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開機會藍屏,為什麼電腦一開機就會藍屏

時間 2022-02-15 11:35:10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如果發現開機藍屏時,可能以通過開機第一屏時迅速不停按動f8鍵,在螢幕出來的介面選擇[安全模式]並按[enter]進入安全模式。

2.如果能進安全模式,說明軟體有衝突或系統故障。這時只需重灌個系統就行了。

3.如果進安全模式也藍屏,可能是硬體有問題,這時就要開啟機箱檢查硬體了。

4.開啟機箱如果有很多灰塵,有時藍屏就是因為灰塵引起的,所以我們就先對機箱用毛刷或風機清理一下灰塵。

5.如果清過灰塵開機還藍屏的話,下一步再取出記憶體,用橡皮擦擦一下記憶體的金手機。

6.如果以上方法還不能解決問題,有可能記憶體本身或都硬碟有問題,建議拿到更專業的電腦維修機構去檢修了。

情況二:

微軟推送的更新補丁,通過系統或安全軟體進行補丁更新後,可能會導致使用者電腦重啟後出現開機0xc0000005,0xc0000008e藍屏,同時無法開機的現象,反覆重新啟動。

臨時方案:建議在開機進按f8進入安全模式,將此補丁解除安裝,重新啟動即可。

原因分析:初步確認為部分防毒軟體與windows系統安全更新補丁(kb2859537)有關。

解決方法:

1.在出現上述情況時,按住電源 開關 10秒強制關機,確認關機後,再次點選開關鍵開機,並連續點選鍵盤上的f8鍵,直到出現高階選項選單。用鍵盤右下角的方向鍵「↓」鍵選擇「安全模式」按「回車」,再選擇當前系統,按「回車」;

2.大約30秒後,進入選擇賬戶的介面,選擇管理員帳戶登入系統;

3.進入後系統會彈出「windows 正在安全模式下執行」的提示,請左鍵點選「是」;

4.進入系統安全模式的桌面後,依次左鍵點選「開始」--->「控制面板」--->「新增或刪除程式」;

5.在新增或刪除程式頁面,勾選「顯示更新」--->找到「kb2859537」,選擇「刪除」;

6.在嚮導中依次選擇「下一步」,完成刪除。此時電腦會自動重新啟動,您再耐心等待50秒後,就可以正常使用電腦了。

2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藍屏是什麼情況,為什麼電腦開機會藍屏?幾招解決電腦藍屏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可能是硬碟或者記憶體有問題吧,這個原因可能性大一點,試一下換一根記憶體。用 藍屏**查詢器1.1.9 查詢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出現這個畫面,是因為上次未正常關機導致硬碟檔案損壞,系統現在正在進行檢測修復。

處理:1、使用者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耐心等待其完成,完成後會自動重啟。如果重啟不能進入系統,則需要重灌系統。

2、如果急著需要進入系統,也可在重啟後出現自動修復畫面時按esc鍵跳過自動修復直接進入系統,或者可以直接按主機重啟鍵重啟或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後再開機。但下次開機仍會需要進行自動修復,且經常跳過自動修復容易造成硬碟損壞。

3、如果經常出現這個畫面,則可能硬碟出現較多碎片或壞道,下次開機後需要執行360安全衛士進行優化加速,可清除硬碟碎片,或者使用系統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後,使用diskgen等等專用工具對硬碟進行檢測修復。如果修復無效,則需要更換硬碟。

5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原因很多種的,需要乙個個的排除的

1、軟體。軟體方面的原因有可能是中了什麼病毒,導致系統執行異常,此種問題解決方法就是徹底查殺病毒,沒什麼特殊捷徑;另外由於硬體的驅動不兼 容導致藍屏,解決方法就是找出不相容的硬體驅動,將其刪除,然後更換原廠的驅動;系統不穩定也可能造成藍屏,意思就是說安裝的系統版本本身存在bug系統原本就不穩定,所以會導致藍屏;不同軟體之間的不相容也可能導致藍屏。軟體方面最大的可能性就是病毒和驅動不相容這2種。

2、硬體。主機板、記憶體、電源、硬碟的硬體故障都可能導致藍屏。

硬體方面的藍屏比較難排除,只能根據經驗判斷,乙個乙個硬體排除,最終確定是哪個部件出了問題,藍屏的解決步驟就是首先重新安裝系統,安裝完成後,不要開啟任何硬碟分割槽,安裝防毒軟體公升級至最新版本,徹底查殺硬碟看看有沒有病毒,看看有沒有貌似病毒等的異常檔案。安裝系統之後盡量安裝原廠的驅動,以上步驟完成後如果還是有藍屏故障,那麼很可能是硬體原因了,建議去找專業維修的地方做個檢測,叫他們查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 另外灰塵等因素,以及主機板的各個介面鬆動也是可能造成藍屏的原因。

可以檢視cpu的矽膠是否太少了,把主機板上的各個部件插嚴了。一般藍屏是和記憶體和硬碟的關係大的,重點檢測這兩個

為什麼電腦開機會藍屏

6樓:淡雪珍萇喆

一般有三種情況會讓電腦藍屏:1.系統檔案有問題;2.記憶體有問題;3.電腦系統所在分割槽的硬碟有錯誤。

可用排除法排除一下,再根據情況進行處理。

為什麼電腦開機以後過一會就藍屏了?

7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藍屏是什麼情況,為什麼電腦開機會藍屏?幾招解決電腦藍屏

8樓:雪v歌

電腦藍屏原因:

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2.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3.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4. 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至

5.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

6.版本衝突

7.登錄檔存在錯誤或損壞

8.軟硬體不相容

9.應用程式存在bug

電腦藍屏解決方法:

1.更新安全軟體,更新驅動,查殺木馬病毒

2.萬能方法:重灌系統

3.如果以上方法無效,那麼可能是硬體損壞,建議送售後維修

我的電腦一開機就藍屏,為什麼,我的電腦一開機就藍屏

開機直接藍屏,一般是中毒導致的,也可能是硬體問題。先從記憶體來排查,把記憶體條拔掉用手擦拭下再安上,如果還是藍屏,就把顯示卡啊,cpu啊都卸掉擦拭再安上,還是這樣的話,那就是系統有問題了。從做系統就可以了。1 如果你之前使用電腦很正常,最近出現這個問題,可以先試試排除是否是軟體問題,把最近安裝的軟體...

電腦一開機就藍屏,電腦藍屏,一開機就藍屏

電腦藍屏的原因很多 1 最近是不是更新了什麼驅動程式,或者安裝了什麼補丁程式,這兩者都可能導致藍屏或迴圈重啟!軟體問題解決方法 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把剛裝的驅動或補丁程式解除安裝!2 你也可嘗試開機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前提是你電腦有自動或手動備份 3 以上兩種方法解決不了,就嘗試重灌系...

一開機就藍屏,電腦藍屏,一開機就藍屏

開機藍屏,如果這是偶然的話,一般重啟電腦,便可恢復正常,如果重啟電腦後,進不去系統,可以強行關機再重啟一次,如果還是進不去,說明系統檔案丟失了!或者系統記憶體有很嚴重的錯誤了,試試開機後按f8,回車,回車,進安全模式裡,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按下去試 試!或者,進安全模式,到桌面後,全盤防毒!如果還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