔細用手電照著能看到影象的這個事偽黑屏,換背光燈管就可以了。2 惠普膝上型電腦如果是沒有任何影象只是螢幕稍微有些亮光的,這個是顯示卡門晶片比較典型的症狀,需要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