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的治療進展有哪些啊,特發性震顫2020最新的治療進展是什麼?能治好嗎?

時間 2022-04-02 04:45:10

1樓:夜狼

特發性震顫根據震顫程度進行**,有以下三種情況:

1、患者的震顫程度較輕且不影響工作和生活,可通過調整情緒、運動等方式緩解震顫;

2、若震顫已經影響到工作和生活,一般會給予患者藥物**。最常用的一線藥物為β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阿爾馬爾;抗癲癇藥,如撲公尺酮類。常用的二線藥物包括卡馬西平,倍他洛克,加巴噴丁或普瑞巴林等;

3、若藥物**效果不好且震顫加重,可以考慮手術**。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樓:愛淺笑眼睛

特發性震顫是乙個緩慢進展性的疾病,病史一般會比較長,發病機制不太清楚,70%以上有家族遺傳史,部分是散發,一般表現為雙手運動或者維持乙個姿勢的時候震顫,即手抖。特發性震顫沒有去**療的辦法,只能對症**,減輕症狀,如果已經影響到患者生活,可以**一下,**有兩種方法:一、生活**,比如生活中喝紅葡萄酒,每頓喝一小盅,看一看是不是能夠減輕。

二、如果要是特發性震顫,嚴重的影響患者生活,可以使用乙個藥叫阿爾馬爾,這是β受體阻滯劑,吃了管用,不吃就不管用,可以早晚各一片。這個藥有輕微的減慢心率、降血壓的作用,在服用的同時還要警惕它的***。

3樓:id專屬權

目前特發性震顫的最好方法是幹細胞移植**,「幹細胞移植」**特發性震顫是把健康的幹細胞注入患者體內,以達到肌體重建,功能恢復的目的。幹細胞是一種未分化未成熟的細胞,其細胞表面的抗原表達很微弱,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統對這種未分化細胞的識別能力很低,無法判斷它們的屬性,從而避免了器官移植引起的免疫排斥反應及過敏反應等,使同種異體移植神經幹細胞變得非常安全。

4樓:澄愉皖

你好,特發性震顫有一定的家族遺傳病史,是屬於遺傳性疾病,特發性震顫是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主要表現為肢體的震顫,以動作性震顫為主,**特發性震顫,應當服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有時酒精也能減緩特發性震顫的症狀。另外特發性震顫的患者,平時飲食要多吃青菜

5樓:

原發性震顫是一種常見的運動障礙.又稱為特發性震顫,良性震顫.常有家族史,故又稱為遺傳性震顫或家族性震顫.

這個病最常用的藥物有.1,β—腎上腺素能受體阻滯劑2,撲癇酮一種抗癲癇用藥,用於特發性震顫**.

6樓:手抖震顫你有嗎

首先是抖動的情況好轉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純天然中藥**比較好,中藥龜-龍-腦-康可直接作用於腦細胞,具有促進蛋白質合成抗腦皮質缺氧、改善腦能量代謝、加速腦血液迴圈,有利於病情盡快恢復 要學會自我調整心態,良好的心態是關健.要多些寬容,改掉不好的生活習慣,凡事看開些,心態放好了,想信本病也就好的快了.

特發性震顫2020最新的**進展是什麼?能治好嗎?

8樓:

建議患者採用中醫**

9樓:張慶圓

中醫這方面是比較有優勢的

特發性震顫有沒有新的**進展?

10樓:醉臥流雲自逍遙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為主,也就是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在放鬆或者安靜的時候震顫減輕或消失,此病通過遺傳獲得比較常見,約60%病人有家族史,而大多數特發性震顫病人僅有輕微的震顫,只有0.5%~11.1%病人需要**,其中不足50%病人用藥物能很好地控制症狀,其餘病人對藥物不敏感,**效果不佳。

11樓:落花如蝴蝶

特發性震顫是指特發家族史陽性的震顫,有家族史,已排除其它的器質性病變,做精細動作時出現震顫,不影響肌張力,也不影響肌力。這樣的病人往往需要到神經內科就診,由醫師做出詳細的檢查及正確的判斷,制定**的方案。患者配合醫師進行**的過程中,可以自己有意識地進行鍛鍊身體,調節自己的情緒,還要適當地吃**震顫的化學性藥物,也可以做物理方面的**,或者中醫針灸、按摩,但是要調節情緒,不要過度緊張,飲食、日常生活、生理功能,生活自理等方面都應該不受干擾,不要過度關注,過度影響自己的情緒,配合醫師**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自癒是不太可能的。

因為這樣的診斷往往是終生的診斷,有遺傳病史,有家族史陽性史,需要終生觀察**。環境、情緒波動等都會對患者造成影響,不同的時期、年齡段、季節,患者可能表現不完全一致,必須配合醫師進行**。

特發性震顫**的新進展到哪了?

