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甲方安全員應該做些什麼工作。應該做哪些事

時間 2021-07-19 02:54:18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和以人為本的和諧發展理念的深入貫徹,安全工作以其責任強、影響大、擔子重、範圍廣、內容多、任務硬等特點日益引起了社會的重視。那麼如何如何做好安全工作呢?

具體到企業來說,要做好安全工作,關鍵是要抓好安全員隊伍的建設和管理,要深入研究和**企業安全員的工作內容、工作方法、工作角度、工作規律。眾所周知,安全員在一個生產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中居於上傳下達、具體落實的中樞地位,可謂任重道遠。要履行好"不容有失"的職責,"萬無一失"地做好工作,既要具有高度的責任心、高強的專業能力和樸實的工作作風等基本素質外,還要善於運用"四兩撥千斤"的"巧勁",經常不間斷地尋找支點事半功倍地做好安全工作。

具體說來,就是要敏於抓勢、善於借勢、勤於造勢,即把安全員自身的崗位職責與單位整體工作的任務形勢、發展趨勢聯絡起來,把個人的主觀能動性與各個層面職工的創造性結合起來,個人與團隊、崗位與單位的有效連結,調動發揮好方方面面分頭推動、協同互動、落在行動、共同驅動安全工作的積極性,形成"大安全"的合心,抓安全的合力,促安全的合奏。

敏於抓勢

敏於抓勢,就是要抓住、把握住大勢。一個單位的各項工作千頭萬緒,各項工作難免會有互相沖突的時候。在此狀況下,要把"安全第一"的理念樹立擺正,真正落到實處。

要把安全工作融入單位的整體工作格局中去考慮、去把握,切實重視起來,要分析掌握單位各個層面在安全工作"鏈"上的地位、作用、途徑,分析找出規律,研究運用規律。這就要求安全員能夠明晰先後關係、主次矛盾、輕重環節。可以說,在全域性工作層面上,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這是共識。

但在實際工作中,由於顧全面、顧現實、顧急事等原因,這一環節往往易失之於粗,變成粗線條的粗放管理。表現為講得多做得少,講理念多、理論多、大方向多,缺乏細緻、缺乏對口、難於對接;在基層管理環節上,車間、班組的安全工作最具體、最瑣碎。但因為生產任務緊、工作頭緒多等原因,這一層面最大的隱憂就是失之於疏,就是顧此失彼的疏漏疏忽。

表現為抓生產環節多,關注安全環節少。對安全是傳達轉述得多,結合自身實際如何落實說得少,做得也不多。安全連著你我他,對職工來說,安全生產工作最貼近、最實際、最攸關自身,需要時刻繃緊一根弦。

這一層面切忌失之於滿,就是自以為是、滿不在乎。存在僥倖心理,在安全工作上取巧多、較真少,對安全防護措施"偷工減料".表現為,對安全工作聽得多,聽進去得少,實做得更少。

通過分析掌握、抓住各層次對待安全工作的"勢",也即各層面在安全工作上的優劣勢,把握住規律性,再體現針對性地對症下藥、分類施治、查漏補缺、填平補齊,就會總體上使安全工作做到了有的放矢、有序改進,使各個層面各得其所、各有所得。進而就會增強實效性,使安全工作在繁多的工作中"脫穎"而出。

善於借勢

善於借勢,就是要求安全生產工作要踏著生產節拍走,圍繞各項工作的走勢轉,要藉助於各項工作的走勢,順應各項工作發展的趨勢。

安全工作事關全域性、涉及全員、要求全面,是整體一盤棋。做好安全工作,不是也不應該是安全員一人之事,更不能憑一己之力單打獨鬥。"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

"安全員要善於借力打力,借勢而上。要善假於物,乘勢而為。具體到一個生產單位中,各項工作都是有機聯絡、互促互動的。

各個職能部門、各個崗位都與安全生產有關聯,安全都是其工作應有之意、應盡之責,只是站位不同、角度各異、力道不一。譬如借黨群部門宣傳思想優勢之力易烘托氣氛,形成聲勢,造就氛圍;借技術部門之力,可在技術工藝、操作規程、操作標準上預想安全,減少"人的不安全行為",為安全工作助力添柴;借裝置管理部門之力,可提高裝置完好率,杜絕"物的不安全狀態",以減安全之憂;借生產組織部門之力,通過均衡組織生產、儲存合理的生產節奏,減少職工的疲勞度,也可有效減除安全之虞;借培訓之力,更是可直接提高職工的安全防範力,增強安全技術係數等等。而要借勢,重要是要溝通好、協調好、聯絡好各個部門和專業力量,避免和消除安全工作與各項工作的對立與矛盾,使各個部門、各個崗位都能從履行本崗位、本部門職能出發做安全之事,行安全之責,成共贏之局面。

從而形成安全工作的大合唱和工作節奏的合力共振。

勤於造勢

勤於造勢,就是要把握抓住形勢,因勢利導,形成時勢和聲勢。安全工作同樣忌泛泛地抓、一般地說、籠統地講。要善於捕捉並利用好安全工作的各個"節點",選準切入點、著力點,製造"拐點"、"興奮點",由抓"點"普及到成"面".

