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的鍛鍊方法可以鍛鍊全身各部位?如題謝謝了

時間 2022-01-08 13:40:12

1樓:文沛凝

游泳. 由於水的壓力、阻力、浮力和較低水溫的作用,是人體的各部分器官都得到鍛鍊。 經常游泳鍛鍊能改善體溫調節力,以適應外界氣溫變化的需要。

2樓:蘭州矮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

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

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右.

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高峰.

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也充滿自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 胸肌:

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快,但是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乙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不再生長.

) 啞鈴平臥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你得制定鍛鍊計畫,不能光練胸肌,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腹肌:v字兩頭起.(每隔一天練一次,每次練4組,每組10個,每練乙個月增加數量)

有什麼運動可以鍛鍊全身?

3樓:宜都書童

游泳可以使全身都得到鍛鍊。

1、游泳能增強心肌功能

人在水中運動時,各器官都參與其中,耗能多,血液迴圈也隨之加快,以供給運動器官更多的營養物質。血液速度的加快,會增加心臟的負荷,使其跳動頻率加快,收縮強而有力。經常游泳的人,心臟功能極好。

游泳時水的作用使肢體血液易於回流心臟,使心率加快。長期游泳會有明顯的心臟運動性增大,收縮有力,血管壁厚度增加彈性加大,每搏輸出血量增加。所以,游泳可以鍛鍊出一顆強而有力的心臟。

2、游泳可以增強抵抗力

游泳池的水溫常為26度到28度,在水中浸泡散熱快,耗能大。為盡快補充身體散發的熱量,以供冷熱平衡的需要,神經系統便快速做出反應,使人體新陳代謝加快,增強人體對外界的適應能力,抵禦寒冷。經常參加冬泳的人,由於體溫調節功能改善,就不容易傷風感冒,還能提高人體內分泌功能,使腦垂體功能增加,從而提高對疾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3、游泳可幫助燃脂減重

游泳時身體直接浸泡在水中,水不僅阻力大,而且導熱性能也非常好,散熱速度快,因而消耗熱量多。就好比乙個剛煮熟的雞蛋,在空氣中的冷卻速度,遠遠不如在冷水中快,實驗證明:人在標準游泳池中跑步20分鐘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同樣速度在陸地上的1小時,在14度的水中停留1分鐘所消耗的熱量高達100千卡,相當於在同溫度空氣中1小時所散發的熱量。

由此可見,在水中運動,會使許多想**的人,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游泳是保持身材最有效的運動之一。

4、游泳能提高身體的柔韌性

人在游泳時,通常會利用水的浮力俯臥或仰臥於水中,全身鬆弛而舒展,使身體得到全面、勻稱、協調的發展,使肌肉線條流暢。在水中運動由於減少了地面運動時地對骨骼的衝擊性,降低了骨骼的老損機率,使骨關節不易變形。水的阻力可增加人的運動強度,但這種強度,又有別於陸地上的器械訓練,是很柔和的,訓練的強度又很容易控制在有氧域之內,不會長出很生硬的肌肉塊,可以使全身的線條流暢,優美。

5、游泳可幫助緩解壓力和抑鬱

內啡肽是一種感覺良好激素,可改善人們的情緒,而游泳能有效刺激內啡肽的分泌,幫助人們緩解日常的工作生活壓力;此外,游泳還跟瑜伽一樣能使人們充分放鬆自己的身體,要是和有規律的深呼吸結合起來的話,效果會更好。同時,游泳還能使人們鎮靜下來,排除外界干擾,變得更加專注,這就自然而然地降低了人們的緊張和抑鬱的程度。而相關研究更是證實,游泳還可通過一種被稱為海馬神經再生的過程來幫助恢復因壓力而出現受損的大腦功能。

所以,如果哪天你感覺不在狀態了,不妨換上泳衣,跳到泳池盡情釋放自己的情緒吧!

