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肝硬化的早期症狀有什麼?怎樣發現肝硬化

時間 2021-09-05 15:01:24

1樓:濟南協和範殿英

你好,肝硬化早期症狀主要有以下這些:

一、全身症狀:主要有乏力、體力減、退易疲倦。少數病人可出現臉部色素沉著。

二、慢性消化不良症狀:腹脹、食慾減退、或伴便秘、腹瀉或肝區隱痛,勞累後明顯。

三、體徵:少數病人可見蜘蛛痣,肝臟輕度到中度腫大,多見於酒精性肝硬化患者,一般無壓痛。脾臟可正常或輕度腫大。

怎麼發現肝硬化:

1、甲胎蛋白(afp)檢查:B型肝炎甲胎蛋白很少上公升,即便是上公升,也很少超出200納克。肝硬化患者甲胎蛋白也可能會公升高,可是肝癌時甲胎蛋白通常超過400納克。

倘若甲胎蛋白持續不降,保持在400納克以上,要注重肝癌的可能。

2、肝功能檢查:肝功能檢查有助於了解病情的發展階段和肝臟的損害程度。

3、肝組織病理活檢:採用1秒鐘穿刺法,採取微量的肝組織在顯微鏡下檢查,清晰了解患者肝組織的病理變化及病變輕重,有無隱匿性肝炎,肝細胞壞死程度,肝纖維化程度,有無肝硬化等。

4、病毒學指標檢查:有利於診斷出是何種型別的肝硬化,有利於制定**方案。如是病毒性肝硬化,還可以一定程度上知道傳染性大小,便於提早預防。

5、b超檢查:在早期肝硬化時,可發現肝腫大,肝回聲顯示增強、增粗。一旦發展到晚期,門靜脈內徑增寬大於13公釐,脾靜脈增寬大於8公釐,脾增厚,肝縮小,肝表面不光滑,凹凸不平,常伴有腹水。

6、肝纖四項:透明質酸(ha)、層粘連蛋白(ln)、ⅲ型前膠原(pⅲp)、ⅳ型膠原(cⅳ)。其中2~3項有顯著增高,可考慮早期肝硬化。

2樓:阮瑞查簫吟

早期肝硬化係指臨床上無任何特異性症狀或體徵,肝功能檢查無明顯異常,但在肝臟組織學上已有明顯的病理變化。國內外研究均已證實,早期肝硬化患者,肝內各種膠原含量均有所增加,其中以ⅰ、ⅲ型膠原沉積增多為主。晚期肝硬化以ⅰ型增多為主,早期以ⅲ型為主,隨著肝纖維化的進展,ⅰ/ⅲ型膠原比率由1增至1.

59,ⅰ型膠原纖維增多,參與結締組織的形成,其可逆性強,主要見於晚期肝硬化。

由於早期肝硬化在臨床上無任何特異性的症狀和體徵,故處於亞臨床的病理變化階段,但有部分病人可有如下表現。

(1)全身症狀:主要有乏力、易疲倦、體力減退。少數病人可出現臉部色素沉著。

(2)慢性消化不良症狀:食納減退、腹脹或伴便秘、腹瀉或肝區隱痛,勞累後明顯。

(3)體徵:少數病人可見蜘蛛痣,肝臟輕度到中度腫大,多見於酒精性肝硬化患者,一般無壓痛。脾臟可正常或輕度腫大。

上述臨床表現常易與原有慢性肝病相混淆或不引起病人的重視

怎樣才能發現早期肝硬化的症狀?

3樓:情播種機

化驗,球蛋白低,,症狀有的肝區痛,有的就沒有任何感覺,有的嘔吐,表現不一

4樓:醫聯**

比如說對高脂的飲食長期有一種厭煩的感覺。人容易疲倦。有的病人會合併慢慢的肝硬化早期會合併出脾亢。脾功能亢進的情況下來,病人會出現貧血,這樣的問題,那是早期症狀。

在重慶早期肝硬化患者有哪些表現,肝硬化患者有哪些症狀?

早期的肝硬化,有的沒有任何症狀的,有的可以出現腹部隱痛,浮躁噁心,想吐,四肢乏力。引起肝硬化最常見的原因有可能是B肝肝硬化,應該積極的祛除 給一些保肝的藥物,飲食上清淡一些,不要吃油炸食品。1 肝硬化的一般表現症狀就是我們上面介紹的疲倦乏力。該病也與患者的肝病活動程度有密切的關係。而導致疲倦乏力出現...

肝硬化晚期死前症狀是什麼,肝硬化晚期死前症狀有哪些?

緱宜嘉禚章 肝硬化是一種不可逆的疾病,肝硬化嚴重毋庸置疑,但是也有很多肝硬化患者在早期及時進行抗纖維化 阻斷肝硬化的 使肝硬化程度保持在早期,看上去與正常人完全一樣,可以正常工作,生活等,活個幾十年沒有問題。甚至有些患者經過 達到了逆轉肝硬化的目的。可見,得了肝硬化如果不及時 任其發展至中晚期,一旦...

肝硬化晚期症狀是什麼,肝硬化晚期死前6個月症狀有哪些?

肝硬化是一種不可逆的疾病,肝硬化嚴重毋庸置疑,但是也有很多肝硬化患者在早期及時進行抗纖維化 阻斷肝硬化的 使肝硬化程度保持在早期,看上去與正常人完全一樣,可以正常工作,生活等,活個幾十年沒有問題。甚至有些患者經過 達到了逆轉肝硬化的目的。可見,得了肝硬化如果不及時 任其發展至中晚期,一旦出現腹水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