如抓住安全月、安全事故、年節假日、新裝置投產、新職工入廠等時機、時段,開展好形式多樣的安全演講、安全展板、安全承諾、安全演練、安全囑託、安全標語、安全評比、典型推動、經驗交流等活動,發揮好親情入安全,協作助安全,技術保安全,宣傳促安全,演練試安全,方方面面為安全的活動功效。在活動中,要以"文似看山不喜平"的精神,努力做到"尺水興波",在平常的、平凡的安全建設中引申、引發、形成高潮。避免克服各方面對安全工作產生疲勞感、麻木感,使安全工作能吸引人、教育人、提高人、成全人。

在潛移默化中提高各層、各級和個人對安全工作的認識和能力。

敏於抓勢、善於借勢、勤於造勢,三位一體,實際上說得就是安全員如何把務虛與務實相結合,協調處理好單位"我你他"、"上中下"之間的工作關係矛盾,"跳出安全抓安全"抓工作的一種思路辦法。同時也是檢驗一個單位的安全員工作是否有聲勢、有氣勢、有效果的一個標準、一個尺度。說易行難,做到這三方面,既要用力更要用心用腦。

唯有此才會走出傳統工作的舊圈子,開創出安全員工作的新路子。才會增強企業各方面對安全工作的認同感、歸屬感、新鮮感。從而使安全教育入耳入腦入心成行,切實做到安全監督查住防住堵住,安全建設抓實抓真抓成。

建築工地甲方安全員具體做哪些工作

工程甲方安全員需要做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貫徹bai執行國家有關安du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令、zhi法規和上dao級有關規定專,協助領導組織和屬

推動生產中的安全工作,保證企業安全管理體系的有效執行。

制訂、完善公司安全施工管理規定,經審定後監督執行。

制訂公司年度安全工作目標計劃,經審定後組織貫徹落實。

監督、檢查車間按時編制年度安全技術措施計劃,並監督、檢查實施情況。

組織安全工作規程、規定的學習、考試及取證工作。

協助公司經理組織召開公司安全工作會議;負責組織召開安全管理專業會議。

深入各生產車間、班組檢查安全施工情況,協助解決問題。有權制止和處罰違章作業及違章指揮行為;遇有特別緊急的不安全情況時,有權指令先行停止施工,並報告領導及時處理。

協助公司領導定期組織並參加安全大檢查,督促有關部門及時解決發現的問題。

組織開展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工作;協助有關部門開展安全施工競賽活動。

參加重傷、死亡事故的調查處理工作;參加重大施工機械、火災、交通事故的調查分析;負責人身**事故的統計、分析和上報。

督促有關部門做好勞逸結合和女工保護工作。

建立健全企業應急管理體系,編制應急預案,組織應急演練等。

求施工現場安全員工作內容!系統些,我做了一年甲方的,不要太膚淺的注意事項!

3樓:環宇

施工現場安全員的工作內容要從培訓和職責來說,具體的執行就是安全相關法律法規(側重管理)、標準規範(側重技術)。

舉例如下:

一、依據《生產經營單位安全培訓規定》(安監總局3號令),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安全培訓應當包括下列內容:

(一)****生產方針、政策和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規章及標準;

(二)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職業衛生等知識;

(三)**事故統計、報告及職業危害的調查處理方法;

(四)應急管理、應急預案編制以及應急處置的內容和要求;

(五)國內外先進的安全生產管理經驗;

(六)典型事故和應急救援案例分析;

(七)其他需要培訓的內容。

二、依據《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機構設定及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配備辦法》建質[2008]91號,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職責:

1)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機構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在施工現場檢查過程中具有以下職責:

(一)查閱在建專案安全生產有關資料、核實有關情況;

(二)檢查危險性較大工程安全專項施工方案落實情況;

(三)監督專案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履責情況;

(四)監督作業人員安全防護用品的配備及使用情況;

(五)對發現的安全生產違章違規行為或安全隱患,有權當場予以糾正或作出處理決定;

(六)對不符合安全生產條件的設施、裝置、器材,有權當場作出查封的處理決定;

(七)對施工現場存在的重大安全隱患有權越級報告或直接向建設主管部門報告。

(八)企業明確的其他安全生產管理職責。

2)專案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具有以下主要職責:

(一)負責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日常檢查並做好檢查記錄;

(二)現場監督危險性較大工程安全專項施工方案實施情況;

(三)對作業人員違規違章行為有權予以糾正或查處;

(四)對施工現場存在的安全隱患有權責令立即整改;

(五)對於發現的重大安全隱患,有權向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機構報告;

(六)依法報告生產安全事故情況。

安全員進入工地怎麼去跟甲方專案經理了解情況該說什麼?

