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和特發性震顫的區別,帕金森和特發性震顫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21 01:31:17

1樓:我是蘇影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於中老年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臨床上以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和姿勢平衡障礙為主要特徵。特發性震顫主要為手、頭及身體其它部位的姿勢性和運動性震顫,1/3以上患者有陽性家族史,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65歲以上人群患病率較高,隨年齡增加,患病率公升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是發生在中年以上的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病變在大腦的黑質和紋狀體.病理生理改變為腦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變性,這種神經元變性後導致腦部多巴胺缺乏,引起一系列病理生理改變,其中丘腦底核和蒼白球內側部過度興奮是帕金森病的重要特徵.帕金森病若不早期發現,早期**,病情就會進一步惡化,甚至導致勞動力喪失,生活不能自理,而特發性震顫是一種以震顫為唯一表現的運動障礙疾病,主要表現為手部或頭部動作性和姿勢性震顫,精神緊張時加重,不伴有肌肉僵直和行動遲緩等。

由於人們對特發性震顫及帕金森病不是很了解,因此容易造成混淆。

特發性震顫特點: 1 、特發性震顫患者沒有運動減少、肌張力增高和姿勢反射障礙,自主性聯合運動以及身體姿勢和穩定沒有障礙,沒有辨距不良、共濟失調和眼球震顫。2 、特發性震顫在飲酒後2-4小時可小時或者緩解,但第二天症狀更重; 3、 特發性震顫常有語音顫抖,但沒有語音下降; 4 、服用心得安、撲公尺酮、安定**有效;5、服用左旋多巴、美多巴等藥無效。

帕金森病的震顫特點: 帕金森病的震顫為靜止性震顫、主動運動時不明顯。多由一側上肢的遠端(手指)開始,然後逐漸擴充套件到同側下肢及對側上、下肢。

下頜、口唇、舌頭及頭部一般均最後受累。震顫較為粗大,頻率為4~8次/s(4~8hz),能為意識暫時控制但不持久,激動及疲勞時加重,睡眠時消失。

以上是對特發性震顫與帕金森特點的區別的介紹,專家強調:特發性震顫,也稱家族性震顫。由於人們對特發性震顫認識不足,對於特發性震顫的臨床診斷率不高,而且有些患有特發性震顫的中老年人又擔心自己得了帕金森病,是患特發性震顫還是帕金森病,需要專業醫師給予仔細的檢查進行鑑別。

3樓:年利佳

帕金森需要區別的乙個疾病就是老年性震顫,也叫特發性震顫,這種震顫和帕金森也都表現為震顫,但是它的**和**是不同的。一般來講,這兩種疾病在**上都可以採用藥物和手術**。藥物**主要是一些治帕金森的藥物,最常用的就是左旋多巴,還有輔酶q10。

對特發性震顫來講,最常用的是撲癇酮。手術**都可以採用dbs**,dbs就是往腦子裡放電極,用電極來控制這種不隨意運動。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市昊明

特發性震顫一般表現為肢體的震顫,以頭部、手部比較明顯,有的患者也有下肢的震顫,一般是以姿勢性震顫為主,不伴有面部表情僵硬,行動遲緩等表現。而帕金森病的震顫,都表現為靜止性的震顫,一般活動的時候反而震顫不那麼明顯。另外,帕金森病除了震顫之外,還伴有面部表情的僵硬、姿勢步態的異常、擺臂減少、行動遲緩、起步困難等;還有一些睡眠障礙、便秘、嗅覺異常等,非運動症狀也會合併存在。

帕金森和特發性震顫有什麼區別?

5樓:du芝麻糊

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震顫的區別:1原發性震顫也叫特發性震顫,震顫形式是乙個姿位性震顫或者是動作性震顫,姿位性震顫就是在拿筷子夾東西的時候或者是端杯子的時候,端碗的時候出現的這種抖。2帕金森的抖也是比較有特色的,是乙個靜止性的震顫,主要表現在完全放鬆的狀態下,出現的這種規律性的抖動。

帕金森病人也不是說完全只有靜止性震顫,有一部分帕金森病人也會出現姿位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或者是原發性震顫。一定要有專科醫生來鑑別,另外就是最重要的鑑別點就是帕金森病人除了靜止性震顫,還有運動遲緩、肌強直、姿勢平衡障礙。這是很根本的乙個鑑別的方法。

