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汗對人體有什麼影響,出汗多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嗎

時間 2022-01-08 13:40:10

1樓:在龍源口耍雜技的杜梨

一般出汗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以下幾種情況就不正常了:睡覺時出汗明顯增多,非高溫非運動是明顯出汗……這是虛汗.中醫學認為氣虛引起自汗,陰虛引起盜汗.

自汗是指清醒狀態下汗出增加,盜汗是指入睡後出汗,醒後汗止.那就看看具體是哪樣的情況吧,不過現在天氣太熱,也許出汗是正常的,不要太擔心醫生詢問。

2樓:多玉芬梅卯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運動、情緒激動、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黃帝內經》中就有相關記載。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範疇。

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生理性出汗還是病理性出汗,病理性出汗也就是多汗症的原因總體概括起來就是一種中樞神經功能失調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是一種陰陽失調引起的.中醫是怎樣認為每個人出汗的情況:

醫學對於出汗是有分類規定的,有自汗、盜汗、頭汗、半身汗、手足心汗等,最常見的還是自汗和盜汗。所謂自汗就是無緣無故、不自主地出汗,一般都是在白天並不炎熱也沒有運動的環境下。盜汗醫學上認為就是在夜間睡著了時候出汗,而睡醒了後汗就止了。

當然其它還有很多出汗的情況都有分類。自汗和盜汗有一部分在醫學上是病理性的,是合併在某一些疾病上的。有時是由於體內中樞神經紊亂有關.

自汗和很多疾病都有一定的關係,比如一些高熱性的疾病如發燒、肺炎、風濕熱等疾病。另外還有一些內分泌紊亂的原因也是有的,如更年期症候群,還有一些代謝性疾病引起的如甲亢。還有一些一般疾病的情況如糖尿病的低血糖狀態或者冠心病疼痛缺氧狀態。

其它還有藥物引起的出汗如吃阿司匹林等。因此自汗的原因還是很多的。

人都會出汗,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或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提示,應引起重視。以下就是從傳統中醫學角度對一些常見出汗現象的解釋:

自汗不是因為天氣悶熱、服用發汗藥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經常出汗稱「自汗」。多因肺氣虛弱、衛陽不固、津液外洩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氣短、畏寒等陽氣虛損的症狀。多見於患有佝僂病的孩子及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人都會出汗,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

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或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提示,應引起重視。以下就是從傳統中醫學角度對一些常見出汗現象的解釋:

自汗不是因為天氣悶熱、服用發汗藥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經常出汗稱「自汗」。多因肺氣虛弱、衛陽不固、津液外洩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氣短、畏寒等陽氣虛損的症狀。多見於患有佝僂病的孩子及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

還有一種可能是缺鈣,和維生素.

出汗多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嗎

3樓:惠義局畫

對身體肯定是好處多些啊,多出汗也證明你內分泌好

多喝水補充就行了

4樓:小中醫的小馬扎

多出汗真的對身體好嗎?

身體出汗太多,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5樓:黃東亮醫生

正常的出汗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可以排出毒素、控制血壓、增強記憶力、預防感冒、緩解壓力等等,當然出汗過多也有壞處的,會導致脫水、導致營養物質流失,所以運動完要及時補充水分。

6樓:這裡是健康知音

出汗對身體的好處,異常出汗對身體的影響

7樓:

通過排汗可以消除體內多餘的熱量,有排毒的功能:但是一次排汗量不能過大,要注意補充鹽份,不然容易脫水

8樓:始發

少必一…pa沙一『…,e

鈉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9樓:手機使用者

鈉(基本攝入量:8-10克)的生理作用是維持酸鹼平衡、調節滲透壓、構成細胞外液、維持有效血迴圈量;

脫鈉導致低鈉血症、電解質紊亂、酸鹼失衡、體位性低血壓!

症狀:輕者疲乏、頭暈、直立時暈倒、尿量正常或增多、尿比重低、體位性低血壓(缺鹽0.5每千克體重);中者除上述症狀外**彈性減退、飲食不佳、噁心嘔吐、尿量減少、比重仍低、表情淡漠、血壓下降致12kpa以下(0.

5-0.75每千克體重);重者除以上症狀加重外並有休克、昏迷、少尿;(0.75-1.

25每千克體重)

它的**除鹽之外,有好多食物裡也是含鹽量不少的,但口感不出來,查查有哪些食物吧!這些看看能不能補充,總之維持電解質平衡是每種營養素都不能少!這是我從教材上抄的,至於那些食物含有豐富的鹽分,我這書上不詳盡!

