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教和特崗哪個好考,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30 10:45:09

1樓:山香教師

招教相對於特崗比較難考,不僅內容考得多而且競爭力也大。

二者區別:

學歷限制

特崗:全日制師範類專科或全日制本科畢業生可考特崗,2023年起需要提供教師資格證。

招教:招教考試相對特崗考試來說,對學歷要求較為寬鬆。專科學歷即可報考符合其他條件招教考試。

考試試內容

特崗:河南特崗考試內容為教育理論綜合知識,主要包括要考試內容為師德、教育學、心理學、新課程理念、教師專業標準等。筆試注重應試者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教師基本技能的測試,滿分為150分。

招教:招教考試內容大部分包括教育理論綜合知識、學科知識,主要內容包括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基本原理,教育法規、時事政治、新課程理念。

福利待遇

特崗:特崗有3年服務,服務期滿後,考核合格且自願留任的,保證入編。特崗教師政策是**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特崗教師主要安排在縣城以下的農村或鄉鎮,可適當兼顧鄉鎮中心初中或小學。

招教:招教有編制型,也有合同聘任制,以招教公告為準。招教崗位從幼兒園到高中都有,不像特崗僅限制於九年義務教育階段,並且一般是以縣、地級市為主。

2樓:小喬老師

考教師的看過來,3點告訴你編制教師和特崗教師的區別!哪個好考

招教,特崗和支教的區別,哪個待遇最好

中公教育 1 招教。招教即教師招聘考試,就某市 縣或者是某學校要進一步補充教師隊伍而進行的招聘考試。2 特崗。特崗教師主要是針對基層縣以及偏遠貧困地區師資不足,為了解決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結構不合理問題。為了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所設定的教師崗位。特崗教師伺服器為3年,原則上安排在縣以下的農村初中,...

特崗教師和公辦教師有什麼區別,特崗教師和教師有什麼區別?

小邵飯後雜談 特崗教師和公招教師的區別,小邵老師分享給大家,希望對朋友們有所幫助 特崗教師和教師有什麼區別? 蝴蝶為花醉 一 招教考試以縣或地級市 區進行 而農村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各省教育廳執行教育部的有關政策進行。1 考試內容不同 特崗教師考試出題比較統 一 固定,招教考試各地市 區 縣出題範圍和內...

特崗教師和教師招聘有什麼區別

中公教育 特崗教師三年服務期內沒有編制,工資發放分為國家撥款部分和縣財政補助部分,保險公積金由當地縣財政負責解決。三年服務期滿,特崗教師轉為正式教師,三年服務期算教齡和評職稱的憑證。特崗教師的選擇明顯要多於招教教師,服務期滿國家教育部發 特崗服務證書 特崗教師被列為 四項人員 檔案中明確是到基層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