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腹水如何治療,肝硬化腹水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2-01-08 13:45:11

1樓:嬴禎隆琪

首先你得認識肝硬化和肝硬化腹水.

肝硬化腹水是因為身體裡面缺少白蛋白引起的,而肝臟恰恰是生成白蛋白的乙個重要器官.

所以**上不要盲目相信中藥,中藥**肝硬化腹水,雖然我剛臨床剛畢業,但就我自己理解,中藥是沒有效果的.

**上對因對症**,缺少白蛋白就要補充,因為肝硬化肝臟代償功能差,所以可以選擇輸液滴白蛋白10g,靜脈用人球蛋白2.5g.

另外如果情況不是很嚴重,可以飲食上,使用優質蛋白粉,還是有點效果的.

最後還是特別提醒,要對因**,**肝硬化,長期服用藥物,建議3個月複查乙個肝功能.

ps:肝硬化這毛病挺重的,我們醫院就好幾例最後因為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而死掉的.因為肝硬化了,所以匯流肝靜脈的血不能通過肝臟,而經過側枝迴圈,就容易引起側枝靜脈的曲張,因為本身側枝靜脈不像肝門靜脈那麼粗,所以血流經過後,勢必引起它的乙個曲長破裂出血,而本身肝硬化的病人凝血功能之類的都已經嚴重不常了,且曲張的血管壓力很高,所以這樣的血是很難止住的.

自己多加以重視.

2樓:匿名使用者

肝腹水患者需要輸白蛋白

白蛋白對維持血容量和血漿膠體滲透壓起決定作用。它可以擴充血漿容量,抑制學細胞成分的聚集,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血液量等。有利於組織的修復和控制腹水形成。

肝硬化腹水患者由於蛋白合成障礙,導致低蛋白血症,特別是白蛋白低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引起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而出現腹水及雙下肢水腫。一般應用於血清白蛋白低於35克/ 公升的肝硬化腹水患者。白蛋白的輸入量視病情輕重而定。

一般說來,嚴重腹水者一周需要70克以上的白蛋白,甚至還要多一些。少量腹水者一周補充10~30克。從臨床實驗分析,肝硬化曾出現嚴重腹水的患者,可能終生需要給與外源性補充。

3樓:慶真熊俊語

這是個系統的病,可能會出現很多問題。一般三個月複查一次。食道靜脈曲張,要注意消化道大出血。

脾大,要注意血常規中三系細胞的變化情況。肝硬化腹水,如果條件可以,建議可以考慮門體靜脈分流術。

4樓:晉以卿嫣

你好,有肝硬化腹水的話,應該是慢性肝硬化造成的病變。可以應用中醫辨證方法調理緩解病情,或穿刺引流腹水。平時避免刺激性食物

5樓:水木堂主人

要看肝功和b超結果,以及病人的具體症狀,辯證下藥,就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一般早期和中期可以**到肝功和b超基本正常,晚期就只能緩解痛苦症狀了。 肝硬化腹水是一種比較複雜的疾病,不是固定成方能**的好的。

6樓:公尺揚麗格

肝硬化腹水它主要是由多種原因引起來的,像這個病毒性肝炎、B型肝炎,或者是C型肝炎晚期導致的肝功能失代償,引起這個肝硬化,導致的這個腹水,還有這個血吸蟲、肝硬化、失代償期導致的這個腹水,還有自身免疫性酒精性肝炎也可以導致肝硬化的腹水。

肝硬化腹水的**,現在不主張抽腹水**,要進行**的**,如果是B肝的話,要進行抗病毒**。現在對於肝硬化的**,如果有腹水,建議補充白蛋白,再輔助用利尿藥**,抗病毒**是根本,只要去除**,病情才不會進展

肝硬化腹水的**方法有哪些?

7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腹水是肝硬化失代償期的主要表現之一,發生機制較複雜,目前**腹水有以下方法。

(1)初次出現腹水或少量腹水者,注意臥床休息,低鹽飲食(每日食鹽量2 ~ 4g)。適當限制水的攝入量(每日入水量約1 ~ 1.5l)。

應合理營養,加強保肝**,經常檢查肝功、腎功及血電解質,對於低蛋白血症者,適量補充白蛋白、血漿,這樣可使部分患者腹水消退。

(2)藥物**:通過休息、限鹽等措施療效不明顯者,應考慮使用利尿劑,促使水鈉排出,減少腹水。常用的有保鉀利尿劑如螺內酯、氨苯喋啶。

因為腹水的發生與血漿中醛固酮水平有關,而螺內酯能夠競爭性抑制醛固酮對水鈉的瀦留作用,增加腎臟對鈉的排出而起利尿作用,所以常把螺內酯作為首選藥物**腹水。排鉀利尿藥有呋塞公尺、丁脲胺、依他尼酸等,可抑制腎臟對鈉、氯的吸收,同時排出鉀,利尿作用強大,服用30min 即產生作用。噻嗪類利尿藥如氫氯噻嗪,為中等強度利尿藥,同時促進鉀排出。