6、游泳能改善膚質

人在游泳時,水對肌膚、汗腺、脂肪腺的沖刷,起到了很好的按摩作用,促進了血液迴圈,使**光滑有彈性。此外,在水中運動時,大大減少了汗液中鹽分對**的刺激。

7、游泳能塑造肌肉線條、

增強肌肉力度

人們可通過游泳來增強全身肌肉的力量。跑步能提高人們腿部的力度,而游泳需要全身各部位的肌肉協調用力,故能使全身肌肉都能得到鍛鍊。腿向後蹬、雙臂撥水、背部一伸一縮、腹部收緊以增加腿部力量並維持臀部穩定,這些游泳的基本動作使全身的每一塊肌肉都high了起來,不僅增強了力度,還避免了器械運動可能會造成的肌肉不勻稱等坑爹的惡果。

8、游泳可提高骨質

曾幾何時,很多人都對「游泳能提高骨質」這一觀點嗤之以鼻,畢竟似乎只有重量練習才能達到這一目標,不過,發表在《應用生理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卻支援了這一觀點。由於直接對人體進行骨檢查存在一些道德爭議,研究人員於是用小鼠作為研究物件,並把它們分為三組:跑步組、游泳組和對照組(不運動)。

研究顯示,跑步最能提高骨密度,而與對照組相比,無論在骨密度還是大腿骨重量的增加上,游泳組都做得更好。由此可見,想要骨骼更健康,那就遊游泳吧!

4樓:睡午覺的貓

可以鍛鍊到全身的運動,每天堅持鍛鍊能夠有效****

5樓:相遇

我認為可以鍛鍊全身的運動有:武術,跳舞,游泳等,椐有關體育運動人士介紹最好的全身運動還是游泳喔。

6樓:騎項

有許多運動可以鍛鍊全身:太極拳;柔術;易筋經;八卦連環掌;俞伽;打陀螺;擒拿;泰拳。

7樓:可期

游泳絕對是鍛鍊全身的不二法門,還有各種熱身運動

8樓:在東嶺石林仰望星空的珊瑚樸

游泳。因為游泳全身都得運動,包括頭。

9樓:叉腰路過的哈士奇精

游泳,幾乎鍛鍊全身所有肌肉和協調性。

10樓:鱭於空

游泳是最好的又不傷關節的。

11樓:我愛吃漢堡包呀

跑步啊、波比跳。波比跳效果最好。

12樓:hysound茂名

游泳可以鍛鍊全身。全身性運動如籃球、排球、羽毛球、游泳等,有利於全身骨骼伸展延長。

人在游泳時,通常會利用水的浮力俯臥或仰臥於水中,全身鬆弛而舒展,使身體得到全面、勻稱、協調的發展,使肌肉線條流暢。在水中運動由於減少了地面運動時地對骨骼的衝擊性,降低了骨骼的老損機率,使骨關節不易變形。

13樓:清淚無痕

說實話,廣場舞最鍛鍊身體了

鍛鍊身體的最好運動方式是什麼

14樓:呂昕顏

最好的是游泳運動,因為在水的浮力中,沒有重力的原因,不會引起椎間盤負重,而很好的鍛鍊腰部肌肉以及全身其他肌肉,以達到穩定脊柱的目的。

但要循序漸進,根據自己條件,來掌握運動量和強度。晚間絕大多數是一下班就回家的人,酒足飯飽,最不利健康的是無休止地躺在沙發裡看電視。與其天天如此,不如一周抽兩個晚上去泳池遊夜場。

研究發現,凡是增氧健身運動皆有**功效,但以手腳並用的運動為優。滑雪、游泳、籃球、爬山對消耗脂肪特別有效。但是一般人晚間應以短時間和小運動量為首要條件。

遇到加夜班過晚,加餐的選擇就頗為重要。易消化、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粥食、麵點、蛋花湯等也不要過量。因為此時血液會集中到胃部幫助消化,容易引起瞌睡、胃痛、思維不清等不良反應,對身體是個傷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可以分為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兩大類,有氧運動

的衡有氧運動

無氧運動

這兩種運動不分好壞都是對身體有益處的,其實  團操  就是一種結合了有氧和無氧的運動方式,頡取了兩者的優點,動作不會太難,又能很快的提高心率。而且團操內容豐富,有搏擊操,尊巴,芭蕾課,瑜伽和hiit等。在  bonbon fit  的話,一次性都能體驗到,有氧韻律操,配合動感**,怎麼跳都感覺不到累,越跳越嗨。團操

16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身體的最好運動方式:

