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招跟高考有什麼區別,春招和高考有什麼區別,能詳細解釋一下嗎?謝謝

時間 2021-06-02 21:17: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招生物件有所不同。春季高考重點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跟普通高中學生。夏季高考重點面向全體高中學生,同時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

二是考試命題方式不同。春季高考由省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高職院校選拔合格生源。夏季高考繼續執行全國統一的考試招生政策和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本科院校選拔合格生源;

三是考試科目及考試時間不同。春季高考考試科目由知識、技能兩部分組成。“知識”部分包括語文(120分)、數學(120分)、英語(80分)、專業知識(200分),專業技能(230分),總分750分。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5月份;夏季高考考試科目為“3+x”,即語文、數學(一)、數學(二)、外語、綜合(一)、綜合(二)。綜合一,政、史、地。綜合二,理、化、生。

總分750分。考試時間為每年的6月份。

2樓:上海中考

你好,春招和高考都是一樣的,考大學的方式之一。

也就是說,目前中國招大學生的途徑和方式有以下幾種:

一是,秋季高考。就是我們通常說的高考。這個又分全國卷和地方卷。例如上海和浙江用的就是自主命題的地方卷。

二是,春季高考。這個只在少數地區有。例如上海就有的,也就是說,通過春季高考考入大學的學生,和通過秋季高考考入大學的學生是一樣的。

三是,自主招生。這個是指具有自主招生資格 的各名牌重點大學,在高考前,就通過面試和測試,來招收優秀高中生的方式。

四是,高考綜合評價面試。這個也是隻針對那些具有資格的名牌或者重點高校,在高考結束後,再經過面試來最終決定是否錄取。最後被錄取的學生成績是三部分構成的,也即:

高考成績(60%)+綜合評價面試(30%)+高中學業考成績(也就是通常說的會考成績,佔10%)。

五是,一些特長生的破格錄取。例如之前蔣方舟因文學能力特長被清華錄取之類的。

3樓:育龍單招網

一般單招都是高職高專的學校進行,適合低分的學生參加。單招除了時間跟難度和高考不同,其他都一樣,包括畢業證和學位證。單招院校的招生簡章中,都明確註明了單招畢業生待遇:

修業期滿,達到畢業要求,頒發教育部網上註冊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學歷證書”,因此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4樓:一落千丈

春考的目的是為了考慮那些秋考沒考好落榜的學生,所以春考的學校少,有不太好。你如果已經參加過秋考了,我建議你參加春考,如果你還沒參加過秋考,我不建議你直接參加春考,秋考考完再說。

5樓:迷走神經up主

你說的春招應該是大學的校園招聘吧?

春招和高考有什麼區別,能詳細解釋一下嗎?謝謝

6樓:兔老大米奇

春招和高考區別如下:

1、招生物件有所不同。春季高考重點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跟普通高中學生。夏季高考重點面向全體高中學生,同時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

2、考試命題方式不同。春季高考由省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高職院校選拔合格生源。夏季高考繼續執行全國統一的考試招生政策和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本科院校選拔合格生源。

3、考試科目及考試時間不同。春季高考考試科目由知識、技能兩部分組成。“知識”部分包括語文(120分)、數學(120分)、英語(80分)、專業知識(200分),專業技能(230分),總分750分。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5月份;夏季高考考試科目為“3+x”,即語文、數學(一)、數學(二)、外語、綜合(一)、綜合(二)。綜合一,政、史、地。綜合二,理、化、生。

總分750分。考試時間為每年的6月份。

擴充套件資料

春季高考與傳統的夏季高考不盡相同,其主要特點有兩個方面:

1、高校有了更多的自主權。在招生計劃上有調節權,生源***、學校條件許可,可適當擴大招生名額。

2、考生有了更多的選擇權。除由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和高中階段各類學校在校學生外,凡符合有關規定者均可在秋考之外再選擇參加春考。但由於對考生吸引力不大,面臨被叫停的危險。

7樓:離溫景

1、時間不同

春季高考的時間是每年1月舉行考試,3月、4月錄取,9月份入學;

夏季高考的時間是每年6月舉行考試,7月、8月錄取,9月份入學。

2、人數不同

參加春季高考的學生人數要少於夏季高考。

3、地區不同

春季高考的舉辦地只有上海、天津、山東和福建;

夏季高考是面向全國的考試。

4、選擇權不同

除由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和高中階段各類學校在校學生外,凡符合有關規定者均可在夏季高考之外再選擇參加春季高考。

8樓:北師張老師

一般單招都是高職高專的學校進行,適合低分的學生參加。單招除了時間跟難度和高考不同,其他都一樣,包括畢業證和學位證。單招院校的招生簡章中,都明確註明了單招畢業生待遇:

修業期滿,達到畢業要求,頒發教育部網上註冊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學歷證書”,因此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春招和高考有什麼區別嗎?

