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波對人體的影響,超聲波對人體有什麼影響(危害)?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1-10-15 00:18:37

1樓:晨雨梧桐

超聲波對人體是沒有害處的,超聲檢查是臟器病變探測儀,很多臟器病變全靠超聲檢查及時發現才得以及時的**,超聲檢查之所以厲害是因為它可以直觀的顯示臟器和病變的解剖結構、功能狀態及血流情況。檢查實質性臟器如:脾、腎、 肝的大小形態結構特徵,檢查某些囊性器官如膽囊及病變的形態等等,除了臟器檢查之外,超聲檢查還廣泛用於產檢,超聲波檢查對人體是沒有害處的,超聲檢查發射的超聲波是一種高頻率的聲波,沒有放射性,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所以超聲檢查對人體的安全無害,對孕婦和胎兒也是非常安全的,超聲波檢查時需要使用耦合劑,耦合劑的作用是使探頭和**之間更好的接觸,有利於聲波的傳導並提高成像質量,是一種無毒無害的東西。

2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波由於能量都不是很大,而且在空氣中傳播衰減巨大,故對人造不成巨大的傷害;

但由地殼運動、海嘯等產生的次聲波,由於和人的很多臟器諧振頻率一致,又能在空氣中自由傳播,當達到一定能量級時對人將是致命的!

3樓:

超聲波能量很小,沒什麼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波和次聲波都是人耳聽不到的但你的神經會感受到的,長期對人體都有害,短期無害。例如在金屬焊接超聲波探傷時工作人員要穿防護服,其他人員必須在方圓40公尺之外

超聲波及次聲波會引起人體某些地方的共振,所以長時間會影響身體器官.

聲波是超聲傳導,不存在電離輻射和電磁輻射,是一種聲波傳導,這種聲波對人體組織沒有什麼傷害。但如果聲波密集在某一固定地方,又聚集很長的時間的話,就會有熱效應,這種熱效應達到一定程度時,可能會對人體組織產生不良的影響,影響細胞內的物質。

超聲波對人體有什麼影響(危害)?求大神幫助

5樓:洪語兒

超聲波在生物體內傳播時,通過組織間的相互作用,導致生物體機能和結構變化,稱為超聲波的生物效應,產生生物效應的機制是熱效應和空化效應。 超聲波對固體和液體都有很強的穿透本領,能量較大時可以使物質微粒作高頻振動,部分能量還可以轉變為熱能,使區域性溫度公升高。超聲波對固體和液體都有很強的穿透本領,能量較大時可以使物質微粒作高頻振動,部分能量還可以轉變為熱能,使區域性溫度公升高。

還是盡量避免為好

超聲波是否會對人體造成影響?

6樓:四捨**入

安全風險——過度使用或影響胎兒發育

關於風險問題,中國超聲醫學工程學會會長、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超聲科主任李建國明確表示,常規的產前超聲檢查對排畸非常有必要也應該提倡,但過度使用,聲功率過高,時間過長,次數過多,就可能對胎兒發育造成潛在影響。而這種影響也許是緩慢的,要經過幾代人才能夠被發現。

2023年12月,美國fda發出宣告,強烈反對給胎兒拍**,生物醫學工程學shahram博士說:超聲波可以使人體組織公升溫,某些情況下還可產生非常小的氣泡。而這種公升溫和小氣泡,可能會影響胚胎的正常發育。

7樓:袖底風

低劑量超聲是潛在的致癌與致畸形因素,而且不同頻率、不同聲強對不同個體有一定危害。因為超聲波對固體和液體都有很強的穿透本領,能量較大時可以使物質微粒作高頻振動,部分能量還可以轉變為熱能,使區域性溫度公升高。高強度的脈衝超聲波在含有微公尺級小氣泡的液體中傳播時,可導致氣泡收縮、膨脹以至猛烈**,這種現象稱為「空化現象」。

不久前美國著名超生物物理專家卡斯坦森指出,某些臨床使用的超聲影象診斷儀的最大輸出強度已達1千瓦/平方厘公尺,這個強度足以使生物體產生瞬態空化現象。對生物體來說,瞬態空化作用時,靠近**氣泡附近的細胞會受到損傷,一般說來,在人體內大多數器官和生物流體中,損傷少量細胞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8樓:飛龍在天秋風

已受到傷害,告訴更多人知道。

9樓:

會啊!小心點就沒事的!

10樓:索尼克超聲科技

超聲廠家人士來回答您,不會的,哈哈,我們搞這個快二十年了,天天接觸,完全沒有任何影響。首先超聲波跟我們時刻聽到的各種聲波本質上沒有什麼不同,只是頻率比較高而已,頻率在高它也是聲波。聲波只是一種機械能,不是電磁波,沒有電磁輻射,不會對生物有什麼影響。

超聲波對人體有害嗎,超聲波會對人體有害嗎?

超聲波在生物體內傳播時,通過組織間的相互作用,導致生物體機能和結構變化,稱為超聲波的生物效應,產生生物效應的機制是熱效應和空化效應。所謂的熱效應是指超聲波傳播過程中,部分能量被生物組織吸收轉變為熱能,使組織溫度增高 空化效應是指超聲波傳播過程中與組織中的氣核或微氣泡相互作用,使其突然爆破,產生巨大的...

超聲波對人體有什麼作用

白可 我是做 超聲波機器做衣服,對身體有害嗎? 超聲波對人體有哪些傷害?每天都在做超聲波 聽說了對身體有點危害 如長期的做會怎樣?最佳答案 超聲波在生物體內傳播時,通過組織間的相互作用,導致生物體機能和結構變化,稱為超聲波的生物效應,產生生物效應的機制是熱效應和空化效應。所謂的熱效應是指超聲波傳播過...

驅鼠器超聲波對人體有害嗎,超聲波驅鼠器對人有害嗎

回答沒有。驅鼠器採用現代微電子最新科技手段,能產生極低頻電磁波 超聲波,作用於老鼠等害蟲的聽覺系統和神經系統,使老鼠逃離現場。人耳的聽覺範圍約是16 20000hz,超聲波驅鼠器的輸出的頻率一般都在20000hz以上,超聲波驅鼠器的功率都未能達到穿透對人體的能力,對人體沒有影響。超聲波驅鼠器對人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