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顫有什麼鍛鍊方法?震顫應該做些什麼鍛鍊?

時間 2022-12-05 12:20:05

1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第乙個特發性震顫運動**是放鬆和呼吸鍛鍊。患者盡可能的將身體舒服地仰臥,閉上眼睛,漸漸開始深而緩慢地呼吸。腹部在吸氣時鼓起,此時患者想象氣向上到達了頭頂,在呼氣時腹部放鬆,並想象氣從頭頂順流而下,經過背部到達腳底,並想象放鬆全身肌肉。

第二個特發性震顫運動**是面部動作鍛鍊。做一些面部動作的鍛鍊對於患者的**是有必要的。患者可以對著鏡子,讓自己的面部表現出微笑。

大笑、露齒而笑、撅嘴、吹口哨、鼓腮等表情。

第三個特發性震顫運動**是頭頸部的鍛鍊。患者可以將頭向後仰,雙眼注視天花板約5秒鐘,隨後上下運動;然後頭向下,下頜盡量觸及胸部。

第四個特發性震顫運動**是軀幹的鍛鍊。患者可經常進行側彎運動:將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膝微曲,右上肢向上伸直,掌心向內,軀幹向左側彎,來回數次;然後左側重複。

第五個特發性震顫運動**是手部的鍛鍊。

2樓:網友

震顫有什麼鍛鍊方法?"意向性震顫是指出現於隨運動時的震顫。特點是在有目的運動中或將要達到目的時最為明顯,常見於脊髓小腦及其傳出通路病變時,意向性震顫可以不伴肌張力減低。

3樓:網友

震顫是先天疾病,可以通過自己調節,心情放鬆,通過打太極,快走或者慢跑就可以明顯減輕,如果比較嚴重可以去醫院**。

4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鍛鍊上可以經常慢跑、打太極拳、搓鋼球、做甩臂運動等等。而特發性震顫引起的手抖,還是以藥物**為主。功能鍛鍊上多做有氧運動,如慢跑、走步、多做深呼吸運動,增加體內的血氧飽和度。

5樓:撩人的卷積雲

特發性震顫病是一種大腦能力衰退的疾病,首先檢查自己的居住環境和工作環境是否有有害物質,如農藥、甲醛,檢查自己的飲食習慣、營養是否均衡。

建議平時多練太極拳,每天敲膽經五分鐘,金雞獨立五分鐘,梳頭十分鐘,從下向上。同時注意補充礦物質鈣、鎂、鋅和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e以及亞麻籽油,平常適當鍛鍊,調整生活方式,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低鹽低脂及清淡飲食,戒菸戒酒。

震顫應該做些什麼鍛鍊?

6樓:網友

一、放鬆和呼吸鍛鍊。找乙個安靜的地點,燈光調暗,將身體盡可能舒服地仰臥。

二、面部動作的鍛鍊。帕金森患者由於面部肌肉的僵硬,導致表情呆板,因此要做一些鍛鍊是必要的。

三、頭頸部的鍛鍊。有些患者非常僵硬,許多人以為是頸椎病造成的,如果不注意頸部的運動和**很容易加重姿勢異常,表現為駝背日益加重。

四、腰部的鍛鍊。要右臂高舉過頭,然後緩緩向左側彎曲保持五秒鐘。

五、上肢及肩部的鍛鍊。取站立位雙手在體前交叉,手心朝里,兩臂向身體兩側甩起。

六、手部的鍛鍊。手部關節容易受肌肉僵直的影響,掌指關節屈伸導致手掌困難。

七、下肢的鍛鍊。連續踏步二十次,連續蹲下二十次,蹲得越低越好。

八、步態的鍛鍊。輕者表現拖步,走路抬不起腳,嚴重表現者為小碎步前衝,轉彎和過門檻困難。

九、平衡運動的鍛鍊。行走時快步前衝,遇到障礙物或患者突然停步時容易跌倒,通過平衡鍛鍊改善症狀。

十、語言障礙的訓練。因為語言障礙而變得越來越不願意講話,會導致語言功能更加退化。

特發性震顫還可以。

第一,放鬆和呼吸鍛鍊,要將身體舒服地仰臥,閉上眼睛,開始緩慢地深呼吸,同時放鬆全身的肌肉,避免緊張。

第二,面部動作鍛鍊,做一些簡單的面部動作是有助於**的,比如微笑、大笑、露齒而笑、吹口哨、鼓腮等。

第三,鍛鍊頭頸部,將頭向後仰,雙眼直視上方,隨後上下運動,然後頭向下,下頜盡量觸及胸部。

7樓:全浦澤

特發性震顫鍛鍊方法有放鬆和呼鍛鍊,要將身體舒服地仰臥,閉上眼睛,開始緩慢地深呼吸,同時放全身肌肉,避免緊張。面部動作鍛鍊,做一些簡單的面部動作是有助於**。鍛鍊頭、頸部,將頭向後仰,雙眼直視上方,隨後上下運動,然後頭向下,下頜盡量觸及胸部。