利尿劑的應用先小量再逐步加量,先單一用藥再聯合用藥。

(3)排放腹水**:通過腹腔穿刺,將腹水放出。為防止併發症發生,以往多採用小量放液,近年研究表明,大量放腹水加靜脈輸注適當劑量白蛋白,**頑固性腹水療效顯著。

(4)自體腹水濃縮靜脈回輸**:採用特殊裝置,將腹水抽出後,經處理及濃縮,然後輸給患者。優點是克服了單純放腹水導致蛋白丟失的情況。

缺點是多次腹穿,增加感染機會,易出現細菌性腹膜炎等。

(5)腹腔- 頸靜脈轉流術:採用特製裝置,利用腹腔壓力與中心靜脈壓的壓差,使腹水沿管道流入頸靜脈,臨床上用於**頑固性腹水。

(6)胸導管分流術:肝淋巴液增多是腹水產生的原因之一,利用外科手術將胸導管與頸內靜脈吻合,加速了淋巴液的排洩,促進腹水消退。

(7)經頸靜脈肝內體靜脈分流術(tipss):本方法是利用介入放射技術在肝內建立分流通道,來降低門脈壓力,對於既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又有頑固性腹水的患者是一種較為有效的方法。

(8)中醫中藥**:中醫中藥對肝硬化腹水有許多寶貴的經驗。

對於頑固性腹水可選用瀉下逐水藥,從大便中排出多量的水分,往往可取得良好的效果。但對於有慢性胃腸疾患、嘔血及便血病史、肝昏迷患者,均不宜應用。

8樓:蘭莞婚紗攝影

患有肝硬化,肝臟就不能很好的合成蛋白質,這時就需要合理安排蛋白質的攝入,防止肝性腦病的發生,可以選擇有多種**的蛋白質食物。

為了使病人較好的適應,可以吃以絡蛋白為基礎的飲食,把乳酪參到適量的雞、魚、瘦肉、蛋中,每天都要平衡蛋白飲食,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肝硬化的病人普遍血鋅水平常低,尿鋅排出量增加,肝細胞內含鋅量也降低,當飲酒時血鋅量會繼續降低。

所以應該嚴格禁酒,適當使用瘦豬肉、牛肉、蛋類、魚類等含鋅量較多的食物,為了防止鎂離子的缺乏,也要多食用綠葉蔬菜,豌豆、乳製品和穀類的食物。重慶同濟醫院中醫肝病科

9樓:琦桂花富羅

建議:病情分析:肝硬化出現腹水一般多見於低蛋白血症導致。指導意見:可以使用白蛋白等藥物**,最好到正規醫院內科就診檢查,明確**後再進行**。

10樓:婁希榮養俏

肝硬化出現腹水現象已經是比較嚴重了,千萬別耽誤**時間,黑/龍/江/的/東/北/醫/院,採用新免/疫/介/入/靶/向/療/法**肝硬化,臨床效果不錯。

11樓:長沙方泰諮詢

肝腹水又稱肝硬化腹水,是指肝硬化時因肝功能損害和門靜脈高壓導致的腹腔積液,是肝硬化最常見的併發症之一。**關鍵是限制鈉的攝入和使用利尿劑。利尿劑可快速排鈉及維持血鉀濃度正常,首選螺內酯與呋塞公尺聯合**,白蛋白偏低者可補充白蛋白,腹水量較大,可穿刺抽腹水!

12樓:戊婧棟合樂

聽說過肝病三部曲沒.肝炎(B型肝炎)、肝硬化、肝癌,這肝病的變化過程,當然不是每個人B肝病人都會這樣。肝硬化就是肝炎變化過來的,B肝是不能徹底**的,硬化的肝組織也是不能逆轉的,所以這個病要長期治和控制,有些效果還不是很好。

病人自己也要懂得調養,注意休息、飲食。

13樓:雙藹梅冷萱

肝硬化腹水**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最好是食療,多吃一些土豆對肝硬化有好處。

建議去醫院做個b超檢查一下,看看腹水的嚴重程度,最好是早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病人要盡可能的臥床休息,而且要限制水和鈉的攝入,第二個給病人合理的用利尿劑,第三是反覆大量的放腹水,但是在放腹水的過程中間需要注意蛋白補充,肝硬化、肝癌諮詢交流君羊可點我頭像。另外肝腹水是肝硬化晚期的併發症,在**上最根本的是需要根據**進行**,酒精引起的肝硬化最重要的**是戒酒,戒酒幾個月後有腹水的患者可能明顯消退,非酒精性肝病不易逆轉,當有腹水出現時,最根本的有效方法是做肝移植,另外可以通過藥物使患者維持在沒有腹水的狀態。

肝硬化腹水如何能治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肝硬化導致腹水俗稱為肝腹水,如果肝臟疾病晚期出現門靜脈高壓症或低蛋白血症時,會表現為肝腹水,症狀為腹脹,隨著腹水增多腹脹會越來越重,甚至可以看到肚皮發亮,也有病人會出現下肢水腫。

16樓:浮生知星辰

回答你好,肝硬化腹水一般不能**,但是可以緩解腹水症狀。如果是肝硬化腹水初期,很有可能會**,但是肝硬化不能恢復

提問吃中藥可以嗎?