一切會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鈉的生理作用

1、鈉是細胞外液中帶正電的主要離子,參於水的代謝,保證體內水的平衡,調節體內水分與滲透壓。

2、維持體內酸和鹼的平衡。

3、是胰汁、膽汁、汗和淚水的組成成分。

4、鈉對atp的生產和利用、肌肉運動、心血管功能、能量代謝都有關係,此外,糖代謝、氧的利用也需有鈉的參與。

5、維持血壓正常。

6、增強神經肌肉興奮性。

鈉缺乏:

輕至中度,尿鈉和尿氯含量減少,或完全缺失。患者倦怠、淡漠、無神、起立時昏倒,表示每千克體重可能缺鈉0.5克。

中至重度,尿中無氯化物。患者除上述症狀外,尚有噁心、嘔吐、收縮期血壓(血壓食品)下降或不可測知。表示每千克體重可能缺鈉0.75~1.25克。

鈉過量:如果鈉過多則可引起高鈉血症,高鈉血症常與脫水等其它代謝紊亂並存。

11樓:

問題1:

鈉離子和鉀離子調節人

體水、電解質平衡,維持人體ph,保證內環境穩態。在神經調節、細胞訊號轉導等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問題2:

多喝骨頭湯也行,但是補鈣的同時要注意兩點,一點就是,你補鈣也要有所吸收,需要適當補充維生素d,或者調節適當的鈣磷比;第二點就是在補鈣的時候不可以忽略其他的補充!

12樓:學海烏鴉

人體缺鈉感到頭暈、乏力,長時間缺鈉易患心臟病,並可導致低鈉綜合症。腎上腺皮質激素主要是調節體內無機鹽平衡的,起滯鈉排鉀作用。它的作用使排洩的鉀、鈉離子保持一定的平衡。

如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分泌減少,腎則排洩過多鈉,而保留過多的鉀於體內。鈉少了,體液滲透壓減少,為保持滲透壓不變,要排出水分,這樣就會使血液變濃、變少,血流慢,尿量減少,發生各種缺水症狀。如注射腎上腺皮質激素則立即可使這些反常現象消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性狀:鈉是一種質地軟、輕、蠟狀而極有伸展性的銀白色的1a族的鹼金屬元素。

鈉的化學性質很活潑。在空氣中很容易氧化生成氧化鈉,燃燒發出黃色火焰。和水起**反應,生成氫氧化鈉,與醇反應生成醇鈉。

因此通常儲存在煤油中。鈉可以和大部分元素反應,但是很難和硼、碳、鐵和鎳反應。鈉在高溫下可以和矽酸鹽反應,侵蝕玻璃和瓷器。

對人體的影響:鈉在身體內有助血壓、神經、肌肉的正常運作。鈉是細胞外液中帶正電的主要離子,能夠參於水的代謝,保證體內水的平衡。

鈉還可以維持體內酸和鹼的平衡。它是胰汁、膽汁、汗和淚水的組成成分。

鈉降低見於高脂血症引起的低鈉血症、腎病症候群、重症腎盂腎炎、通氣過度、腹瀉、嘔吐、吸收不良症候群、阿迪森氏病、肝功不全、心功不全、抗利尿激素分泌過多、糖尿病昏迷

人體缺乏鈉會引致生長緩慢、食慾減退、昏睡、低血糖、心悸等症狀,導致哺乳期的女性奶水減少、肌肉痙攣、噁心、腹瀉和頭痛。過多的鈉則會引致水腫、血壓高。如果誤將食鹽當作食糖給嬰幼兒食用,有可能導致死亡。

身體健康者會透過腎將多餘的鈉排出體外。

嬰兒和兒童的每日的鈉需要量估計為58毫克。健康的成年人每日食用的鈉量比幼兒稍高便可維持鈉的平衡。

鈉的食物** 除烹調、加工和調味用鹽(氯化鈉)以外,鈉以不同量存在於所有食物中。一般而言,蛋白質食物中的鈉量比蔬菜和穀物中多。水果中很少或不含鈉。

在製作中加進食品的鹽可能比食品中天然存在鹽量多許多倍。鈉在普通食物中**主要有:薰醃豬肉,大紅腸,穀糠,玉公尺片,泡黃瓜,火腿,青橄欖,午餐肉,燕麥,馬鈴薯片,香腸,海藻,蝦,醬油,番茄醬等。