12樓:蛋花和黴黴

這個沒有什麼新進展,能有**,能減緩了就已經不錯了,現在**比較難。

13樓:北極雪

特發性震顫(essential tremor,et)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

特發性震顫診治進展,你了解多少?

14樓:

特發性震顫手抖在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拿東西,等發病或者加重。比如:倒水倒酒,端盤子端碗,幹活累了,餓了等。

15樓:

根據震顫程度進行**,1患者的震顫程度輕且不影響工作和生活,可通過調整情緒、運動等方式緩解震顫。2若已經影響工作和生活,一般會給患者給予藥物**。3若藥物**效果不好且震顫加重,可以考慮手術**。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6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的唯一症狀就是震顫,偶而會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是一種較為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的疾病,症狀比較簡單但是又有比較顯著的臨床變化,在一些情況下(緊張,勞累,飢餓等)會加重,多數會在飲酒後減輕或 消失,但在次日病情會變得更加嚴重,也會有一部分患者當做帕金森症候群。

17樓:桐閒華

目前西藥針對這個疾病**需要長期終生的用藥,建議用中藥**

18樓:醫養堂客服李毅

針對於特發性震顫來說,三方定顫**可以做為參考

19樓:頑皮

看是用什麼方法去治的 可以試試中藥** 沒什麼***的

20樓:熱心網友

北京仁愛堂可以**的

21樓:過期的肥西丁

典型的特發性震顫可在兒童、青少年、中老年中發現,在普通人群中發病率為0.3%~1.7%,並且隨年齡增長而增加。

大於40歲的人群中發病率增至5.5%,大於65歲的人群中發病率為10.2%。

男女之間的發病率無明顯差異,也有報道在瑞典和芬蘭女性與男性的發病率比率為0.5:0.

71,特發性震顫可能在左利手的人中更常見。

22樓:

有一種簡單的方法能辨別你經歷的是否是特發性震顫,那就是喝點烈性酒。如果你喝了烈性酒後,震顫就消失或者減輕了,就可以明確是這種診斷。

23樓:吉吉國王

特發性震顫作為一種良性震顫,其病情對於人體的傷害是比較小的,其病症發展也比較慢,喝酒後會有有效的緩解,第二天加重。當然也不是說這樣就不用治了,如果病情嚴重變為帕金森還是會急速惡化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方面:多吃抗動脈硬化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芹菜、洋蔥等有降壓抗血脂的作用,多吃五穀雜糧,品種越豐富對病情恢復越好。高脂肪、高熱量、高糖食品要限制,特別是油炸食品應該少吃。

平時生活要規律,避免勞累。

25樓:

神經系統方面的一種非器質性病變的疾病,建議中醫保守**

26樓:李慧英醫生治脊髓損傷

特發性震顫目前是只可以中藥**

27樓:

特發性震顫中藥**效果挺好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的唯一症狀就是震顫,是一種較為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的疾病,症狀比較簡單但是又有比較顯著的臨床變化,在一些情況下(緊張,勞累,飢餓等)會加重,多數會在飲酒後減輕或 消失,但在次日病情會變得更加嚴重,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目前中醫對此病情的研究也是有了乙個好的進步,

30樓:

個人建議中醫的方式調理一下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出現多長時間了 呢

特發性震顫**指南有哪些?

32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的典型症狀表現有哪些?特發性震顫是一種神經性震顫疾病,給患者的日常生活平添了許多麻煩。因此,我們要多去了解特發性震顫症狀的相關知識,做好及時**特發性震顫的準備,這樣才能避免病情的惡化。

那麼,特發性震顫的症狀有哪些呢?

