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有什麼區別,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有哪些區別?

時間 2022-01-16 04:20:14

1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主要症狀是抖,因為是遺傳病,到30-40歲以後會出現頭或者上肢不自主的抖動,只有抖沒有其它症狀。帕金森也有抖,但是帕金森除了抖以外,還有走路遲緩和肢體張力增高,即不容易彎、屈。特發性震顫一般是在30-40歲得病,帕金森是在老年得病。

特發性震顫一般是遺傳病,而帕金森不是遺傳病。帕金森的抖是靜止的時候抖的更明顯,而特發性震顫是在動的時候會抖更明顯。特發性震顫一般輕的時候不需要特殊**,很長時間會維持在乙個水平。

而帕金森的抖會逐漸加重,1年過去以後重一下,5年過去以後就更重,而且到後期會出現走路遲緩,甚至出現情緒方面的問題。所以帕金森病的抖是其中之一的症狀,而特發性震顫的抖是幾乎唯一的症狀。

2樓:北極雪

很願意為你回答問題。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疾病,其區別在於:

1、發病機制:特發性震顫的發病機制目前尚不清楚;帕金森病的發病機制與中腦黑質多巴胺缺乏有關;

2、臨床表現: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帕金森病表現為靜止性震顫、僵硬和動作緩慢。

3樓:常談社會

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的區別就是,特發性震顫是隨機發生的,而帕金森是患者到了一定病程會持續手抖。

4樓:

它的區別可大了,帕金森綜合症全世界沒有幾個,你像這個著名的物理學家。互金就是而特發性震顫發生在很多人的身上不足為怪他有多種原因引起的但不足以致命或引起你行動不便

5樓:好麗友

特發性震顫是以震顫為主要表現的疾病,患者不會出現運動減少、面無表情、肢體僵硬等症狀,症狀相比於帕金森病更輕、更少。其次,特發性震顫患者的震顫表現是活動性的姿勢性震顫或者動作性震顫,即活動的時候或者保持姿勢的時候出現震顫,保持安靜的時候,比如看電視、呆著不動或者睡覺的時候震顫就減輕,甚至消失。帕金森病患者的震顫表現是靜止性的,即靜坐不動、安靜的時候,手開始不停的抖,出現搓丸樣或者數錢樣的症狀。

所以帕金森病與特發性震顫的區別很明顯。如果確診特發性震顫,相對比帕金森病輕很多,如果不影響患者的生活,可以不用吃藥。即使特發性震顫發展到比較嚴重的情況下,也就是影響患者手的活動,震顫比較明顯,而不會出現帕金森病患者明顯影響生活,甚至生存質量降低的情況。

相對而言特發性震顫為良性病程,是緩慢進展的疾病。

6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疾病,其區別在於:1、發病機制:特發性震顫的發病機制目前尚不清楚;帕金森病的發病機制與中腦黑質多巴胺缺乏有關;2、臨床表現:

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帕金森病表現為靜止性震顫、僵硬和動作緩慢。

7樓:棋友會友

這種區別方法是,震顫是某種疾病的遺傳或後遺症表現,帕金森是一種肌無力和持續抖動。

8樓:張慶圓

帕金森病和特發性震顫兩個非常重要的乙個共同點就是「震顫」,有共同的臨床反應,在運動中、在坐著不動、靜靜的時候都會發生震顫的現象,但是,特發性震顫更主要是在運動的時候的顫動,帕金森病則更主要是在靜止的時候的震顫,在靜止的時候震顫越發明顯,有時候隨意的運動時反而減輕震顫的發生

9樓:陽光趙大地

特發性震顫的患者沒有運動減少,肌張力增加和姿勢反射障礙,特發性震顫的患者在飲酒後2~4小時是可以緩解的,但第2天的症狀會更加嚴重,特發性震顫,常有語言的顫抖,但是沒有語音下降,服用心得安,安定**是比較有效果的,應用多巴胺,以及左旋多巴這些藥物是無效的。而帕金森的震顫為靜止性的震顫,主動運動時不明顯,都是一側的上肢開始逐漸發展到同側的下肢,然後對側的上肢,下肢。在激動以及疲勞時會有所加重,睡眠時會逐漸的消失。

10樓:本人小號

帕金森和特發性震顫都是慢性運動障礙性疾病,但是在臨床表現和檢查方面各有不同。帕金森是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病變所導致,一般都是單側起病較多,以靜止性震顫為主,一般伴有嗅覺減退、肌強直、步態異常、運動僵硬等症狀,還有病人會有小便頻繁、便秘、焦慮、抑鬱、腹脹、胸悶等情況出現,肌電圖提示震顫頻率是4-7hz。特發性震顫患者一般都是雙上肢起病為主,以活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等多樣震顫形式並存,一般沒有肌強直和運動僵硬。

步態一般不會有改變。在肌電圖檢查方面,震顫頻率是4-12hz。

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有哪些區別?