還可以做些軀幹的鍛鍊,患者可以經常進行側彎運動,將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膝微曲,右上肢向上伸直,掌心向內,軀幹向左側彎,來回數次,然後左側重複。平時要注意不要做重活,注意休息不熬夜。注意營養飲食,多吃含維生的蔬菜水果。

8樓:合海昌

去跑步跳繩踢足球,等等等等都可以。

9樓:及雲飛

阿里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啦啦嚕啦啦嚕啦。

特發性震顫有哪些好的鍛鍊方法?

震顫需要做些什麼鍛鍊嗎?

10樓:網友

震顫的人做常規體育運動就可以。應該注意盡量做一些體能鍛鍊,比如太極拳、廣播操。平時搓搓手,轉動一下頸部,都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但是在體育運動的時候要注意保持身體平衡,防止跌倒。

震顫的主要運動?

11樓:面朝大海路途

由於對抗肌群的交替性收縮引起乙個關節有規律性的運動。常見以下3種:

①帕金森氏症候群震顫。是該病特徵性運動受累表現。通常從一側手或上肢開始,以後累及到下肢,並在數月或數年內累及至對側。

手的震顫常表現為掌指關節合併拇指的運動,稱之為「搓丸」樣運動,這是該病震顫的特徵性表現。在下肢震顫最明顯的是膝關節,可表現為屈曲和伸展樣運動;在頭部可發生屈曲、伸展或扭轉震顫。震顫頻率為4~8hz。

震顫在休息時出現(靜止性震顫),當肢體作自主運動時常常暫時或完全受抑制。

②老年性震顫。老年人發生,不同於帕金森氏症候群震顫,比較細小和快速,在自主活動中發生(活動性震顫),病情發展後也可在休息時發生。震顫發生於上肢最明顯,尤以頭部震顫常見,頭部的節律性運動為其特點,可合併肌無力和肌強直。

③良性或特發性家族性震顫。該型震顫屬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常在20歲以後發病,患病率隨年齡增加。

姿勢性震顫是本病唯一症狀,震顫可能是全身性的;在手部受累時則影響精細動作,累及頭部則表現為細小的點頭或搖頭動作。震顫頻率4~8赫茲,振幅不定,在精神緊張時加劇。該病緩慢進展,而無其他神經系統異常。

心得安或撲癇酮能減輕症狀。

特發性震顫的鍛鍊方法?

12樓:娛樂大黃狗

一般可以通過跑步慢跑自行車等等**。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幫忙點個採納,謝謝!

您好,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疾病,以動作性或者姿勢性震顫為臨床表現,目前還沒有比較好的鍛鍊方法,可以飲少量酒能減輕症狀,另外如果沒有禁忌症,可以服用一些β受體阻滯劑向倍他洛克等藥物。 建議當地醫院神經內科隨診,平常適當鍛鍊,調整生活方式,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低鹽低脂及清淡飲食,戒菸戒酒,祝健康!

震顫患者怎麼鍛鍊比較好?震顫應該做些什麼鍛鍊?

第乙個特發性震顫運動 是放鬆和呼吸鍛鍊。患者盡可能的將身體舒服地仰臥,閉上眼睛,漸漸開始深而緩慢地呼吸。腹部在吸氣時鼓起,此時患者想象氣向上到達了頭頂,在呼氣時腹部放鬆,並想象氣從頭頂順流而下,經過背部到達腳底,並想象放鬆全身肌肉。第二個特發性震顫運動 是面部動作鍛鍊。做一些面部動作的鍛鍊對於患者的...

眼球震顫患者吃什麼食物好呢?眼球震顫應該吃什麼?

你好,眼球震顫患者吃以下幾種食物非常好 1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是維持人體上皮組織正常代謝的主要營養素,能維持眼角膜正常,不使角膜乾燥 退化,並有增強在暗光中視物能力的作用。如果體內缺乏維生素a,可出現角膜炎 幹眼病 怕光 流淚,甚至可導致結膜增厚或軟化,視力減退,以致出現夜盲症或失眠。因此...

眼球震顫有什麼基本症狀?眼球震顫的基本表現是什麼?

眼返侍神球震顫的症狀表現主要是眼球晃動 視力模糊談輪 視漏虧力減退 物體晃動感以及複視等,並且眼球跳動性比較明顯,眼球就像乙個擺鐘一樣。眼球震顫的症狀表沒兄現芹悄主要是眼球晃動 視力模糊 視力減退 物體晃動感以及複視等,並且眼球跳動性比較明顯,眼球就像乙個擺鐘一樣。眼球震顫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