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早期什麼症狀 危險嗎?請問胃癌早期有什麼症狀?

時間 2022-12-24 01:45:07

1樓:晉亮棟詩

胃癌的早期症狀表現有哪些?

有人統計過,早期胃癌手術後,5年存活率可以在到95%以上,所以,力爭早期發現胃癌有很重要的現實意義。胃癌的早期症狀,沒有什麼特異性,可有上腹部不適、隱痛、泛酸、食慾不振等,非常類似慢性胃炎,也容易誤認為消化不良。但是,胃癌病人的這些症狀,經合理**後往往不見好轉。

胃癌病人體重下降是常見的,尚有一部分病人有胃出血症狀,常有大便化驗時發現潛血。x線鋇餐檢查仍然是目前診斷胃癌的一種手段。

近年來,有不少單位開展脫落細胞的檢查,抽取胃洗滌液檢查,對賁門癌的診斷率可達90%左右。纖維胃鏡的廣泛應用,給早期發現胃癌送來了福音。條件較好的醫院可以進行同位素檢查、免疫學檢查、四環素螢光試驗檢查等。

早期發現胃癌已經不是太難的事了。

請問胃癌早期有什麼症狀?

2樓:紀桂蘭漫君

1)上腹部飽脹不適:

有一種說不清的模糊狀悶脹感,常無明顯誘因,多在安靜時出現,活動、精神分散時消失,飲食調節效果欠佳。74%的患者有此症狀。

(2)上腹部疼痛:

開始為間歇性隱痛,繼之逐漸加重且持久。疼痛雖可忍受,但不易緩解或短時間緩解後又出現。

(3)食慾不振、反酸、噯氣、消化不良:

通常找不出誘因,表現為食慾差,繼而對自己喜愛的食物也無興趣,尤其厭惡肉類或油膩食物,更換菜譜後效果仍欠佳,或雖有改善,又出現食慾不振,有時伴反酸、噯氣、或消化不良,有這些表現約佔68%。因與胃炎、潰瘍病症狀類似而易被忽視。

(4)大便潛血陽性或黑便:

潛血陽性,是胃癌較常見症狀之一。在早期佔50%~65%。

這些是借鑑來的,希望對你有用,最後祝這位好運,

3樓:旁衣束軒秀

你好,胃癌1、不明原因消瘦及貧血:早期患者的身體會急劇消瘦及嚴重貧血。由於癌症本身就是一種消耗性疾病,從而引起患者消化吸收不良和消化道出血,更加重了消瘦和貧血。

2、上腹部疼痛:多表現為心窩部空心痛,疼痛較輕,不可耐受,與進食無關。

誰能告訴我胃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會死嗎?

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4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腹部上方出現疼痛。

很多人患有胃癌,直到晚期才檢查出來,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將胃癌看成了普通的胃病來對待,在胃癌早期時,大多數的胃癌患者會感受到胃部脹起,而且還會有一些疼痛。很多人都認為這次是胃炎犯了,並沒有引起警惕,一旦出現了這樣的想法,是非常危險的,這也會影響著你是否能夠在早期發現胃癌。

食慾不振。比如說在炎熱的夏季,很多人都會感覺到食慾不振,但是如果不是因為季節的因素,而是自己無緣無故出現了食慾下降的情況,並且體重也在不斷的減輕,這種症狀持續的時間也比較久,那麼你就要引起注意了,這很有可能是你已經患上了胃癌,這時候建議大家到醫院進行檢查,以便能夠在早期查出胃癌,並且進行**。

出現噁心嘔吐。

一些胃癌患者在早期的時候會出現噁心嘔吐的狀況,並且這種情況持續的時間長,甚至還伴隨著便血,這時候就要格外的注意,最好到醫院進行胃鏡檢查,如果確定是早期胃癌,可以直接切除腫瘤來防止癌細胞的擴散。

5樓:慎淑英實乙

近半數早期胃癌病人沒有臨床症狀,僅部分有輕度消化不良等症狀,如上腹隱痛不適、輕微飽脹、疼痛、噁心、噯氣等,而這些症狀並非胃癌特有,可見於慢性胃炎、潰瘍病、功能性消化不良,甚至正常人偶爾也會出現。

1、80%以上的患者,出現上腹部疼痛。

2、約1/3患者出現胃部悶脹、上腹不適、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3、1/3的患者雖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和疲倦無力。

