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的症狀有哪些,特發性震顫的症狀都有哪些?

時間 2022-07-19 06:40:06

1樓:2020如約而至

特發性震顫主要症狀: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會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面部肌肉。表現為思維型震顫常,可同時有運動型、意向型和靜止型震顫。

緊張,疲勞,寒冷時會加重。

2樓:冰島水月鍍

最主要的症狀就是有姿勢性的震顫,是由於肢體肌肉一種非自主但是有一定節律性的震顫,一般都是從四肢上開始震顫的,嚴重的可能會影響到頭或者是面部肌肉,有一些患者也可能會從頸部開始,但是在這種情況在早期的時候是很難發現的,一般病人都是在做某一些動作的時候就會出現這種症狀。

3樓:你彼此彼此

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它是肢體肌肉的一種非自主但是有節律性的震顫。通常由上肢開始震顫,也可能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面部肌肉。

典型症狀

震顫的發生通常是兩側對稱性一起開始,並以手為起始部位,影響到頭頸部、聲音、腿部或是軀幹。

部分患者是從頭頸部、舌頭或聲音為顫抖的開始,但是極少有患者是從腿部開始的。

如果顫抖是從手部開始,多從第

二、三、四指開始,因此較難早期察覺。

震顫的同時會影響到肢體的屈肌和伸肌,並以節律性的上下震動性運動為主。

震顫的頻率、振幅以及肢體分布一般在數年內不會有顯著的改變,亦或有改變,其進展過程也是非常緩慢。

當患者在執行某些精細動作時,如拿水杯、綁鞋帶或是拿針線等動作時會加重震顫。

隨著病程的增加,震顫頻率下降,而幅度增加,導致較為嚴重的功能障礙,患者常難以控制震顫,因而影響工作和日常生活。

特發性震顫對酒精的反應是不同的,有些患者攝取少量酒精可減少震顫,但42%~75%的患者飲酒後,震顫減輕僅維持2~4h,第二天震顫反而加重。

4樓:麗麗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有精神緊張的時候頭抖,手抖和腿拌。主要是目標集中在乙個焦點上時,容易發作。

5樓:最愛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包括:1、姿勢性震顫:主要表現為手部保持某種姿勢時出現的明顯顫動;2、動作性震顫:

是特發性震顫最具有特徵性的一種表現,主要表現為手部完成某乙個動作時出現的明顯顫動,如臨床指鼻試驗時,方向發生偏移。與帕金森病的靜止性震顫可進行鑑別。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都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多病發於十餘歲或成年早期,震顫是唯一的臨床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常累及乙隻手或雙手或頭部,症狀直到後來才逐漸變得明顯。除了帶來外表和社交尷尬,通常不引起殘疾,有的病例震顫可妨礙手完成精細動作如書寫,喉肌受累時可影響發音,下肢多不受累。患者常述及少量飲酒可使症狀顯著緩解,但為時短暫,機制不清。

檢查通常無其他神經系統體徵。

1、典型的特發性震顫在兒童,青少年,中老年中均可發現,對起病的高峰年齡有兩種觀點,一種認為起病年齡的分布為雙峰特徵,即在20~30歲和50~60歲這兩個年齡段;另一種觀點認為特發性震顫很少在少年發病,隨著年齡增長發病人數增加,平均起病年齡37~47歲。

2、特發性震顫惟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患者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雙側上肢對稱起病,也可單側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面,舌,下頜部,累及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

主要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震顫的頻率為4~8hz,起病時頻率為8~12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

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呈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旋前旋後樣震顫(類似於帕金森病)十分少見,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另乙個常影響的部位是顱頸肌肉群,頭部,舌或發聲肌均可累及,表現為患者手部嚴重的姿位性震顫和頭部震顫,包括垂直的「點頭」運動和水平的「搖頭」運動,軟顎,舌的震顫會導致發聲困難。