9樓:離溫景

1、形式不同

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

春季高考是緩解夏季一次高考對考生的壓力,帶給考生更多的接受高等教育機會的高考

2、性質不同

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歷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春季高考是緩解夏季一次高考對考生的壓力,帶給考生更多的接受高等教育機會的高考

3、地區不同

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歷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春季高考只限在天津、上海、福建和山東地區。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有什麼區別

1.招生物件有所不同

春季高考重點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跟普通高中學生。夏季高考重點面向全體高中學生,同時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

2.選擇學校不一樣

春季高考只能報考省內高校。夏天高考可報考全國高校;

3.考試命題方式不同

春季高考由省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高職院校和部分本科院校選拔合格生源。夏季高考繼續執行全國統一的考試招生政策和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本科院校選拔合格生源;

4.考試科目及考試時間不同

春季高考考試科目由知識、技能兩部分組成。“知識”部分包括語文(120分)、數學(120分)、英語(80分)、專業知識(200分),專業技能(230分),總分750分。技能考試,每年的三月底完成,不同專業類別的考試時間和考試內容,承辦考試的主考院校可查詢。

知識考試時間為每年的5月中旬,8月中旬錄取。

夏季高考考試只考知識,科目為“3+x”,即語文、數學(一)、數學(二)、外語、綜合(一)、綜合(二)。綜合一,政、史、地。綜合二,理、化、生。

總分750分。考試時間為每年的6月7日、8日。

春季高考與夏天高考能夠彼此兼報,也就是說考生既能夠報名參加春季高考也能夠報名參加夏天高考,每一學生都有兩次報名機會、兩次考試機會和兩次選擇機會,對選擇作用的選擇由學生斷定,其首要意圖是引導煽動高中學生報名參加春季高考,進一步拓展高中學生的升學路徑。

11樓:但華樂

高考前的春季招生,就是三校生高考,又稱對口招生、3+證書班。

對口招生是指普通高校對口招收中等職業學校(包括普通中專、職業高中、職業中專、**中專、技工學校)和綜合高中職高班的應歷屆畢業生,主要考試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專業基礎課和專業課。達到一定分數線後,由本省自行選錄。有專科、本科兩種選擇。

高中春招和高考有哪些區別呢? 20

12樓:離溫景

1、形式不同

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

春季高考是緩解夏季一次高考對考生的壓力,帶給考生更多的接受高等教育機會的高考

2、性質不同

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歷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春季高考是緩解夏季一次高考對考生的壓力,帶給考生更多的接受高等教育機會的高考

3、地區不同

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歷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春季高考只限在天津、上海、福建和山東地區。

13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春季高考與傳統的夏季高考不盡相同,其主要特點有兩個方面:首先,高校有了更多的自主權。在招生計劃上有調節權,生源***、學校條件許可,可適當擴大招生名額。

其次,考生有了更多的選擇權。除由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和高中階段各類學校在校學生外,凡符合有關規定者均可在秋考之外再選擇參加春考。但由於對考生吸引力不大,面臨被叫停的危險。

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臺除外)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命題,每年6月7日、6月8日為考試日,部分省區高考時間為3天。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高考就是在每年1月份左右舉行的統一招生考試.和夏季高考的區別是招生的學校不一樣.相比較於夏季高考,春考招生的學校要少很多,大多數學校都不招春考生的.

只有很少的學校即招春考生又在夏季高考的時候招生.現在還有,你在陝西能不能考要先確定是否有招收春考學生的學校在你們省有招生計劃.這個你可以從學校瞭解到,如果有學校在你們省有招生計劃,就可以考一下試試.

很多學生參加春考的目的是為馬上進行的夏季高考熱身,這個時候競爭往往也比較低,很容易上大學,但是畢竟也沒有太好的學校.有實力的話沒必要參加這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正常大學有的還有春季招生.遼寧就兩所大學有.你在那學習三個月然後參加他們大學大考試.通過了就錄取了

16樓:老程給你寫配置

我勸你好好堅持下!~

堅持到六月 你就解放了

到時間你可以找個大專上下

在大專裡面學點東西

我不止到春招什麼概念

但是我知道沒有正規的高考~!

什麼都沒有用~!

我勸你還是好好學下!~

我不想當說教的~!

但是要是不好好學的話~!

到大學你會後悔!~

我現在就是

高三老師讓學習成績不好的同學走春招,春招與高考後統招有什麼區別,有什麼原因嗎? 50

1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一般單招來都是高職高專的學校進行,適合低分的學生參加。單招除了時間跟難度和高考不同,其他都一樣的,包括畢業證和學位證。

18樓:陳晨

春招實際上就是單招,單招不需要高考成績,只需要一定的會考成績,然後面試通過就可以考取比較好的大專學校,而高考是要自己實實在在的高考分,相對來說比春招要難的多,但如果運氣好的話可以考一個好的本科學校。

單招跟高考有什麼區別,單招有什麼壞處?和高考都有哪些區別,

sunmile小雅 單招是是指經教育部批准,由高等職業院校 單獨確定入學標準 單獨組織入學測試 單獨實施招生錄取 的一種招生錄取方式。單獨招生通過多元化的檢測,了解學生的基礎與知識面,了解學生的思想品德,了解學生的潛質,將一些隱性的知識與能力展示出來,克服唯分數取才的弊端,靈活選取偏科但適合學習本專...

金融銀行春招與秋招有什麼區別,銀行春招和秋招有什麼區別呢?

中公教育 春季校園招聘是秋季招聘的補招,但提供的機會卻不亞於秋招,去年中國銀行就有提供多達3343個的崗位。所以,錯過秋招的同學們不要氣餒,機會還是大大滴。下面跟大家說一下銀行春招和秋招的區別,幫助大家更好的備考 銀行春招的兩大特點 1個別銀行招聘流程簡化,總體流程依然不變 案例 交通銀行 農業銀行...

2023年雲南銀行春招和秋招有什麼區別

中公教育 秋招是銀行的集中招聘,崗位 招聘人數都會比較多,出招多數為補招,崗位數可能會沒有秋招那麼多。雲南銀行招聘 銀行春招的筆試考情和秋招的筆試考情差別不大,甚至秋招出現過的知識點在春招也可能出現。筆試考試主要的內容有,行政職業能力測試,經濟學,金融學,會計學,管理學,計算機,公共基礎知識,法律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