多汗症對人體有什麼影響和危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1、汗症給行動造成影響。

2、導致腳部病的發生。多汗由於汗液蒸發不暢,致足底表皮浸漬發白。足部出汗常使襪子、鞋墊濕透,自覺行走時腳底會打滑,甚至出現過多的汗液浸漬**,使**發白,腳趾間糜爛,常導致真菌、細菌滋生,引起腳臭、腳癬等。

3、誘發**炎症。腋窩部及**多汗時,腋部出汗可見汗水從腋窩下往下滴淌,衣服常會被汗水浸濕;而且由於該部**薄嫩,經常潮濕摩擦,易發生擦爛紅斑,伴發毛囊炎、癤等。當有細菌侵入感染,腋下不僅可發出難聞的氣味,還可併發**炎症等。

4、多汗症還可繼發於某些精神神經疾病,代謝性疾病,內分泌紊亂,腫瘤等,稱為繼發性多汗症。患者往往自兒童或少年時起出現手掌等部位的多汗,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

5、危害時間長,範圍廣。多汗症可以從小就發生,到了青春期更為明顯,其中最困擾患者的是手掌、腋下、腳掌的多汗。年輕人情緒較不易控制,易緊張、不安、害羞、害怕等,使出汗更為厲害,心情愈焦急,出汗就愈多,造成了一種惡性迴圈。

這樣有可能造成患者性格孤僻、內向、不善與人交往、社交場合缺乏信心,甚至自卑,也會影響學習、求職。發病年齡多為自幼開始,至青少年期加重並伴隨終身,病情嚴重時不僅影響患者的工作、生活和學習,甚至會使患者產生心理障礙,不敢參與正常社交等。

15樓:風雪夜歸來

很多沒有多汗症的人,常常聽到多汗症患者的苦惱,往往站著說話不腰疼,說不就是流個汗麼?又不會死.有木有很多汗友也會覺得多汗症只是流汗比別人多而已,對身體並沒有什麼危害,但是事實並非這樣,多汗症久而久之會造成患者的心理傷害,讓患者痛不欲生,下面給大家詳細講解下多汗症有哪些危害,多汗症患者的**常常是濕濕的,嚴重的會形成水滴,患者的手心,腳部,頭部,腋下等多處會有大量出汗,由於多汗症患者常常伴有末梢神經血液迴圈功能障礙,患者的手和腳部常常是濕冷的 有的還會出現腳部**呈青紫色和蒼白色,在冬天保護不好也更容易被凍傷!

汗腺分泌的汗液99%是水分,其餘是氯化納、氯化鉀、水溶性維生素及尿素等。夏季天熱,出汗過多,這些物質丟失就多,尤其是鈉丟失最多,鈉能"統帥水兵",鈉丟失太多就無力"統帥水兵",而使汗腺不停地分泌汗液,如不及時補充鹽分,時間一長,汗腺會發生疲勞,影響正常功能。體內缺少鹽分,水分丟失過多,引起水和電解質的平衡失調,體溫調節中樞也會失靈,導致中暑,嚴重的會危及生命。

還有腳心表面,常常因為汗水的浸泡會發白,伴有腳臭的症狀,很讓人煩惱

什麼是多汗症 多汗症有什麼危害,多汗症有哪些危害?

內分泌失調 激素紊亂或精神因素導致。對於某些個體質來說,比如患者體質比較虛弱,經常的出汗,氣附著於津液叫氣隨汗出。出汗多了以後就會氣虛,導致體質會更加虛弱。時間長了以後,免疫力會下降,病人就經常會感冒。出汗以後馬上就會感冒,所以這是乙個方面。另外還有疾病,比如糖尿病的,還有感冒以後容易出汗的這些病人...

臭氧對人體有何影響,臭氧對人體有何影響

純陽活寶 低濃度的臭氧可消毒。一般森林地區臭氧濃度即可達到0.1ppm 但超標的臭氧則是個無形殺手!在夏季,由於工業和汽車廢氣的影響,尤其在大城市周圍和農林地區在地表臭氧會形成和聚集。地表臭氧對人體,尤其是對眼睛,呼吸道等有侵蝕和損害作用。地表臭氧也對農作物或森林有害。臭氧能刺激粘液膜 它對人體有毒...

長期跑步對人體有什麼影響,長期跑步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小鼠開課 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 一同 長期跑步的人,對身體都有什麼影響?漲知識了 柯丨哀 強化大腿部的肌肉.可提高肺活量,耐力還有速度耐力等 我有一個大問號 長期跑步對人體不但沒有影響,而且還可以鍛鍊身體,更加強壯。如果心臟不好就不要跑步了。天天跑步就是最好不過了。特別是冬天,加強鍛鍊也不會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