4樓:

你說的是甲方和專案經理吧?安全員一般從他們那需要了解的情況不多的。

主要按照安全員崗位職責一條一條往下總結該瞭解的事項。

如果是初次到工地,找專案經理的話

1、人員負責情況,專案內管理人員和各個班組班組長情況。

2、工作交接,過去有沒有什麼未完成的工作的注意事項。

3、工作需要調動人材機先打個招呼。

4、各種裝置的合格證在**,要影印自己留底。特別是活動板房這些來之前就有的。

5、工作要求,每個工地都有自己的特色吧,有些領導就喜歡花的,先問好。

等等如果說是甲方的話,我印象都是甲方問施工方。其次看人好不好說話了,好說話就隨便問了。非專業性質的甲方啥也不懂,也問不到啥情況。

最多就是問下需不需要組織三方聯合每週質量安全檢查,這樣他們也好做資料。

久了都會知道的,大家都很熟,到後面一個**的事。

主要職責:

1、 全面負責監督實施施工組織設計中的安全措施、並負責向作業班組進行安全技術交底。

2、 檢查施工現場是否符合安全規定和標準。

3、 正確填報施工現場安全措施檢查情況的安全生產報告,定期提出安全生產的情況分析報告的意見。

4、 處理一般性的安全事故。

5、 按照規定進行工傷事故的登記,統計和分析工作。

6、 同各施工班組及個人簽訂安全紀律協議書。

7、 隨時對施工現場進行安全監督、檢查、指導,並做好安全檢查記錄。

8、 在安全檢查工作中不深入、不細緻及存在問題不提出意見又不向上級彙報,所造成的責任事故,應承擔全部責任及後果。

9、在專案經理領導下,負責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工作。

10、做好安全生產的安全教育工作,組織好安全生產、文明施工達標活動。主持或參加各種定期安全檢查,做好記錄,定期上報。

11、掌握施工進度及生產情況,研究解決施工中的不安全隱患,並提出改進意見

12、按照施工組織設計方案中的安全技術措施,督促檢查有關人員貫徹執行。

13、協助有關部門做好新工人、特種作業人員、變換工種人員的安全技術、安全法規及安全知識的培訓、考核、發證工作。

14、對違反勞動紀律、違反安全條例、違章指揮、冒險作業行為,或遇到嚴重險情,有權暫停生產。

15、組織或參與進入施工現場的勞保用品防護設施、器具、機械裝置的檢驗檢測及驗收工作。

16、參加安全事故調查分析會議,並作好相關記錄,及時向有關領導報告。

建築施工安全員負責巡視檢查施工現場的安全狀況,並負責對新進場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及監督協助安全技術交底落實情況。所有在施工現場內發現的安全隱患安全員應該立即向工長、專案經理或相關領導彙報並有權停止施工作業。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施工安全員負責巡視檢查施工現場的安全狀況,並負責對新進場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及監督協助安全技術交底落實情況。所有在施工現場內發現的安全隱患安全員應該立即向工長、專案經理或相關領導彙報並有權停止施工作業。

安全員有權檢查與安全相關的內業資料、日誌、記錄等檔案並督促相關人員完善改進。安全員及專案經理是施工現場的第一安全責任人,安全員沒有對施工的直接指揮權。安全員有義務接受行政主管部門對施工現場及內業資料的檢查。

施工現場內所有人員要積極配合安全員工作。

甲方現場代表應該做哪些工作

矽谷創業快訊 甲方現場代表是中心常駐工地的管理班子,代表中心對工程專案從施工準備到竣工驗收全過程實施管理和監督,並督促 協調監理單位和施工單位做好工程回訪 保修工作。甲方現場代表的工作重心應該以協調為主。準備階段,首先要全面瞭解整個工程的計劃目標,對擬建工程做好現場勘查工作 施工階段,質量控制方面,...

感恩節應該做些什麼,感恩節應該做什麼?

扶倫閎卿 你好,奇蹟問答團隊為你解答。感恩節,乙個小小的問候 囑咐都會是很好的禮物。當然也可以幫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來幫助他們。o o希望對您有幫助,希望採納我哦 就是秋天裡收割完畢後舉行的儀式,得拿出自己做好的糧食產品擺在露天的廣場上默默對上天感恩. 葉靈萍 感謝父母,給了你乙個生命。感恩節應該...

人心情不好,應該做些什麼事,人心情不好,應該做些什麼事?

聽 看電影或電視劇集,如果樂意你當然也可以上網打打麻將什麼的,總會遇到這種低潮期,不要太在意,讓自己忙一點,因為一旦很閒就好容易胡思亂想奧 心情不好,那是很正常的事,首先不要急噪,也不用做一些過火的事情,為什麼心情不好呢?是覺得自己脾氣不好嗎?其實,人就是這個樣子 很容易因感情而動怒,我心情不好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