4、部分患者表現為泛酸、燒心、噁心、嘔吐、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

早期胃癌較多見的症狀是上腹不適,如輕度胃部疼痛、膨脹沉重感,有時心窩部隱隱作痛,起初常被診斷為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症狀可能暫時緩解。如病變發生在胃竇部,可發生十二指腸功能改變,出現節律性疼痛,類似潰瘍病的症狀,也易被誤診為十二指腸潰瘍而延誤**。但這些症狀都會在一段時間後**。因此,凡是有上腹不適症狀,如又伴有其他高風險因素,或在**後反**作者,必須提高警惕,做進一步的檢查,以期及早發現,及早**。

食慾減退、厭食納差、噁心嘔吐、食後胃脹、噯氣、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狀,也是一組常見而又缺乏特異性的胃癌早期訊號。食慾減退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狀,且不伴胃部疼痛的症狀,若與胃痛症狀同時出現並可以排除肝炎時,尤應引起重視。有些病人因在進食後出現腹脹、噯氣而自動限制日常飲食,致使體重下降而消瘦、乏力。胃癌的早期症狀也可出現食後飽脹感並伴有輕度噁心。賁門部腫瘤開始可出現進食不順,逐步發展為吞嚥困難和食物反流。胃竇癌進一步發展可因幽門梗阻而出現嘔吐。

上述症狀易被誤診為功能性消化不良所以應及早就醫,接受胃鏡等檢查,以期在早期階段檢出胃癌。

6樓:聞人德集戊

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胃癌專家介紹胃癌早期主要有一下症狀。

(1)食慾減退:早期胃癌往往是突然性地表現為食慾不振和厭油膩。這要與肝炎相區別。肝炎常有轉氨酶公升高以及發燒乏力、尿黃呈濃茶色、黃疸等全身症狀。

(2)早期胃癌70%以上無明顯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可逐漸出現非特異性的、類同於胃炎或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飽脹不適或隱痛、泛酸、噯氣、噁心,偶有嘔吐、食慾減退、消化不良、黑便等。

(3)當腫瘤延及幽門口時,則可引起噁心、嘔吐等幽門梗阻症狀。癌腫擴散轉移可引起腹水、肝大、黃疸及肺、腦、心、前列腺、卵巢、骨髓等的轉移而出現相應症狀。

本文來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中醫腫瘤研治中心。

(4)嘔血及黑便。

若癌腫僅破壞小血管,常表現為大便「潛血」,即大便外觀雖正常,但化驗可發現其中有血細胞。若早期就侵犯較大血管,則引起嘔血,大便變黑或如柏油樣。胃癌的潛血和黑便為持續性、頑固性,而胃、十二指腸潰瘍引起的出血多表現為間歇性,並且經過及時**能使之停止。

(5)急劇消瘦及嚴重貧血。

因為癌症是一種消耗性疾病,而且胃癌』引起病人消化吸收不良和消化道出血,從而更加重了消瘦和貧血。

(6)原有慢性胃病的疼痛規律發生改變:如以前空腹痛或進食後痛的規律性明顯,近期規律性消失,或原來**有效的藥物現效果不佳。

(7)消化道出血。常見的有嘔血、黑便及大便潛血陽性。在胃癌早期即可存在少量出血的症狀。

胃癌早期有什麼症狀呢?

7樓:桑思佘新雪

你好,1食慾下降:早期女性胃癌患者常常出現的症狀是突然性地表現為食慾不振和厭油膩,這要與肝炎相區別。肝炎常有轉氨酶公升高以及發燒、乏力、尿黃呈濃茶色、黃疸等全身症狀。

2.疼痛規律發生改變:原有慢性胃病的疼痛規律發生改變也是女性胃癌早期症狀之一,如以前空腹痛或進食後痛的規律性明顯,近期規律性消失,或原來**有效的藥物現效果不佳。

8樓:忻桐古含海

胃癌早期可以沒有什麼症狀,也可以表現為胃脹,胃痛,胃酸,體重下降等若是確診胃癌,需要做胃鏡檢查,做病理化驗。所以建議查血常規,cea,afp,胃鏡等,查詢**。

請問胃癌早期的症狀什麼樣?

胃癌早期有什麼症狀和反應?

9樓:小悠逛街

其實早期胃癌的症狀不是很特殊,尤其是和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僅靠症狀感覺很難區分。至於預防方面,您需要知道的是引起胃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遺傳因素是需要考慮的內容之一。所以胃癌的下一代或其他血親應比普通人更應該要預防疾病的產生。

多吃蔬菜水果,參加適當運動,養成有規律的生活作息,吃一些人參皂苷等天然的抗癌食物。需注意的是人參皂苷成分比較複雜,最好是能服用裡面專門的抗癌分子,如rg,rh等,其中尤以人參皂苷rh2(護命素)的抗癌活性最強。人參皂苷rh2不僅能夠抑制癌細胞的增殖,還能抗疲勞,預防各類疾病;又因為高效無毒***而適合所有人群使用。

胃癌早期的症狀是什麼?早期能治好嗎?