一、特發性震顫惟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患者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雙側上肢對稱起病,也可單側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面、舌、下頜部。

累及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

二、特發性震顫在發病10~20年後會影響活動,隨年齡增長嚴重程度增加,以致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早期發現特發性震顫的表現有助於早期的採取**方法,特發性震顫的臨床表現。

三、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震顫可能在指向目健康搜尋的的運動中加重健康搜尋震顫健康搜尋的頻率為4~8hz起病時頻率為8~12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長特發性震顫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特發性震顫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呈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旋前旋後樣震顫(類似於帕金森病)十分少見。

33樓:好麗友

特發性震顫主要採用藥物**。少數症狀嚴重、以一側為主和藥物**無效的患者可行手術**。

34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又稱原發性震顫,是以震顫為唯一表現的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應該是輕微的特發性震顫。可以飲用少量酒精來緩解震顫。建議病人飯前或參加社交活動前喝少量酒精,以減少震顫。

35樓:神射sss手

你好朋友,特發性震顫應該算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中老年病,很多患者在患上這種疾病之後都會發生很多嚴重的困擾,甚至是威脅到了平時的日常生活。專家表示,特發性震顫的**比較重要,那麼,特發性震顫的**方法有哪些呢?

特發性震顫的**方法

特發性震顫的**方法有哪些呢1、心理**:患者如果長期處在暴躁、緊張、壓抑、鬱悶等不良的心理狀態,那麼就有可能使病情惡化,導致疾病**或致殘率提公升。

特發性震顫的**方法有哪些呢2、運動**:在日常生活中要時常做一些體育運動,或參加各種文化活動來活動關節,增強身體體質,增加有氧運動,促進血液的迴圈。

特發性震顫的**方法有哪些呢3、理療:理療是應用電、光、聲、熱等物理因子預防或**疾病的方法,具有調整血液迴圈,改善營養代謝,提高免疫功能,調節神經系統功能,促進組織修復等作用,臨床應用廣泛。

特發性震顫的**方法有哪些呢4、針灸**:針灸是通過在選定的穴位進行針刺或針灸,同時按照中醫辨證、施治理論採用恰當的手法,以達到調節患者的機體的陰陽平衡,疏通經絡。

3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特發性震顫這個疾病,患者首先要正視這個現實,心情放平和。輕症患者要注意心態調節,多看書、勤動腦,經常出去走動,參加集體活動,分散注意力,生活要規律,避免激動勞累,家人要多接觸患者,滿足他們精神上和生活上的一些需求。

鼓勵患者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要讓患者緊張生氣,以免引起病情加重。

有的患者思想負擔比較重,怕別人笑話自己,此時家屬、親戚朋友要給他安慰鼓勵,尊重患者,創造乙個溫馨祥和的**環境。

特發性震顫的危害有哪些?特發性震顫危害有哪些?

特發性震顫是指手部 頭部以及聲音出現自身不能控住的震顫,其 可能是原發性的也可能是家族遺傳,雖然不會危害的患者的生命安全,但是發病的時候會影響到患者的日常生活,病情不重的情況下可選擇藥物 嚴重的可以選擇手術 那麼,特發性震顫會帶來哪些危害呢?1 特發性震顫會影響到患者的精細動作。特發性震顫發作時,患...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有哪些,特發性震顫的症狀都有哪些?

特發性震顫主要症狀 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會影響頭 腿 軀幹 發聲和面部肌肉。表現為思維型震顫常,可同時有運動型 意向型和靜止型震顫。緊張,疲勞,寒冷時會加重。最主要的症狀就是有姿勢性的震顫,是由於肢體肌肉一種非自主但是有一定節律性的震顫,一般都是從四肢上開始震顫的...

特發性震顫的預防措施有哪些,特發性震顫如何預防?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慢性進展性的疾病,前期變現輕微,但是後期的嚴重性還是比較高的,可能會出現很多的併發症,其中帕金森最為常見,而特發性震顫是你在運動時發生震顫反應,靜止時減輕,而帕金森就相當於完全相反,靜止時發生震顫,也就是你平時不運動時也會發生不自然的震顫,後期影響較大,身體會出現肌肉硬化等反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