3、震顫在發病10~20年後會影響活動,隨年齡增長嚴重程度增加,以致完成精細活動的能力受到損害,至發病後第6個10年達到高峰,86%的患者至60~70歲可影響社會活動和生活能力,包括書寫,飲水,進食,穿衣,言語和操作,震顫幅度越大,對活動能力的影響也越大,震顫對性別的影響無差異。

4、特發性震顫可以伴發其他運動障礙的疾病,特發性震顫伴發帕金森病是眾所周知的,據報道,在特發性震顫患者中,帕金森病的發病率比正常對照人群高得多,即使在大於60歲的特發性震顫患者中,帕金森病的危險度是同年齡組的隨機人群的24倍,lou和jankovic曾報道過350例特發性震顫,其中20%同時伴有帕金森病,故認為特發性震顫可能是帕金森病的乙個重要危險因素。

姿位性震顫在包括帕金森病在內的許多運動障礙疾病中很常見,甚至是早期惟一的症狀,一些患者出現的姿位性震顫數年後發展為帕金森病,特發性震顫中帕金森病的發病率更高,這其中可能有特殊亞群。

7樓:

1、特發性震顫臨床常見的症狀是運動障礙性疾病,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是唯一表現健康搜尋緩慢進展或長期不進展。

2、特發性震顫的震顫常見於手,其次為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特發性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

3、特發性震顫多於十餘歲或成年早期發病,震顫是唯一的臨床症狀,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常累及乙隻手或雙手或頭部,症狀直到後來才逐漸變得明顯。

8樓:柳若瑞婀

特發性震顫是近年來比較常見的一種病,很多人對於特發性震顫可以**嗎都比較關注。特發性震顫的不斷發病不僅影響著患者的生活,也給社會和家人帶來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在此建議大家要做到了解特發性震顫的常見的症狀,這樣才能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特發性震顫的症狀。

1、典型的特發性震顫在兒童、青少年、中老年中均可發現。對起病的高峰年齡有兩種觀點。一種認為起病年齡的分布為雙峰特徵,即在20~30歲和50~60歲這兩個年齡段;另一種觀點認為特發性震顫很少在少年發病,隨著年齡增長發病人數增加,平均起病年齡37~47歲。

2、主要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震顫的頻率為4~8hz.

起病時頻率為8~12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3、特發性震顫惟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患者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雙側上肢對稱起病,也可單側上肢起病。

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面、舌、下頜部。累及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4、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呈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旋前旋後樣震顫(類似於帕金森病)十分少見。

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另乙個常影響的部位是顱頸肌肉群。頭部、舌或發聲肌均可累及,表現為患者手部嚴重的姿位性震顫和頭部震顫,包括垂直的"點頭"運動和水平的"搖頭"運動。

軟顎、舌的震顫會導致發聲困難。

9樓:成都西南**諮詢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包括:

1、姿勢性震顫:主要表現為手部保持某種姿勢時出現的明顯顫動;

2、動作性震顫:是特發性震顫最具有特徵性的一種表現,主要表現為手部完成某乙個動作時出現的明顯顫動,如臨床指鼻試驗時,方向發生偏移。與帕金森病的靜止性震顫可進行鑑別。

10樓:

特發性震顫主要由腦內特定區域的不正常訊號傳遞導致,這些區域包括小腦、丘腦和腦幹。具體的致病原因目前還不確切,約有30%~50%的患者有家族病史,且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但是有些沒有家族史的患者也會患病。

11樓:

特發性震顫頭抖在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等發病或者加重。比如:會見陌生人,上台演講,看電視,餓了累了等。

12樓:

緊張激動時不由自主的頭抖,手抖,全身抖。

13樓:匿名使用者

起初是手抖 然後就是腿抖 然後就是頭抖

14樓:張慶圓

手抖頭抖全身抖的情況

15樓:安迪加洛斯

震顫是唯一的臨床症狀,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常累及乙隻手或雙手或頭部,症狀直到後來才逐漸變得明顯