11樓:夜狼

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震顫的區別:

1 原發性震顫也叫特發性震顫,震顫形式是乙個姿位性震顫或者是動作性震顫,姿位性震顫就是在拿筷子夾東西的時候或者是端杯子的時候,端碗的時候出現的這種抖。

2 帕金森的抖也是比較有特色的,是乙個靜止性的震顫,主要表現在完全放鬆的狀態下,出現的這種規律性的抖動。帕金森病人也不是說完全只有靜止性震顫,有一部分帕金森病人也會出現姿位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或者是原發性震顫。

一定要有專科醫生來鑑別,另外就是最重要的鑑別點就是帕金森病人除了靜止性震顫,還有運動遲緩、肌強直、姿勢平衡障礙。這是很根本的乙個鑑別的方法。另外原發性震顫,總體的病程是良性的可能到從50多歲到80多歲。

12樓:落墨永恆

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疾病區別在於:1發病機制,特發性震顫的發病機制目前尚不清楚,帕金森的發病機制與中腦黑質多巴胺缺乏有關;2靈床表現,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帕金森表現為靜止性震顫,僵硬和動作緩慢。

13樓:社南枋荃

網上看到的。1、發病機制:特發性震顫的發病機制目前尚不清楚;帕金森病的發病機制與中腦黑質多巴胺缺乏有關;2、臨床表現:

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帕金森病表現為靜止性震顫、僵硬和動作緩慢。

帕金森與特發性震顫有什麼區別?

14樓:思念浪漫的歌

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疾病,其區別在於:

1、發病機制:特發性震顫的發病機制目前尚不清楚;帕金森病的發病機制與中腦黑質多巴胺缺乏有關;

2、臨床表現: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帕金森病表現為靜止性震顫、僵硬和動作緩慢。

15樓:死靈司令路西法

帕金森和特發性震顫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病症。

16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與帕金森病的鑑別診斷十分重要。帕金森病多在老年發病.此時期也是特發性震顫的多發年齡,因此許多特發性震顫被誤診為帕金森病。雖然典型的帕金森病具有靜止性震顫、肌強直和運動遲緩的特徵,但是病程早期往往缺乏特徵性的表現,特別是起病時僅有震顫,尤其是姿位性震顫(這在帕金森病同樣非常多見),這時容易導致誤診。

17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是運動性性顫動,大多數和遺傳有關,病程呈良性經過,帕金森是靜止性震顫,是大腦神經元退行性病變,建議你應該改善營養結構,糾正不良生活習慣,應該用藥物加以控制病情的發展。

18樓:淡月

帕金森與特發性震顫他們沒有太多的區別,都屬於神經系統的疾病。

19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還是特發性震顫主要看臨床表現。帕金森病除肢體抖動外還有肌肉僵硬,動作慢等表現,帕金森病往往一側肢體先起病。抖動也以靜止,不活動時明顯,幹活、那東西時減輕。

特發性震顫一般發展較慢,雙側同時起病,以震顫為唯一症狀,家族史多見,飲酒後有的人症狀會減輕。抖動是活動時加重。你的情況還是要看臨床表現。

另外,吃帕金森病藥抖動症狀減輕的話,也支援帕金森病診斷。

20樓:陽光趙大地

帕金森和特發性震顫都是慢性運動障礙性疾病,但是在臨床表現和檢查方面各有不同。帕金森是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病變所導致,一般都是單側起病較多,以靜止性震顫為主,一般伴有嗅覺減退、肌強直、步態異常、運動僵硬等症狀,還有病人會有小便頻繁、便秘、焦慮、抑鬱、腹脹、胸悶等情況出現,肌電圖提示震顫頻率是4-7hz。特發性震顫患者一般都是雙上肢起病為主,以活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等多樣震顫形式並存,一般沒有肌強直和運動僵硬。

步態一般不會有改變。在肌電圖檢查方面,震顫頻率是4-12hz。

21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或良性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是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的人有家族史,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本病的震顫常見於手,其次是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會出現下肢震顫。

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和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會加重。

帕金森病又稱為震顫麻痺。是最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之一,流行病學顯示患病率在十萬分之15到328,大於65歲的人群約佔1%。