另外原發性震顫,總體的病程是良性的可能到從50多歲到80多歲。

6樓:榕漫

帕金森病和特發性震顫都為運動障礙疾病。主要症狀為身體顫抖。不同為帕金森病除顫抖外,還有身體僵硬,運動緩慢,姿勢異常,面部表情僵硬,特發性震顫只表現震顫。

7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疾病,其區別在於:

1、發病機制:特發性震顫的發病機制目前尚不清楚;帕金森病的發病機制與中腦黑質多巴胺缺乏有關;

2、臨床表現: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帕金森病表現為靜止性震顫、僵硬和動作緩慢。

8樓:

有什麼危害?震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介紹]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

[症狀]特發性震顫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也可以影響頭、腿、軀..

[**]特發性震顫原因

[介紹]手震顫是什麼病

[症狀]植物功能紊亂的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1、發病機制:特發性震顫的發病機制目前尚不清楚;帕金森病的發病機制與中腦黑質多巴胺缺乏有關;

2、臨床表現: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帕金森病表現為靜止性震顫、僵硬和動作緩慢。

10樓:緊接著百搪

1.帕金森是靜止性震顫,就是靜止下來會有震顫,緊張,激動會加重。但是帕金森伴隨步態異常,肌肉強直,口服帕金森藥物會有效。

找神經內科醫生區分,是不是帕金森,是的話吃藥,不要耽誤病情。

指導意見:

帕金森是靜止性震顫,就是靜止下來會有震顫,緊張,激動會加重。但是帕金森伴隨步態異常,肌肉強直,口服帕金森藥物會有效。找神經內科醫生區分,是不是帕金森,是的話吃藥,不要耽誤病情。

11樓:飄雪冰

帕金森病與特發性震顫的主要症狀均有身體震顫,表現較相似,但實際是兩種不同的疾病。帕金森病除震顫之外還有別的症狀,如全身姿勢異常、活動速度較緩慢,即所謂的運動遲緩、面部表情僵硬,即面具臉,還有肢體肌肉僵直等。而震顫為特發性震顫的唯一症狀。

帕金森病常表現為靜止性震顫,即全身放鬆、身體不做任何事情、肢體不做任何運動時表現出震顫。而特發性震顫是在思維注意力較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出現,且震顫常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第二天又加重,且為患者做某一事情,維持某一姿勢,做某一動作的時候出現震顫。

而完全放鬆和靜止時,震顫隨即消失。目前,兩種疾病均可採用腦深部電刺激手術**,且均能取得較好療效。

12樓:庫幻竹

特發性整菜你整站為主主要表現的疾病。但是不會出現運動減少,面無表情,肢體僵硬等症狀。相比帕金森病更輕更少。

特發性震顫患者總唱表現是活動性的知識性震顫或者動作性震顫。你好,活動的時候老師只適時的出現整差。安靜的時候看電視,呆著不動,睡覺的時候整菜就減輕甚至消失。

放假的正常表現是禁止性的。直徑做不動,安靜的時候手開始不停的抖。帕金森與特發性震顫的區別很明顯。

我確診特發性震顫相對比帕金森病輕很多。我不影響患者生活,可以不用吃藥。第十套發現整單發展到比較嚴重的情況。

就是影響患者手的活動,整燦比較明顯。不會出現帕金森病患者明顯影響生活。降低生存質量的情況。

相對而言,特發性震顫為良性病程。是緩慢進展的疾病。

13樓:雪山青松

特發性震顫是以震顫為主要表現的疾病,患者不會出現運動減少、面無表情、肢體僵硬等症狀,症狀相比於帕金森病更輕、更少。其次,特發性震顫患者的震顫表現是活動性的姿勢性震顫或者動作性震顫,即活動的時候或者保持姿勢的時候出現震顫,保持安靜的時候,比如看電視、呆著不動或者睡覺的時候震顫就減輕,甚至消失。帕金森病患者的震顫表現是靜止性的,即靜坐不動、安靜的時候,手開始不停的抖,出現搓丸樣或者數錢樣的症狀。

所以帕金森病與特發性震顫的區別很明顯。如果確診特發性震顫,相對比帕金森病輕很多,如果不影響患者的生活,可以不用吃藥。即使特發性震顫發展到比較嚴重的情況下,也就是影響患者手的活動,震顫比較明顯,而不會出現帕金森病患者明顯影響生活,甚至生存質量降低的情況。