16樓:匿名使用者

震顫是特發性震顫的唯一表現

17樓:

手抖、頭抖、腿抖 hytzymz

特發性震顫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18樓:枚樂悅

本病多於十餘歲或成年早期發病,震顫是唯一的臨床症狀,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往往見於一側上肢或雙上肢,頭部也常累及,下肢較少累及。部分患者飲酒後震顫可暫時減輕,情緒激動或緊張、疲勞、寒冷等可使震顫加重。

19樓:二虎哥

特發性震顫又稱原發性震顫,主要是手、頭及身體其它部位的姿勢性和運動性震顫,有1/3以上的患者有陽性家族史,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史起病隱襲,疾病緩慢進展,多見於40歲以上起病,但也有在青少年期發病的患者。震顫是本病唯一的臨床症狀。

震顫往往多見於一側或者雙側手部,頭面部也常常受累,但是下肢受累者較少,而且臨床體徵除了震顫以外,沒有強直、運動遲緩、步態異常等其他體徵,這一點可以和原發性帕金森病相鑑別。望採納

20樓:生經益氣湯科普生活

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或者動作性震顫,部分患者還可能會出現短暫的情緒激動緊張,寒冷等症狀。

特發性震顫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21樓: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包括:

1、姿勢性震顫:主要表現來為手部保持某種姿勢時出現的明顯顫動自;

2、動作性震顫:是特發性震顫最具有特徵性的一種表現,主要表現為手部完成某一知箇動作時出現的明顯顫動,如臨床指鼻試驗時,方向發生偏道移。與帕金森病的靜止性震顫可進行鑑別。

22樓:匿名使用者

良性特發性震顫的震顫常見於手,其次為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良性特發性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

良性特發性震顫除了帶來外表和社交尷尬,通常不引起殘疾,有的病例震顫可妨礙手完成精細動作如書寫,喉肌受累時可影響發音,下肢多不受累。患者常述及少量飲酒可使症狀顯著緩解,但為時短暫,機制不清

23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比較典型的運動障礙類疾病,很多患者有明顯的家族史,一般是以姿勢性震顫為主的,在年輕時就會發病。對於特發性震顫的**,主要是如下方式:

第一,一要消除對這種疾病的恐懼,認識到這種疾病是一種良性疾病,預後是良好的,因此不要過於的焦慮緊張。

第二,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很多患者睡眠改善,震顫是會減輕的。

第三,一般是給患者應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效果是良好的。也有些患者可以用一點鎮靜劑或者是抗癲癇藥物。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特發性震顫的症狀是什麼?

特發性震顫是近年來比較常見的一種病,很多人對於特發性震顫可以 嗎都比較關注。特發性震顫的不斷發病不僅影響著患者的生活,也給社會和家人帶來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在此建議大家要做到了解特發性震顫的常見的症狀,這樣才能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 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特發性震顫的症狀。1 典型的特發性震顫在兒童...

帕金森和特發性震顫的區別,帕金森和特發性震顫有什麼區別?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於中老年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臨床上以靜止性震顫 運動遲緩 肌強直和姿勢平衡障礙為主要特徵。特發性震顫主要為手 頭及身體其它部位的姿勢性和運動性震顫,1 3以上患者有陽性家族史,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65歲以上人群患病率較高,隨年齡增加,患病率公升高。帕金森病是發生在中年以上的中樞神經...

特發性震顫的危害有哪些?特發性震顫危害有哪些?

特發性震顫是指手部 頭部以及聲音出現自身不能控住的震顫,其 可能是原發性的也可能是家族遺傳,雖然不會危害的患者的生命安全,但是發病的時候會影響到患者的日常生活,病情不重的情況下可選擇藥物 嚴重的可以選擇手術 那麼,特發性震顫會帶來哪些危害呢?1 特發性震顫會影響到患者的精細動作。特發性震顫發作時,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