1、跳繩

跳繩這項運

動是一種全民的運動,哪乙個學生沒有在小學的時候就學會跳繩了,而且這種器械**便宜,占地面積小,隨時隨地都可以。這種運動由慢到急,由於寓教於樂,是很多人可以連續的進行跳繩這種運動,每次運動的時間越長,燃燒的脂肪就會很多,因為這種運動可以連續,而且不受地點和時間的限制,所以成為健身運動中的首選。

2、游泳

如果有條件的話游泳是一項非常好的鍛鍊身體的運動,因為游泳每小時可以消耗熱量175卡,而且它是一項全身協調的運動,強人的心肺功能,和鍛鍊人的靈活性都有一定的好處。尤其對一些產後墨魚肥胖的婦女恢復身體,還有一些老年人心肺功能,不是很強,不能參加劇烈的運動,都可以用游泳這種方式來鍛鍊。

3、散步

散步不僅僅是體育鍛煉新人的最佳選擇。即使是肥胖的人士也會從散步中獲益匪淺。專家說到,散步一小時可以幫助消耗大約500卡的能量。

我們知道,如果消耗3500卡的能量就可以幫助減掉一磅的體重,因此我們可以預期,散步7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減掉一磅體重-如果你不做其他的事情。

4、蹲坐力量練習

在體育鍛煉中是非常重要。專家說,肌肉越多,燃燒脂肪的能力越強。一般情況下,專家比較中意多肌肉群鍛鍊。蹲坐就是一種不錯的鍛鍊方式。他可以同時鍛鍊到四頭肌,腿窩和臀肌。

5、跨馬步

就像蹲坐,跨馬步也將鍛鍊到身體的很多肌肉群:四頭肌,腿窩和臀肌。下面說說跨馬步的要領:

一腿向前大跨一步,保持你的身體處在自然狀態。彎曲前腿大約90度,將身體重心放在後腿上面,慢慢的將後腿膝蓋降低到地面。想象將身體全部放到後腿上面。

6、俯臥撐

如果使用得當的話,俯臥撐可以帶來很多方面的鍛鍊。比如增強胸肌,背肌,三頭肌還有腹肌。俯臥撐適合不同的人群。

對於那些剛剛參加體育鍛煉的人來說,可以從簡單開始。比如,可以將手放在桌子上開始,然後降低高度,增加難度。手伏在椅子上,然後到將身體伏在地上,然後撐起來。

7、仰臥起坐

專家告訴我們,如果我們使用合適和正確的練習方式,我們也可以擁有夢寐以求的腹部。而仰臥起坐就是比較好的方式。

8、深蹲

這個練習方式將會主要鍛鍊到背肌和二頭肌。下面是正確鍛鍊的姿勢:雙腿以肩寬分開站立,然後慢慢的蹲下,彎曲臀部。

怎么可以鍛鍊好全身的肌肉呢,怎麼可以鍛鍊好全身的肌肉呢?

跑步動作要領 聽到 跑步 的預令時,兩手迅速握拳 四指蜷握,拇指貼於食指第一關節和中指第二關節 提到腰際,約與腰帶同高,拳心向內,肘部稍向裡合。聽到 走 的動令後,跑步是最經濟的運動 上體微向前傾,兩腿微彎,同時,左腳利用右腳掌的蹬力躍出約85厘公尺,前腳掌先著地,身體重心前移,右腳照此法動作 上體...

腰椎滑脫鍛鍊方法有哪些,腰椎滑脫的鍛鍊方法腰椎滑脫都哪些鍛鍊

朋友你好 自己在家平時儘量注意 1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腰腿受涼,防止過度勞累。2 站或坐姿勢要正確。脊柱不正,會造成椎間盤受力不均勻,是造成椎間盤突出的隱伏根源。正確的姿勢應該 站如鬆,坐如鐘 胸部挺起,腰部平直。同一姿勢不應保持太久,適當進行原地活動或腰背部活動,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勞。3 鍛...

鍛鍊腹肌的方法,鍛鍊腹肌的方法

讓月桃業雯 稍微彎曲一點,否則可能感覺韌帶拉動疼痛,手儘量放腦後,堅持幾分鐘,可以鍛煉出好身體喲,最好還是先進行一下全身運動,比如跑步,有利於全身鍛鍊 謝謝採納喲, 如何練出健美腹肌 腹部處在身體的最 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應由細而有力的腰和線條明顯的腹肌構成。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