10樓:良藥握在手

首先應該明確,在所有的癌症當中,相比而言,胃癌算是**效果好的了。所以人們把胃癌等為數不多的幾種癌叫做幸運癌。

那麼早期胃癌的**效果就更好了。

所以,患了胃癌,尤其是早期胃癌,心理上不要太悲觀,應該滿懷希望,戰勝胃癌的信心與希望還是很大的。

胃癌無論手術與否、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胃癌早期一般情況下醫生是會建議手術的,而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乾淨,也總是體內存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

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了很了不起的成績了。何況不吃藥。

建議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藥丸來治。筆 者 深 知 中藥的魅力,目 睹 了大量惡性腫瘤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特別對於能夠與藥直接接觸的消化道從上到下這條線上的疾病有 特 效,如食道癌、結腸癌、胃癌、直腸癌以及淋巴瘤等。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乙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11樓:美意延年

胃癌早期一般沒有什麼症狀,但有一些會表現出上腹部不適,反酸,噯氣或者其他的症狀。它和胃炎,胃潰瘍,膽囊都容易混淆,所以早期症狀並不明顯。胃癌早期還是有希望能夠治好的。

劉某,男,53歲,胃癌中期,症狀:胸口疼痛,飲食不正常,吃東西不消化,不想吃東西。

2023年檢查出胃癌早期,當時沒有**,過了一段時間,感覺胸口疼痛,吃東西不消化,不想吃東西,然後去檢查,發現已經發展到胃癌中期了。不想在醫院化療,考慮吃中藥**。剛開始吃了中藥沒什麼感覺,覺得中藥又苦又難吃,就不想吃了,可是不吃身體實在難受得很。

於是堅持服用了乙個月後,感覺疼痛減輕了很多,飲食方面也有所好轉,繼續用藥。用藥半年左右,食慾大增,疼痛消失,現精神狀態良好,生活幾乎不受影響。

12樓:好奇推推推

胃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一般沒有明顯的先兆。 但胃癌存在癌前病變,如胃潰瘍、不典型增生、息肉樣變、腺炎,這都屬於癌前病變,這些癌前病變的症狀,可能發生一些症狀,如噁心、燒心感、消化不良,甚至疼痛等症狀。 部分患者可能還有無力、飽脹不適、納差、進食過飽後疼痛症狀,大家可能就會把這些症狀當成消化不良或普通胃炎,被忽視。

一旦有這些症狀,應盡早進行檢查,常見的的檢查方法就是胃鏡,而且胃鏡檢查也較方便,還有**胃鏡。做檢查的原因是胃癌到晚期時就沒有症狀了。 所以。

早期有症狀時就要去檢查,胃鏡可發現癌前病變,如胃潰瘍、息肉、腺瘤,胃潰瘍有較好的藥物可**,**後發生胃癌的概率就大大降低,另外,不典型增生或息肉,也可在鏡下進行微波刀或氬氣刀**,這樣也會降低胃癌的發生率。

請問胃癌前兆是什麼表現。胃癌的早期症狀和前兆有哪些

胃癌早期症狀常不明顯,如捉摸不定的上腹部不適 隱痛 噯氣 泛酸 食慾減退 輕度貧血等 唐君化胃癌陽光 如出現以上症狀 請盡快去醫院檢查。胃癌的早期症狀和前兆有哪些 胃癌早期症狀表現有 1 上腹部不適及飽脹 常有一種腹部燒灼 嘈雜及飽脹感,飯後尤其明顯,並且隨著病情發展,症狀日益加重。這些症狀要與消化...

胃癌早能治好嗎,胃癌早期的症狀是什麼?早期能治好嗎?

胃癌起源於胃黏膜上皮細胞,最常見的病理型別是腺癌。早期胃癌的最重要的 方法就是手術切除,早期胃癌術後5年生存率達90 以上,而中晚期的術後5年生存率就只有30 以下了。所以早發現,早 是非常重要的。一般40歲以上,建議定期體檢,特別是高發地區的人群。1.胃癌早期發現是可以治好的 2.早發現早 大部分...

早期胃癌有沒明顯的症狀,胃癌早期真的沒有任何症狀嗎

早期胃癌可以無任何體徵。或僅有上腹部壓疼 早期胃癌 隨著病情發展,胃的功能和周身狀況逐漸發生改變,這些症狀常無特異性,可時隱時現,可長期存在 上腹不適 是胃癌中最常見的初發症狀 食慾減退或食慾不振 大部分患者早期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但部分患者可出現腹痛 噁心 嘔吐 厭食症狀 早期胃癌沒有症狀,如果是...