回答肝病患者能不能吃中藥,需要給患者本人把脈問診,看看體質適合不適合中藥才能決定,肝病患者吃中藥調理可以。

提問豐南區卿雲堂可以嗎?

回答對卿雲堂不是很了解,建議去正規的中醫院就診。

提問天津範圍內您有可推薦的中醫嗎?

回答您好,我們規定不能推薦醫療機構,您可以側面打聽下提問好的,謝謝[作揖]

回答你好,我發個私信給您,你看一下

更多7條

17樓:

肝腹水是許多肝臟疾病終末期出現門靜脈高壓症、低蛋白血症時的表現,早期可以進行藥物緩解,晚期建議通過手術方式**。肝腹水患者**後要注意休息,注意飲食限制及鹽攝入量,還要補充蛋白、利尿,如果腹水有感染,則需要進行抗感染**。晚期肝硬化腹水,單純利尿、補充蛋白效果不是特別好,有時病人甚至出現呼吸困難,可能需要進行穿刺引流,此外還可以進行tips,即經頸內靜脈進行門靜脈和肝靜脈架橋分流,進行腹腔腹水和頸內靜脈轉流手術。

總之肝病到達肝腹水階段是相對比較晚期,很難**,應該及早預防,不讓其出現。重慶同濟肝病科

18樓:手機使用者

肝硬化腹水這個確實有點麻煩,其實也不用擔心,只要用對方法還是可以**好的。這個病通常都是喝酒多造成的,**這個病一定要禁酒。否則誰都幫不了你。

建議您應該找一家口碑好信得過的醫院去檢查**,聽從醫生的安排果斷的**。我舅舅也是患有這個病的,後來他去了那家南寧友愛醫院**,醫生說過,這個病一定要戒酒,平時多注意休息,不要太操勞,不熬夜,不吃刺激性的食品,油膩辛辣的不碰,多吃蔬菜,平時要做一下有氧運動,散步什麼的。當然,光靠平時生活的調養還不行,還要加上藥物做輔助才能得到效果。

我舅舅的病現在恢復的不錯,有興趣您也去了解一下。

肝硬化腹水怎麼**

19樓:是旭方銀柳

肝硬化腹水多採取體內缺什麼補什麼的保肝**,主要用補充血漿、白蛋白和利尿劑**。;1建議臥床休息牋2注意飲食**牋3應補充適量脂肪

20樓:樹莞憑豔卉

那就難得**好了,預後不是很好哦。可以對症**的。限制水鈉攝入,利尿劑,放腹水,輸注白蛋白,提高膠體滲透壓,腹水濃縮**,腹腔-頸靜脈引流。經頸靜脈肝內門體分流(容易誘發肝性腦病)等

肝硬化腹水抽水有哪些危害,肝硬化腹水抽水治療可行嗎

肝腹水也叫肝硬化腹水,肝硬化腹水抽水是 腹水比較直接明顯 見效比較快的一種方法,一般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決定腹水的抽取量。一般肝硬化腹水患者都採用抽水的方法來放水。肝硬化腹水抽水的危害主要有 一 肝硬化腹水抽水時如果消毒工作不到位,很容易導致患者感染其他疾病,往往會加重病情。二 肝腹水抽水後易引...

肝硬化腹水好治嗎,肝硬化腹水能治好嗎?

你好,只要不是肝癌,都有治好的可能。但在西醫裡是不行的,西醫只能靠抽水來緩解病情,沒有 的效果。有中草藥能夠 肝硬化腹水,效果很好,在短時間內就可以見效。請相信,詳聊。西醫 肝硬化腹水一般使用利尿劑和補充蛋白只能緩解症狀,而對肝硬化本身並無任何幫助,所以過一段時間就又會出現腹水,而中藥含有可促進肝纖...

肝硬化腹水可以治癒嗎,肝硬化腹水,能治好嗎,得花多少錢哪?

生南珍 樓主,你好!引起肝硬化腹水的原因 一 門靜脈壓力增高 超過300mmh2o時,腹腔內臟血管床靜水壓增高,組織液回吸收減少而漏入腹腔。二 低白蛋白血症 白蛋低於31g l時,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致血液成分外滲。三 淋巴液生成過多 肝靜脈回流受阻時,血將自肝竇壁滲透至竇旁間隙,致膽淋巴液生成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