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竹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時間 2022-12-05 12:10:09

1樓:業儉殷昭

玉竹泡水喝的功效與作用。

玉竹又名萎蕤、玉參、尾參、鈴噹菜等,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玉竹的根莖。它具備以下兩種功效:

1、養陰潤肺:玉竹具有養陰潤肺的功效,適用於肺胃燥熱、陰液不足所致的咽幹口渴、乾咳、心煩等症。

2、抑制腫瘤:玉竹中含有抗氧化作用的成分,可調節人體免疫力,抑制腫瘤的生長。

玉竹的禁忌***。

玉竹的***一般是很小的,而且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但是如果不放心,服用前最好諮詢醫生,這樣服用起來比較安全和可靠。

玉竹味甘,性平;歸肺、胃經;具有潤肺滋陰,養胃生津的作用。玉竹尤其適宜體質虛弱、免疫力降低的人、陰虛燥熱、食慾不振、肥胖的人。但脾虛便溏者慎服,痰溼內蘊者禁服。

2樓:蒲付友迮月

玉竹:常用異名。葳蕤竹根,七,玉竹參,尾參。

藥性味甘溫,性平。歸肺經,功能。滋陰潤肺,養胃生津。

臨床用以燥熱乾咳勞漱。**肺胃燥熱,陰氣不足,乾咳,少痰,口燥咽幹。

以及內熱消。

玉竹補而不膩,無戀邪之弊,對陰虛外感,身熱心煩口乾有療效。

玉竹泡水喝除了上述功效之外**高血脂效果良好。大多數人血脂下降較快。

多數患者的頭昏,心悸,心慌,氣短,等自覺症狀明顯好轉,食慾有所增長,精神愉快。

以上是為您問題。謝謝再見。

陳皮泡水喝有什麼好處,陳皮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發兔冷知識 橘子皮泡茶有什麼好處嗎? 新會陳皮有什麼功效? 玄元妙谷中醫理療 陳皮的好處,主要有四點 好處一 促進消化 陳皮裡有揮發油,可以刺激到腸胃的消化,加快分泌消化液,還可以將腸管裡的積氣排出去,這樣就增加的人的食慾,同時陳皮還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的速度,起到消化作用。好處二 化痰止咳 陳皮內含有...

桑樹葉子泡水喝有什麼功效,桑葉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桑樹葉有清熱降火的作用,用桑樹葉泡水喝的保健方式,一般來說是沒有什麼 的,不必擔心。可能泡水喝味道會差一些,可以適當的放一點冰糖改善口味。它還可有兩血止血的作用,外用可煎水可洗眼也可內服。桑葚泡水喝的功效與作用 血虛導致的失眠患者 將桑葚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進行熬煮。首先需要將水燒開,然後再文火...

桑葉泡水喝治什麼病,桑葉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豔君聊養生 桑葉泡水喝,清肺潤燥,降血糖,連續一段時間,悄悄白嫩 茉莉說生活 提到桑葉啊,相信很多農村長大的孩子都很熟悉,在田間 溝邊到處可見,很多的朋友都會用桑葉去養蠶,但是很少人知道桑葉對人體也有很多的好處。 桑葉泡水喝能夠起到疏風清熱 清肝明目 涼血止血的功效。臨床上桑葉常用在風熱感冒的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