帕金森病的**以及發病機制尚未明確,可能與社會因素藥物因素、患者因素有關。帕金森病的病理改變是中腦黑質緻密部藍斑,神經元黑色色素變淡以及出現路易小體。

22樓:n愛人緣

發病機制:特發性震顫的發病機制目前尚不清楚;帕金森病的發病機制與中腦黑質多巴胺缺乏有關

23樓:向陽處春暖花開

特發性震顫基本上就是帕金森綜合症的乙個典型表現,還有乙個方面就是神經遞質異常放電引起的,或者是腦部有這種異常的神經遞質的存在。帕金森綜合症主要是多巴胺神經功能系統的紊亂,而這種特發性震顫可以出現多巴胺神經功能的損害,也可以是其他位置的神經遞質分泌增多。

24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老年人多見,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

25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帕金森是時刻手抖 頭抖 腿抖等,特發性震顫是在特定的事件下手抖 頭抖 腿抖等

26樓:成都西南**諮詢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於中老年人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臨床以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姿勢步態異常為主要臨床特徵,其中震顫為靜止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以震顫為唯一表現的常見運動障礙性疾病,1/3患者有陽性家族史,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特發性震顫可見於任何年齡,但多見於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震顫是唯一的臨床症狀,主要表現為姿勢性和動作性震顫,往往見於一側上肢或雙上肢,下肢較少受累。除此以外特發性震顫沒有肌強直、運動遲緩、姿勢步態異常等神經系統的陽性體徵。

27樓:

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的區別,一定要有有經驗的大夫來鑑別。因為帕金森病是靠經驗來診斷,不是做核磁或做ct就能診斷出來,主要靠臨床症狀,靠大夫的經驗來診斷。尤其是早期的帕金森病很難診斷,所以和特發性震顫很難區別,所以這兩個病一定要做鑑別診斷,如果細看還是可以甄別。

特發性震顫有1/3的患者有家族史,另外特發性震顫只有症狀,核心症狀是顫,但是特發性震顫有特點,有別於帕金森病。特發性震顫為活動時顫,或想要拿個東西或想要做個動作,便開始顫抖,但安靜時不顫。而帕金森病除了顫以外還有肌肉強直、運動遲緩、姿勢障礙,患者面部是乙個面具臉,比較僵硬,會有特殊體徵,如前屈、小碎步、轉彎困難,到中晚期患者的腳像被黏住一樣,稱為黏住步態。

特發性震顫是良性病,雖然是隱匿發病,緩慢進展,這和帕金森病是共同的點,但還有區別。因為特發性震顫的預後比較良好,沒有特別嚴重的損害。預後要比帕金森病好,更好鑑別的是喝一口白酒,就會好很多,另外吃的藥物也和帕金森病的藥物不一樣,因為發病機理、臨床表現、病理生理機制都不一樣,所以特發性震顫吃的藥和帕金森藥物截然不同。

現在pet-ct在生化水準上、理論上或實際上都可以測出來帕金森病早期,另外帕金森病最早期時,會表現出嗅覺障礙。所以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很好鑑別。但是pet-ct有缺點,因為做一次很貴,在1萬元左右,所以早期患者可以注意一下,如果鼻子開始不好使,聞什麼味都不太敏感,應該到醫院早一點就醫。

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有什麼區別啊,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有什麼區別,能治療好嗎?

特發性震顫是運動性性顫動,大多數和遺傳有關,病程呈良性經過,帕金森是靜止性震顫,是大腦神經元退行性病變,建議你應該改善營養結構,糾正不良生活習慣,應該用藥物加以控制病情的發展。特發性震顫的 發病機制目前還不清楚,但是三分之一左右的病人有家族史,所以和遺傳有很大關係。有些老年人發覺有震顫了就懷疑自己是...

帕金森和特發性震顫的區別,帕金森和特發性震顫有什麼區別?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於中老年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臨床上以靜止性震顫 運動遲緩 肌強直和姿勢平衡障礙為主要特徵。特發性震顫主要為手 頭及身體其它部位的姿勢性和運動性震顫,1 3以上患者有陽性家族史,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65歲以上人群患病率較高,隨年齡增加,患病率公升高。帕金森病是發生在中年以上的中樞神經...

特發性震顫有什么影響,特發性震顫有什麼影響

1 帶來外表和社交尷尬,通常不引起殘疾,有的病例震顫可妨礙手完成精細動作如書寫,喉肌受累時可影響發音,下肢多不受累。患者常述及少量飲酒可使症狀顯著緩解,但為時短暫,機制不清。檢查通常無其他神經系統體徵。2 特發性震顫多於十餘歲或成年早期發病,震顫是的臨床症狀,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常累及乙隻手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