相對而言特發性震顫為良性病程,是緩慢進展的疾病。

14樓:昧良心糖核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常見於手,其次是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會出現下肢震顫,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和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會加重。帕金森病又稱為震顫麻痺,是最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之一,震顫、僵硬、動作緩慢,是它的三大主要的運動表現。

15樓:萬曉生

帕金森是靜止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特定的情況下身體的某個部位出現不由自主的抖動

16樓:議會制諤平

帕金森病除了震顫之外,還有其他的重要表現。比如表情呆板,運動遲緩,姿勢不穩。帕金森病是乙個逐漸發展的退行性病變。

而特發性震顫一般沒有其他症狀,但不是絕對的。少數開始診斷為特發性震顫的患者,最後也可以變成帕金森病。二者在**上也有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的抖也是比較有特色的,是乙個靜止性的震顫,主要表現在完全放鬆的狀態下,出現的這種規律性的抖動

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的區別?

18樓:張慶圓

帕金森病和特發性震顫兩個非常重要的乙個共同點就是「震顫」,有共同的臨床反應,在運動中、在坐著不動、靜靜的時候都會發生震顫的現象,但是,特發性震顫更主要是在運動的時候的顫動,帕金森病則更主要是在靜止的時候的震顫,在靜止的時候震顫越發明顯,有時候隨意的運動時反而減輕震顫的發生

19樓:

特發性震顫只有在特定的情況下才會出現顫抖的情況

20樓:

特發性震顫是以上肢震顫為主,下肢一般沒有症狀。且疾病發展到一定階段,症狀就不會加重了。部分患者飲酒後症狀可以改善。

特發性震顫有一定的遺傳性,一般患者在三代親屬中可以找到有類似症狀的親屬。帕金森多為單側起病,且症狀呈「n」字形發展,比如右手出現症狀後,進展到右腿,後是左手,最後進展到左腿症狀除了震顫以外,也有僵直症狀的患者就是胳膊或腿出現僵硬的症狀,不能靈活運動。帕金森病的症狀是一直加重的。

比較少的患者是遺傳導致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並不都是帕金森病。原發性震顫、甲亢、焦慮、小腦疾病都有可能導致手抖。不同疾病手抖的方式不一樣,可通過以下3個測試進行簡單區分:

1.雙手安靜地放在雙腿上,如果有抖動,則為靜止性震顫,多見於帕金森病;

2.雙手向前平伸,如果有抖動,則為姿勢性震顫,多見於原發性震顫或甲亢;

3.乙隻手向前伸直,用食指指向前方,然後再指向自己的鼻子,重複多次,如果有抖動,則為動作性震顫,多見於原發性震顫或小腦疾病。

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有什麼區別,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有哪些區別?

特發性震顫主要症狀是抖,因為是遺傳病,到30 40歲以後會出現頭或者上肢不自主的抖動,只有抖沒有其它症狀。帕金森也有抖,但是帕金森除了抖以外,還有走路遲緩和肢體張力增高,即不容易彎 屈。特發性震顫一般是在30 40歲得病,帕金森是在老年得病。特發性震顫一般是遺傳病,而帕金森不是遺傳病。帕金森的抖是靜...

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有什麼區別啊,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有什麼區別,能治療好嗎?

特發性震顫是運動性性顫動,大多數和遺傳有關,病程呈良性經過,帕金森是靜止性震顫,是大腦神經元退行性病變,建議你應該改善營養結構,糾正不良生活習慣,應該用藥物加以控制病情的發展。特發性震顫的 發病機制目前還不清楚,但是三分之一左右的病人有家族史,所以和遺傳有很大關係。有些老年人發覺有震顫了就懷疑自己是...

特發性偵查會發展成帕金森嗎,特發性震顫嚴重會發展為帕金森嗎?

這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東西,特發性震顫是不會發展成帕金森的帕金森病一般慢慢起病,很難說清楚哪一天開始得病.發病後症狀一般越來越重.可以的呀。但是還得注意一下 罹患帕金森的概率高於正常人的3 5倍 老年人一旦有手抖症狀,且日益嚴重,應及時就醫做適當的檢查,以明確 正確 特發性震顫嚴重會發展為帕金森嗎?要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